綾野ましろ 1st LIVE in TAIWAN ~ WHITENESS ~

今天(2019/12/21),是ましろん首次的台灣ONE MAN LIVE的日子
同時也是ましろん首次海外的ONE MAN LIVE,這樣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場子,我是一定到場的啦!

ましろん也來過台灣參加過幾次活動,ましろん對台灣也好、觀眾們對ましろん也都不會太陌生
前幾次分別是
リスアニ!LIVE TAIWAN
FRONTIER 台湾公演
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9


本場公演是在9/10公布的,一公布時根本嚇死
明明「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9」才要來而已,12月又要來開ONE MAN LIVE
ましろん推簡直爽死


隨後也公布了售票時間與本次海報

照慣例集藝他們家的慣例,也公布了本次的hashtag為 #MASHIRO_INTW
照慣例集藝他們家的慣例,也有Q&A、曲目募集跟問題募集




然後也終於公布了花籃相關事項,特別註明了要自行回收 OTL
難怪金沙花賣的這麼好,因為拆下來吃掉就沒有問題了


當然,問候影片來是一定要有的


然後...
主辦單位表示...他們自己要發螢光棒 OTL

簡直晴天霹靂!Σ(゚Д゚)
官方自己都要發了,那我們應援在準備心酸的啊QAQ
早點說我就不用買螢光棒還要苦力背過來了啊QAQ
更何況還是官方LUMICA的大閃,我根本比不過人家啊 OTL

不過其實一開始還挺擔心這次演出是否能正常演出
畢竟前兩週ましろん的活動都有取消...


不過幸好有官方闢謠,讓我們鬆了一口氣,不然團扇跟螢光棒都弄了,演出取消的話這些東西要怎麼辦w

但說真的...這個開頭文一看到真的是倒抽兩口氣,差點被嚇死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身穿ましろん的T恤、帶著ましろん手環然後揹著駑馬十駕的包包
中午扛著兩個大包裝著我們家的應援團扇跟螢光棒出門,先跟友人去花店拿要贈送的花束

我們家的花束
 


13點左右抵達會場,現場有大約20~30人左右的隊伍已經成形

只不過滿神奇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隊伍的方向是這樣排的
一般來說隊伍會往旁邊的公園才對,那邊的空間比較大不會擋路

但是過了不久STAFF便帶著ましろん搭著計程車抵達會場
跟我們一邊打招呼一邊進入會場
嗯...
我開始懷疑STAFF是不是故意要我們排這邊好讓ましろん可以跟我們打招呼的了www

14點物販準時開賣,隊伍大概多增長了10幾人的程度
有兩個窗口進行物販的販售,基本上還滿順暢的
 
(我故意拍的?)

小小買了一件T恤($1200)、毛巾($600)跟外套($2100),總共$3900再跟友人搭物販順利取得兩張資格券
上次「Lia 1st LIVE in TAIWAN 〜Symphony of Life〜」的提袋我沒買,這次的提袋總算是到可以使用的程度了

原本友人還想要刷第二輪物販的,但很可惜資格券已經全數發送完畢
我拿到的資格券號碼是「38」的話,大概全部數量是50或者60吧
數量比我預期的少,我以為100張應該沒問題才對
而主辦單位也馬上在網路上公布了這個訊息,充分公開資訊很不錯


另外就是友人買CD直接抽中簽名板w
果然是神選之人

詳細的物販品項可以參考:


說真的,這次訂的資格券價格真的是偏高,雖然是機會難得沒錯
可能是真的票房收益比預期的低,需要靠物販來維持營收吧...
ELISA 1st LIVE in TAIWAN 〜10th ANNIVERSARY〜」VIP是2500,保底合照,資格券1600手渡簽名板
Lia 1st LIVE in TAIWAN 〜Symphony of Life〜」VIP是2800,保底手渡卡片,資格券2000手渡簽名板
這次VIP是2800,保底手渡卡片,資格券2700合照
資格券的價格比一般票還要高了,都快相當於兩張VIP票了...
這VIP真的沒有尊爵感 OTL

順利取得資格券後算是稍為安心了一點,趁著這個機會先發送掉一些團扇跟螢光棒
之後去便利商店覓食一下,發現會場有畢力吉翁,就趕快跑去打,而且這還是VIP道館...

再次回到會場跟友人會合聊天之後當然是要乾一下的啦!

接近開場時間的17點30分,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
入場隊列也已經成形,基本上入場數還不錯啦,大概200人級
趁著這個機會來發送我們家的團扇跟螢光棒

我們身為放棄隊列的一員,就等隊伍消滅之後再進場
畢竟去巡迴發團扇一定離開隊伍的,序號也不是最前列的狀況,就算了w

進場後跟友人一行確保了右方最後列的空間
場內MeDDia(@jeffery8226x)的超強大花籃也正式在眾人面前亮相,真的是有能又有才
 

很難得的(?),這次集藝他們家沒有拿出小清水出聲的那一套宣導來放
而是親自告訴大家注意事項:
● 鼓勵跳躍,跳躍高越好
● 可以MOSH,但不要太激烈的MOSH
● 可以推しジャンプ

