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 1st LIVE in TAIWAN 〜Symphony of Life〜

今天(2019/6/9),是Lia首次在台灣演唱的日子
這有生之年系列,自稱一個老宅,怎能不參加?
不夠老不准進場(?


當初3/22看到消息發布說Lia要來台灣開LIVE
當場一整個嚇死(;゚Д゚)
然後看到場地是THE WALL
當場又一整個嚇死(;゚Д゚)

售票前還特地弄了一篇很煩的公告...

靠!煩死了www
我都想自掏腰包請永邦進場了啦!

4/21售票當天我是搶票失敗組,我是搶一般票失敗,友人是搶VIP票成功
我其實比較想要一般票 (炸

注意事項也有公布:


(說真的,氣象預報不會下雨真的得救,因為前幾天的預報都是假日大雨,想想前一週「GARNiDELiA stellacage Asia Tour 2019 "響喜乱舞" in Taipei」的暴雨...)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前一天晚上還參加「Aimer "soleil et pluie" Asia Tour in Taipei
說實在我還挺想睡的...

與友人覓食後
14點30分左右物販開賣的時間抵達會場,場外物販隊列多多人!
物販櫃台一景

STAFF有準備商品DM、訂購單還有筆!有筆很重要!
也有STAFF充當人體模特兒,行走的物販商品

因為我本身沒有想要買物販,所以只是純陪友人排隊,順便幫湊足$2000資格而已
上次「ELISA 1st LIVE in TAIWAN 〜10th ANNIVERSARY〜」的時候資格是滿$1600一張
這次Lia就漲成$2000一張,還一次結帳限兩張
因為漲價了,所以我也不想買 (死
不過集藝他們家的商品跟資格畢竟都是台灣準備的
都準備的很充足,不至於會1小時內就空空如也的情況

買完物販大概是15點左右,在外頭閒晃發呆至16點30左右再次回到會場
當然,該乾的不會忘記!

這個芒果口味的魔爪還滿好喝的,口味甜甜的但不會甜到反胃
喝起來像是果汁,一點都不像能量飲料,夏天是真的滿適合的!


(入場隊列形成中)

這次THE WALL的手繪板是放在電梯那邊

17點18分左右進到會場開始待機
因為本場完售,跟THE WALL那麼熟的我當然是直接佔領一個對自己身體比較好的地方
頭上有一架電風扇咻咻的轉
滿人的THE WALL嘛...(苦笑攤手

場內待機音樂還有放KOTOKO的曲子,可惡...我想狂暴化 (喂
17點59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KOKEY0608)
===================
01.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02. ブルーバ一ド
      MC
03. プラチナ
04. 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MC
05. days
      MC
06. 絆-kizunairo-色
      MC
07. 星の舟
      MC
08. 一番の宝物
09. 青空 (short ver.)
      MC
10. 時を刻む唄
      MC
11. My Soul, Your Beats!
12. Bravely You
      MC
13. 烏の詩

ENCORE:
      MC
14. 夏影
      MC
15. Light colors
===================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ブルーバ一ド"
"プラチナ"
"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基本上我不是來聽COVER曲的,跳過
而且買物販時剛好就是在排練前兩首,我當場崩潰為什麼是COVER曲
因為重新編曲過,所以也沒那麼好動
後兩首也正好去年分別聽原唱唱過
坂本真綾 LIVE TOUR 2018 “ALL CLEAR” in Taiwan
KING SUPER LIVE 2018 in 台湾

"絆-kizunairo-色"
本場第一次抱頭慘叫
ギャアァァァァ━━━━━━(|||゚Д゚)━━━━━━!!!!!!
完完全全不覺得會出這首歌的,Lia在介紹作品跟歌名我一臉不可置信
我以為KEY社就能唱到飽了,沒想到!居然!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FORTUNE ARTERIAL」這個作品的
比起來這首歌的知名度應該比較低才對,滿懷感激的回收!(跪

"青空"
本場第二次抱頭慘叫
ギャアァァァァ━━━━━━(|||゚Д゚)━━━━━━!!!!!!
據說這是問卷排名相當前面的曲子,所以想辦法加入進歌單安插在這裡
「あの海」歌詞一出來當場爆哭
觀鈴小小的身影從腦中浮現
「GOAL──」
觀鈴(ノД`)・゜・。
對不起,我淚腺撐不住...( ノД`)シクシク…
滿懷感激的回收(跪

