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 LIVE TOUR 2016 ~AREA Z~ in Taipei

今天(10/8),是JAM Project睽違5年的單獨場次啊!
已經多次參戰的我,當然還是要參加的啊!


前幾次的單獨場次分別是
「JAM Project World Flight 2008 in Taipei」
JAM Project Hurricane Tour 2009 in Taipei~Gate of the Future」(連開二日)
JAM Project LIVE 2010 10th Anniversary Tour MAXIMIZER~Decade ofEvolution~
JAM Project 2011 GO! GO! GOING!!~ARIGATO TOMODACHI~」(連開二日)

還有Fes.場是
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




當初看到Lantis公布本次JAM Project的巡迴有海外場真的超興奮的
毫不考慮的參戰決定www
然後毫不意外的台灣孩子們又在叫「爛場地」、「爛音響」、「場地太小啦」
根本就是例行任務...
這些孩子們5年前到底有沒有進場第二日
那5年前第二日的慘況...其實我有點擔心ATT塞不滿的...

來到8/6售票當天,悠悠閒閒的來到附近的全家
順利的占領機台,還試了一下冰沙,還滿甜的,不過我喜歡 XD

購票目標當然是VIP啦!
不過到58分左右開始,fami機台就嚴重LAG
還沒開始售票啦,你們不要卡我啦 OTL
等到開始售票...毫不意外的嘲諷臉
而且這小人一跳就跳了4分鐘,你不累我都累了啊!

所以結果當然是VIP斷念,一般票也只有點到714號
反正邊緣人就只能買窮人票啦
換個方向想...起碼我還有買到啦...(暈
但是這鳥號碼,真的是讓我很熄火
JAM的場次,我一年比一年還要後面啊...

JAM的各位本次也提供了相當有趣的影像給我們www


而且也公布了本次台灣的物販物品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10/8
由於夥伴們對本次物販商品都興趣缺缺
所以我只好單兵去悠閒物販了,抓準12點左右抵達會場
結果沒想到旁邊的新光三越居然有小火龍出沒!

(我連半隻小火龍都沒有,直接黑球伺候了!)

抓完小火龍便愉快的去物販隊列

(物販頭)

順著人龍我來到的最後尾
其實先來物販待機的觀眾人數還不少呢,應該有百人左右

(最後尾NOW~)

單兵的物販待機總是相當的無趣
前後都不認識,只能刷刷FB跟Twitter發發廢文
然後就在發廢文時,友人一問「ㄟ,票我要給你多少啊?」
我回「票$2600,但你的票不是我的」
然後我感覺背脊一陣涼,伸手摸摸我的包包
我的票呢……(゚∀゚)……?
摸摸摸━━━━(´・ω・`)━━━━ !!!!!
ハァ━━━━━━(゚Д゚)━━━━━━??
我票沒帶啊━━━━━(((( ;゚Д゚)))━━━━━━ !!!

想不到我縱橫會場數載,也終於輪到我發蠢了
發蠢還不要緊,但我現在人在排物販啊!
排到一半放棄還是蠢啊!
單兵出擊沒有夥伴可以救援更蠢了啊!
所以我只好蠢蠢的繼續排物販了,終於在13點21分左右來到物販大門

(不少品項都完賣了,不過都不是我想買的沒差 XD)

然後...嗯?我不是來看你的啊小姐
為什麼Lantis不砸錢去買廣告?不要因為完賣了就不做廣告好嗎?

物販我挑了一件台灣限定藍T($1100)、場刊($1100)與毛巾($750)
總計$2950,還算節制!
既然買完了,就別廢話了,趕快回家去拿票比較重要...

來回會場一趟,這時已經是16點18了...
真的是...很累

(還好還有機會回家拿票,不然我就只能在場外FLY了...)

鄉親啊!
在出門前真的要確實的檢查該帶的物品一次啊!
不要因為慢心就老馬了啊!
因為這次我除了沒帶票,我還沒帶雨傘啊!
明明知道是雨男兄弟,還特別提醒夥伴們要帶雨傘,自己就老馬了啊!

再次回到會場之後,別的友人也悲劇了,票券遺失www
然後就在票務櫃檯辦理手續
我在想,機台購票的話遺失還有得救嗎...
然後在票務櫃檯看到了這個,在Twitter上也有發過

緊接著就是到樓梯間穩定的待機

(本次待機位置)

進到會場時大約是17點38分左右,與友人們會合後直接站在佔領最後一排!
會場後方的和平就交給我們來守護啦!

