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 2011 「GO! GO! GOING!!~ARIGATO TOMODACHI~」亞洲巡迴台北演唱會(一日目)

2011年12月03日
JAM Project 2011 「GO! GO! GOING!!~ARIGATO TOMODACHI~」亞洲巡迴台北演唱會(一日目)
2011年,就等這場!
原來一開始JAM官網所發布的日期僅只有一日,且場地跟去年一樣
但是在9/25,奥井大姐先"場勘"過Studio18之後,JAM就改在這裡開唱了,日程也改為兩日

由於本人目前正在欠國家的替代役Online中,所以也只能衝禮拜六這場

本次的LIVE依舊是我自己一人衝,最近的LIVE好像都是這樣...

12/3的中午,我搭著12:21又慢分的可憐莒光號,前往台北
到達台北已經是15:15了,人在倒楣總是怪事特別多
怎麼說呢?
因為禮拜五當天,我在處理正經事的時候,我的一歲以卵擊石NB突然尖叫了兩聲
然後...BIOS就抓不到硬碟了,這時我就絕望了
送給皇家俱樂部檢查的結果...果然是BYE了,不管是正經的、不正經的資料...全都一次噴掉
這件事情再度告誡我們:好孩子請隨時備份資料!
但是不正經的資料我怎麼會備份嘛....,我打了三輪的SAVE檔啊!!我CG還沒收齊啊!!
我好多正經的、不正經的動畫還沒看啊!!

啊...總而言之就是沒無奈的早點的車沒座位了,只好搭這麼晚的車

到台北之後就先到今晚預定住宿的"友統大飯店"去寄放行李
這飯店的好處就是它離捷運站很近
出了"忠孝敦化站"之後搭電梯到13樓就到了,真是很方便

我到達會場的時候,已經是快16點了
由於studio18這個會場我並沒有來過,幸好我在繞會場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賣螢光棒的老闆!!
我趕緊問他要去哪邊拿號碼牌...還被吐槽說現在才來拿會不會太晚了...

搭上電梯到五樓會場領完號碼牌後就去旁邊買周邊,週圍也都貼了本次的海報




















我一挑就挑了$3000的商品...
分別是:台版T(黃)$500、日版T(綠)$1300、長毛巾$700、電子螢光棒(紅)$450
搭配兩支$50的螢光棒湊滿$3000元取得6次的抽獎機會
然而....
今天的份又被抽完了...JAM的抽籤我還沒抽過半次耶...
三年加起來的次數...7+10+6....(呆)


以下本次賣的周邊...(從FF官網來的)

































































然後我果然拿到了滿後面的號碼378














由於今天的份被抽光了,我就在樓下找有緣人把我這6次的機會給他
在搭電梯下來的時候,我就問了同電梯的人
但是他表示他是日本人,聽不太懂我問什麼,所以我就改用日文跟他講
但是他還是一整個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這有兩個可能:
1. 難道那位仁兄不是日本人!?
    (有找到這位仁兄的BLOG,我也有去留言,他也用中文留言回我話...)
2. 我日語講太爛,無法溝通。但是May'n那時候我明明就跟日本人溝通的很愉快啊!!

總而言之我還是把這6次機會讓給別人了,希望他有收到我的祝福,還是這根本就是詛咒!?

等待開場的期間我就到處晃&跟螢光棒老闆哈拉
沒想到在同棟大樓的另外一個地方,有著夢幻的香格里拉...
嗯~不是,有另外一場Nico歌手的活動,在會場排隊的90%都是女性觀眾
跟JAM這邊完全相反....

雖然整隊入場的時間與預計的時間稍微DELAY
但是最後也是在19:20左右順利的開場了

以下歌單:(好像網路上只找到這個...某島也很神奇的沒歌單)
===================
      -開場影片-
01. NOAH
02. 流星Lovers
03. Vanguard
      MC
04. GOING
05. 弾劾の剣
06. ヒカリ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MC
07. Believe in my existence
08.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09. TRANSFORMERS EVO. (Towel曲)
10. 未来への咆哮 (樂團演奏、觀眾齊唱)
      -Acoustic corner-
      MC
11. FIRE WARS
     ~嘆きのロザリオ
     ~STORM
     ~DRAGON
      MC
12. I love you (中文版)
      MC
13. Blue rise
14. BIG BANG EXPLOSION
15. Get over the border
16. SEVENTH EXPLOSION
      MC
17. VICTORY
18. 鋼の救世主
     ~GO!!
19. Rocks
20. GONG

      -Encore-
21. MAXON

      -Encore2-
      MC
22. Hero
23. SKILL~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SKILL

      Only One (日文版&散場曲)


===================
(其實應該還有幾段MC...不過事隔一周,我已經忘記在哪邊插入MC了...)

