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NiDELiA stellacage Asia Tour 2019 "響喜乱舞" in Taipei

今天(2019/6/1),是GARNiDELiA他們第二次來台灣開ONE MAN LIVE的日子
這我當然是不會錯過,二話不說參戰啦!
GARNiDELiA號稱我主場,整個6月我就只認真這場而已!(6月才剛開始诶...)

GARNiDELiA他們來台灣滿勤的,幾乎是年年來的頻率了
2016年「Dream Stage「GARNiDELiA & 八王子P」 LIVE 2016 in TAIPEI」跟「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7年「GARNiDELiA stellacage Asia Tour 2017 in Taipei
2018年「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

本次也是大概分成幾部分
【前置】【6/1演出當日】【6/2 Animate簽名會】



注意!
本次「響喜乱舞」TOUR還在進行中,所以繼續往下閱讀的話小心捏他!
ご注意ください!
本「響喜乱舞」ツアー現在進行中のため、ネタバレ注意!
封印解除!

【前置】
本次演出一開始是在2018年10月29日
當時從「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台湾公演」出來後馬上就被告知GARNiDELiA要再來台灣了
然後...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詳細的日期跟場地都沒有公布,原本以為他們是要在「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親口公布
結果也沒有(´Д`)

隨著「特設網頁」的建立,依舊沒有台灣場的任何消息,整個dororo
沒想到!居然!
在3/21公布了本次台灣場的消息,算算...隔了將近半年呢...
原本想說是不是胎死腹中了,連最後追加公演都出來了還是沒台灣場的消息,都要放棄了
https://www.facebook.com/ffrontier/videos/345830809384862/
https://www.garnidelia.com/info/archive/?505188

來張宣傳圖


這次也很難得的在4/13售票當日就直接搶票了
不只搶這場,也搶隔壁棚「Aimer "soleil et pluie" Asia Tour in Taipei
搶完票後就出門去參加「やなぎなぎ ライブツアー2019 -LIBRARY- & -MUSEUM- 台北公演
說起來這搶票也滿有趣的,因為網路購票時必須回答一個問題
因為我的使用介面是日文的,所以可以看到
問題的標題是英文、問題描述卻只有中文
這個問題一搞下去海外遠征組直接死大半,哪看得懂中文啦www

海外遠征組表示懷疑人生:
為什麼我人到新加坡一下飛機直奔旅館check in,然後就在旅館大廳搶另一個海外場的票呢?
而且還看不懂中文搶票大失敗...
(4/13當天是「GARNiDELiA stellacage Asia Tour 2019 "響喜乱舞" 新加坡公演」)

因為簽名會一直都沒有消息,原本想說這次大概沒有簽名會了
結果最後終於在5/25釋出了簽名會的消息
滿意外的居然是採用現場販售!
看來是以往現場CD的銷售額都不好,所以要這樣拉抬業績 (喂


然後各注意事項也有公布




【6/1演出當日】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6/1,中午12點左右跟友人會合後抵達會場

物販13點整隊,14點才開始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早到,又不是有大群體聊天 XD

祝賀花籃們倒是已經就位了




場外也有貼著活動海報,有許多一般民眾也去一探究竟

有志者們準備的大旗也鋪在地上絕讚準備中,有些人開始簽名
然後大旗就被路過的一般民眾踐踏了 XD

我跟友人總而言之就先在外頭坐著,等13點STAFF開始整隊之後再去排隊
整完物販隊伍大概是這樣

外頭熱歸熱,大家熱也沒有熱多久就開始下了大☆暴☆雨!
畢竟我平常就生活在北部,也從幾天前就開始關心天氣預報
所以當然有準備雨具,不過隔壁排有兩位高雄上來的民眾就對著天乾瞪眼了
我的傘面還有空間,所以就COVER了一下他們
不過其他沒準備雨具的觀眾們就沒那麼好運了,各種男男女女的濕身秀

說實在這暴雨的程度也是完全超出我的預期,雖然出門前有噴防水噴霧
但是雨水還是從褲管處流進鞋子,鞋子襪子還是濕濕淋淋

(暴雨肆虐後...)

