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SA 1st LIVE in TAIWAN 〜10th ANNIVERSARY〜

今天(2018/10/20),是ELISA首次來台灣演唱的日子
不僅僅是敲碗很久的演出,更是ONE MAN LIVE
這10年來一次的機會我怎麼可以放過呢?
而且我也10年了,這不是更有紀念價值了嗎 XD



ELISA的話,從以前CLS的問卷就一直填,填到感覺好像有機會要來了
然後她就進入休養期了...(;゚Д゚)
所幸休養期不長,2011年活動停止之後,2013年活動就再開了
沒想到我還能敲碗敲到ELISA來台灣的啊(ノД`)・゜・。

首先還是慣例的宣傳海報(取自官網)

然後是ELISA的問候影片


售票當天原本是預計瞄準一般票的,畢竟ELISA何等人物,放在杰克音樂這種小場地?
這不塞爆才怪,所以根本沒有肖想過VIP票
但結果沒想到....居然VIP票毫無壓力....
ELISA何等人物?居然連杰克音樂這種小場地也塞不滿...
我只能催眠自己今年9月10月活動太密集的排擠效應影響到ELISA這場票房了
不然根本沒道理ELISA塞不滿杰克音樂的啊!◢▆▅▄▃ 崩╰(〒皿〒)╯潰 ▃▄▅▆◣

另外,本次活動還有順便舉辦旅行團
http://kk-kanko.com/elisa2018taipei/
但很可惜的沒有台灣現地參加的方案
如果能找個場地辦個公式オフ会的話應該滿不錯的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物販啟售後13點6分抵達會場,場外已經可以看到有人買完物販了

入口處有著安定的活動海報

下樓之後物販隊伍長度大概7~8人,我自然是最後尾


前方物販大多都是T恤+毛巾的最低消費,所以結帳還挺快速的
我自己是簡單挑了個T恤($1100)+袋子($600)+生寫真($450),小小$2150
搭配物販小精靈的任務,湊到$4950結帳去,取得3張資格券


詳細物販商品可以參考


買完物販之後因為時間還早,就沿路開著pokemon go晃去台北車站剪頭髮跟覓食
然後再晃回來

(多多人的animate cafe東離主題)

(反正就先反省就對了)

之後回到會場附近與友人會合,當然嗑了一罐


到了16點20的整隊時間便馬上過去罰站
畢竟知道他們家的人力不是很充足,所以就乖乖的照時程過去
因為腹地小的關係,所以整群人聚在騎樓底下還挺擋路的
雖然STAFF很盡力的帶觀眾入隊伍,但是因為也沒有絕對的隊伍排序,所以還是稍微混亂了點

隊伍還從兩列岔成了三列,不過反正本來人數就不多,開場放人進去就不用排了 (X
隊列中還跟風音流與他愉快的夥伴組成自然連番


(本次花籃)

17點開場後因為人數不多,所以很快就進入會場卡位置了
基於觀光做功德的心態,直接在後方有段差的地方扎根了
然後就又跟風音流與他愉快的夥伴組成自然連番,開起了生寫真交換活動(?
說真的場內待機時間頗長的,這麼小的場地要待機一個小時...頗無聊的 OTL
場內音樂有播放"光るなら",我只聽過翻唱沒聽過原版,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原版 (炸
然後不知道怎麼的放了"桃色タイフーン",都要跳起舞步來了呢

場內廣播則是安定的小清水

18點04分會場暗燈
前奏音樂一出來,我就直接從有段差的地方跳下來了
畢竟站上面實在是有點擠,為了能夠蠕動身體我還是摸摸鼻子跳下來了 XD
ELISA穿著一襲藍色旗袍展示她高挑的身材走上台前,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こまごろ(@comaguro)さん)
==========================
01. そばにいるよ
02. Wonder Wind
03. euphoric field
04. Special "One"
      MC
05. 君をのせて
06. プラチナ
07.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MC
08. 紅豆
09. 我願意(自彈自唱ver)
10. ebullient future(自彈自唱ver)
      MC
11. HIKARI
12. Smile You & Me
13. Invisible Message
14. WISH
      MC
15. ex:tella
16. REALISM
17. SCARLET WINGS
18. Real Force
19. Dear My Friend -まだ見ぬ未来へ-
      MC
20. EONIAN -イオニアン-

ENCORE:
21. ebullient future
22. ミレナリオ
==========================

"そばにいるよ"
ELISA重開機的第一曲,放在開頭的確是滿適合的

"Wonder Wind"
喔喔喔喔喔喔\(゜ロ\)(/ロ゜)/喔喔喔喔喔喔
直接起飛了啊,然後這首歌就直接ELISAコール
然後還有那個轉圈手勢,根本アニサマ再現的啊(ノД`)・゜・。
當年我只能在BD上看的ELISA,現在終於能親眼看到她了(ノД`)・゜・。

"euphoric fiel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頭
旋律一出來差點就要跪了,此時已經陷入無語言能力狀態了 OTL
「ef」系列不管遊戲還是動畫我都很喜歡,雖然我遊戲當年只跑到一半電腦壞掉就放棄了(炸

MC稍微自我介紹一下,秀了一下中文
然後講一下接下來是cover曲的環節
其實我聽到這個頓時テンションDOWN↓(゚∀゚)
我今天不想聽cover曲啊 (巴

"君をのせて"
聽歌名我完全不知道是哪首www
聽到熟悉的天空之城旋律才知道,原來這是有歌詞的!?還有歌名!?