開場影片的話感覺是有"symphonic"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剪輯"symphonic"做的
但是一開始那音量...PA的大哥~ 你一定要音量全開嗎?
那個影片的聲音聽起來慘不忍睹耶,而且內容又是類似聲樂發聲
整個聽起來很難過......

Lantis在2012年4月4日把此段影片上傳到公式Youtube


歌曲部分:
"NOAH"這首當開場曲
說實在的...我是前一週才認真聽這首,一聽就中了!!
一開場就把我的熱血點燃了! NOAH~ NOAH~

"流星Lovers"後來接"Vanguard",這兩首我也滿喜歡的
瘋狂跳躍和揮舞我手上的螢光棒
開場這三首下去我汗已經狂飆了...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這首歌大家還是維持一樣的水準,都沒有放槍啊!!

"TRANSFORMERS EVO."的前奏一響,我馬上抽出我腰間長毛巾,準備來給他大玩特玩!
雖然這次的毛巾歌還是它,還是很沒啥動作...
但是這次毛巾歌一完,長老就把他毛巾扔下台啦!!
除此之外...我看前面跟週圍的觀眾們也還是很多人沒毛巾
後來聽聞長毛巾第一天就全數售光,但是我看拿毛巾得人不多啊!!
(不過有買到毛巾應該算很幸運了....)


"未来への咆哮"這次是換衣曲 XD
採用卡拉OK伴唱模式,全場大☆合☆唱
熱血到我覺得我都要噴血了...


到Acoustic corner

換衣出來之後,長老:我們是不是不需要站在台上了?
長老:大家怎麼歌詞記的這麼熟?
(觀眾指旁邊螢幕)
台上:喔!原來有字幕啊?
遠藤:有這種系統我都不知道耶!
後他們就說,他們要唱一首中文版的歌曲,Dany一直很緊張的在想歌詞的樣子wwww
之後長老請福山公佈曲名的時候,福山就表示他忘記了
福山:我想起來了,Skill~my heart...
長老(吐槽):我們沒有中文版的SKILL!

"VICTORY"固定的大"V"姿勢,擺出來真是覺得在舞台前面的遠藤帥爆了
但是...可能是我看「スーパー遠藤スピィィィィン!!」看的太入迷了...
那個「3 2 1 0 never give up!」我沒有比到.......(哭)


"鋼の救世主"變奏版
由「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開始,再以「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做結束
這太燃啦!!!

從上面一直接到"Rocks"跟"GONG"
堪稱本次的喉嚨破壞組曲...熱血肯定不用說,還不時伸麥克風給台下
這幾首連下來,手、腳、喉嚨根本全爆!!

Encore部分:
在很亂的喊"motto! motto!!"之後,JAM再度登場
歌曲響起"MAXON"繼續燃燒!除了燃燒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唱完後JAM馬上離開舞台準備換T恤

Encore2部分:
也是很亂的"motto! motto!!",JAM終於在歡呼聲中再次出現!
這次JAM的樂團身上穿的是紅色的BUG台T、長老穿的是黃色的BUG台T
其他團員則是穿日T

"HERO"這次則是沒有Ultraman的出現

"SKILL~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SKILL"
全場歡樂的FLY!中間穿插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的中段
簡直燃到不行啊!!
這棟建築物可以承受約500~600人同時FLY耶.....
把身上剩下的全部氣力一次跳光、一次喊光!

忘記是哪首歌,Dany很HIGH衝的很前面,大概是太HIGH忘記讓位
後面的福山直接上去用手把Dany往舞台後方推
唱完之後長老還說:你們剛剛吵架喔?



MC部分:
一開始當然還是一直都有的自我介紹啦~
但是這次不一樣...
有哪裡不一樣...那就是 揪咪^.<*
長老在自我介紹之後,結尾就加了個「揪咪^.<*」(帶動作)
然後其他人也就跟著「揪咪^.<*」,有著可愛的「揪咪^.<*」也有帥氣的「揪咪^.<*」
福山好像沒講話就直接「揪咪^.<*」,還被吐槽了一下

長老提到...
他們昨天來到台灣的時候,覺得好冷!
台灣是這麼冷的地方嗎?
然後他們就到UNIQULO去買衣服了
(日本人到台灣來買日本品牌的衣服,不是貴到爆了嗎?  現在0.39耶!)
他們在出發之前還在想說要吃什麼樣的刨冰
結果到台灣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吃刨冰的時候www
而且他們昨天到台灣的時候還有下雨
長老就說難道又要下雨了嗎...結果今天的天氣算是勉勉強強SAFE

某段MC長老有說到,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有人知道嗎?
台下:.......(默)
我OS:....世界末日前一年?
長老:今年是超級機器人大戰20週年,大家喜歡機器人嗎?
台下:おおおおおお
長老:大家最喜歡哪種機器人?
台下馬上爆出:Macross!!
(此時福山又在得意的笑,去年好像也是這種場景嘛!)
下段網路上看來的,因為這個我也不知道...吐槽那邊我倒是知道  (死)
>>台下某觀眾:ゴールドライタン!
>>影山(吐槽):不要講那種連日本人都不太清楚的動畫啊wwwww!
長老:有人知道"ゴールドライタン"的嗎?
(台下有幾個人舉手)
長老:舉手的都日本人嘛!

