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台湾公演

今天(2018/9/29),是奈々舉辦「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台湾公演」
睽違了4年,奈々再次站上台灣的舞台啦!而且還是夏巡的一環
這樣重要的一場LIVE,我怎麼可能會缺席呢,全力的上吧!

奈々這是第三次在台灣舉辦LIVE了,前兩次分別是
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 (2日目)
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 In Taipei



首先是在7/7的大阪場上面公布了本次有台灣公演的消息
官方FB頁面當天還特別預告會公布什麼消息,請大家注意這樣 XD


消息一出,除了驚訝之外,看看場地林口體育館...
嗯...好,合理,沒道理借這麼大的場地只用KSL一天,兩天共用很合理
KR社最近這種同場地不同活動的模式還滿常使用的
然後網路上就不禁開始想像上海KSL的前一天誰要開LIVE,同樣是奈々嗎?
不過最後確定是奈々但卻是不同場地就是 XD

慣例的也有奈々問候影片


接著來到售票戰爭的8/12日
其實我當天並沒有參加購票戰爭的...
因為我人在C94奮戰中,根本沒有空閒可以來搶票
只能把搶票的重責大任交付給為數不多的夥伴們,將希望放在他們身上
結果...
結果就是購票夥伴全滅,連一張都沒有買到
(´_ゝ`)<我家夥伴怎麼能弱到這種程度...

看看這個座位圖,相較KSL來說少了最上層那圈
位置確實是比KSL少沒錯,但也不至於全滅才對啊...(歪頭

後來算了一下座位數量,特1區有11列、特2區有10列、特3區有10列
全部特區座位是1550左右,這也難怪會全滅了,劃了那麼大區結果只有1550個座位
裡面還得包含FC票跟公關票,實際能購買的數量搞不好只有1300左右
整場的座位數算起來大概是4500左右

雖然購票全滅了,但最後還是到處找票到處跪,湊齊了夥伴們的張數
不然我哪能寫這篇repo來著的w

然後animate也慣例的掛著廣告

本次非常可惜的不公開班機情報
原本特別留著接機的特休假頓時失去存在價值(?),只好鼻子摸著乖乖去上班了
反正在辦公室就是瘋狂刷twitter確認奈々情報
最後終於有奈々在成田機場的目擊情報出現,同時也確認了航班資訊
原本分散在桃園與松山的接機組也馬上跳上計程車往桃園機場前進


想想也是很合理啦,媒體取材在飯店就能做了,LIVE會場也在機場捷運沿線
所以從桃園機場進來也是很合理的,怕大批群眾阻塞桃園機場也是合理的
只是這樣我就少了一份尊爵優越感而已( ゚Д゚)?

入場須知也是還滿硬的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
當天原本是預計9點抵達體育大學站的,結果出門稍微慢了一點,硬是錯過一班捷運
所以晚了15分鐘抵達體育大學站,機場捷運的班距真的是令人煩躁...
出了捷運之後遠遠的就能看到LIVE會場,大約步行10分鐘就可抵達
這距離不是什麼問題,只是沿途的人行道奇窄無比
當天早上又是一陣雨,途中木棧道滑的要命...

9點27左右抵達會場─林口體育館
入口處就有擺設了一個廣告看板!
(テンション上がるな~)

會場入口一照,NTSU ARENA
ARENA诶!
上次是Stadium,所以這是進步還是退步 (喂
沒弄個長條布幅掛在門口真的是很可惜

隊伍沿著體育館外圍人行道排列,此時估算前方大約有200多人吧,至多300人左右
不過很奇怪的是,隊伍既不是靠牆也不是靠車道,偏偏就是站中間,有點神奇

因為稍早還是在下雨,所以首發組都躲在小窩(?)裡面

物販品項比較多,所以STAFF有準備訂購單以加速物販速度
物販11點準時開賣,沒有提早也沒有延遲
據回報,此時的物販隊列已經排到會場入口那邊去了,粗估400多人可能近500人了

物販商品

台灣場的物販攤位規格當然是比不上日本場,不過起碼還算是低配
雖然販賣品項不是跟日本場一樣擺在攤位上方方便大家觀看,但起碼看板跟衣架有擺出來



一些ISLAND的裝飾沒有辦法搬過來很可惜,但起碼物販櫃台有桌巾以及慣例的奈々曲
而且還是史無前例的開了8個收銀機!
隊列也採用分流制,一邊各4台收銀機讓隊伍順利前進
這都是臺灣場很罕見的規格,可以看得出KR社這次真的很用心




簡單的挑了3項台灣限定的商品
T恤($1100)+胸針($250)+手環($200),小小$1550而已一點爽度都沒有(?)
物販結束大約是12點,比我預期的時間還要快上一個小時
11點開賣,12點買完,也就是說1個小時大約就消化了200多人
以過往的台灣場次來說,這次的物販處理真的不錯
希望每個大型場次都能有這種水準...


