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

這兩天(2018/12/15、2018/12/16),是リスアニ第二次在台灣舉辦LIVE的日子
縱使感覺場地縮水、規格降低、重視稍減,但只要有一首歌我想聽的話,我還是會進場做功德的...
更何況這篇文章可是我有編號的第100篇文章呢!(挺)
前一次的情況可以參考「リスアニ!LIVE TAIWAN



說真的,本場演出的消息可以說是非常的突然
在10/8突然就丟出說要舉辦這次的リスアニ台湾
雖然好玩專賣店那邊前個週末就丟消息說週一有場次要公布,但我不覺得是アニソン場就不是挺重視
中午覓食回來看到訊息整個人根本驚嚇(;゚Д゚)

第一波公布的名單是
SATURDAY STAGE: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出演=山崎はるか(春日未来役)、Machico(伊吹 翼役)、角元明日香(島原エレナ役)、桐谷蝶々(宮尾美也役)、香里有佐(桜守歌織役)、南 早紀(白石 紬役)]/三森すずこ
SUNDAY STAGE:井口裕香/Machico

隔週放出第二波名單
SATURDAY STAGE:Tielle&Gemie from SawanoHiroyuki[nZk]
SUNDAY STAGE:中島愛

再隔週的第三波名單:
SATURDAY STAGE:沼倉愛美 / 渕上舞
SUNDAY STAGE:ASCA / GARNiDELiA

陣容的話...很明顯就是走年輕化趨勢,客層也是瞄準年輕世代
相較上次「リスアニ!LIVE TAIWAN」還有KOTOKO這種前輩級的歌手壓陣
今年就沒有這種傾向了,反而是歌手出道時間不長的為主
SATURDAY STAGE對P來說就是大興奮,我不是P所以我還挺失望的
SUNDAY STAGE的陣容就比較對我的胃口

雖然リスアニ那邊還是很貼心的弄了特設網頁
https://www.lisani.jp/live-taiwan-jp/
但對比前一次「リスアニ!LIVE TAIWAN」來說,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重視度下降
以リスアニ的規模來說,應該是大型場次才對
但是場地容量卻又是只有座位2000人級左右,這樣的人數跟票價又支撐不起太豪華的陣容
上次宣傳期有差不多半年,這次的宣傳期只有兩個月
所以這場活動還挺不上不下的
然後這次依然沒有招牌的生Band演出...

連帶上次還有艱難成行的公式ツアー,外加臨時招募台灣人才能舉辦的OFF會
這次的公式ツアー連成團的資格都沒有,連帶畑大姊的吃喝OFF會也沒辦法舉行了
JTB的公式ツアー遺跡:https://www.jtbbwt.com/entertainmenttour/lisani-taiwan/
至於官方網頁上的資料在確定流團之後就直接被移除了

MC的部分也是很莫名其妙,這次一直都不公布,害我以為這次冨田沒有要來玩了
實際上...這次的演出者裡面也確實沒有冨田擔當的,的確是可以不來玩啦 XD
還是說原本冨田是在忙結婚事項沒打算來的嗎 XD
最後終於在12/7的時候公布了這次冨田還是有要來玩,至於另一個我就不知道她是誰了,我圈外


但是又很奇怪的是,日方12/7就已經公布了這個消息
台灣這邊則是到12/10才終於公布了這個消息,WHY?


リスアニ台湾這次也有提供各組演出者的問候影片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跟上一次「リスアニ!LIVE TAIWAN」一樣活動過後就把影片都撤掉
還是先附上影片,雖然字幕的配色還挺問號的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ASCA有說她之前有來過台灣演出過,應該是2015年那次
還有澤野明明沒有要來是在拍啥影片啦 XD

本次因為官方沒有公開接機資訊,所以我也沒有去接機
實際上也因為各組表演者分散來到台灣的緣故,所以也不好公布
但是15日的表演者們是搭乘14日晚間安心信賴的JL099來的


【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SATURDAY STAGE

這天中午先與友人會合後在鳥人拉麵先開個反省會

(什麼都還沒開始也是能反省的,像是搶12點賣的票老馬這樣...)

隨後13點左右抵達台大體育館,交易友人的票券物品之後開始排物販

其實前面人數不多,頂多就30~40位而已,準時抵達排隊算是比我預期的還要多人了
隨後因為人數增長所以STAFF把隊伍彎到另外一邊去了

接著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來參加リスアニ的,我是來參加校友會的啊!

