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 LIVE 2010 10th Anniversary Tour MAXIMIZER~Decade ofEvolution~

 本日!JAM Project 10週年 LIVE in Taipei
一年一度的JAM Project我怎麼能錯過呢?當然是二話不說的衝了!

本次連同友人A,搭乘13:36的火車前往樹林
到達會場(板橋市立體育館)時已經是14:40左右
看著長長的排週邊人龍....不意外,哪次週邊沒人排!
原本是打算著,人龍應該跟去年差不多的心態
到達會場之後...嗯,人龍比去年長了點,應該一個小時左右,頂多一個半小時就能覓食補貨了
........∑(;゚д゚)
事實證明!我錯了!
我們一路一直排,排到近五點
哇靠!14:30開始賣週邊,我居然近17:00才買到週邊耶,會不會太扯啦!
一路上就是發呆、曬太陽、發呆、曬太陽、發呆、曬太陽..........
這不算什麼!等到輪到我買週邊時......
哇靠!居然什麼貨品都還有!那前面到底是在慢什麼的?



以下是本次賣的週邊,偷自FF官網(小聲):





哇咧....這清單看了一看....
我買了一件白色台T($500)+購物袋($250)+一件藍色日T($1300)+長毛巾($700)+護腕($600)+場刊($1500)+電子螢光棒($600)
總價...........登登登登  $5450 !!!
哇靠!這已經是我第幾次講哇靠了!我居然花錢花的這麼不手軟,我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沒關係,FF的抽抽樂是滿額$500抽一次,去年被抽光,留著7次實在很殘念
今年我可是能抽10次!相信我能夠延續奥井大姐帶給我的幸運,讓我能順利中簽
但是.........

哇靠!我又多講了一次哇靠!
真是很絕望的今年的名額也被抽光了,FF就不能多加點名額嗎.....
不然發個証明讓我明年能抽17次...(被打

很絕望的買完週邊、稍做整理之後便前往稍遠的全家,稍做覓食與補貨

回到會場時順便買了兩組螢光棒,隨後便進場整裝,準備長時間征戰!
進場後,舞台一如往常,已知的T型舞台加上左右高掛的螢幕
中間則是本次主題的LOGO


雖然跟官網截的配色不太一樣就是了...
但是位置來說,跟年代售票的位子有點出入
我與友人A的位置在6排09、6排10
大概在下圖的紅色區域


線條區域為收掉的區域,看起來頗中間的位置也瞬間變成邊陲地帶了....
DELAY了近10分鐘左右,燈光暗下,開場影片出現啦!!!!
這開場影片一開始的爆音真是嚇到我了......

以下歌單,我依然很不要臉的複製貼上:

=========================
-開場影片-
01. MAXIMAIZER
02. Balttle No Limit!
03. 冒険王~Across the legendary kingdom~
04. 守護神-The guardian
     MC
05. Elements
06. ReBirth of Dream
07. Samurai Souls
     MC
08.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09. 火の鳥
-10th Anniversary影片-
10. 未来への咆哮
11. Only One (中文版)

-Acoustic corner-
12. ハローダーウィン!~好奇心オンデマンド~
13. Always be with you
     MC
14. Battle Communication!!
15. Crest of Z's(樂團介紹)
16. SENVENTH EXPLOSION
     MC
17. TRANSFORMERS EVO.(Towel曲)
18.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19. VICTORY
20. Break Out
21. Rocks

-Encore-
22. 鋼の救世主
     MC
23. HERO

-Encore2-
     MC
24. GONG(1番のみ)~SKILL
25. KI‧ZU‧NA

=========================

歌曲部分:
一開始的"MAXIMAIZER",有撥放PV的前一小段
然後接到舞台上
如果舞台後面有個主螢幕的話,那這個效果絕對很棒
不過想要有主螢幕....台灣場真是不可能  OTL
這只能看LIVE DVD來補足了

來到"守護神-The guardian"這首
這首歌的LIVE版絕對是超棒的,畢竟在ASL09有看過 XD
但是這音響.......!#$%&
這PA到底在幹啥的...
但是又有日方要求開這樣...
"守護神-The guardian"這首歌就被埋沒在可怕的音控之下了...
然後...果不其然的奥井大姐果然又忘詞了!
不忘詞就不像奥井大姐了wwwwwwwww
本次奥井大姐在"守護神-The guardian"忘詞啦 XD

來到"牙狼~SAVIOR IN THE DARK~"這首
依舊跟去年一樣,難得沒人放槍~
不過遠藤清唱的間隔有縮短,避免大家放槍!?
或是其實有放槍,只是我耳朵不太靈光了

至於"火の鳥"這首...LIVE前有宣傳希望大家作的動作
我是都有做啦,不過周圍也沒人做
更何況效果根本沒顯現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放槍點不少,歌又長
聽說日本場都會放槍的
但是台灣場居然沒放槍!?
究竟是大家都熟到不會放槍、還是不熟到不會放槍...