在周圍隨便找家店覓食與便利商店補給之後
14點左右再次回到會場,在胖卡區附近找個位置聊天休息
該會合的夥伴們會合,該分贓的東西分贓,該發送的東西也發送
觀眾們也開始漸漸地聚集起來了,會場入口附近也分發著本次的應援物
本次KR社真的是滿硬的,不收花籃就算了,畢竟要收拾很麻煩
聽說連應援物的分發也聯絡的滿碰壁的
對於KR社來說他們無法掌握的事情就是拒絕處理的樣子
而且其實...我知道要弄應援的事情還是在twitter上面看到的...(遮臉
因為現實生活有點昏頭,所以這次實在沒在注意這些消息
有拿到就有,沒拿到就算了
像是我記得我在twitter上有看到要發CALL本,不過我卻沒看在哪發 XD

當然,該嗑的還是要嗑一罐

15點30開場,入口處排了長長的人龍等待安檢

由於隊列實在頗長的,就跟友人們繼續聊天等待隊列被消化
16點10分左右往場內移動
這次場內的安檢還做的滿細心的,整個包包的東西都會被翻過一次
就連摺疊傘也會被抓出來問這是什麼 XD
相較於日本場的安檢大多是看表面,難得台灣場是真的動手下去翻 XD
遠征組表示:(;゚Д゚)<怕!

16點20分左右進到場內待機,場內則是安定的撥放著JAL的廣告以及宣導禁止拍照
場內的STAFF驗票跟引導還滿確實的,制止拍照的部分也是少見的積極
KR社這次真的是規定的很硬下去執行呢
順利的找到自己的座位之後就開始裝備作戰的彈藥(?)


開演則是稍微delay了一下,17點13分才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STARTING NOW!
02. Angel Blossom
03. アノネ~まみむめ☆もがちょ~
      MC
04. You have a dream
      Cherry boys時間
05. 残光のガイア
06. 結界
      MC
07. 粋恋<夏うた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コーナー>
      MC
08. PHANTOM MINDS
09. innocent starter
      Team YO-DA時間
10. PARTY! PARTY!
11. Gimmick Game
12. Hungry Hungry
      幕間影像
13. アオイイロ
14. Happy☆Go-Round!
      MC
15. WHAT YOU WANT
16. NEXT ARCADIA
17. Justice to Believe
      MC
18. FEARLESS HERO

ENCORE:
19. Synchrogazer
20. Preserved Roses
      MC
21. 嘆きの華
      MC
22. POP MASTER

W-ENCORE:
      MC
23. ETERNAL BLAZE
========================

歌曲部分:
"STARTING NOW!"
穩定的TOUR系列開場曲,要是換掉我會嚇死(?)
直接開吼了
(゚Д゚)ノSTARTING NOW!STARTING NOW!

"Angel Blossom"
也是穩定的TOUR系列曲
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 広島公演」時振り付け沒練好只能看著人家跳
這次我終於練好了,可以跟奈々一起跳了!
"STARTING NOW!"有大螢幕跟燈光輔助,所以大部分的觀眾都跟的上
"Angel Blossom"這種有振り付け的練度差就出來了w

"アノネ~まみむめ☆もがちょ~"
也算是TOUR內系列曲,出現機率頗高
前奏一出來就準備好要跟奈々一起跳了 XD
慣例的公然告白是不能少www
(゚Д゚)ノ I LOVE YOU! I NEED YOU!