14點開賣,一路待機聊天,終於在14點30分左右排到物販帳篷前

明明排隊的也才幾個人,結果還是花了我30分鐘才消化完
真的是安心信賴的台灣速度

因為我是來搞笑的,物販商品說實在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就連我最容易上鉤的井口簽名色紙我都忍住了
最後就拿了一把渕上舞的扇子去結帳($700),animate這邊一樣一樣刷條碼印發票
還有一件官方T恤($800)了表支持,官方T恤這邊品項單一就發票先打好直接給你

其他品項可以參考官方列表



不過這次物販是真的挺沒誠意的,上次「リスアニ!LIVE TAIWAN」還有台灣特製商品
清庫存歸清庫存,上次起碼品項很多,這次就...唉...

本次看板:

因為距離開場還有一段時間,花籃已經可以觀看了就趕快跑去看花籃
















完全就是アイマス一色,超可怕...總覺得我跑錯場了
沒有半個花籃是別人的我真的覺得有點誇張

這次花籃也沒有認識的人揪,所以當然也沒我的事了
而且我還是不知道哪家花店有提供撤收花籃的服務啊 XD



拍攝完花籃之後在外閒晃了一段時間等待友人會合,慣例的儀式乾一罐

進場後找到沒人權的座位開始發呆,場內電波訊號真的淒慘無比,只有發呆的份

18點冨田跟MC準時出現在台上,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官方)
=====================================
三森すずこ
M01. ドキドキトキドキトキメキス
M02. エガオノキミヘ
M03. Light for Knight
M04. ユニバーページ

渕上 舞
M01. Fly High Myway!
M02. Rainbow Planet
M03. リベラシオン
M04. フラミンゴディスコ

Tielle&Gemie from SawanoHiroyuki[nZk]
M01. X.U.
M02. Call your name
M03. In to the sky
M04. Cage
M05. gravityWall

沼倉愛美
M01. Desires
M02. Spiral Flow
M03. 彩 -color-
M04. 言の葉
M05. Climber’s High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M01. Thank You!
M02. 素敵なキセキ
M03. 恋のLesson初級編
M04. ハミングバード
M05. 瑠璃色金魚と花菖蒲
M06. 虹色letters
M07. Brand New Theater!
=====================================

[三森すずこ]
意外的首棒,みもりん何許人也,居然是放首棒還只有4首歌,真的太可惜了
不過FES.場的好處就是明明平常沒在聽還是能猜中Tie-up的歌
就連歌曲顏色都還記得,FES.場真的是太棒了!
"ドキドキトキドキトキメキス"這個親眼看了轉手我還是不會轉,這怎麼轉的能轉這麼漂亮
有出"エガオノキミヘ"真的是一整個興奮,前奏一下就是整個尖叫
想著明天去「MIMORI SUZUKO 5 th Anniversary LIVE「five tones」in台灣」回收"サキワフハナ"
然而這並沒有成功...

MC有講到她這次來台灣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了
像是洪瑞珍三明治、珍珠奶茶,但是小籠包還沒吃到,她好想吃小籠包
講完一段食物的話題之後又說「啊...食物的話題無關緊要對不對,對不起」www
喝水的時候也拿著水瓶說「珍珠奶茶(中文)」
(=゚ω゚)ノ<違うでしょう!

訪談的部分問到2018年對她來說是個怎樣的一年
みもりん說2018年發行了一張專輯,裡面有一首歌是首次挑戰的類型
不算是rap,算是「念歌」吧?這對她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

告知的部分理所當然的宣傳一下明天的「MIMORI SUZUKO 5 th Anniversary LIVE「five tones」in台灣
然後還有明年發售的迷你專輯

MC小姐利用職權公然接近みもりん啊!


[渕上舞]
雖然我跟她不熟,但她是我Day1最期待的歌手
我記住「渕上舞」這個名字是因為動畫「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在此之前雖然看過幾部作品都有她,不過就是不在意
(´_ゝ`)<所以當初人家都要放棄了咩...
之後多多少少有在關心Trident,所以還知道她的歌唱跟舞台功力還不錯
Trident存活了滿長的一段時間,真的頗神奇的,不過就是因為算準跟台灣沒啥關係所以最終還是沒有掉坑
另外就是「アイドル事変」這個作品的關係,因為我滿喜歡這個作品的
角色歌也是滿常聽的,雖然這個作品命運乖舛...