GARNiDELiA stellacage Asia Tour 2017 in Taipei」時也是一陣大雨
看來,GARNiDELiA有著媲美早前部長的呼風喚雨能力呢 (崩潰

不清楚是物販有提早開賣還是純粹移動隊伍到屋簷下,13點30分左右就開始移動了
不過我是比較後段的隊伍,沒辦法躲避暴雨襲擊就是 XD

隨手挑個T恤($1000)、扇子($600)跟手環($200),合計小小($1800)結帳去
在我買物販的時候米色的毛巾已經完售了,後背包也完售的樣子
因為我不喜歡運動毛巾,所以還是用上次的圍巾毛巾

詳細物販品項可以參考官方FB,大雨淋得全身濕剛好可以買雙襪子來換你說是不是?


基本上,當初看到這些價錢還滿疑惑的,只有T恤的匯率是熟悉的0.28
其他都是舶來品價,0.3x~0.4那邊
買完物販拆開T恤看,原來是台灣製,難怪跟人家不一樣,難怪數量看起來不少w

問了一下CD攤位的STAFF後表示簽名會的名額還有,那就買一張CD去參加簽名會了
而且還只要買單曲就有附資格了,那就是買一張台壓「REBEL FLAG」結帳去

資格券GET!
原本我以為資格券應該是沒機會了,不過14點30左右前方的日本組說現在才賣掉6x號而已
到我這邊的話應該是還有機會
最後稍微算了一下人頭,大概是14點開賣時間有來排隊的話大概都拿的到資格券
不過前提是要先被雨淋一輪才能拿資格券就是 XD

買完物販都還沒走出屋簷,暴雨就逆襲了
這種雨勢基本上在外行走根本是自滅行為w
所以就原地待機等雨勢趨緩後去摩斯坐著休息順便陰乾濕淋淋的身體

17點10分左右重回會場,此時外頭已經是個舒適的天氣沒有雨勢了
該乾的還是要乾,這場不乾真的體力會撐不住 XD
順便幫隔壁棚應援一下(?)
友人正在隔壁棚參加「藍井エイル LIVE TOUR 2019 “Fragment oF” 東京公演」

場外整隊進行中,順便偷拍一下某有名人www

首席人權的告示板,但是這個人權不是我的

這邊才是我的


說真的,天氣悶熱然後人數多又擠,光是場外待機我就已經大汗直流,體力嚴重流失...

18點開場,進場後發現VIP區右後方有一塊絕佳的空間
毫不猶豫三步併兩步外加小跳步的佔領超棒的空間
隨後進場的にいやんさん一行日本組也直接定居這個超棒空間

VIP區跟後面A、B區有一個鐵欄阻隔
原本是看起來場內人數頂多800人左右,結果外面還有觀眾進不來
所以把阻隔的鐵欄杆往前推進了一段距離,讓外面的觀眾能夠進場
最後看起來進場人數應該是有近1000人沒錯

場內待機兼跟旁邊的STAFF聊天喇賽,19點01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應要求,因為「響喜乱舞」後半仍在進行,所以不放上完整歌單
預計8/3後補上
「響喜乱舞」ツアー後半進行中のため、セトリは8/3以後に載せます
封印解除!

01. 響喜乱舞
02. Poppin'Trip -GARNiDELiA vs HEAVYGRINDER-
03. アブラカダブラ avra K'Davarah
04. 桃源恋歌
      MC
05. 約束 -Promise code-
06. 紅葉愛唄
07. 紫苑
08. MIRAI
09. Lamb.
10. REBEL FLAG
11. Error
      MC
12. Girls
13. PiNK CAT
14. ambiguous
15. grilletto
16. Hysteric Bullet
17. G.R.N.D.