但是不得不說一下-10th Anniversary影片-
這影片不僅是回顧,選的歌還造成全場大合唱
真是溫馨啊!

影片結束之後,伴隨著"未来への咆哮"的音樂
來到這首「漢JAM」之歌,當然奥井大姐暫時不會出場
但是這首歌不論聽幾次都是如此的振奮人心啊!

隨後奥井大姐再度登場!

影山:我們的中文究竟進步了多少了?
這便是去年首次揭露,卻沒人聽得懂的"Only One"
呼呼呼~因為5/8那天奥井大姐已經講過了,所以我一點都不吃驚
吃驚的是...這次有搭配上字幕會出現在兩旁的螢幕!
WOW!這真是首次的嚐試啊,卡拉OK式的LIVE

但是字幕打出來.....
哇咧!是"WELCOME NOW"喔,我一直以為是"WAKE UP NOW".....
JAM的各位,中文真的進步的非常多,真是辛苦各位了!(敬禮)
但是...你你你...對!福山就是你
你不要忘詞就用ラ~ラ~ラ~混過去啊!
然後唱完之後還說這次真是"完壁”,喂wwwwwwwwww
然後講到最後變成台下的錯wwwwwwww

但是也因此誕生出本日使用最多次的梗"Don't mind"
每次"Don't mind"都笑到不行


來到Acoustic corner
影山:大家知道KERORO軍曹嗎?
觀眾:お~~~~~~!
大家便在長老的帶領下拍手、揮手
這時候不得不講....
福山你是怎樣wwwwwwwwwwwww
福山:刨~冰~    台下:刨~冰~
福山:刨~冰~~    台下:刨~冰~~
福山:臭~豆~腐~    台下:臭~豆~腐~
福山:臭~豆~腐!     台下:臭~豆~腐!
福山:小~籠~包~    台下:小~籠~包~
福山:小~籠~包!     台下:小~籠~包!
福山:小~叮~噹~    台下:(゚д゚)小~叮~噹?

"ハローダーウィン!~好奇心オンデマンド~"這首結束之後
影山不禁問道:福ちゃん你剛剛講的「小叮噹」是什麼?
福山:以日語來說呢~就是「ドラえもん」
(福山亮出他的吉他)
福山:我都寫在我的吉他上面了,像是「小籠包」還是「小叮噹」
喂wwwwww,福山你越來越正大光明了wwwwww
明年是不是架個主螢幕,直接把大抄弄在主螢幕上面wwwwww


"Always be with you"這首結束後
就是丟pick的時間,但是當然不用說沒拿到
遠藤的丟在舞台右邊,其他人的都丟在舞台左邊 (淚)
而且還做勢要把Dany丟下去wwwwwwwww
Dany真是專職的搞笑役wwwwwwwwww

"Battle Communication!!"這首歌大家一起游泳
但是本次位子有點擠...遊起來超怕打到前後左右...

再來"Crest of Z's"音樂一出,我UO就折下去了!
這首歌超棒的!跟著台上一起比動作,但是很容易打到別人...
不過沒關係!我的右邊是友人A,盡情的給他巴下去! (死
外加這次利用這首歌做樂團介紹
但是...MACARONI☆一直都在左邊....我想看MACARONI☆
倒是另一個吉他在右邊跟遠藤一搭一唱的也很棒,當然每次不可缺少的KEYBOARD也.....太棒啦! (炸

接下來跳到"TRANSFORMERS EVO."這首
這首歌本身就很HIGH了,不知道為啥是毛巾歌...
日本Fans當初也很驚訝
雖然如此,毛巾歌就是要玩得開心,放膽去玩就對了!
不過毛巾歌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年輕快的"NEW GENERATION!"...(小聲)

再來聽到奥井大姐的「羽ばたけ空へ 高く舞い上がれ」
就知道"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這首歌出現了!
二話不說,UO折下去
自從去年體驗到這首歌之後,當初的熱血一直無法平復
跟著福山一起"Motto Motto"
整體氣力好像一次花光的感覺
最後Ending的「爆鎮完了!」,去年Timing沒抓好,今年可是好好的跟上了 (敬禮)

雖然整個歌單都預習過...
但是現場遇到"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後接"VICTORY",實在是吃不消啊!
音樂響起,馬上拿出第二支螢光棒比出大"V"
這定番曲,大家燃燒的很快
而且本首的重點就是.....
「スーパー遠藤スピィィィィン!!」
第二次親眼看到遠藤spin啦!!!!!!!
再來"Break Out"跟"Rocks"連在一起...管他是不是喉嚨破壞組曲,用力吼下去就對了!!