一直到2018年才終於歌手出道這實在是挺驚訝的,也因為個人出道偏晚所以能看到她的機會不多
這才更要好好珍惜這次リスアニ台湾的機會來看看渕上舞的啊!

總而言之就是一整個爽飛
"Fly High Myway!"、"Rainbow Planet"跟"リベラシオン"當然命中不用說,亂飛一通就對了
意外的出了"フラミンゴディスコ",我完全沒預期w
趕快把買的扇子拿出來一起玩w

印象中好像是"Rainbow Planet"的時候吧,她好像有搶拍的情況,但是馬上就修回來了

MC講到雖然先前來過台灣幾次都是參加活動,這是第一次以SOLO的身分來台灣演出
她非常高興來到台灣看到我們,然後一樣是食物的話題
MC有講到說接下來她要唱的歌是第一次在LIVE上唱時
我還以為她要唱"BLACK CAT"了,可惜不是(哭)

訪談部分的話
2018年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這是她歌手出道的一年
同時也是聲優出道10周年,因為年齡非公開,所以渕上舞今年10歲了喔!
這樣10歲的渕上舞能夠在2018年的最後以初次海外LIVE的形式來台灣演出,她真的很感激


[Tielle&Gemie from SawanoHiroyuki[nZk]]
開頭先放了一段澤野的影片,由澤野說接下來的歌曲將由Tielle跟Gemie兩位演唱
但我其實對歌名用臉滾鍵盤澤野比較有興趣,有歌詞的我反而沒啥興趣
所以沒啥能寫的,PASS!

比較意外的是連「実物大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立像」的"Cage"都有唱

訪談部分有問到兩人對於澤野有什麼感想
然後兩人突然靜默了一陣子...
(靠www好可怕啊www)
然後回答說在還沒看到本人只看定裝照時會覺得澤野大概是個比較嚴肅的創作者
不過實際參與之後才發現澤野比較像是太陽的感覺,給他們溫暖、指引並且帶領他們
是個容易相處的才華洋溢創作者


[沼倉愛美]
雖然我跟沼倉愛美也沒有很熟,只是知道她唱功了得,同樣是Trident一員
但卻也是2016年才終於歌手出道
那就當然是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啊!

不管怎樣照樣爽飛!
"Desires"這個當季新曲當然是不用說,有聽到就是有賺到,而且還很爽
出"Spiral Flow"我還滿意外的,不過現場看起來這選曲很棒,爽爆w
順利回收了"Climber's High!",也真的有跳起來,雖然跟著跳的沒幾個www

殘念的大概是"叫べ"沒出,不過反正我「アニサマ2016」回收過了就好了
這樣看起來的話"My LIVE"也沒出好像也是合理的(?)

MC大概講了前幾次來台灣都是アイマス的身份來的
這次是SOLO的身份來台灣,所以對她來說非常特別
然後請大家一起CALL「ぬーさん」
接著是一段食物的話題之後跟みもりん抱歉說對不起她已經先吃了籠包了www
也提到了她在明年4/20會在台灣舉辦ONE MAN LIVE,歡迎大家來參加

意外的(?)有很多人不知道沼倉明年要來開ONE MAN?
嘛...不過台灣這邊主辦單位還沒公佈,大家不知道好像也是合理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嗯...沒有我的事
原本我還想坐著把Switch拿出來玩的
不過"瑠璃色金魚と花菖蒲"滿棒的,不錯
最後的"Brand New Theater!",沼倉直接變成神秘嘉賓加入一起唱
雖然事前有想過這種運作,但沒想到真的玩這招啊w


整體活動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50分左右
演出長度約為2小時50分

演出結束亮燈之後又再一次的被「アイマス最高」劫持...唉,やめろーーー
雖然你們今天是主力但不是專場啊 OTL

請友人幫忙撿一條紀念用彩帶之後打個三本締め便步出了會場
考量到明天還有活動的關係就地解散,結束今天的活動

整體而言
台大體育館1F全平面場地面寬沒人權,意料中的事
不過意外的是前後左右都沒人,怎麼能爽成這樣,亂飛都不會有事www

舞台的話中央大螢幕慣例沒有,只有左右大螢幕,中間只有4片小型的效果螢幕
如果場地允許的話是真的比較想要中央大螢幕啦
比較好看之外還能配合做燈光效果

音響倒是意外的有調得很好,高音低音聲量都沒什麼缺點,超意外...
之前幾次在台大體育館1F都是爆炸般的音控啊 XD

現場是真的看到滿多台攝影機的,物販隊列跟場外也都有看到不少攝影機在拍攝
而且會場旁邊還停著一台4K設備車,難道這次活動真的是用4K錄製?有機會放送?