"You have a dream"
前奏一出來
(;゚Д゚)<What!是"You have a dream"
ハッ!!Σ(′Д`;ε≡ε≡ヾ(li′Д`)ノギャァァァ!!
這...這...KR社是不是有聽到我的聲音?是不是聽到我在敲碗?
"You have a dream"我等很久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說真的,"You have a dream"是對我滿重要的一首歌
當年在厭世的時候,這首歌真的幫我渡過了一個很難過的時期
(´_ゝ`)<等等,你好像常駐厭世诶... (巴
我是右手揮螢光棒、左手抓著胸口、嘴角帶著顫抖、眼中掛著淚水聽完這首歌的
我在「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 広島公演」上面說
>>"You have a dream"這個就不用說了,能出我就直接膝蓋送下去
真的是完美的FLAG
要不是座位間距過於窄小,我就真的會獻上我的膝蓋了(物理

"残光のガイア"
前奏一出來,我又是一陣尖叫
ハッ!!Σ(′Д`;ε≡ε≡ヾ(li′Д`)ノギャァァァ!!
直接抽起UO來燒了,沒想到"残光のガイア"拿到這麼前面來唱
(゚Д゚)ノD・N・AがShouting!!

"結界"
(;゚Д゚)<今天就出結界!?
真是頗讓我意外的,宮野的部分是有卡拉帶提供聲音
然後奈々一個人在台上唱結界也是首次公開吧w
之前只有聽過1コーラス的版本,今天直接聽到FULL版的,爽啊啊啊啊啊

"粋恋"
聽到奈々說要唱"粋恋"時,我整個就是興奮跺腳
但因為是アコースティック所以也不好亂吼,差點內傷(?)
快變成標準姿勢的右手揮螢光棒、左手抓著胸口、嘴角帶著顫抖、眼中掛著淚水
為什麼座位間距這麼窄?我想獻上我的膝蓋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沒有預料到會選"粋恋"來唱,本來想說大概是從古代曲中找來唱的 XD

"PHANTOM MINDS"
終於回到預想曲目了w
基本上沒啥意外

"innocent starter"
這首就出的很意外了,不過意外歸意外
不過在我心中還是比不上「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 (2日目)」這場
KY合唱團歸KY合唱團,BD裡面還是非常棒的,更何況還有收錄我在裡面(´・ω・`)

"PARTY! PARTY!"
DJサカリュウ的環節居然被保留了w
說真的,這還滿難懂的,因為BGM常常蓋過りゅーたん的聲音www
倒是パリッとスーツ就比較好懂了 XD

"Gimmick Game"
"Gimmick Game"跟"still in the groove"都有在台灣唱過了
所以這次選"Gimmick Game"來唱也算我賺到吧,這次參加兩場就兩首都聽到了
不過就舞步而言的話,我比較喜歡"still in the groove"就是
而且我也才剛去"still in the groove"的PV聖地巡禮不久 XD

"Hungry Hungry"
又是新曲(゚Д゚;)
這下糟了,CD才剛出,我根本沒預習這首啊 OTL

幕間影像部分
台灣是比手畫腳,找來兩位外國人來猜猜奈々在比什麼
第一題比了半天猜不出來,結果答案是皮卡丘,稍後的MC奈々還喊了一聲「ピカチュウ」
然後要大家不要去告訴大谷さんwwww
第二題有被猜出來,是烏龜(?)吧

"アオイイロ"
本次台灣公演的重頭戲(?
由有志之士們發起的場內應援活動
在副歌「Maybe アオイイロ あたしたちは」拿起應援紙飛機左右揮舞
奈々表示滿臉問號

"Happy☆Go-Round!"
放下紙飛機,把毛巾抽出來,旋轉囉!
會場練度差再次呈現出來,音樂一出來我馬上丟紙飛機抽毛巾,深感驕傲(?)

"WHAT YOU WANT"
新曲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Rock的曲子就是Rock的玩法
舞台燈光沒像PV一樣弄得像洗衣機覺得殘念(?)

"NEXT ARCADIA"
本次TOUR安定的曲子,跳!
同時某種程度也是串聯「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 In Taipei」吧(?)

"Justice to Believe"
「love…it's in my justice」這一句出來我又是一陣尖叫
KR社肯定是聽到我的哀號了對吧?
⊂⌒~⊃。Д。)⊃
管不得紅色了,我就是要燒UO!敲碗了這麼久的歌終於被我聽到了就讓我燒UO吧!
但是伸手摸摸...靠,我摸不到UO,只能開電子UO了 XD
(゚Д゚)ノJustice to Believe

"FEARLESS HERO"
本次TOUR安定的結束曲,歡樂的夏天結束...


ENCORE:
"Synchrogazer"
意外的花車!
在廣島場也回收過了,所以我對這首歌的反應並沒有太過於激烈就是
不過我一直以為我有聽過才對,我記得奈々之前來台灣有唱過
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2013年的Day1,我沒票參加的那天 (倒地
總而言之,"Synchrogazer"還是UO給他開下去
(゚Д゚)ノplease tell me
(゚Д゚)ノfly far away

"Preserved Roses"
殺人コンボ
UO繼續開下去,慣例的全場西川!