ENCORE:
18. アイコトバ
      MC
19. 極楽浄土
==========================

嗯...
基本上,我不是來聽歌的,我只是來狂気乱舞的(喂
慣例的幾乎是non-stop的全衝刺

"響喜乱舞"
作為巡迴title,放第一首一點問題都沒有!
雖然「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就聽過了,不過這是ONE MAN場
大家的ノリ不一樣啊!
抽出扇子來亂舞!

"REBEL FLAG"
新曲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這次LIVE的目標就是它!無事回收滿懷感激
暴れるぞ!

"アブラカダブラ avra K'Davarah"
\(゜ロ\)(/ロ゜)/
反正是LIVE初聽的歌我都很HIGH XD
不過滿意外的是在唱歌詞「アブラカダブラ」後面的那個「Hey」都沒有人接
也沒有人JUMP什麼的,不只台灣人沒反應就連日本組也沒反應,這讓我超意外的
不過我還是照HIGH XD

"Error"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去年「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沒回收的"Error",這次終於回收了!

"約束 -Promise code-"
慣例的前奏一下,我就抱頭慘叫
開始甩手鬆關節,暴れるぞ!

"ambiguous"
"grilletto"
這兩首連在一起實在是太兇殘了...
整個體力完全消耗殆盡
一開始"ambiguous"前奏響起就抱頭慘叫,趕快再補充一口水準備狂暴化!
最重要的折りたたみ當然是一定要的啊!有空間、有伙伴當然就是要一起搭肩折りたたみ啊!
日本組當然也是玩得很高興
"grilletto"一響起我又是一陣慘叫,剛才"ambiguous"就已經把體力消耗完了水分也還沒補充
馬上又是一首超級狂暴的歌,說真的我後半我已經跳不起來了
可能是"ambiguous"時日本組看只有我跟友人兩個折りたたみ太可憐了,所以跑過來一起玩 XD
感謝(=゚ω゚)ノ
ヘドバン也是不能少的啦!

"紫苑"
"MIRAI"
兩首慢歌連在一起真是太犯規了
"紫苑"的時候メイリア披著半透明白色像是頭披的東西拿著和傘,整個就是一幅畫
メイリア在舞台左右移動意象表演,日本組也跟著左右移動www
にいやんさん的地板藝(?)也著實嚇到旁邊的STAFF了wwwwwwwwww
"MIRAI"時メイリア更是直接唱了將近2/3的中文
要不是メイリア自己在前幾天直接放了中國場的影片,不然メイリア唱中文我會更驚訝
畢竟跟中國場比起來...人家那邊有大螢幕有字幕,我們...什麼都沒有...
雖然說メイリア的中文已經是滿標準的
不過中文歌的特性就是不給你字幕你永遠不知道在唱什麼...
而且我真的很好奇中文的填詞是誰填的,是真的有翻譯過還塞的進旋律裡面诶...
然後,メイリア的耳麥就疑似掛掉,一開始是拍子不對,稍微慢了幾拍
接著就漏了一句歌詞,把拍子追回來,沒仔細看是不是直接拔掉耳麥硬輾
或許有人覺得很可惜、音控亂搞之類的,不過這就是LIVE棒的地方啊!


"アイコトバ"
"極楽浄土"
這兩首是已經固定了嗎 XD
繼「GARNiDELiA stellacage Asia Tour 2017 in Taipei」跟「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
連續三場都出啊 XD
メイリア一開始還問了一下第一次看她的有幾個,原本還想教學一下的
不過想想她相信大家的練度,所以決定不教學直接上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跳的就跟著跳吧 XD


第一段MC就是自我介紹
メイリア慣例的秀了一些中文,然後說現場真的好熱
然後tokuさん也講了一些中文,難得這次tokuさん終於沒再說眼鏡率很高了
結果tokuさん還是講話短短,然後劉海很搶戲(?