MC小姐的話...大概會被臭幹吧(扶額)
完全沒有插話的餘地,大多數時間都直接被晾在那邊
真的因為活動流程進行的很順暢沒時間可以翻譯那就算了
可是真的丟給你翻譯又常常在以下略,這樣真的不行啦...
雖然我覺得造成這種情況應該是冨田沒有RE好的錯,這鍋應該他背才對


【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SUNDAY STAGE

這天因為活動combo的關係,下午先去了隔壁棚「MIMORI SUZUKO 5 th Anniversary LIVE「five tones」in台灣
16點來到了會場,然後一整個沒有人...(怕
也順便看了一下4K設備車,鳩鏡!這場有沒有機會影像化呢...就算是剪輯版30分鐘也好啊...


進場探索了一下花籃,有幾個昨天的撤掉了,換上今天的表演者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才出現的渕上舞花籃,時差嗎(喂))



(是風音流大大!景仰景仰佩服佩服(畏縮))

發呆聊天認親,待夥伴們到齊之後就是慣例的乾一罐!

今日座位跟前一天一樣是沒人權的S3,稍微前面幾排
然後一直到開演四周還是一堆空席,有人都索性自由座去了,根本空席祭再現(怕

18點MC冨田兩人準時出現,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直接採用官方)
==================================
中島 愛
M01. サタデー・ナイト・クエスチョン
M02. 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
M03. Bitter Sweet Harmony
M04. 星間飛行

Machico
M01. fantastic dreamer
M02. TOMORROW
M03. オレンジ
M04. ココロメロディー
M05. コレカラ

ASCA
M01. RUST
M02. グラヴィティ with fox capture plan
M03. KOE
M04. PLEDGE
M05. 凛

井口裕香
M01. Shining Star-☆-LOVE Letter
M02. Grow Slowly
M03. 革命前夜
M04. 変わらない強さ

GARNiDELiA
M01. 響喜乱舞
M02. SPEED STAR
M03. 約束 -Promise code-
M04. アイコトバ
M05. ambiguous
M06. 極楽浄土
==================================

[中島愛]
滿意外(?)的首棒,雖然我也覺得她首棒的機率不低
不過還是覺得Machico的歌曲調性比較適合首棒,最後還是押Machico首棒
結果就是風音流的指標之力比較強大,不論是正指標還是反指標都很強大w
簡直可以跟我的冥燈之力媲美了
中島一上台就直接切綠色待機
不過其實中島復出之後我一直沒在關心她,畢竟看準了她不會來台灣(炸)
所以出啥歌我都是有聽有賺到,"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這首最近真的滿常出現的
"星間飛行"反正8年前就聽過了,沒啥遺憾可言 XD

MC提到她很長一段時間沒來台灣唱歌了,上次來台灣是8年前的事情
問了一下8年前「megumi nakajima premium live in TAIPEI」有沒有人來的
(=゚ω゚)ノ我在現場!我驕傲!
然後中島有想用中文表達「好吃」,講了幾次之後發現就是「好吃娘娘」的「好吃」www

講到今年是「マクロスF」的10周年,訪問的時候也特別問了中島對於「マクロスF」的想法
對她來說「マクロスF」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點
正因為有了「マクロスF」她才能展開她的演藝生活、才能像這樣在舞台上跟大家見面
最後也宣傳了她在明年1/29將要推出「10TH ANNIVERSARY COVER MINI ALBUM『ラブリー・タイム・トラベル』」
裡面收錄的是一些過去日本名曲,希望大家支持
展望2019年,她希望能開一場10周年的ONE MAN LIVE
雖然有的話也是在日本辦,但是希望台灣的大家可以的話也來參加

然後我好像聽到MC有人在喊めぐみん?是在亂喊啥的啦...人家是まめぐ好嗎,不要跑錯棚了


[Machico]
意外的二棒,因為我押二棒是ASCA(炸)
選曲基本上也是聽到啥都賺,畢竟"fantastic dreamer"跟"TOMORROW"都在「アニサマ2017」回收過了沒有遺憾
超級無敵意外的是居然出了cover曲,還是"オレンジ",整個嚇死