長老也有感謝台灣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對日本伸出援手的事情
然後希望大家都能來日本玩
長老:放射能はもう大丈夫です!北谷くんが全部吸い込みましたから(笑)    <==from hiro999's BLOG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宣傳K-ON的劇場版要開始了呢
最後還自己吐槽:為什麼我們要幫K-ON做宣傳wwww

接近尾段的MC
長老換了衣服之後,亮出他胸前(?)的吊飾
長老:知不知道這是什麼MARK?
(台下搖頭)
長老:這個是Harley的標誌
台上:這個是嗎?
長老:我可是Harley男 (Harley Otoko -> Hare Otoko -> 晴れ男)
台上:だじゃれがよ!

到後面開始在聊食物的時候,他們說他們來台灣也很多次了
JAM整團今年是第4次,像是福山就已經來了8次
許多的台灣食品他們都敢吃了,像是一直都會出現在MC的臭豆腐、甚至連豬血糕他們都試了
不過遠藤還是都不敢吃www
其中有說到「JAMや...」
這時候不知道誰說了這句跟中文的「薑母鴨」很像
然後話題就圍繞在「JAMや...」的發音跟「薑母鴨」上了
他們當然也問說這是什麼樣子的食物,我想了一下想不出來要怎麼解釋
台下就有人說了:「○○○のなべ」<==鴨子? 鴨肉? 聽得不是很清楚

台上不只一次提到這次是All stand,大家還好嗎?
我就說嘛...JAM的LIVE中,置物架座位是很重要的!!
不然大家不是把包包丟牆邊,就是放腳下
這不是要叫我早點去排隊佔牆角位置嗎?  不然放腳下實在是很難FLY
但是這個場地也的確是不適合擺放座位
就我去過的LIVE HOUSE場地配置來說也的確Studio18 > The wall >Studio1710

本次的音響效果雖然大家都說讚
但是我覺得比體育館場地好不了太多
可能是我站的位置太爛...我覺得音樂都很大聲,都蓋過了歌手的聲音
中後段的歌曲則沒有這個現象,這到底是音控的功勞還是我耳朵已經半殘的緣故?

本次的奥井大姐不知道是怎麼了!?
在講話跟唱歌的時候娃娃音特多啊啊啊啊啊啊啊!!萌到炸掉!!

是說BASS在介紹的時候我沒注意聽
我只覺得我怎麼沒看到MACARONI☆...結果原來BASS是Naoyan....

這次Dany也還是有玩1‧0‧1,但是不是在"SKILL"的時候玩的
(在離101那麼近的地方玩101嗎wwwww)

在最末段的MC的時候,長老提到有個人今天一直拿著"No masami, no live life"的牌子
我覺得應該是我在網路上常看到的奥井迷,去看了一下她的BLOG也的確就是她
真的是很佩服她們的精力和熱情,我也好想讓JAM的團員認識我....OTL
早知道我就把我的6次份抽獎券給她們...順便看有沒有機會跟JAM近距離接觸
(那個我一直以為是live的...看了BLOG才知道原來是life而不是live)


整個LIVE結束時約是22點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場DELAY的關係,感覺這次的MC閒聊很少...

最後...今天的LIVE中,不知道為什麼唱錯歌詞的狀況此起彼落
再也不是單一一個人的專利,到底是太HIGH還是年紀...
據說...因為今天的薑母鴨梗,隔天遠藤就說他們是Gnger Project了wwwwwwwww
遠藤你真是太爆笑了wwwwwwwwwwwwwww

大致上就是這樣,這次因為沒電腦可用...
花了一個禮拜才補完這篇,歡迎各位交流

出LIVE會場之後我就跟友人A會合
他真是有情有義的從中部殺上來台北特地當分母的...(拖)


以下票根:

這是本次我站到的位置:




















另外,我跟友人A在12/4去看了"追逐繁星的孩子"
感覺真是....新海誠也被宮老的蘿莉控電波打到了嗎?

附帶一提...網路上看到這個消息之後我也去看了我的台T
果然...整批的板都錯了,都印成2011-2010....BUG台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