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真綾 LIVE TOUR 2018 “ALL CLEAR” in Taiwan

今天(2018/3/17),是坂本真綾太太首次到台灣舉辦LIVE的日子
不但是ONE MAN而且還直接開在TICC
這樣的場合,我怎麼能缺席呢!當然是參加了啊!
縱使我對坂本太太沒有很熟,但都做多久的功德了,這次哪能不做




诶...不過說是這樣說啦...
其實這場LIVE其實我本來因為該死的農民曆的關係會參加不了的
所以售票、物販等各種宣傳我都沒有去注意
然後就是其實我開始動手打這篇文章時已經是演出兩個禮拜後的事情
這中間被艦娘的活動、社畜跟人情站台(?)佔掉全部的時間,所以對演出實在是沒啥印象了...

倒是這次的主辦單位還滿奇特的,印象中杜葳就是FF,但這次居然不是掛FF的名字
反而SNS的宣傳都是好玩國際那邊在發佈的
這是說坂本太太是光FF是請不動的嗎?還是FF已經被嫌棄了?

話題拉回來
我是農曆過年之後經過一番革命(?)之後才終於取得許可,讓我能參加這次的活動
因為本次活動票房相當不錯的原因,悠閒參戰的C區已經沒有剩餘票券了
原本還打算上網徵票的
沒想到正好有友人被外派出差無法參戰,所以我就順理成章地接收他的票券了 XD

本次宣傳影片:


然後是本次的海報(取自官方FB)

時間來到3/17演出當天,經過了400多公里的移動,我終於在17點左右抵達了TICC
來到大廳,就是要來記錄一下慣例的LCD



但左看右看我整個就滿頭問號,「嗯?說好的物販呢?」
正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本次活動之前我一點都沒在注意訊息
所以我根本沒發現這次1F大廳不能用,物販都搬到3F去了
這我還是第一次還沒開場就侵入(?)到3F呢

(物販一景)

因為看到告示說場刊早早就售完了,所以友人託買的就直接GG了
為了表示敬意,所以還是挑了一件黑T恤($900)去結帳
本次物販商品可以參考官方FB


物販攤位不遠處也有放置本次的祝賀花籃們


因為本次參戰是各種無壓力,所以就很悠閒地跟友人會合之後舉行慣例的(?)儀式
反正不管怎樣嗑一罐就對了!而且今天我嗑第二罐了 XD

18點開場後不久便進入會場發呆聊天

本次的舞台布置則是相當的簡潔,除了樂器之外完全沒有任何東西
連個本次LIVE的LOGO還是TITLE都沒有,一整個也太CLEAR了

本次的座位區分如下


相比最近吹起的TICC凱子風波,這樣的座位分區相較就覺得挺佛的了
起碼包廂左右翼的神席是開放狀態
現場觀察關係者席也是在中間區塊

19點準時暗燈

本日歌單:
=====================
01. プラチナ
02. 走る
03. ハニー・カム
04. 24(讀音:twenty four)
05. 夜
06. マメシバ
07. レコード
08. 光の中へ
09. 美しい人
10. 奇跡の海
11. ロードムービー
      夜明けのオクターブ演奏
      換衣
12. Million Clouds
13. ロマーシカ
14. ヘミソフィア
15. 逆光
16. メドレー
      色彩
      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Be mine!
      tune the rainbow
      指輪
      幸せについて私が知っている5つの方法
      マジックナンバー
17. CLEAR

ENCORE:
18. 約束はいらない
19. カザミドリ
20. ハロー、ハロー
21. ポケットを空にして
=====================

歌曲部分:
嗯...基本上,我跟坂本太太並沒有很熟,純粹就是進場聽歌做功德
反正我目標只是要聽"プラチナ"跟"トライアングラー"而已,其他都是有聽有賺到 XD
倒是メドレー串那麼多首而且曲風還都不同,這也挺少見的

比較意外的是"色彩"跟"逆光"兩首歌
明明我也沒有在玩FGO、平常更沒有在聽這兩首歌,更何況"逆光"還沒被收錄在CD
但我對這兩首歌還真的是異常熟悉...
看看電視廣告洗腦的多嚴重,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在台灣都有被瘋狂洗腦...


MC部分:
因為時間拖得過久,內容我全都忘光了

坂本太太有提到,她先前曾經來過台灣兩三次,都是為了工作來的像是來拍照或者取材
雖然這次來台灣也是工作,但是這次是來LIVE的來跟大家見面的
而像這樣的海外ONE MAN LIVE也是她第一次的體驗

坂本太太也說到,以前在大學時代她曾經學了一段時間的中文,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一直都沒有使用、也沒有繼續學習
雖然之前學的中文早就都忘光了,但沒想到過了10幾年之後會有機會把中文拿出來用
然後就隨口講了幾句中文之後便向Band的大家介紹最有用的一句中文「廁所在哪裡?」


開始喊ENCORE的時間為20點51分,20點54分開始ENCORE
演出結束時間為21點20分
整體演出長度大約為2小時20分,相當有誠意的演出長度

散場是往例的大爆炸
一直很納悶STAFF為什麼都沒有稍微做個場控、或者幫忙疏散引導

由於今日一大早起床後已經移動了400多公里,再怎麼樣也是覺得疲勞襲來了
於是便跟友人直接返航,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其實今天進到場內後還有點驚訝,因為大約6成的觀眾們是到開演前10分鐘左右才湧入會場
跟以往的狀態不太一樣,差點以為入場狀況非常的糟 XD
結果順利的在開場前座位幾乎都填滿了
說實在我是挺驚訝的啦,原本以為坂本太太+TICC根本是輕鬆愉快參戰沒購票壓力
結果票房成績相當的漂亮,差點就要老馬了
ONE MAN的TICC能夠賣的這麼漂亮真的很不簡單

坂本太太第一次在台灣開唱就是跟她老公站在同一舞台上
這件事情不知道坂本太太知不知道
然後我一直很想問她老公這次有沒有來 XD

觀眾們的組成也挺令我意外的,原本以為坂本太太這種調性的場合會是老宅們的聚會
但意外的10代20代面孔還不少,這難道是FGO的關係嗎?

本次遠征組參戰依然也是很踴躍
只是不太清楚是FC多還是自行購票參戰的多就是

本次戰利品:




相關文章:
伴隨「庫洛魔法使」陪我們長大的歌聲:坂本真綾終於來台了
坂本真綾台灣演唱會完美落幕 經典歌曲接連演出帶領歌迷走過時光隧道
《坂本真綾 LIVE TOUR 2018 ”ALL CLEAR” in Taiwan》演唱會全紀錄
坂本真綾首度海外公演獻唱台灣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本次票根:
(?本,安定的語言編碼問題)

本次座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