メイリア有講到她非常喜歡吃珍珠,日本現在也正在珍珠風潮
來到台灣演出當然是不會忘記珍珠奶茶,他們這次喝的是老虎堂!
(這次不是えび活而是たび活是吧w)

メイリア有講到,感謝大家的到場
今天的台灣場是實質上海外場的Last,雖然國內場後半才正要開始
海外的壓軸場是台灣真是太好了!
她說他們還會再來台灣的!雖然還沒決定...
(所以...難道...是要「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9」來個3次全勤嗎...)
他們要能來台灣全因為大家一直呼喚他們,所以想要GARNiDELiA再來台灣的話
那大家就必須在SNS上面一直宣傳擴散一直講GARNiDELiA才行
所以就...

最後前排的觀眾把準備的大旗拿出來遞給メイリア
メイリア也收過大旗在台上一起合影

ENCORE時メイリア穿的服裝會露出小肚肚
不知道是不是現場真的熱到台上去了,我怎麼覺得メイリア的小肚肚有相當誘人的反光
メイリア一邊走、一邊唱那個小肚肚的若隱若現,真的讚(*´▽`*)


本番結束時間是20點23分
20點26分開始ENCORE
整體演出結束時間是20點45分,總演出長度大約是1小時45分
全程超高強度演出

演出結束之後A區與B區的觀眾們就先行被請出場,VIP區則是原地稍待
跟四周日本組互道辛苦之後我就撐不住了,蹲著稍微休息一下...しんどい
物販扇子重新獲得出場機會,熱死了拼命搧w

待メイリア跟tokuさん準備完畢之後,擊掌會開始
擊掌會我倒是沒特別講什麼話,講講謝謝而已,實在累...
而且前面都是日本組,那個認知度根本不一樣啊wwww

步出會場時間是21點12分,在會場外跟にいやんさん擊個掌
原本にいやんさん是要直接搭完上的飛機回日本的,結果他居然馬上改飛機了www
原本沒預計參加隔天的簽名會,然後就順勢參加了 XD
さすが!

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就直接回家結束今天的行程
畢竟隔天還有簽名會呢!

本次戰利品:


基本上,演出是真的很棒這完全沒話說,反正我也不是來聽歌的
個人是完全累死,整場亂舞,全身爆汗...
快歌全程狂暴化、舞曲全程扭動,非常舒服!
而且實在是老了身體撐不住,說真的我是到半場就真的體力耗盡
整個喘到肋骨附近都在痛,我以為我是來參加LIVE的結果其實是參加長跑(?)
不過為了符合號稱我主場,我還是全力撐下去了
相較起來反而脖子、手臂、膝蓋、腳底都沒有疼痛感,真的只有比較喘而已
這應該是我比較能把握偷懶時間的證明(?),要不然就是我認真的拉筋有用w
不過其實我的腰側還是在折りたたみ的時候稍微拉到了wwww

殘念的話...
敲碗敲到地都裂的"COLOR"還是沒出,雖然它好像一直都沒出過w
"Burning Soul"是不是這次也沒出啊...

其他的話...
基本上Legacy的音響正常發揮,雖然略大聲,但呈現的很不錯了
沒有常見的推爆還是互蓋的情況,本次算是很不錯的音響了
我附近也有看到幾個人有自行攜帶耳塞,看來大家都了解場地特性 XD
至於上面講的耳麥掛掉(?)就不重複了

場地的話基本上是無解,畢竟現況來說Legacy Taipei就是台灣頂級的Live House了
Legacy MAX的容量是不錯,不過那邊的腹地實在是太糟糕
ATT SHOW BOX信義那邊不知道是不是死亡了,好像很久沒看到那邊有活動了
ATT SHOW BOX大直那邊我倒是還沒去過,目前也沒有想去的場在那邊舉辦的
等級要再往上的話就是即將運作的北流,還有今年底或明年初啟用的Zepp New Taipei了
上次LIVE還有掛Zepp,這次LIVE卻沒掛了這滿意外的
GARNiDELiA的人氣確實是持續上升中,或許這就是不用掛Zepp的原因(?)
2016年的時候是空席祭,只要有進場就能握手
2017年的時候人就爆滿,需要加價$600才能握手
2019年換了更大的場地後依舊爆滿,然後加價$800還沒有手能握
真的是後勢看漲,但是場地變大、票價增加然後福利縮水,其實還是滿感傷的...

