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IER 台湾公演

今天(2018/06/02),是暁月凛、綾野ましろ、CHiCO with HoneyWorks三組人馬來到台灣舉辦LIVE的日子
ましろん要來,這我一定要去做功德的啊!那還用說

暁月凛跟CHiCO with HoneyWorks都是首次在台灣演出
ましろん則是第二次在台灣演出了,先前是「リスアニ!台湾



說真的,公布這場演出的時候我還挺納悶的,為什麼是THREE MAN呢?
這三位的歌是有少到只能塞在一起演出嗎!?

不過說起來這FRONTIER系列也挺神奇的就是,從台灣→上海→東京這樣開回去的
東京場還直接出演者暴增,不過除了Ayasa以外やなぎなぎ上週才來跟このみん今年要來兩次
說起來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怨念的 XD

實體的廣告傳單在Animate跟虎之穴都可以拿的到
上一週的「やなぎなぎ ライブツアー 2018 ナッテ in Asia 台北公演」也有發送

不過我還是想吐槽一下「FRONTIER」這個辨識度不高的名字
不僅資訊難找、沒有什麼特定性之外有人還以為這次活動是FF辦的咧www

5/5售票當天,順利購得VIP毫無壓力,雖然序號不是很漂亮而且還有多票咧 OTL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早上準備了全身ましろん裝備出門
ましろんSTORIES的T恤、毛巾跟手環,還有駑馬十駕的包包,穩!我今天不是來亂的了!

午前先至花店取本次我們家合送的花束
然後在STAFF指定的時間至THE WALL等待
此時外頭已經有一個花籃已經被運到了,不過STAFF因為塞車的原因尚未抵達THE WALL
於是就在外頭等了一段時間
THE WALL的鐵門是關閉的,這點我還滿驚訝的,THE WALL不做其他生意了嗎?

趕快來曬一下這次我們家送的花束



把自家花束遞給STAFF後便離開會場稍作覓食
在什麼事都還沒做的情況下先到極匠去開反省會

(所以我說都還沒開始做事是在反省三小的啦!)

閒晃至16點左右重新回到THE WALL
外頭還是沒看到STAFF、THE WALL的鐵門依然是關閉的
倒是已經有些許觀眾在等待物販開賣了
總之,該做的儀式(?)還是要做的
因為今天在SSA有ML的活動,被遠征的友人們tag了幾次
所以敬SSA,乾了!

在外頭待機的時候,還正好遇到暁月凛彩排結束從裡面走出來
不過她走出來後沒做什麼反應,所以我在外頭待機的我們也沒做什麼反應,目送她離開

發呆到17點左右終於聽到鐵門拉上來的聲音
然後在完全沒看到STAFF的情況下大家就啟動溫柔(?)搶頭香模式排物販了
啊不就還好現場人數沒有太多,不然這頭香一搶下去沒有人受傷、公幹才怪咧

本次物販只有CD,然後送的贈品又是海報這種擋路的東西
雖然ましろん送的是簽名海報,但我還是不想拿 XD
幫友人買一買就算了 (死

買完物販接著發呆,17點30分左右下樓去問STAFF給不給先放置物櫃
沒想到居然不給 OTL
連能不能帶水進場也問不到答案,就算外頭賣物販的是SONY不是大鴻藝術
但你們的橫向連絡會不會太差了點...

整隊時間就是一整個混亂,看起來負責整隊的STAFF是THE WALL的人
但還是不免被隔壁電影院抱怨一下阻礙通道w
整隊這個鍋還真不知道該找大鴻藝術背還是THE WALL背...
說真的,我第一次參加大鴻藝術辦這麼小場的活動,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辦這麼小場的活動
但感覺大鴻藝術並沒有出多少人力在這場活動上,是賺大場就夠了小場就隨便了(?)

(整隊一景)

外頭有放置禮物箱,看看這內容物...
一整個格差社會!
友人表示:三組箱子一樣大就很給面子了...