"時を刻む唄"
本場第三次抱頭慘叫
ギャアァァァァ━━━━━━(|||゚Д゚)━━━━━━!!!!!!
是不是該來複習一下「CLANNAD」然後哭到懷疑人生?
不行...
我已經沒有語言能力了,哭著聽完這首歌
滿懷感激的回收(跪

"烏の詩"
本場第四次抱頭慘叫
ギャアァァァァ━━━━━━(|||゚Д゚)━━━━━━!!!!!!
國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永邦出來面對!!!
雖然大家CALL的很高興,不過我是哭著仰頭手摸胸口聽完這首歌的
滿懷感激的回收(跪

"夏影"
本場第五次抱頭慘叫
ギャアァァァァ━━━━━━(|||゚Д゚)━━━━━━!!!!!!
持續哭著仰頭看天花板...
繼語言能力之後完全失去思考能力...
滿懷感激的回收(跪

"Light colors"
本場第六次抱頭慘叫
ギャアァァァァ━━━━━━(|||゚Д゚)━━━━━━!!!!!!
一場LIVE我要慘叫六次,抓著牆壁開始捶
這首真的是完全意料之外的歌,我真的不覺得會出這首啊!
第一句「プリズムを通(とお)した」出來我就直接爆哭,哭著聽完這首歌
是該把珍藏的遊戲OP拿出來回放了,想當年...光是看OP就看到哭了
不過滿意外的是這首歌大家的反應也超級熱烈
印象中這遊戲當年台灣沒有很流行啊,也沒有像「CLANNAD」動畫化還這麼熱烈,覺得神奇
滿懷感激的回收(跪


Lia的LIVE基本上曲間都穿插著MC,小聊兩句然後喝口水

Lia提到,她雖然住在香港5年了,但是其實她還是不會講中文(廣東話呢?)
平常主要還是講英文,所以本場LIVE就很奇妙的日文穿插英文穿插中文穿插廣東話
有說到10幾年前她曾經來台灣旅遊過一次,這次是她第一次在台灣演出

Lia一開始當然的自我介紹,然後馬上說今天人數很多,Lia又很小
如果看不到的話可能需要左右移動
如果覺得身體不舒服的話,請出去會場不要硬撐,左右臨兵如果發現有人不舒服請友善對待
畢竟Lia的Fans是很溫柔的,要是觀眾倒下來的話Lia會很擔心的
(まぁ...年齢層ね(´_ゝ`))

Lia有說到,明年她就出道20年了,出道要20年了才要舉辦第一次的TOUR,這什麼情況
都要出道20年了,在此之前卻從來沒有來過台灣演出,某種意義來說還挺不可思議的
所以這次決定來台灣演出的時候她非常非常的高興
再次對買票進場支持她的台下觀眾們表達感謝
在來之前她一直很擔心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認識她,票賣不賣得出去
然後請經紀人問台灣方什麼時候開始賣票,台灣方表示「啊...票已經完售了唷」
Lia也很好奇台灣觀眾想聽什麼歌,所以也請台灣方做調查讓他們做歌單參考

Lia有說,她昨天抵達台灣,到旅館大概下午3點
CHECK IN之後等待她的是堆到半身高的空白簽名板,她從來沒簽過這麼多的簽名板
為了大家,她花了2~3小時把全部的簽名板簽完

Lia提到,去年她出了「REVIVES -Lia Sings beautiful anime songs-」這張翻唱專輯
其實她心裡還滿忐忑的,因為翻唱的歌曲都是非常知名的歌曲,深怕被原唱者的歌迷們批評
像剛才唱的"君の知らない物語"、"ブルーバ一ド"、"プラチナ"、"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一番の宝物"
通通都不是她的歌 XD
這些曲子都收錄在「REVIVES -Lia Sings beautiful anime songs-」這張翻唱專輯裡面
今天的物販攤位上也有販售,如果剛才聽完Lia的版本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帶一張回家