Legacy Taipei的舞台說實在已經是滿高了,不過Legacy Taipei本身相當的細長
所以塞滿人的情況後面觀眾基本上什麼都看不到
メイリア自己又比較小隻,所以她時不時關心後排觀眾能不能看到她真是相當貼心了

另外現場民度很高,相當的令我驚訝
從各歌曲看起來大家都有一定的練度,但是卻沒有一些奇怪的CALL或是什麼奇怪的聲音
有一定的練度,但是一些可以JUMP的點卻沒人JUMP,可以殭屍跳的時候也沒什麼人殭屍跳
會場擠的情況下大家都很上了拘束器呢
說好的衝撞呢
大家真的是乖到令我驚訝,難道是客群跟一般場次有極大的區別嗎?

本次的票房雖然一直到前日都還可以在網路上購買
不過似乎當日票把剩下的票券都清光了,所以是完售的狀態,票房可以說是相當的好
VIP是300名,A區跟B區加起來是700名,達成1000人級的完售!
現在表演者能夠來的這麼勤而且場地往上換還能完售的真的不多
このみん好像也是完售,不過還不到1000人級
至於那個部長的越來人越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我也還沒買票,不過部長6/29就要再來台灣啦!懇請大家支持!
(但是拜託留最後面的位置給我)


【6/2 Animate簽名會】

畢竟是簽名會,不疾不徐的與友人10點45分左右來到Animate,滿滿都是人啊!

很不忍的看著手上印刷精美的資格券...
因為它還是會被回收( ノД`)シクシク…

基本上跟上次的流程差不多
兩人並沒有先在1F講一些話,不過我也很長一段時間沒參加在Animate舉辦的簽名會了
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現在的活動都沒有開場問候了

一樣是排隊下樓魚貫入場被簽名
一樣是先對到眼→メイリア簽名講兩句話→tokuさん簽名講兩句話
對兩人我主要還是表達了感謝以及希望他們再來台灣
比起上次「GARNiDELiA stellacage Asia Tour 2017 in Taipei」花$600取得簽名資格
這次只需要花$350就能取得簽名資格,相較起來還真的有爽賺的感覺(?

簽完名的群眾們都在活動空間外站樁
雖然可以預期GARNiDELiA他們全部簽完結束活動之後會講兩句話
但我實在是不太喜歡阻礙店家通道,所以就不CAMP直接離開了
最後倒是大合照就是w
上次好像沒這招啊w


簽名會結束之後メイリア就又去別間店喝珍珠奶茶了
日本組也是跟著メイリア的腳步分別去老虎堂跟老派金魚等店巡禮w


相關文章:
GARNiDELiA想挑戰更多領域工作 主唱MARiA「想試著擔任化妝品製作!」

又toko,你們真的很喜歡toko诶...

GARNiDELiA巡演「響喜亂舞」台北場,享受老虎堂珍奶、「MIRAI」用中文唱出對歌迷的感謝


[GARNiDELiA STAFF]







[toku]








[メイリア]

















[MIKI]


[REINA MURATA]



本日票根:

本日站位: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打錯字重發(欸)

      "MIRAI"的中文部分,要聽懂整句是還有點難度w
      不過メイリア的中文標準度,起碼我聽懂了部分每句話的最後幾個字詞了欸~
      練度真的不一樣 (稱讚)。

      にいやんさん真的很厲害,感覺得出來STAFF有驚嚇崩潰感(?)
      最後Encore的呼喊聲,根本丹田出來的吧www
      阿...也感謝日本組來支援我玩(?),多點人折りたたみ真的很好玩!

      然後就是真的事後超級累,雖然前一晚我在那邊看哥佬II看很晚,精神力大幅下降...
      不過明明我每周認真運動(?)也快一個月了,還是感到體力被抽乾啊!!!