本次的演唱會開放手機拍照,所以可以正大光明的拍!
不過因為我是窮人票站在最後面,所以基本上啥都看不到也不用拍了...

18點04分,會場暗燈,LIVE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PTT果醬版抄的,再編排過)
===========================
      SE
01. AREA Z ~Song for J-Riders~
02. 刃~the divine blade~
03. Breakthrough
      MC
04. Rebellion ~反逆の戦士達~
05. 鋼の救世主
06. 決戦 the Final Round
07. 牙狼 ~SAVIOR IN THE DARK~
08. 我が名は牙狼

09. Survive (奧井+Dany)
10. WE ARE ONE (影山+遠藤+福山)

11. Magical Mystery Spice~マジスパのテーマ~
12. NAWABARI~背徳のシナリオ~
      MC
      Acoustic
13. 紅蓮ノ月 ~隠されし闇物語~
14. Battle Communication!!
      MC
15. ギアナ高地
16. HERO
17. Shining Storm
      MC
18. Growing up
19. 鋼のレジスタンス
20. THE HERO!!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
21.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ENCORE:
22. SOULTAKER
      MC
23. VICTORY ~ GONG
24. SKILL
      MC
===========================

歌曲部分:
"Breakthrough"
少數我熟一點的近期歌曲 XD
https://youtu.be/Jb2M8e0Ltg0

"Rebellion ~反逆の戦士達~"
少數我熟一點的近期歌曲 XD
超級機器人大戰一貫的良曲,很棒!
https://youtu.be/tSBU3iezeXE

"鋼の救世主"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
這次居然是加長版,連最後的「永遠に」遠藤都在拉長音
隨著年紀增長,難度怎麼越來越高了啊 OTL

"牙狼 ~SAVIOR IN THE DARK~"
這是怎樣...事隔5年大家太HIGH,所以大家放槍嗎?
最後不應該放槍的不是嗎?

"Magical Mystery Spice~マジスパのテーマ~"
這首歌超棒的啊!
不只服裝看起來頗有趣的,舞蹈動作也很有趣
曲風跟以往的JAM有很大的差別,但還是很熱血,我很喜歡這樣 XD

"NAWABARI~背徳のシナリオ~"
傳說中的吸血鬼曲!我終於聽到LIVE了!
叫一群長老級的唱這種煞氣歌詞
外加PV還在魔都上海拍攝,一整個各種梗
這時候就覺得...台灣怎麼就沒有那種景點可以讓歌手來取景拍PV的...
不要跟我說NMB48那個啊...
不過說實在那手勢,比起吸血鬼更像恐龍啊
https://youtu.be/VLglR_i8Eg4

"HERO"
沒想到還是有出"HERO"!
聽到手就已經舉起來左右晃了
不過好像是這首吧,奥井大姊來帶手拍子
結果卻莫名其妙的打的亂七八糟...

"鋼のレジスタンス"
上次沒大劃特劃「Z」,這次旁邊淨空要劃個夠!
不過畢竟後場就是後場,會劃「Z」的沒幾個 XD

"THE HERO!!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
全場大爆發!
但說實在,其實我沒多愛這首歌 XD
https://youtu.be/NL-iKNk1FyU


ENCORE部分:
"VICTORY ~ GONG"
最近的"VICTORY"好像老是被拿來串(?)
不過最一開始的「V」有的比就還好
因為這次有夥伴一起,中間的「We'll never die」也終於圍成圓陣了
途中還有旁邊的觀眾一起加入 XD

"SKILL"
全場歡樂的FLY!
恭喜ATT通過近千人的SKILL考驗www
"SKILL"這定番曲,該有的動作不管過幾年,一個都不會少啊!!!
不過說真的...老了,到最後兩次左右真的FLY不起來了...
https://youtu.be/Oy47W-Ge1oQ

MC部分:
一開始當然是各個自我介紹
講到這是睽違5年的LIVE,今天的演出會一路燃,希望補足這5年的份量
然後也預告會一路衝下去w

Acoustic那邊
就對話狀況聽起來
福山吉他上掛的是101的吉祥物(TEN○Aちゃん?)跟おっぱいちゃんOPENちゃん

途中有一段講到他們的新曲是「勇者ヨシヒコと導かれし七人」OP
原本以為台灣應該不會知道的,所以沒有把新曲"The Brave"放入歌單
想要聽到"The Brave"的觀眾們大失望