"プラチナ"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這兩首就不驚嚇了,畢竟也是翻唱熱門曲
"プラチナ"今年都聽過原版的了,嚇不倒我的!

接著講到接下來要唱中文歌,說真的...中文歌我還真的不認識也不會唱
ELISA要大家一起唱

"紅豆"
我連PV都沒看完...(遮臉
不過現場聽起來咬字更清楚了,更有在唱中文的感覺了

"我願意"
意外的搬出電子琴來自彈自唱
但....中文歌我依然是圈外,完全不會唱
ELISA唱到一半時似乎忘詞然後就卡住了,台下觀眾們馬上開口唱引導ELISA繼續唱
瞬間這首歌就變成全場大合唱了,ELISA看到這情形整個快哭出來
說真的我對這首歌的印象就只有古早的笑話「我願意維尼」,然後再搭上對岸的「維尼」
叫我唱鄧麗君我還有可能唱得出來,雖然可能會中日文混雜
但是中文歌我真的不行啊www

MC一開始問到剛剛彈的曲子是哪首有沒有人知道?
台下馬上就回「ebullient future」,還貌似有人拿出CD來
說真的,我知道是哪首,但我不會唸歌名www
接著說到感謝大家這麼溫柔,在她忘詞的時候適時救援,整個就快哭了

後面的MC
慣例的「ELISAマジ天使」是一定有的
ELISA:せーの!
台下:\ELISA/
ELISA:な~に~
台下:\マジ天使/
沒想到我能在台灣玩到アニサマ的梗,整個痛哭流涕(ノД`)・゜・。

ELISA講到,這個CALL是她在10代尾段的LIVE時候想到的
打從出生以來從來沒有被上萬人一起叫過名字的經驗,所以她就想要試試看
(;゚Д゚)<等等!這是在講アニサマ吧?
(;゚Д゚)<等等!原來ELISA這麼年輕就出道了嗎?
(;゚Д゚)<等等!那ELISA幾歲來著的?

接著介紹Guitar─種田博之
為了讓我們比較好叫,然後突然開始取綽號!?
最後暱稱定著成─種種(じょんじょん)
種種CALL也順便完成了
ELISA:せーの!
台下:\種種/
種種:な~に~
台下:\マジペテン師/
為什麼是ペテン師啦wwwww (笑倒在地
然後ELISA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ペテン師」這個詞,「ペテン師」應該沒這個古老吧
ELISA甚至還以為是「墮天使」

"HIKARI"
"Smile You & Me"
"Invisible Message"
"WISH"
安靜的聽歌
印象中..."Smile You & Me"好像可以跟"Dear My Friend -まだ見ぬ未来へ-"無縫接軌

"ex:tella"
都是有聽有賺到的歌
沒有,我只是想聽快歌活動身體而已 (巴

"REALISM"
這首歌真的是超特別的一首歌,曲風、曲調跟編曲都很特別
中間的那個高音連發,類似魔笛那種(?)真的是超棒的
然後一些間奏雖然是搖滾編曲,但是也頗適合歌劇那樣瘋狂轉圈圈也很神奇
最讓我驚訝的是杰克的音響居然撐住了(;゚Д゚)

"SCARLET WINGS"
都到了這個歲數,能聽到這麼古典的アニソン編曲方式真的是心中一陣躁動
整個跳起來就對了!
\(゜ロ\)(/ロ゜)/

"Real Force"
前奏下來我就直接吼出來了,這是本次我最想聽到的歌啊!
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啊
令我傷心(?)的是反而這首歌大家不是喊ELISAコール,這首歌才是該喊的不是嗎?OTL

"Dear My Friend -まだ見ぬ未来へ-"
當年聽到就覺得是德恩奈漱口水廣告曲(喂
這首歌ELISA放給我們唱了一點
(=゚ω゚)ノ<every day & night
這漱口水廣告ELISA一邊唱一邊又整個快哭出來了

"EONIAN -イオニアン-"
我身穿「アンジェラ」的T恤參戰,怎麼能不唱這首呢?
(´_ゝ`)<你誰啊?
這首唱一唱ELISA又唱到快哭了差點唱不下去...