MC講到之前她都是以ミリオン的身份來台灣,這次能以SOLO的身分登上台灣的舞台真的很高興
然後是腳底按摩的話題,之前來台灣時アイマス的夥伴們一起去腳底按摩
每個都在叫痛,然後都是用角色聲音在叫痛w
這次她也去體驗腳底按摩,然後她是真的覺得很痛,可是按摩師卻是笑嘻嘻的像沒在施力一樣
Machico還示範了「痛痛痛痛痛(中文)」

因為一般FES.場大概都是挑Tie-up的歌來唱,但因為她是第一次在台灣SOLO
所以想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Machico,所以挑了一首知名cover曲"オレンジ"
還有一首自己作詞的"ココロメロディー"
當她唱"ココロメロディー"時大家都把螢光棒從紅色切成藍色,這景色很漂亮她真的很感動
最後宣傳了明年1/30將要推出的新單曲「STAND UP!/またあした」

然後MC小姐又使用職權公然靠過去了www


[ASCA]
當初SONY推出ASCA時其實我並不怎麼在意,因為那段時間SONY推出了好幾位藝名是英文的藝人
像是halca、ReoNa還有別家推出的YURiKA
這種對我來說辨識度偏低的名字一向都會被我略過的
不過某次知道ASCA就是大倉明日香之後她就進入我的視野了
ASCA曾經參加「第5回全日本アニソングランプリ」,這第5回出來的真的沒一個肉腳的啊
除了優勝是大家熟悉的鈴木このみ,另外更有駒形友梨跟幾位當聲優的啊!

因為曲子沒啥能選的,所以都出了當然沒啥遺憾可言
只是肖想可能有機會出"Prime number 〜君と出会える日〜",但還是出不了 XD

MC部分有提到這是她第二次來台灣,前一次就是2015年那次,是因為志工活動來的
現在還有留下新聞稿呢,而這次是第一次以ASCA的身分登上台灣的舞台

宣傳的部分當然是前幾天公布的SAO動畫的OP「RESISTER」即將在明年2/23發售
展望2019年的部分有說不管是內在部分還是音樂部分,她希望能夠建立屬於ASCA的風格


[井口裕香]
啊啊啊啊啊啊井口裕香啊啊啊啊啊
好幾年前就在敲碗,一直覺得井口可以在FES.場出來沒問題,但是一直敲碗敲不到
今年終於來了啊啊啊啊啊\(゜ロ\)(/ロ゜)/
我今天就是來聽井口的啊啊啊啊啊

第一首"Shining Star-☆-LOVE Letter"前奏一出來我就要掉淚了
真的,這首我怨念曲,我真的怨念很久了啊啊啊啊(ノД`)・゜・。
雖然我誇下海口說出歪鏡我就跪著聽,但這首我也差點跪著聽了...
"Grow Slowly"我反而還好,畢竟「アニサマ2015」回收過了w
"革命前夜"當然是不用說有聽有賺啊!當季新歌的呢
"変わらない強さ"的選曲倒是出乎我意料
說到這首歌是tokuさん作曲我才想到...「啊~好像有這回事」,那就難怪會選這首了

井口的歌我想聽的真的很多,不過最殘念的應該是都沒出WIXOSS的歌啊!
要聽"UNLOCK"跟"Lostorage"的啊 (哭
井口你才唱了4首而已啊!依照你的份量不應該只唱4首的啊!我再給你兩個小時好不好QAQ
這下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回收"UNLOCK"跟"Lostorage"了...

MC講了前兩首是「とある系列」的相關歌曲
然後介紹了下一首"革命前夜"是現正放送中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I」ED
隨後講到了台灣的食物,她吃了很多
井口:小籠包~~
(=゚ω゚)ノ<YEEEEEEAH!
井口:牛肉麵~~
(=゚ω゚)ノ<YEEEEEEAH!