有一段Lia在數數!?
分別用中文跟廣東話數數,表示自己大概是兩歲兒的程度w
然後有用中文說「水」,Lia表示「水」是她跟在國際學校上課的兒子學的w

ENCORE的時候慣例的工商服務
Lia還穿上物販外套,簡直熱死www
過沒多久Lia就說實在很熱脫掉了www


19點35分開始喊ENCORE
19點37分開始進行ENCORE
演出結束是20點3分,整體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4分

演出結束後遵照主辦單位指示清場,在逃生梯另外形成特典會隊伍
從羅斯福路跟基隆路的交叉口那邊出來,順時針沿著建築物繞回天台經過THE WALL門口
最後再繞回羅斯福路跟基隆路的交叉口,整整一圈

(懷念的天台...)

手渡結束時間是21點8分
手渡時我是沒有特別講什麼,只表達了能讓我回收這麼多歌真的感激
雖然我本身並不趕時間,但是手渡會花了一個多小時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THE WALL嘛...
音響就是這樣,盡力了,不至於多差,習慣了
THE WALL嘛...
動線就是這樣,誰來都沒得救,習慣了
THE WALL嘛...
冷氣就是這樣,雖然Lia也覺得很熱請STAFF把冷氣再調強,但THE WALL也只有這樣而已w
電風扇非常努力的運轉中,冷氣不會滴水我就已經很謝天謝地了

雖然散場時STAFF喊說發大財下次要換大一點的場地
不過現狀就是台灣沒啥場地能用了
北流跟Zepp還沒啟用,信義區的LIVE場地快全滅,場地容量OK的腹地不夠
不然野外FES哦(熱暈

雖然我本次空身進場,但意外的歌曲都熟到不能再熟
老歌大全太棒了!

啊...不要問我為什麼沒寫「Angel Beats!」相關曲子的感想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Angel Beats!」這個作品...
還有「Charlotte」也是,雖然它的價值是吐槽,在中國...有勇氣就是你的超能力(噗
而且有好幾首歌大家的尖叫不止直接蓋掉音樂的前奏
要尖叫可以但是不要蓋台啊...

雖然一開始COVER曲有慘遭合唱,不過後面是Lia請大家一起唱
所以其實我覺得還好,要說合唱隊的話...昨天「Aimer "soleil et pluie" Asia Tour in Taipei」還比較多

票房部分是完售,完全嚇到我
往例這種老宅場應該都是沒什麼人參加,頂多300人左右,輕鬆購票輕鬆聽音樂的
而且Lia近年新作品不多,真的沒想到票房會這麼好
台灣人的風向是真的很奇怪 OTL

VIP應該是賣到300號,一般票不知道是200還是300
反正不管是500人還是600人,THE WALL的痛苦指數都是很高
這次滿場,所以PA台這邊4階都有開放
甚至後臺夾層底下那塊區域都站滿了人,那塊區域根本就可愛動物被觀賞區,完全體感席



(我自己定位大成功?)

本次戰利品:



相關文章:









(原來還有SSR的設定!?)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

  1. 半夜睡醒回文(?)

    AIR - 青空、烏の詩、夏影
    AIR回收了這三首
    CLANNAD 〜AFTER STORY〜 - 時を刻む唄
    智代アフター - Light colors
    CLANNAD相關的回收這兩首

    我真的很喜歡AIR,青空出來的時候...整個身體是顫抖的,觀鈴的畫面就出來了,要是是完整的整首,還真不知道自己淚腺會死到哪裡去..
    烏の詩我也真的很希望是能純聽到音樂而沒有call w
    夏影能出也真是太好了,滿懷感激的收下m(_ _)m

    Lia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很舒服,如果沒有太多的call的話會更好(?),整場就是老宅來聽懷念的,那天聽到身心都復活了(除了腳快死掉了XD)
    比起去其他LV場(?),這場的價值性對我來說已經是無價等級的狀態(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不睡覺在回文!?
      感激歸感激還順便引戰!?好樣的,戰!
      小孩子才去隔壁棚!!(被痛扁一頓

      刪除
  2. 就半夜睡醒才回文阿(X)
    我只是熱情消退而已~過氣女團(揍)明年回歸,我還不是掏錢買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