唱完ELISA要下台之前還回頭丟下了一句「アンコールしてね」
這是怎麼回事wwww
自己叫人家喊的是哪招啦wwwww

在一陣喊ELISA之後,ELISA換上「ELISAマジ天使」T恤來到台前,種種也是一樣
然後又各玩了一次「マジ天使」跟「マジペテン師」
接著開始物販工商時間,拉著「ELISAマジ天使」T恤問大家這是什麼?
台下:\ELISAマジ天使/
ELISA表示:違うでしょう、これはTシャツだよ
這是什麼對話wwwwww
物販工商完一輪,台下有觀眾說想要手機扣還是鑰匙圈之類的,ELISA就說可以啊
然後就給他了...然後就給他了...然後就給他了...(;゚Д゚)

"ミレナリオ"
ELISA一樣有放一些給我們唱
(=゚ω゚)ノ<10年先も
(=゚ω゚)ノ<100年先も
應該是這首吧,中間一段ELISA改詞成中文
但對不起,我聽不懂中文 (跪



19點56分開始喊ELISA
20點開始進行ENCORE
演出結束時間是20點25分,整體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21分,比我預期的時間還要長呢
隨後待ELISA稍微準備一下,合照活動正式開始

不過這活動...好像有點變調,サービス也未免太好
合照、握手、擁抱各種接觸樣樣來,談話也是基本上無限制,整個嚇到
我找偶像花了錢頂多合照握手還比較貴之外還不能抱的诶!
女性接觸就算了,男性也是這樣接觸!?等等....這不太好吧....經紀人沒有出來講個話嗎?
不不不不不,ELISA主動伸手過來抱你就算了,你還伸手去接觸身體?摟腰摟肩什麼的
這個我不行,我真的不行 OTL

台上各種包包忘記拿就要飄走的,被叫住回來拿包包的各種反應ELISA爆笑了好幾次
搞到後來ELISA還特別叮嚀一下別忘記拿包包啊w

我隊伍排在比較接近後段,所以看得出來後段的ELISA也是稍微有點累了
活動也持續了滿長的一段時間,開始想辦法加速了
擁抱之後,ELISA就直接貼上來了,加速活動流程所以我就安定的拍個照就好,原本還想要奇杷姿勢的 XD
(;゚Д゚)<都都都都....都貼上來了,整個人都貼上來了啦...
最後傳達了「楽しかったです」,領了簽名板後說了句「またね~」快樂的結束了今天的活動與友人步出會場

サービス大會的結束時間大約是21點50分左右,說真的這個時間還真的不知道有什麼能吃
所以就安定的找肯德基開反省會

開完反省會準備回家的時候正好又遇到風音流與他愉快的夥伴上來肯德基www
看來應該是camp完了過來吧(?


(雖然拍這張照片時ELISA整個貼上來所以我很縮、笑起來又很浩呆,所以照片看起來很不協調,但我還是馬上換FB頭像,把放了快4年的ルイズ換掉了w)


其實,我本來對這個場地的音響沒有抱持太大的信心的
ELISA诶!高音诶!杰克诶!
之前來這個場地都是參加地下偶像的場子,音響炸到那真的是歡樂
不過這次卻意外地還不錯,除了ELISA自己靠太近造成音響回授之外
也就只有後段快歌好像是"ex:tella"時音響才炸裂,實在令我頗意外的
對不起,我小看你了杰克 (跪

票房的話...也不能強求了啦,9月10月活動超豐富的,肯定會有排擠效應的
主辦方也稍微壓低門票價格,改以物販價格滿額來維持營收
以現場的狀況來看,其實這觀眾人數還算不錯的了
雖然不到爆滿,但場面也不至於難看,場內觀眾的反應也都很熱絡,很不錯了真的

不過曲風的話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重開機前的風格
加入SONY後,SONY的歌手總而言之就是搖滾起來,嘗試了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
總覺得ELISA的聲音屬性(?)很容易被那些樂器蓋掉,所以其實我並不太喜歡SONY風格的曲子 XD
但也因為是SONY所以海外活動各種跑吧,所以還是要感恩SONY才是
SONY你看看台灣這麼好,趕快多多放人來台灣玩啦!
然後那個Zepp New Taipei可不可以蓋快一點啦!

雖然我完全不懂Guitar
但我覺得種種好強的感覺,彈奏的演出超棒的
個人網頁的經歷上也有列著本次演出唷!
https://hiroyukitaned.wixsite.com/guitar/archives

本篇文章是我有編號的第99篇文章!
計入沒編號、沒寫成文章的早就超過100篇了,是不是該給我個好寶寶貼紙才對?
雖然這幾年腦容量退化、對演出內容麻痺的相當嚴重,沒有記憶點的事物很快就忘記了
事前也沒有充分預習,導致融入程度奇差
但也還是盡量的描述成文章,就算留著日後考古
下一篇文章就是值得紀念的第100篇文章了,預計就是リスアニ台湾了!
雖然陣容全公開之後依然讓我有種我到底去欉三小的感覺,但我還是會乖乖買票進場支持

本日戰利品:



相關文章:


會後問卷:


集合照:





ELISA(@elisa_0414)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ELISA(@elisa_0414)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ELISA(@elisa_0414)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ELISA(@elisa_0414)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ELISA(@elisa_0414)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ELISA(@elisa_0414)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本日票根:

本日站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