"嘆きの華"
(;゚Д゚)<宇宙初披露!?真的假的!?(捏臉
奈々給我們的驚喜
我一點都不覺得會唱這首歌的說...畢竟單曲10月24日才要發售
⊂⌒~⊃。Д。)⊃
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啊
興奮到完全失去語言能力,這場LIVE各種新歌連發啊!

"POP MASTER"
依然是穩定的TOUR系列曲


W-ENCORE:
"ETERNAL BLAZE"
原本看歌單構成,"ETERNAL BLAZE"已經被跳過了,想說不會出了
結果是放在壓軸wwww
不囉嗦,UO開了就上!


MC部分:
首段部分,是慣例的問候大家,也慣例的用中文自我介紹並且宣告4年不見我回來了
然後在CALL Title的時候奈々就出包了,CALL成「LIVE ISLAND+」

cherry boys的りゅーたん慣例MC使用了不少中文
同時也慣例的聽不清楚www
不過りゅーたん的中文發音明明就很不錯,不過怎麼老是聽不懂呢www
像是「謝謝」的發音就很棒啊 XD

在"結界"後
奈々先問問大家覺得這首歌怎麼樣?接著說到這首歌是跟宮野合作的
稍微講了講歌曲製作的趣事,還有講到這首歌在9/24的KSL東京場時兩人在台上演唱
因為宮野身高實在太高了,奈々自嘲這大概是身高差最大的聲優合唱組合
在東京巨蛋的舞台上,マモ遇到需要跟奈々對視或者對唱的時候,マモ都是一直彎著腰的
奈々表示可以去看一下KSL東京場的媒體照片,就可以發現マモ一直彎著腰www
接著就稍微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TOUR的企劃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コーナー
選出歌曲、選出參加成員,然後主導的成員負責重新詮釋這首歌
因為ISLAND是夏季巡迴,所以選曲都比較有夏天的氣息
但台灣場已經是9/30了,好像不太能算夏季
選"粋恋"的原因就是因為這首歌稍微有待一點秋意,應該滿符合季節的

"粋恋"結束後,奈々問了一下主導的ケニー,昨天晚上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嗎?
ケニー想了老半天回答,飛機餐wwwwwwwwww
接著介紹了一下ケニー先前才剛過生日─還暦
奈々也有提到她剛才有吃一種冷的豆腐
看了twitter才知道是豆花www
接著說到接下來要唱的歌是なのは的曲子
講了一下菲特從無印到現在劇場版中遇到的事情與轉變,然後工商一下「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Detonation」即將上映

"WHAT YOU WANT"前的MC
奈々先是滿臉問號的彎腰問說,剛才在"アオイイロ"的時候我們手上拿的那是什麼東西?
(STAFF從旁邊遞上紙飛機)
奈々表示:這是什麼?紙飛機嗎?好可愛~,為了我做的嗎?為了配合"アオイイロ"印象所以做成藍色的紙飛機嗎?真的好謝謝
剛才她在舞台二樓時還看不清楚是什麼,只覺得大家手上拿著什麼螢光棒以外的東西
一直到B-part走到舞台前端才看清楚紙飛機,奈々一臉驚訝一邊揮手一邊唱歌
差點以為奈々會唱不下去 XD
奈々表示:前幾年來台灣的時候大家都有給她驚喜,像是圓扇她就還很仔細的保存在櫃子裡
最後介紹下一首歌是37th單曲內的新曲"WHAT YOU WANT"

"FEARLESS HERO"前
當然就是講了這是最後的一首歌
CALL了大家「10代20代~」「30代~」「40代~」
「50代~」(;゚Д゚)<いるがよ!
「60代~」CALLケニーwww
作為夏巡的結束,每一場都是如此,選這首歌再適合也不過
夏天雖然結束了,但是仍要勇往直前不要懼怕,明天就是新的開始

最後,奈々對我們說了她會再回來的!


開始喊\奈々/是19點24分左右,19點28分ENCORE開始
\もう一回/則是19點56分左右
LIVE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5分,總演出長度大約為2小時52分

在大家打了一個很亂的三本締め之後步出會場
然後就是一個散場地獄這樣...從離開座位到走出大門應該花了快10分鐘吧...

與其他夥伴們再次會合稍微聊個天等待人潮稍微退去之後
我就搭乘友人的便車回家去了
我才不想去擠那個散場地獄呢...