===========Encore部分===========
伴隨著"Motto! Motto!!"的呼聲,眾人換著台T出現在舞台上
此時音樂響起,出現啦!!
是"鋼の救世主"!!!!!
當然這首歌的重點除了燃燒我的靈魂之外
那就是絕對不能缺少的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
雄獅不愧是雄獅,每次聽到超長音都不禁佩服、血壓持續飆高
究竟是他的氣比較長,還是我的血壓比較高?  (我胡言亂語了...)

接下來要唱HERO這首歌之前,影山一定都會講一段話
影山:大家小時候最喜歡的英雄是誰?
本次笑點....
影山:大家喜歡Ultraman嗎?
觀眾:おおおおおお!

影山:大家喜歡假面騎士嗎?
觀眾: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影山:大家喜歡Macross嗎?
觀眾: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大歡呼)

福山:(奸笑)
福山:謝謝(揮手+鞠躬)
影山:ちくしょお~(扭動)

影山:大家喜歡七龍珠嗎? (小聲)
觀眾: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影山:謝謝

 ===========Encore2部分===========
再次令人缺氧斷氣的"Motto Motto"之後
眾人換著日T出現在舞台上
想不到啊~想不到~
居然是慢板的"GONG",還是全場合唱的狀態!
雖然我不是歌詞記的很清楚,但是音有記得,我就放膽的跟唱了!
啊~沒想到如此熱血的歌曲還有這麼溫馨的唱法
這首大合唱真是太棒了

隨後馬上接"SKILL"
大家就是盡情飛翔!!!
當然少不了的就是.......Danyyyyyyyyyyyyyyyyyyyyyyy!
說到"SKILL"就是Dany被玩、跟Dany一起玩
喂!那邊的福山!你從哪裡A到那支螢光棒的?
你知不知道那支螢光棒已經被當成聖物保存了wwwwwwww
Dany行進中發出的那怪聲...全場爆笑,到最後奥井大姐也一起加入發怪聲行列wwww
「つんつくだ、つんつくだ、つんつくだ、つんつくだ」。
雖然這次少了「啊~咚~」,但是依然有定番的1‧0‧1
SKILL部長果然是完全征服了SKILL這首歌啊! (還是說是被征服了?)
就在一連串的"Fly"之後.....
結束時,台上拿出了寫著"16"的紙張
因為這是20場公演中的第16場,所以....
連跳16下!!!!!!!!!!!
超歡樂的16連跳ending,看來香港場要20連跳了 XD

最後用"KI‧ZU‧NA"作結束,圓滿完成了本次的LIVE
最後ending的繞場致謝,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看我,但是我還是非常的HIGH、亂跳啊!

MC的部分:
最開頭無可避免的是自我介紹
長老:我是「影山浩宣」
遠藤:我是「遠藤正明」
福山:我是「福山芳樹」
Dany:我是「北谷」(伸麥克風)  台下:「洋」
奥井:我是「奧井雅美」

影山一開始就講到重點:今天...沒有下雨喔!
恭喜啊!終於沒下雨了!來了那麼多次台灣,第一次沒遇到下雨
不過也因為沒下雨所以很熱,今年日本很熱,台灣也很熱
反而讓JAM的各位擔心我們在外面物販有沒有被曬昏 XD
然後...就開始搞笑了
果然我5/8跟奥井大姐講說我很期待MC,完全不辜負我的期待啊!

另一段,這段我馬上坐下來喝水,所以前面只用聽的
他們問到,去年他們也看到過,台灣的特別粗呢♡
∑(゚д゚;) !?
嗯...原來是螢光棒
前方應該是第2排的人,拿了兩隻粉紅色的螢光棒
奥井:好像工事中在用的...
奥井:螢‧光‧棒‧  映廣棒?
就在大家在體驗中文聲調的不同時,長老受不了出聲了!
影山:那個啊...叫做「北谷洋」
Dany:喔~原來如此,喂!我又不會發光!