ENCORE那段MC
如同往常日方主辦的慣例,有請個翻譯小姐出來
不過這個翻譯小姐被這群大叔玩得很慘www
要幫這群大叔翻譯真的反應要夠快才行啊www
雖然還是有翻錯的地方,但是這算小瑕疵,希望大家別太介意

遠藤跟Dany講了啥我不太記得了
奥井大姊則是一開始先問Dany「你的北谷洋沒講不要緊嗎?」
然後Dany趕忙跳出來喊「1. 2. 3. 4. 北~谷」\洋/
奥井大姊說,她知道最近許多年輕的聲優、歌手們都常來台灣舉辦活動
希望大家以後還是可以支持長老級的他們w
福山則是安定的「Fire~」\Bomber/
然後順便工商一下自己明年的1月14日在同樣這個ATT場地,他要開個唱
會唱很多Fire Bomber的曲子,喜歡Fire Bomber的各位請一定要過來,明年這個場地再見!
其他團員表示:知らなかった。。。
影山則是說,他沒想到可以趁還活著的時候再來一次台灣
一直受到台灣Fan的支持他們很感謝
這次的LIVE,有許多海外眾參加,聽說是台灣Fan幫忙買票的,他很感謝這些Fan
沒想到可以透過他們的歌曲讓大家連在一起
看到前面有穿JAM單車服的人還提到,世界知名的捷安特是台灣品牌,而他在用的GARMIN也是台灣品牌
他其實也認識不少台灣單車好手
也提到他也是聲優歷10幾年的老手了,他配過牙狼裡面的角色以及最近一期的假面騎士


5年前的梗是「JAM鴨」
這次則是「青椒」
影山講到他們各自都來過台灣很多次,從一開始都不敢吃臭豆腐到現在最愛吃
不過影山還是指指旁邊的遠藤還是不敢吃,他還連ピーマン都不敢吃呢
然後翻譯小姐把這段話翻成中文
他們突然聽到「チンジャオ」趕忙問
那個「チンジャオ」是「チンジャオロウスー」的「チンジャオ」嗎?
然後一陣胡鬧後,遠藤搭話,長老馬上回「黙れ!チンジャオ!」
遠藤從此之後(?)就被賜名「チンジャオ遠藤」
(VIP擊掌會的觀眾們也一直拿青椒虧遠藤的樣子w)



開始喊ENCORE大約是20點06分
演出結束時間大概是20點51分
本次沒有W-ENCORE有點可惜啊
因為我原本想說有W-ENCORE的,所以一開始是喊EN-CO-RE,而不是喊Motto-Motto
早知道應該起碼先偷看個日本歌單才對...

結尾愛的鼓勵就...
算了,這裡是台灣,看起來新血又這麼多,我心已死
因為我是窮人票,沒資格跟長老們會後見面,所以就直接撤退覓食去了

就我站在後面看的感覺
這場的反應有點微妙...
不是奇怪的反應就是反應慢了幾拍
這次講的內容應該沒那麼難懂才對啊,明明講到「雨」的時候大家都有反應...

拍照的部分果然跟事前預想的一樣
MC、Acoustic跟ENCORE還是有人在拍,不過這也是摸基隆的事
想拿起來拍照的肯定忘記甚麼時候不能拍 XD
不過窮人票怎麼拍都拍不到啥好照片啦...

本次的票房沒有我擔心的差,真的是太好了
原本JAM的票房一直在萎縮的狀態,還很擔心票房差的
我想,因為一拳超人的關係也吸引不少新血來參戰才對
不管怎樣,我被這票房打臉打的很爽

經過這個場次,深深的覺得...我真的老了
以前可以跳整場唱整場的,現在跳兩首歌就累的半死上氣不接下氣...
也因為這次是窮人票站後面維護會場和平,基本上還滿偷懶的 (死
但是也因為如此基本上台上的動作基本上都看不到
所以前面的人在笑什麼、在叫什麼,完全都是一頭霧水w
台上的互動、服裝什麼的也是完全看不到的狀態
雖然確保了安全的淨空空間,但說實在是少了點LIVE的樂趣

因為本次離PA台很近,所以音響效果良好
不像以前JAM在前排那樣PA推到滿轟炸,所以我說前排的人在那邊幹音響幹啥
我只能說,爛的你還沒聽過咧w


最近的場次我老是都是這種情況,非常期待的場次想要大玩一番的場次
結果都是不是買到前面的位置...瞬間就提不起勁了...興趣缺缺...
我是不是老了?
所以我是不是該引退了!

