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 ASIA TOUR 2018 TOKYO DIVE 台灣公演 (二日目)

這兩天(2018/05/26、2018/05/27),是JAM Project來台灣舉辦演唱會的日子
距離他們首次在台灣舉辦演唱會的2008年,已經是10年前了呢...
突然驚覺自己好像變成古參一樣,這樣子怎麼能不參加呢
雖然因為愛不夠,跑去隔壁棚「やなぎなぎ ライブツアー 2018 ナッテ in Asia 台北公演
所以只參加了第二天而已

前幾次的單獨場次分別是
「JAM Project World Flight 2008 in Taipei」
JAM Project Hurricane Tour 2009 in Taipei~Gate of the Future」(連開二日)
JAM Project LIVE 2010 10th Anniversary Tour MAXIMIZER~Decade ofEvolution~
JAM Project 2011 GO! GO! GOING!!~ARIGATO TOMODACHI~」(連開二日)
JAM Project LIVE TOUR 2016 ~AREA Z~ in Taipei

還有Fes.場是
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

嗯...正如同上面所說的,愛不太夠
這次JAM的場地不但繼續縮水成Legacy Taipei之外,還連開兩天
然後這票價也是...嗯...我不太想吃下去的價格
看著這場地、這票價搭配過往開2Days的情況...我真的是滿悲觀的
然後結果就是我又被毫不留情的搧了幾個耳光

本次活動最特別的就是跟JAM的官方APP「JAM Project MOTTO! MOTTO!! App」連動
加入這個APP的會員可以享有許多特別的資格
像是本次獨有的「JAM PARTY 2018 ~SPECIAL DINNER~」
可以直接確保VIP門票之外還能跟JAM一起共進晚餐、合照福利
但都跟我無關就是 (炸

本次JAM遞出了各式影片,真的還滿多的


連久違(?)的廣告影片都有呢!


倒數10天!
還提到距離第一次來台已經有10年了呢...


倒數7天!




倒數3天!


倒數1天!


除此之外,JAM本次的演出各式活動真的挺不少的
不管是官方自己的、APP的還是跟實體店家合作的,活動相當的多
多到我一點都不想去了解的程度...

台灣的活動老是在用社群軟體當成官方網站,各種消息一下就被刷掉了
特地進去頁面找,找半天還是很難找到有用的訊息
這就是我一直很討厭社群軟體當成官方網站
別說找免費架站頁面了,隨便弄個BLOG也比較好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因為身邊難得有機會一聚的中南部友人都是參戰一日目
孤單肥宅如我這二日目,只能默默的自己晃到Legacy了

遊蕩途中就難得認親了一下
然後就簡單購買一下物販,商品完賣的還不少,像毛巾就完賣了
整個晴天霹靂!(;゚Д゚)<天氣這麼熱,我還沒毛巾可以買來擦汗,聽說還有毛巾歌
◢▆▅▄▃_崩╰(〒皿〒)╯潰_▃▄▅▆◣
早知道應該請昨天參戰的友人幫忙買一下才對
最後只能挑了件黑T($1100)跟受風音流催眠抽了一顆轉蛋($200)
嗯...
我發覺我真的越來越小氣了,應該不是受到五月報稅的影響才對 XD
本次物販商品:


買完物販後就是一整個發呆
本次阿亮他們老樣子是準備大旗給大家簽名,我也老樣子的沒去簽名 (被打
旁邊官方APP攤位也有舉辦抽獎活動,詳情請洽網頁
雖然網頁介紹有中文也有日文,不過攤位上好像只有日方人員的樣子 XD
APP會員們都能參加抽獎,因為限時免費的關係,當場加入會員也可以
雖然我還是懶得加 (被打
抽獎成功時還會由喇叭撥放JAM的特製中文語音「好久不見,(後面忘了)」
不過這語音撥放不知道是設備LAG還是網路LAG,有時候語音會LAG一下www

因為今日是一般票沒人權,我也不想在會場內被擠
所以就一直在會場外面遊蕩,跟螢光棒老闆閒聊這樣

(硬要嗑一罐)

或許是因為今天參加人數比較少的緣故(?)
VIP在15點10幾分就開始領取特典整隊了,而一般的隊伍也是15點30幾分左右就整隊了
與原先公布的整隊時間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
估計應該是因為外頭氣溫太高的原因吧,當天台北的最高溫度測得38.2度
一舉刷新122年以來5月的最高溫度





全部的隊伍大概在16點左右就已經全部送進去會場了
也因為整隊時間有所變動,導致有一大部分照著公布時間帶抵達會場的觀眾撲了個空
所幸官方STAFF這邊還有作些許補就
在隊伍進場的途中,有些過號的觀眾由STAFF帶領脫離隊伍進入會場內之後還帶領到前排
這些許的補救措施我覺得還不錯

16點30分左右,在外頭閒晃的我也覺得我好像有點熟透了,是該進去吹吹冷氣了
不過進場之後我還挺崩潰的,雖然觀眾站位挺鬆散的但是後排位置都已經被站滿了
說好的輕鬆參戰呢?為什麼要跟我搶後排!
◢▆▅▄▃_崩╰(〒皿〒)╯潰_▃▄▅▆◣
最後只能找個不是挺優質的地方卡著,然後開始場內看JAL的廣告發呆
然後本次演出也跟上次一樣是有條件的開放拍照的
雖然我還是沒拍照,因為我跳都來不及了還拍照 XD
看著進場的人越來越多,我真的覺得...你們可不可以通通去站前面啊 OTL
我老了,已經扛不住前排了,現在10場全站席我大概有10場都站在最後面...

