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er "soleil et pluie" Asia Tour in Taipei

今天(2019/6/8),是Aimer在台灣舉行ONE MAN LIVE的日子
說真的,開ONE MAN選在TICC是真的很敢
雖然我跟Aimer一點都不熟,但開在TICC還是進場支持一下




Aimer,讀音是エメ,是法語
先前曾經來過台灣演出兩次,分別是
2016年「Aimer 〜like a daydream〜 Taipei」
2018年「amazarashi × Aimer Asia Tour 2018」

因為我並沒有很喜歡Aimer的歌,所以前兩場頂多就是純幫搶(但從來沒成功過)
這次直接跑到TICC辦LIVE,再怎麼樣也應該是輕鬆購票才對
這可是TICC诶,可不是誰來都撐得起的

然後票券開賣後,毫無壓力的輕鬆取得兩張沒人權票
隨後就出門去參加「やなぎなぎ ライブツアー2019 -LIBRARY- & -MUSEUM- 台北公演」了
說真的,我事先沒注意到本次購票限2張,導致少搶了一張票
出門後就被神速打臉,本場完售...

好吧,TICC是誰來都撐得起的 (攤手
後來比較了一下「TICC紀錄
這場完售高標才760幾萬,簡直是佛系票價,也難怪會完售了
說真的,我實在是很不喜歡拓元售票系統就是了...

本次海報:

再來6/1也宣布了釋出器材席


還有注意事項

(不過反正我是去觀光的,對我來說都沒啥關係 XD)

最後到演出當日還宣布有販售少數的當日票
(然後時效過後就砍文了)
雖然主辦單位覺得很無奈,賣票也被罵、不賣票也被罵

主辦表示:開放器材席
群眾表示:不是賣完了嗎?坑我啊!你們是不是故意不釋出票券!惡劣!
嗯...
開放器材席並沒有那麼罕見啊,越是重視舞台效果就需要越多的器材
畢竟TICC本體是會議廳,而不是表演舞台,想要有更好的燈光舞台效果就必須另外架設
另外架設的情況下勢必就會封閉一些座位,如果是有日本LV的場次器材席就更大了
至於實際器材席的使用空間要多大,啊當然是器材架了才知道啊!
一個禮拜前公布已經是差不多了,而且還是開放器材席很不錯了
以前「アイマス」的場子是器材席擴大,原本買到位置的觀眾要被迫移位置咧...

主辦表示:開放當日票
群眾表示:不是賣完了嗎?坑我啊!你們是不是以為每個人都住台北啊?當天才說誰有辦法去?無能!
嗯...當日票也沒那麼罕見啊,畢竟主辦單位不是票務系統
有人退票但是票務系統卻沒有重新上架那張票怎麼辦?啊就放到當日票啊!
甚至一些可能內部票、廠商票的,沒有作用怎麼辦?啊就一樣當日票啊!

不要老是都說票都黃牛買去,黃牛說實在對アニソン場次沒什麼興趣啦...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
下午3點左右抵達會場,外頭已是物販長長的人龍

物販列表:


不過其實我不是來排物販的,我是來抓懶人獺的...
15點至18點的3個小時是懶人獺社群日 XD

一邊逛一邊抓,場內安定的LED螢幕


還有本次花籃


與友人會合後先滾去覓食,18點30左右再次滾回會場
此時物販商品幾乎被掃乾了

天氣熱的要死,開放上樓之後就熟門熟路的摸上樓去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來吹冷氣
邊刷刷Twitter,順便還打了一下瞌睡

雖然場內禁止拍照,不過我還是要冒死拍自己的座位牌
舞台部分就是遵照STAFF指示沒有照片了

開演稍微delay了一下
19點36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https://bluelagoonlife.com/aimer608wanpei/)
========================
01. soleil
02. ONE
03. Monochrome Syndrome
04. Brave Shine
05. ninelie
06. カタオモイ
07. 思い出は奇麗で
08. Ref:rain
09. Higher Ground
10. 花の唄
11. RE: I AM
12. Black Bird
13. LAST STARDUST
14. I beg you
15. After Rain -Scarlet ver.-
16. Hz(ヘルツ)
17. 蝶々結び

ENCORE:
18. StarRingChild (withピアノ)
19. Sailing (withピアノ)
========================

本次的演出主題是太陽(soleil)與雨(pluie)
屬於太陽的曲子會比較輕鬆熱鬧,需要大家一起打拍子來呈現
相反的屬於雨的曲子就會比較安靜,希望大家能感受歌曲的魅力

演出構成大概是「太陽→雨→大雨→太陽」

"花の唄"
"I beg you"
基本上...我只敲碗這兩首而已
因為這兩首是梶浦的曲子,電波有對到
希望能保佑我買到梶浦場的票 (合掌
搞不好其實梶浦在下面場勘呢?

Aimer中文講的意外的多
整場演出時不時都在表達對歌迷的感謝,唯有歌迷們喜愛她的音樂
她才能持續走在音樂這條路上
唯有歌迷們持續呼喚著她,她才能這樣來到台灣跟大家見面帶來她的歌曲

有一段MC本來要講「下一首歌」,結果一直講成「最後一首歌」
(;゚Д゚)<演出動不動就要被結束了啊!

有一段MC因為中文太長了,Aimer想不起來,最後放棄治療拿起大抄w

MC有一段提到她之前有拍了一段「3min」的PV,裡面的場景是夜市
她非常的喜歡夜市,並問大家有看過這段影片嗎?

最後也提到她會再來台灣的,請大家繼續支持她

舞台呈現方式也比較罕見,使用LED燈條(?)從舞台上方垂掛下來
搭配星空或者大雨的印象切換LED燈光
原本一開始我以為是用透明布幕投影上去的,不過雨勢是垂直落下絲毫沒有抖動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LED燈條

這種結合現代科技的舞台呈現在台灣的アニソン場比較罕見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寶塚那種或是5月小林幸子的那種舞台呈現,我愛昭和感 XD

FULL BAND也是意外的豪華
還有外加一個マニプレーター是超出我預期的豪華
不過其實剛開始的幾首歌低音都過於飽和,雜訊一直爆出來就是
BAND全下去的時候Aimer的低音也整個被蓋掉,剛開始幾首歌都是這種調整


21點16分開始喊ENCORE
21點20分開始進行ENCORE
演出結束時間是21點41分,總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5分
超時了啦www

因為時間晚了,明天又有「Lia 1st LIVE in TAIWAN 〜Symphony of Life〜
所以便直接返家,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畢竟我跟Aimer不熟,歌聲跟曲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原本就沒打算進場的,只是意外進場
現場歌迷這麼多,有下次的話應該是不用我進場支援了吧
看來我還是去支援6/22的宮野好了(?),平平TICC這邊還沒完售...

今天的演出多多少少還是有合唱隊
不過Aimer的歌這麼難唱還有合唱隊是怎麼回事?


相關文章: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