這www是www三www小www
靠,果然是自己辦的場就自己玩的概念www

在主辦單位刻意圈人的營造下,會場內是滿熱鬧的

開演稍微delay了一下,18點06分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Wingless Diver
02. NEWLOOK
03. 衝動
04. TRUE KISS
      MC
05. GET OVER
06. Believe
07. GLAMOROUS SKY
08. Lotus Pain
      MC
09. starry
10. infinity beyond
11. ideal white
12. vanilla sky
      MC
13. 春想の街
14. RAY OF LIGHT

ENCORE:
      MC
15. 燐光
16. 刹那クロニクル
17. focus light
===============================

"Wingless Diver"
開場"Wingless Diver"我就先哇靠了一聲
這首是當初附錄在「リスアニ!」雜誌CD內的歌,是以綾野ましろ名字出道前的歌
拿這首ましろん起點的歌當成首次海外ONE MAN LIVE的開場曲
可見ましろん之重視這場LIVE啊!

第一段的MC,就是簡單的自我介紹
歡迎大家來到現場,也是首場海外的ONE MAN LIVE
CALL了一下Title「WHITENESS」


"GET OVER"
起碼在「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9」學過了
這次我會跟著別人的節奏跳了,不會自己放槍了 XD

"Believe"跟"GLAMOROUS SKY"
連發www

"Lotus Pain"
這首歌我依然還是很喜歡


這段MC問了一下有沒有人是「日本以外海外來的?」
(。´・ω・)?<日本以外的海外?台灣本地算嗎?小姐你在問什麼?
後來ましろん補充:「香港?」
ましろん再問:「日本以外?」
(/・ω・)/<おおー!(慢一拍
(´_ゝ`)<微妙的感覺...


"starry"
"infinity beyond"
"ideal white"
"vanilla sky"
快歌部分,熟到都爛掉了www
等到"ideal white"時趕快四週搜尋沒有白色螢光棒的觀眾們趕快塞過去給他們w
反正就是全力的上,HIGH JUMP!折り畳み!


這段MC一開始是問台灣的大家有沒有什麼推薦好吃到每天必吃的食物
但結果還沒有人回答,ましろん自己就先把話題轉到推薦給台灣大家的日本食物
ましろん推薦TGK,卵かけご飯
另外還推薦納豆拌飯,但是加了醬油、雞蛋、七味,用力攪拌後灑上蔥花,美味!

"春想の街"
出這首當然是不意外啦,不過我意外的點是會到終盤才出
我以為會在中盤先出,終盤就全力衝完w
ましろん北海道出身,這首歌更是在2016/3/13在札幌ドーム演唱過
https://www.consadole-sapporo.jp/news/20160311893/

"RAY OF LIGHT"
完全預測錯誤的曲目,完全不覺得會出的結果出了,預習錯誤覺得慚愧www


再經過呼喊ましろん!之後,ましろん換上本次物販商品登場!
台下觀眾們也舉著團扇歡迎ましろん登場
不過ましろん反應很淡www
(´_ゝ`)<最前的日本團要工作啊!要表現啊!要遞上去啊!明明都把ましろん扇子的份先給你們了啊 OTL
隨後主持人上台做了簡單的訪問
稍微COVER了一下應援團扇之外也進行了集藝他們家慣例的工商服務本次的物販商品
有稍微談論了一下ましろん昨天到台灣之後吃了什麼東西,我好像只記得空心菜而已...
因為真的很乾所以沒什麼記憶點...
ENCORE曲目是參考之前的歌曲問卷部分,問卷內容出來之後ましろん表示相當的意外
票數高的都是一些早年的曲目,會選這些曲目的歌迷一定是從出道就開始關注她的演出的
讓她覺得相當的高興
明年2月19也將推出新單曲「Alive」,請大家多多支持
(´_ゝ`)<我說小姐,你也才5年而已,是有多久早啦www

"燐光"
其實"燐光"我還滿意外的,這大概也算是剛才ましろん說的票數高的老歌之一(?)
畢竟當年她還是藍井複製人

"刹那クロニクル"
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ロ\)(/ロ゜)/
我...我差點要跪了,這首是我還滿想聽的一首歌啊!幸好在最後有出來...
同樣是當年附錄在「リスアニ!」雜誌的CD的曲目
兩首「リスアニ!」雜誌的曲目都出了,ましろん的曲目編排真的是相當用心


19點23分開始喊ましろん
19點27分ENCORE開始
20點01分演出正式結束,總演出長度大約是1小時55分

這次集藝他們家的安排就有點對觀眾們不太友善了
演唱會結束之後要先清場,先排隊手渡之後再排一次隊合照
在這種全場近九成的觀眾會留下來的情況下還挺煩躁的...

手渡的部分...就是手渡,也沒什麼特別的
友人刷臉的就是不一樣,光是走過去轉個彎還沒接近ましろん時
ましろん就先開口:あ!久しぶり~
刷臉的待遇就是高,就是不一樣,佩服佩服
我就單純的表達感謝與愉快的心情,以及傳達了希望他再來舉辦LIVE,因為我還有很多歌想聽的沒聽到...