17點06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官方FB)
=======================
01. TOKYO DIVE
02. EMG
03. BAD CITY ~We’ll be aright!~
──MC──
04. 神ノ牙〜The Fang of Apocalypse〜
05. 鋼の救世主
06. 迷宮のプリズナー
──MC──
07. Divine Love
08. 疾風になれ
09. 星空のレクイエム
10. Crest of “Z’s”
11. Believe in my existence
12. Special Acoustic Time(組曲)
      ウィーアー!(きただにひろし)
  →爆竜戦隊アバレンジャー(遠藤正明)
  →輪舞-revolution(奥井雅美)
  →真っ赤な誓い(福山芳樹)
  →CHA-LA HEAD-CHA-LA(影山ヒロノブ)
13. Everything
──MC──
14. 鋼のWarriors
15. The Brave
16. 鋼のレジスタンス
──MC──
17. 東京スキャンダル
18. Shining Storm 〜烈火の如く〜
19. THE EXCEEDER
20. THE HERO!!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
──ENCORE──
21. HERO
──MC──
22-a Rocks
22-b VICTORY
22-c GONG
22-d SKILL
=======================

歌曲部分:
"TOKYO DIVE"
超炫砲燈光衣!
這群大叔大姊搞的這麼炫砲www
讓我想敲碗別棚的Nein (被打

"鋼の救世主"
本日第一次點燃!
真的是老人要老歌才會起燃燒反應 XD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

"Crest of “Z’s”"
總覺得很久不見的一首歌(?)
老人對老歌起燃燒反應 XDDDDDD
然後我振り付け還多少有記得,這真的很神奇www
能跟台上一體化就是爽而已

"Believe in my existence"
本日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出了這首
「どんなに遠く離れたって」這一唱出來我簡直哭了
我沒在玩Vanguard、也沒在看Vanguard...嗯,好啦,在日本有轉到還是會看一下
會對這首歌這麼感動,除了老歌加成又好聽之外的原因...嗯,You know...
就是因為隔壁棚ガルパ有カバー這首歌啦!
負責カバー的還是Roselia,真的不愧我冒著生命危險(?)帶著Roselia的手環潛入會場耍廚
對不起,我是Roselia廚
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對出這首歌的期待性不高
畢竟對比超級機器人大戰、牙狼,Vanguard在台灣的人氣就是沒那麼高
但是出了就是爽!FULL BAND就是爽!殭屍跳的就是爽!
(ノД`)・゜・。真的太爽了啦,腦中直接Roselia混音 (被打

"鋼のWarriors"
新歌啊啊啊啊啊啊
\(゜ロ\)(/ロ゜)/
不過嘛中文...聽不懂,skip! XD
跟著比「X」就是一整個耍帥,突然覺得自己變超帥的這樣(?)

"鋼のレジスタンス"
意外的今年也有出這首,那「Z」就絕對不能忘記啦
一起畫「Z」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變的超帥的啊啊啊啊啊(?)

"東京スキャンダル"
タオル曲!
本次沒買到毛巾、也沒另外帶毛巾,所以只好甩手 XD

"THE HERO!!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
本番最後就是直接切到最燃!
本來以為今天用不到UO的,還是UO直接抽拿來燒了 XD


ENCORE部分:
超級機器人大戰組曲,真的是對老人起燃燒反應
"VICTORY"的「V」是一定要支援的
管他開場廣播說螢光棒單手一支為限,「V」一定要夾兩支啊!
這次身旁沒有夥伴,不能圍圓陣感到悲傷,我手放著也沒有人來搭,哭哭
"GONG"照慣例(?)的放給我們唱,但會場後段好像會唱的人很少 XD
"SKILL"不知道是組曲操大叔大姐們過頭,還是怕我們被操過頭
這次"SKILL"的FLY時間比過往都還短,讓我真的覺得...助かりました(;´・ω・)
我真的會撐不住www


MC部分:
第一段MC當然是慣例的自我的介紹
慣例的(?)
ダニー:1.0.1!
ダニー:北谷
台下:\洋/
ダニー:北谷
台下:\洋/
福山:福山
台下:\芳樹/
福山:福山
台下:\芳樹/
福山:Fire
台下:\Bomber/
福山:Fire
台下:\Bomber/
影山表示:福山?プーさん?

然後說到今天真的是很熱,比昨天還熱,沒想到5月的台灣會這麼熱
我們已經滿頭大汗了,大家沒問題嗎?
影山表示:38.2度的溫度,可是比流感發燒的體溫還高呢...