做個簡單的包包檢查後終於能到置物櫃放東西了
因為入場序號本來就屬於中段的部分,所以就慢吞吞的放置行李 XD
不過說真的,我事前還真的沒有注意到有要做行李檢查,有公佈嗎?我漏掉了嗎?

(中午就送抵的花籃,放在室外那段期間還滿擔心那氣球還被風摧殘的...)

(安定的手繪板)

進到會場後,安定的只有中段位置能站而已
但右側...不太安全,移往左側...也不是挺安全的,只能放棄安全地帶找空位插了

19點02分,會場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暁月凛]
01. Early Days
02. 決意の翼
03. マモリツナグ
04. Million Memories
05. 星を辿る道
06. コノ手デ

[綾野ましろ]
01. starry
02. NEWLOOK
03. Believe
      MC
04. Lotus Pain
05. 衝動
06. vanilla sky
07. ideal white

[CHiCO with HoneyWorks]
01. プライド革命
      MC
02. 私、アイドル宣言
03. ラズベリー*モンスター
04.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MC
05. アイのシナリオ
06. 今日もサクラ舞う暁に

EX. 金曜日のおはよう (三組合唱)

ENCORE:
      三人MC
==============================

[暁月凛]
嗯...說真的,就真的對不起暁月凛了
我對她一點都不熟...
雖然我有看「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R」跟「青の祓魔師 京都不浄王篇」
但對她也只是停留在「嗯...歌還滿好聽的,但是打不到我」的境界
演出前一週在惡補預備知識才知道原來她是中國人!?
一個外國人能在日本存活下來而且持續有發行CD真的很不容易
看看強如HIMEKA而且還同樣曾是SONY,算上5pb.期間也正好是神祕的5年
只能希望她能撐下去而已了
舞台功力意外的還滿穩的,超出我的預期
而且她的舞台表現還真的是....意外的滿帥的!舞台魅力的確不錯
但我還是把她出場的時間當熱身而已 (跪

不過說真的,我原本以為她在舞台上還會假裝一下,盡量不使用中文的
結果整個完全沒有想要隱藏的意思真是太讓我意外了 XD
可能因為這裡是包容性超強的台灣吧(?
然後MC也挺有趣的,說自己第一次到台灣
(差點以為她要說寶島台灣讓我想吐槽她幾歲XD)
很高興也很緊張,然後很喜歡吃榴槤是怎麼回事www
(大家快去水源市場附近水果攤買榴槤丟進禮物箱啊 XD)


[綾野ましろ]
ましろん幾乎沒有MC的一路衝到底
大概只講了這是第二次來台灣,很高興見到大家,希望能再來之類的罐頭

選曲非常意外的出了"Believe",其他都是想定內
敲碗的"tiny wings"當然不會出就是不會出 XD

"starry"、"NEWLOOK"跟"衝動",這三首還沒在台灣唱過的歌今天一次出了就是爽
而且還直接是FULL BAND的演出,這成就一下就解鎖了,我還不跪謝天地

"Lotus Pain"作為今天ましろん唯一的慢歌,表現的也很棒很吸引人
聲音很清澈,高音也很穩定

"ideal white"前奏一下去,終於有機會用螢光棒了
直接把友人給的UW折下去,然後就傷心了
上次「リスアニ!台湾」時就整片紅了,這次還是整片紅
雖然舉啥顏色隨自己高興,舞台燈光開始也打紅色,也沒人說"ideal white"不能舉紅色
但我還是很懷念「アニサマ2015」那時候的景象啊
ましろん身裝白裝唱著「白く 白く 真白な未来が」,台下也是一大片的白色螢光棒
啊...真的懷念啊...