這場LIVE,光是TOUR初披露的曲子含アコースティック的話就有三首
再加上37th單曲的話,新歌就有高達五首!
簡直就是誠意滿出來的歌單,各種挑歌跟安排,完全看的到用心!

雖然覺得這LIVE才3小時,根本不夠過癮,3小時也才是熱身的程度而已,完全可以再3小時
不過日本地方場也是同樣3小時
那就真的沒什麼好計較了,演出不只沒縮水,甚至還有各種照顧台灣場呢
而且不得不說這個8點散場的時間也是挺棒的,不至於太晚
就近在長庚醫院站附近或者是回到台北車站附近也都還有東西能夠吃
(可我還是直直回家就是 XD)

舞台、燈光、音響跟主螢幕,整個就是有錢就是暴力
完全就是一個讚!
但是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彩帶是空白的...(ノД`)・゜・。
前兩次明明都有寫字的啊!(摔彩帶

不過票房部分就有點可惜,並不是說門票賣得不好
門票初賣就是秒殺,後來釋出少數票券也是秒殺,退票也是少數
黃牛手上還是捏了一堆票就是...
明明售票系統上面是一票難求的狀態,但KR社還是堅持不開放最上圈那層
進到現場看一下座位配置,其實靠近舞台那邊還有許多座位是封著的狀態
可能上次KR社開放視線不良區的售票結果不太好吧
導致這次視線稍微有些遮蔽的位置都不販賣

然後我去廣島場拿FC票都拿到22排了,沒FC就更遠了
台灣場拿到26排左右的位置居然跟我說太遠了沒興趣
(;゚Д゚)?

殘念部分...
因為なのは曲選了"PHANTOM MINDS"跟"innocent starter"
一個是劇場版1st的主題曲,一個是無印的主題曲,分別象徵著兩個開始
選曲是沒有問題的,只是這樣就把日本場全勤的"Invisible Heat"擠掉了...
我還是很想再聽一次"Invisible Heat"的啊...OTL

其他幾首近年的歌"UNLIMITED BEAT"、"GLORIA"、"Glorious Break"、"Never Let Go"
也只能持續敲碗而已
"TESTAMENT"隔天唱了就是 XD

本次活動,不管是排物販、會場閒晃還是LIVE中,臨兵都沒有日本人
完全沒機會結識新夥伴真的滿殘念的...
因為作弊票區的關係,附近的經驗者偏少,整體而言練度不高還HIGH不夠,有點可惜

本次戰利品:



相關文章:
水樹奈奈拿苦茶喝倒團員 下次演唱會想當龍騎士
水樹奈奈個人演唱會會前專訪 藉由 200 下仰臥起坐保持演唱會滿滿活力
水樹奈奈「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 歌迷紙飛機驚喜為奈奈留下美好回憶
「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雙重安可演唱23曲 粉絲驚喜應援紙飛機讓水樹奈奈直說「我很幸福!」
【專訪】水樹奈奈自嘲吃貨,刺激靈感原來要吃這個?
水樹奈々、4年ぶりの台湾公演「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を敢行。“宇宙初披露”の新曲も
水樹奈々、4年ぶり台湾公演で全23曲熱唱! 約4,500人動員した「LIVE ISLAND 2018+」in台湾レポート


居然有把粋恋剪進去真是讓我嚇到了(゚Д゚;)

2018/09/28『早速、台湾ご飯でエネルギーチャージ♪(笑)
2018/09/29『LIVE ISLAND+in台湾っ!
2018/09/30『キンスパ初海外公演!!
2018/10/01『とっても贅沢なかき氷♪

[矢吹俊郎]



[門脇大輔]


[坂本竜太]



本次座位:


本次票根:

(對不起...我作弊...OTL)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背包帶了三盒UO進去,物檢時小姐一直問裡面是什麼
    我跟她說是螢光棒,一直不讓我進去QQ
    後來日方的工作人員過來,看了一眼就讓我進去了(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您看起來比較凶(喂 !沒禮貌
      不過我是業務包的沒被問
      您難道是含盒子的嗎!?

      刪除
    2. 對,含盒子
      不過因為連著兩天,所以不只那三盒
      還有極藍、極粉、極紅,外加極DX
      安檢小妹看到我的背包應該有傻眼到...

      刪除
    3. 帶盒子的就難怪會被問兩句啦
      她大概在想這背包哪裡買的這麼好塞 (X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