本次戰利品:




近期在Animate台北店也舉辦JAM Project相關的活動
展示期間只到10/16為止


而我也抽空去繞了一下,自己拍了屬於自己的(?)照片回來
這套服裝應該是「決戦 the Final Round」的衣服吧
https://youtu.be/lbtvhMaq2v8









毫無關係的廣告宣傳區
本次的活動是由AMUSE跟Lantis主辦的,日方一直都很重視台灣的市場
相信有參加過AMUSE主導場次活動的觀眾們都能夠感受得出他們的用心
而這樣的日方,下一個在台灣的活動是11/12與11/13在三創5樓CLAPPER STUDIO舉辦的
「KENICHI SUZUMURA Asia Live Tour 2016 “brand new world”」
鈴村健一的聲優功力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相當的有吸引力
而他的歌喉部分其實在去年「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中,在台灣觀眾面前展現了一番
鈴村健一的曲風以及舞台風格可以說是相當的舒服愉快
就算是第一次聽歌的觀眾也能很快地融入其中
是一個值得去看看玩玩的場次

而這樣的鈴村健一,首次在台灣開ONE MAN LIVE的售票成果並不太理想
兩日VIP都是完售的狀態,但一般票卻還不到200號
VIP有幾張我是不太確定,假定VIP是200號,一般票也是200個
假設全數報到也才總計400人,以站位來說...這人數恐怕會有點尷尬
但若改座位的話,人數又會超過
雖然我知道大家比較有興趣的是他的老婆,還是希望大家能有空去支持一下鈴村健一啦
(更何況時間越接近開演讓票情形會更多...)
售票部分是全家售票網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608Z04007
其他部分就請洽Lantis Taiwan FB了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

同樣的情形
在11/4舉辦的「TrySail Fan Meeting “TRYangle harmony“ in Taiwan」也可以看的到
TrySail明明在日本是相當有人氣的聲優偶像團體,實力也是有磨練過的
票房方面也是場場戰爭近乎完售,平時的公開活動也不多
這樣的TrySail不但要飛來台灣之外還要在台灣開Fan Meeting,這簡直太令人羨慕了啊!
但是大多數台灣人的鴿子總是飛得很慢,總是要兩三年後才會知道現在的日本情形
這堂堂的海外Fan Meeting是多讓日本Fan與其他海外Fan多麼羨慕你們知道嗎!
結果這Fan Meeting的售票狀況依然是不太理想...
拜託大家來捧捧場啊!
售票資訊如下,購票請至ibon機台
http://ticket.ibon.com.tw/Web/ActivityInfo/Details/23523
其他部分可以關注特設FB
https://www.facebook.com/TrySailTaiwan/

相關文章:
日本動漫音樂天團JAM Project 睽違五年再度訪台開唱!
「Silent Siren」JAM Project接力唱 寶島粉粉嗨翻惹
(↑為什麼一個有引號一個沒引號?)
動漫魂炸裂!「JAM Project」台北開唱熱血沸騰
JAM Project 睽違多年再度訪台專場開唱 多首經典歌曲熱翻全場
JAM Project 暌違五年來台舉辦「AREA Z」巡迴演唱會 熱唱多首精彩曲目讓歌迷完全燃燒
日團在台開唱又招雨 2雨男忙向粉絲道歉
台湾公演 無事終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影山ヒロノブ:
2016/10/08『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

遠藤正明:
2016/10/07『Japan → Taiwan
2016/10/08『JAM 台湾

きただにひろし:
2016/10/08『AREA Zツアー!台北の巻 ♪。。。

奥井雅美:
BLOG尚無更新,僅Twitter更新

福山芳樹:
BLOG尚無更新,僅Twitter更新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

  1. TRISAIL是12/4阿 剛好LISANI第二天有點尷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想會去參加TrySail見面會的,大概有90%也有參加リスアニ第二天
      在台灣難得有可以「趕場」的活動,更何況這兩個場地其實就算搭公車也只要30分鐘
      時間上的安排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主要問題點其實還是台灣人對TrySail不熟、不願花錢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