ましろん這套打歌服袖子底下的那個流蘇(?)實在是很想去撥撥看 (X

原本暁月凛的時候我還是半地藏狀態,周圍觀眾站的還滿緊的,挺綁手綁腳的
ましろん一上場我就直上狂暴化狀態了,周圍觀眾就自動保持安全距離了www
真的對不起周圍觀眾www
雖然我很小心的不要飛太高,也很有意識的控制飛行方向與著陸點
但還是不小心踩到旁邊觀眾一下,ましろん演出結束之後趕緊跟他致個歉
不過他沒啥反應也沒給回應就是
大概...一邊瞪我一邊在內心幹樵我吧


[CHiCO with HoneyWorks]
壓軸不愧是壓軸,歡呼聲真的是三組表演者中最高的
但CHiCO with HoneyWorks說實在我也不熟,原本就是抱持看看也好的心情
之前也僅僅知道告白實行委員會系列的歌而已
甚至一度肖想有沒有機會cover"一分一秒君と僕の"或"センパイ。"

演出前一週在準備惡補預備知識時查了一下才知道,意外的我知道他們的不少歌呢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跟"プライド革命",不僅打ガルパ預習
前陣子看ANIMAX MUSIX的影像也是預習
然後"アイのシナリオ"也是他們的歌就挺讓我意外的
之前電視上播「まじっく快斗1412」時就很喜歡這首歌
然後邊聽邊吐槽曲風跟主題不合吧 XD
沒想到能夠親耳聽到真的是爽而已啊!
只不過LIVE的版本聽起來沒有那麼尖的感覺,不知道是唱腔改變還是CD有調整過聲音
嘛...反正夠帥就好,我喜歡

毛巾歌有帶毛巾來玩就是比較爽!
雖然我手上拿的是ましろん的毛巾!

HoneyWorks的幾位我也是完全不熟
不過能上雙Guitar、Bass、Drum、Keyboard跟マニピュレーター
再加上CHiCO的話台上站了7個人,這麼豪華陣容真的是挺難得的
看他們尬樂器的尬樂器、甩頭的甩頭,真的是非常的愉快
雖然我好像一直都在看瘋狂炫技的Drum,不知道是不是被バンドリ影響了 (被打

人一多台上的設備就會出狀況,在set樂器的時候右邊的不知道是Bass還是Guitar沒聲音
在樂團介紹的時候就換到左邊的麥克風整個沒聲音
不過還是完成了台上跟台下告白、台下跟台上告白的情況
台上喊:\我愛你/
台下回:\愛してる/
(。´・ω・)?<語言不應該是同語言或者整個反過來嗎?
總而言之就是瘋狂的告白就是了

比較讓我失望的大概就是"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了吧,不是對歌失望
而是說好的殭屍跳呢? (誰跟你說好了
照節奏到Bメロ的「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光の矢胸を射す」時應該是很適合殭屍跳啊!
結果動作居然是揮手,還是左兩拍、右兩拍的那種慢速揮手,跳不起來啊我難過 OTL


合唱曲的"金曜日のおはよう",他們表示三人一起練習了一段時間呢
不過一開始暁月凛的麥克風就沒收到音,ましろん的麥克風收到的音也挺小的
只有CHiCO的部分麥克風是正常的,後來有稍微好一點,但音量還是不太平均


雖然最後ENCORE沒有別的歌可以聽是滿可惜的
不過畢竟這是FULL BAND的演出,而且BAND還有兩團,這真的很難橋w
要是放卡拉帶的就挑一首再唱一次就行了www
但這樣三人出來跟大家講講話,也不失ENCORE意義
也是真的突然的狀況吧,大家的語彙量都有點少就有點可惜了
行程比較緊湊的關係也沒辦法分享一些台灣見聞跟大家閒聊
這就真的稍微可惜了一點

ましろん表示:自己的環節是一路衝到底的,比較少跟大家講話
能這樣跟大家講話真的很高興
上次台灣的演出大家就已經很很熱情了,這次的演出會場的熱烈更是往上更新了

CHiCO表示:下次來台灣的話我們說不定可以很流暢的講中文,我們有凛老師教學
ましろん表示不行沒辦法www

暁月凛表示:第一次到台灣演出真的很高興
而且可以跟CHiCOさん跟ましろさん一起在這麼好的舞台上演出真的很高興
來台灣見到這麼熱情的大家也真的很高興,真的很謝謝大家

演出進行中,投影機會投放一些標著FRONTIER意象動畫
不過比起Kalafina、FictionJunction那類配合歌曲的特製意象動畫
這個FRONTIER的意象動畫看起來其實比較像螢幕保護程式 (倒地
而且因為THE WALL的螢幕是設置在右方,所以大概壓根沒人看吧 XD


開始喊ENCORE的時間是21點08分,大約喊3分鐘後21點11分三人便走上舞台
演出結束時間大約是21點24分左右,整體演出時間大約是2小時6分(另13分左右ENCORE)

演出結束之後,難得這次有夥伴同行,就自己打了三本締め
因為這時間的公館實在沒什麼店可以停留的
於是就各自解散回家開泡麵party了(?)