      A區右邊前段還真的挺乖的(?),每首歌結束,我稍微後瞄左後方,感覺就是手放在鐵欄杆上(欸)
      我相信...A區肯定覺得VIP右後是群怪物(X)

      刪除
    2. 開演後曲間我壓根沒轉頭看,因為都在喘氣、深呼吸、喝水、擦汗,完全看不到後面是不是驚恐臉(;゚Д゚)

      GARNiDELiA就是要有空間玩啊!
      我還真不能想像沒空間的話我會不會內傷...
      趕快自搜一下是不是被指名厄介了(?

      刪除
    3. 看了下西洽有人提到 VIP右後方 低音號
      嗯....應該不會是我,光是跳跳跟call我就快死了,慢歌都在回體

      刪除
    4. 嗯...不知道在指什麼
      我們這邊應該是動作比聲音大才對啊 XD

      刪除
  2. 第一次來參加這種類型的演唱會,G團的現場真的很爽(?
    整場下來幾乎沒停過,到最後encore都快喊不出來了
    只不過大家好像都不是那麼喜歡改顏色的樣子
    幾乎都是藍色碾到底,而且現場沒螢幕真的有點可惜……
    沒螢幕是真的有點難跟著中文的MIRAI一起唱
    但整體LIVE下來我還是很滿意!
    只要可以看到メイリア本人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我就很開心了。

    題外話,物販的那場暴雨真的是場災難,撐著雨傘在雨中排隊的經歷,真的是不想在體驗第二次了,還好LIVE開始和結束都沒下雨,不然真的是快發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是大家不喜歡改顏色啦,因為GARNiDELiA的觀眾們沒那麼講究顏色
      歷戰組們都是雙手打天下,頂多快歌支援UO,特別歌拿特別色,像是"PiNK CAT"就拿粉紅色
      其他觀眾們大多是照著舞台上燈光打什麼顏色就換什麼顏色

      早期GARNiDELiA還是紫色的印象,不過紫色燈光很容易被藍色燈光蓋台
      於是乎就越來越多藍色了
      像是"紫苑"我就認為全紫色應該很棒,但每次都全藍色 XD

      我個人是跑場好幾年了,開場前落湯雞也是有一陣子沒遇到了
      別的場地或許還有得避雨,Legacy Taipei這邊是真的無解,只能給它淋了
      反正有物販賣衣服、有賣毛巾、有賣包包、有賣襪子,全身換一套再進場 (X

      刪除
    2. 真的很想揍這天氣一拳,搭車上來台北都沒下雨,一下捷運就開始滴雨,開始排隊就大暴雨,真的很刺激(X

      刪除
    3. GARNiDELiA兩次單獨來都是一陣暴雨
      如果他們單獨來第三次你也要參加的話,你知道該怎麼辦了吧?

      刪除
    4. 一定是事不過三,什麼雨具防水措施都不準備,直接上(X


      開玩笑的,下次我一定要塞拖鞋在我的背包裡,襪子全濕站在那排隊真的好不舒服。

      刪除
    5. 下次物販就多賣褲子跟鞋子,讓你無後顧之憂 (诶

      刪除
    6. 那我還真沒話說,買爆!

      刪除
    7. 不過其實褲子已經有出過就是 XD
      https://www.sonymusicshop.jp/m/item/itemShw.php?site=S&ima=0531&cd=SSZX000096607

      刪除
    8. 本來這次想收響喜乱舞的CD,沒想到排到的時候已經售完了,稍微可惜了一點。

      刪除
    9. 這次現場賣的CD都是台壓的,各大唱片行、各線上通路跟Animate應該都買的到才對,可以考慮一下

      刪除
    10. 其實隔天的簽名會,我是穿著GARNiDELiA的襪子的,不過肯定不會有人注意(?)

      刪除
    11. 那我有空在高雄的唱片行晃晃看

      刪除
    12. 這個應該有點難注意,為了你我以後都會特別去看別人的襪子的(X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