手渡的卡片
 

手渡的部分結束大概是20點51分,有合照資格券的觀眾們仍然在場外待機

不過合照的部分就真的是有點殘念了,主辦單位希望大家不要放上SNS
可... 可是我的心很癢啊!沒辦法炫耀真的很殘忍
不然起碼加個期限,像是六個月內不要放上SNS之類的,我心好癢啊啊啊啊啊啊!

合照的部分結束大概是21點03分

待活動全部結束之後,向STAFF回收花束之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畢竟時間也不早了,飲食店已經沒什麼可以選擇,所以就解散直接回家去了



基本上,這是一場很棒的LIVE,也是我今年現地LIVE的封關場
下週還有「THE CREATION~We are RAISE A SUILEN~」LV就是了
跟友人在後面開運動會就是爽,折り畳み就是爽,亂飛亂跳就是爽!

音響部分的話,基本上今天這個場地、今天的這個狀態是很OK了,不會再要求更高了w
放卡拉帶這樣子的表現很OK了,像岸田教團那種樂團的話才是真正慘烈w

票房部分的話,畢竟場地並不大,今天的票房也不是頂好,整場大概就200人級左右
所以STAFF使用了紅龍之術把觀眾們圈的很集中
也因此中央柱子以後是沒有觀眾的,沒有人會被柱子擋到,柱子上的螢幕好像就沒打開了
總之如果台灣有機會有2nd LIVE的話,真的希望能有更多人來捧場
另外最前的柵欄也是紅龍,這著實地讓最前的日本團嚇了一跳表示:這樣太危險了吧

畢竟我之前看ましろん都是在FES.場看的,ONE MAN場這是第一次
這我才知道,原來... ましろん的MC這麼的... 乾w
明明FES.場的MC就沒什麼大問題啊 XD
有時候前後文會完全沒有脈絡,突然就開始講別的東西,真的讓我想問:小姐你沒問題嗎?
時節來說,應該會稍微提一下聖誕節話題
或者是隔天12/22是冬至,STAFF推薦吃湯圓但他不清楚所以問會場的大家之類的
結果一切皆無www
而且其實我幾乎整場沒看到ましろん的人,畢竟她超小,合照起來真的差一個頭w
另外就是MC時會放BGM,等到ましろん準備好開口講話了才會收掉BGM,這點跟其他場次不太一樣

歌曲部分的話,我意外的點還滿多的,幾首Tie-up必出以外
我以為其他歌曲應該會是「Arch Angel」裡會出比較多,結果並不是www
事前預習完全失準www
填的問卷希望歌曲裡面更是一首都沒有出www
我果然是被神拋棄的www
敲碗敲到爛的"tiny wings",以為ONE MAN終於可以回收了,結果還是沒有(´;ω;`)ウゥゥ
在現場聽"confession"跟"MATROSKA"一定會HIGH到爆的,結果也沒有(´;ω;`)ウゥゥ
"pixy breath"跟"アークエンジェル"我也還滿想聽的
難...難道真的要我飛嗎...

雖然檯面上是說我下半年最認真的一場
不過其實社畜肥宅現實一直在趕工狀態,體力早就已經不堪負荷,時不時地都在想辦法休息
LIVE結束後隔天整個腰很痠啊...
老了,真的不堪...
我一定不會說下週的「THE CREATION~We are RAISE A SUILEN~」LV才是我拚全力的地方

最後是我們家的團扇,再次感謝當天參與的觀眾們踴躍索取與同樂

其實我們也想過要不要做別的品項,像我比較喜歡用摺扇,好收方便帶
還是票夾、布條、手幅還是面紙(?)
畢竟我們是個體戶,最後考量設計的難度跟意見整合
還有是怕跟官方商品有衝突,還是選了團扇,絕對不是因為預算的問題

照以往的作業流程,使用官方素材有先跟日方聯絡過
加入「NOT FOR SALE」特別註明這個團扇不是官方商品,純粹就是紀念而已
不過就因為使用了官方素材,ましろん本人第一時間一直以為是官方商品www

這種有點尷尬的情況...反正也不能歸咎於哪一方,我們也不清楚節目進行中會有主持人
如果知道的話就可能委由主持人交付給ましろん
不然現場STAFF聽到我們希望在ENCORE時再把團扇亮相,也只是說把東西放禮物箱就好
也有把ましろん份的團扇交付給最前的日本友人請他遞上給ましろん
結果他們也是沒有COVER,在會場最後面看到這個情況我們也只能愛莫能助兩手一攤...

然後螢光棒的話...
因為我們發送的是普通白,亮度當然是比不上自備或官方發送的大閃或者是電子式螢光棒
但它有一個優點就是它的持續發光程度隨時間衰減的慢
非常適合來觀光的觀眾手上有個東西可以同樂
尤其是會場後段的觀眾,很明顯準備不像最前那麼齊全的話就很適合,絕對不是因為預算的問題


相關文章:



綾野真白 ( 綾野ましろ )首次台灣個唱 晴女事蹟再添 現場詳細報導

[綾野ましろ]









(我們家的花束\(^o^)/)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簡陋的畫一下示意圖,比例尺無視
10場全站席我有10場都站在最後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