訪談的時候在介紹她身穿的這套白色洋裝是小籠包意象www
接著講到「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I」畢竟時隔7年再開,所以當初在錄音時還滿緊張的
怕沒辦法重現INDEX的聲音,所以在去錄音間的計程車途中就一直在試講「當麻」調音
不過實際站到麥克風前面,INDEX的聲線就自然而然地回來了,讓她鬆了一口氣
總結2018年,對她來說是個滿有意義的一年
歌手出道5年、聲優出道15年、人生出道30年,都是別具意義的一年
(我...我現在才發現井口是年下...)
因為她週末都有生放送,所以一般很少進行海外活動,有也是像彈丸旅行這樣
像這次她就是昨天晚上生放送結束之後,今天早上才來到台灣後進行演出
雖然停留台灣的時間沒有很久,但是她其實已經吃了很多東西了
這次難得可以稍微停留久一點的時間,晚上決定要來痛快喝酒w

宣傳的部分則是在明年2/13時準備發售雙單曲「終わらない歌」跟「おなじ空の下で」
因為我是專程來看井口的,所以就記得比較清楚
MC小姐看稿講錯發售日期還有歌名...(扶額


[GARNiDELiA]
跟上次「リスアニ!LIVE TAIWAN」一樣擺壓軸
選曲有點殘念,沒合我的胃口,選曲比較歡樂,我比較喜歡激烈走向的(炸
跟2016年比有3首是重複的,跟2017年比的話5首是重複的
我跳都沒跳爽,甩都沒甩完啊!
看來只好等明年的ONE MAN場了嗎...

"響喜乱舞"作為一首新曲,肯定是要出的啦!
把昨天買的扇子拿出來一起亂舞,不過我這扇子是轉不起來的就是了w
"約束 -Promise code-"就我說了N百次了,我真的很愛這首歌,所以前奏一下我就抽UO了
整個人馬上是狂暴化狀態抖動中
"ambiguous"則是今日連番的唯一用途曲,跟夥伴搭肩甩頭甩爆你!

殘念的沒有"Error",為什麼沒把"Error"放進去我真的很納悶...

MC的話メイリア有在練中文,中文程度硬是登上兩天第一!
然後tokuさん...你的話更少了呢...
非常意外的沒有在台上宣布明年的台灣ONE MAN LIVE...
我本來以為一直沒有公布是因為想要在台灣親口告訴我們的诶...

整體LIVE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40分
總活動長度約是2小時40分,跟昨天比起來稍微少了10分鐘
所以我說是不是該多唱兩首!

撿個純紀念用彩帶後跟友人打個三本締め之後步出會場
沒想到!散場後出大門馬上就遇到風音流,迅速獻上一拜!

原本預計跟前日一樣直接散會的,不過看到MOS有位置就決定進去開開反省會結束今天活動

整體而言,今天的音響控制跟昨天一樣出色
不過因為今天活動combo所以一直在溫存體力,結果溫存過頭變成有點不完全燃燒的狀態...
兩天的位置因為旁邊都沒有人,所以都是實質意義上的神席
但因為今天比較靠近舞台就看不到大螢幕,反而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
我還是覺得有大螢幕看比較好诶,不但有歌名跟作品名稱更有大腿特寫
我是不是被帶壞了?
(´_ゝ`)<是你眼睛越來越差了吧
我絕對不會說其實是我把全力都花在「KING SUPER LIVE 2018 in 台湾」上面導致這場無力w

今天的MC很明顯就比昨天進步了一點,冨田有在控制流程扔球給MC小姐
雖然有進步了但很可惜還是三不五時以下略
我知道即席翻譯真的很難,畢竟今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去接到一次即席翻譯工作
就算你手上的稿只有問題沒有答案,但你也應該想辦法記記關鍵字或是乾脆筆記一下吧
訪問流程被除外無法接話,翻譯內容又這樣缺一半,這樣我覺得真的不行
真的不如上次桐子,雖然她的中文詞彙不多但她很盡力的去翻譯全部的內容給觀眾
真的想不到詞彙就用日文講過去大家也不會怪她
這次MC這個鍋真的應該冨田背!