食物的話題,講到他們第一天抵達台灣之後跟APP的會員們共進了晚餐
前一天的演出結束之後也吃了一些好吃的東西
早餐還是STAFF去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的豆漿油條
(地理位置應該是阜○豆漿吧?)
然後是定番洪○珍三明治本次也是存在感拔群

奥井大姊表示:
她跟旁邊那些人比較不一樣,演出還沒結束的話會克制自己飲食跟飲酒
所以抵達台灣至今還是在克制期,今天演出之後要來大吃一頓

"鋼のWarriors"前的MC
就介紹一下這首歌是最新的「超級機器人大戰X」的曲子
然後這首歌他們除了日文版之外,還特別錄製了中文版與韓文版
在收錄中文版的時候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因為中文的音調本身就很困難了
搭配上曲子之後常常發生那種講話的音調是對的,但是唱的時候音調就不對的情況
團員們認為平常常跑中華圈的福山應該是中文講得最好的,但是這樣的福山也收錄了很久
台上的JAM表示:你們到底是怎麼把這麼難的語言講的這麼流利的啊

這次來台灣演唱這首歌,他們將以中文來演唱1chorus
中文的完整版部分可以透過APP來收聽,請大家一定要加入APP會員來聽聽看
聽完之後告訴他們這5人之中誰的中文唱得最好 XD

最後的MC,有請一位翻譯到台上來
因為我距離舞台很遠看不到臉,不過聽聲音好像是生面孔
她真的翻譯的很順很不錯,我自己前些日子才被臨時抓去當翻譯,所以我挺佩服她的
內容順暢準確度高這不用說,沒有什麼贅字之外段落很長的部分她還是很穩定的翻譯
我自己段落太長時就會記憶體不足東落西落的了 XD
看起來她似乎不是做筆記的那種,如果不是事前就RE好的稿,那真的真的很猛
翻譯的內容也有盡可能的潤飾也比較偏口語化
真要挑缺點的話,我是覺得她文辭量比較少一點,文學修飾之類的比較少用 (硬要挑,被打

影山表示:
JAM Project今年已經是第19個年頭了,來台灣也是10週年,距離上次來台是2年前
真的很感謝大家一直的支持
JAM從出道之後一直跟優秀的作品們合作,像是牙狼、Vanguard
不過最重要的應該還是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從他們出道至今都一直參與其中
能夠這麼長時間的參與一個作品,真的是覺得非常的感謝
他們往後會持續努力,希望下次可以趕快來台灣跟大家見面,不要隔那麼久
(所以我可以認為是偶數年的大型場次跟明年的Lantis祭有台灣場嗎 XD)

奥井大姊表示:
他們這次開2Days,應該也是有觀眾在煩惱兩天要參加哪一天才好
往後他們會繼續努力,希望能一直一直來,來到讓你不知道怎麼選才好www

遠藤又被挖坑要吃臭豆腐,還突然變成他超愛臭豆腐,遠藤趕忙搖頭否認www
ダニー表示:剛才喝了一下58度高粱,絕高調!
(喂www還沒收工就喝嗎www)


整體演出結束時間大約是19點52分左右
因為本次是單兵出擊外加沒有人權的一般票
打個三本締め之後就孤單的離開會場滾回家去了

連續兩天聽FULL BAND的演出,感動(ノД`)・゜・。
居然有打三本締め...感動...(ノД`)・゜・。

說好的雨男兄弟,結果兩天都是大太陽,這...這不科學啊!

本次戰利品:
(台灣場的沒得買了,只能買日本場的T恤(倒地))


相關文章:
JAM Project ASIA TOUR 2018 TOKYO DIVE 台灣公演在即 成員分享 10 年來台心得
JAM Project 2018 亞洲巡迴台灣公演圓滿落幕 連續 2 日演唱熱情燃燒全場
JAM Project 來台公演十週年演唱會週末登場 讚許「始終與台灣粉絲距離相當接近!」
「JAM Project」訪台十週年演唱會首日 期許不分世代始終為最熱血激情的搖滾團體
「JAM Project」訪台十週年演唱會最終日 無畏高溫以《機戰》曲目與粉絲燃燒鋼之魂




[影山ヒロノブ]
https://www.instagram.com/kage_jampro/

[遠藤正明]
2018/05/25『TAIWAN
2018/05/26『TAIWAN#2
2018/05/27『TAIWAN#3
2018/05/28『帰国

[きただにひろし]











[福山芳樹]






[奥井雅美]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

  1. 好讚的筆記啊!敝人那時是參加第一天的場次,到現在還是很後悔沒買 T-shirt 啊 ~~

    話說明年 2020 年可是 JAM Project 20 周年,到時又得燒掉不少 $$ 了吧?!😆

    ▌ JAM Project 將於 4 月推出《一拳超人 第二季》及《超級機器人大戰 T》雙單曲 | 巴哈姆特
    ▌ - https://gnn.gamer.com.tw/3/174793.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喜愛!
      JAM他們一直都挺願意來台灣的,只要我們持續支持他們就很願意過來
      這次的"静寂のアポストル"連ヒカルド都有參與,或許可以期待是6人編制的世界巡迴規格(?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