嘛...THE WALL就是THE WALL,對於音響效果不能強求
一開場就炸的歡天喜地,過了幾首有修正回來就挺謝天謝地了
不過因為我連續幾個禮拜都在聽FULL BAND的演出
遇到這種意料中的情況也真的是噗哧一笑而已,安定的THE WALL啊wwwww

連續幾個禮拜都在聽FULL BAND的演出,今天有甩到頭我就覺得賺了www

難得有一場LIVE能讓我拿出螢光棒來用了,然後我就忘記帶螢光棒了
根本穩定老馬www

今天這場演出的票房稍嫌詭異,從現場人數估算應該是350人級距不到400人才對
PA台後方的兩個階梯都沒有開放觀眾站立
不過售票網頁上面卻是標示已到達購票數量上限,而我也沒注意到最後是否有提供現場購票
雖然這樣的人數在THE WALL可以站的滿舒適的覺得感激
但又不免覺得這樣的陣容只能吸引到這點票房嗎?

ましろん演出結束之後,周圍有觀眾在問剛才ましろん唱的那首鋼彈的歌是哪首
然後我就亂入回答是"Believe"
他表示感謝,回家他查一下
我跟他說,不用查了這首歌有收錄在專輯裡面,專輯在外面就有賣了,很快的!
說到"Believe"...以前我還有聽過玉置成実本人唱過的呢,還是同在THE WALL呢
Music Junction 1st Diary ~ in 台北 玉置成実×桃井はるこ

希望ましろん下次能開個ONE MAN啊...
開個500人級的場地應該可以挑戰看看,不過500人級的場地好像也沒得選就是

友人表示他都沒聽過CHiCO with HoneyWorks的歌
我說不會吧...起碼"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應該多多少少聽過吧?
他表示還是沒聽過
那就一定要試試「バンドリ! ガールズバンドパーティ!」啦!
嗯...等等...這推坑好像有點怪? (被打

這次收到日本遠征組的禮物!



相關文章:
新世代動漫歌姬《曉月凜》特別專訪「面對挫折後的成長才是真正的成長」
【迷迷專訪】 話題動漫歌手 曉月凜 吐露真實心聲「 原來被別人支持、被別人拯救是這麼一回事 」
【迷迷專訪】極具爆發力的動漫歌手 綾野真白(綾野ましろ) 期許營造和大家一起的容身之處
【現場直擊】超人氣女性歌手夢幻共演★《FRONTIER CHiCO with HoneyWorks×綾野真白×曉月凜​ 台灣演唱會》與粉絲熱情狂歡一整夜!

[暁月凛]





[綾野ましろ]



(我們家的花!順利的被ましろん拿到了!YA!)








[CHiCO with HoneyWorks]



















本日票根:

本日站位:

留言

  1. OK啦~你看「Believe」我根本不知道歌名阿~~~多混(?)
    不過這個組合真的很適合打CALL阿...許久未認真打CALL的都用力了起來,還起飛了呢!
    我的站位倒是越來越小,原本前方還有一個人肩膀寬的距離,不知不覺就只能靠右手了,玩到後面右手都快掛了
    然後一張宣傳海報換生寫...真的很不好意思RR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Believe"...以前我還有聽過玉置成実本人來台灣唱過的呢,而且還是同在THE WALL呢
      趕快修改文章補個連結 XD

      你站位越來越小肯定是...我的錯 XD
      我把人都擠到你那邊去了 (炸

      生寫真就...交換贈品的概念(?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