說起來,我都寫了有編號的100篇文章了,沒編號的不知道幾篇了
是不是應該要有主辦單位請我去看演出才對了 (喂

還有就是稍微講一下票房好了,週五晚上的系統剩票是這些
Day1:
 Day2:
光看帳面上的票房,雖然沒到完售,但票房不算太差,分別是1%跟5%
實際進場之後就看到,其實四周是一堆空位沒人坐
這現象也挺詭異的,事前PTT上面也並沒有很誇張的讓票潮
這些票到底是誰拿的也真的是滿謎的,這樣到底要算票房好還是算不好...
這次的劃區方法基本上就是硬要框你去買S區的票,超過一半的位置都是S區...
就是想辦法圈錢(ノД`)・゜・。

陣容的話
每組表演者都很有實力這個不用說,不過放在日本武道館都會覺得集客力有點危險了
放來台灣當然是更危險了,理所當然的空席多數
一開始以為這次冨田不會來的,最後還是來了
啊來都來了,怎麼不把ClariS也帶來啦,真是的
還有就是挺可惜的田所這次在日本有ONE MAN場,所以不會來台灣
不然其實田所今年的台灣額度還沒用掉诶,沒來台灣真是可惜,明年來兩次!

如果有下次的話...
飛狗社出JUNNA的可能性還滿大的,還有相坂優歌應該也有機會
SONY就出一個比較有名氣的然後配halca吧
Lantis就比較謎就是

前一次「リスアニ!LIVE TAIWAN」在TICC舉辦,座位3122人還塞不滿
所以這次打個8折座位數是2548,依然塞不滿
再有下次是不是又要再打8折了?這下座位數剩下2000,是要塞哪裡?Zepp嗎?
雖然四周都沒有人我可以亂飛一通玩得很爽,但還是懇求大家進場支持活動啊...

本次戰利品:


相關文章:
約2年ぶりに台北にて“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開催!初日となる“SATURDAY STAGE”で、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Tielle&Gemie from SawanoHiroyuki[nZk]、沼倉愛美、渕上 舞、三森すずこが熱いステージを披露!!
“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の2日目となる“SUNDAY STAGE”が終演!ASCA、井口裕香、GARNiDELiA、中島 愛、Machicoが台北の地で歌声を響かせる!

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 Twitter 嵌入集中頁


延伸閱讀(?):
[三森すずこ]
ANIMAX MUSIX 2014 TAIWAN
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
みも!みも!みもりん★Happy Taiwan Go♪~今日は絶対に晴れ!~
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1日目
Animelo Summer Live 2016 刻-TOKI- 3日目

[沼倉愛美]
Animelo Summer Live 2016 刻-TOKI- 3日目
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
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1日目
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

[中島愛]
megumi nakajima premium live in TAIPEI

[Machico]
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
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
Animelo Summer Live 2017 THE CARD 1日目

[井口裕香]
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1日目

[GARNiDELiA]
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2日目
Dream Stage「GARNiDELiA & 八王子P」 LIVE 2016 in TAIPEI
リスアニ!LIVE TAIWAN
GARNiDELiA stellacage Asia Tour 2017 in Taipei



何不來個リスアニ套餐呢?

洪瑞珍有難度被我pass掉就是了 XD


本次座位:
Day1

Day2

本次票根:
Day1

Day2

留言

  1. 第一天S2第七排
    第二天S2第一排路過
    說一下,那個票異常的狀態
    因為我每天都會上去看有沒有比較好的位子
    其實一開賣很多位子直接就被鎖掉(例S2某排以後
    A區B區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發現S2後面有一塊是鎖著的,不過那邊估計應該是預計分給ツアー的位置
      後來ツアー流團之後有把部分S2拿出來賣,有部分猜測弄成公關票
      至於A區跟B區我就沒有研究了,畢竟數量少賣的完 XD

      刪除
  2. 這次主辦請萱來當翻譯,我也是挺意外的,因為感覺就是會出包(事實也是一直被晾在旁邊)
    之前是「砲灰系女孩」偶像團體,現職算是演員、藝人+YouTube經營,基本上跟翻譯打不上邊、跟動漫類LIVE也打不上邊,怎麼請得真的很神奇。不過利用職權.....富田都讓她去中間了(?)

    另外因為「オレンジ」哭了,害我後面到ASCA前兩首都心不在焉(牽拖),反正這兩天我是來打醬油的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冨田位置給你了,球也丟給你了,然後還是什麼都沒做啊!
      就算是推薦胡椒餅好吃也行啊!

      印象中上次桐子球丟給她之後,她有去接觸出演者,算是有為觀眾爭取到一些額外福利

      刪除
    2. 所以才覺得主辦不知道在想什麼,球沒有接阿~~~~~

      原來換名稱不能修改自己發文喔,這系統...

      刪除
    3. 所以在選回覆身份的時候系統不就親切告訴你不能修改了 XD

      雖然我本身也只能幫忙刪除而已就是 (炸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