還有一段講到他們終於去觀光
因為他們到101去逛,然後天氣很好,看得很遠
福山雖然來了7+1次,但是之前沒登上過101
影山的話之前來過,但是天氣不好 XD
關於天氣很好,景色很好這點。Dany、遠藤:「Me,too」

然後吃的部分...剉冰!這少不了
然後絕對是定番的芒果剉冰,雖然每次講芒果我都想到........(咳
影山:大家每天都吃"蟋蟀"嗎?  ←(真的是蟋蟀嗎? 我沒聽清楚)
觀眾:全力搖頭!
影山:咦!?他們跟我講說大家每天都吃的耶!
影山:我能正常的吃臭豆腐了
(全場拍手)

再來一段
影山:MAXI....MA....(咬到舌頭)
影山:MAXIMAIZER
觀眾+台上:Don't mind!
影山表示:這一年間,他們都各自來到台灣開LIVE
(觀眾指Dany)
影山:Dany雖然是EVENT,不是LIVE,但是他是唯一在台北以外的地方活動的人
然後提到5/8那場奥井大姐的LIVE
台下有人亮出奥井Towel
奥井:謝謝!
影山:怎麼不是MAXIMAIZER的Towel ?  (台下笑、台上Don't mind)
福山表示:他來台灣很多次,他可能今年底會再過來,然後他要當男的鄧麗君,唱鄧麗君的歌

提到下禮拜的Animelo的部分
影山:有去過的人舉手
(台下おおおおおお,我承認我也不小心舉手了)
影山:下個禮拜會去的人?
(台下小貓兩三隻)
影山:(゚д゚;) 微妙....



接下來這段是發瘋的時間...
呼呼~已經見識過奥井大姐的萌音了,再多聽幾次也不會覺得驚訝啊!
.............
奥井大姐請妳嫁給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短裙~短裙啊!是短裙啊!但是我沒看到撩裙子啊!!!
"Battle Communication!!"的時候我的眼光都集中在前方的遠藤身上
我好懊悔啊!!!!!!
而且...網襪~網襪啊!我好像從來沒那麼喜歡過網襪,奥井大姊加持就是不一樣啊!
至於造型多變的奥井大姐,把綁在頭上的長毛巾給的那個女性觀眾....
看過她的BLOG,老實說,不意外
奥井大姐跟本就認識她,還跟她拍照,而且也是接機常客
跟我這種散戶等級的Fans完全不同.... (嘆
5/8拿奥井大姐簽名的時候,前面聊天一段時間的似乎就是她

再來,遠藤雄獅!
忘記是後半場哪首歌,遠藤非常帥氣的跨音箱對著這邊望
但是.....
旁邊的噴霧直衝他腦門,他嚇到倒退三步,然後開始傻笑
隨後便復仇,再次跨音箱,然後頭歪一邊的唱歌wwwwwww
不過感覺遠藤這次的動作沒那麼多,吐槽搞笑也少了點就是了

再來,福山!
跟上次一樣,福山都一直跟舞台左邊玩,我也想到舞台左邊啊!
但是買票時的位置,左邊比右邊還快秒殺....
下次有機會要搶搶看左邊的票,不然每次都會LOST掉福山的表情

再來,Dany!
這次的「天を切り裂く巨大な剣」,砍了好多次啊!
最後一段講話的時候
Dany:我是「北谷」
觀眾:「洋!」
Dany:です

最後,長老!
溫馨的長老,希望明年、後年、20週年時還能再看到你



再來是抱怨部分....
雖然是頂級音響、雖然是日方要求,但是PA能不能把聲音調好點啊!
耳鳴的部分我倒是一下子就適應了,整體聲音都糊在一起
為什麼日方要這樣要求咧...這樣很震撼沒錯啦,但是高音、低音都被吃掉了啊!
有沒有衝過日本場的能現身說法一下...OTL



整體LIVE結束,應該是近22:00的時候,出了會場就有許多人在拆海報
這時後才想起,這次好像沒賣海報吼!也沒有填問卷送海報,甚至問卷都沒有...
FF是怕我每次都寫"水樹奈々"還有"茅原実里 again"嗎?

步出會場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
大家瘋狂的攔截計程車,我與友人A也是走了2個路口才有幸攔截到一輛計程車
要不然如果用走的回樹林火車站,不是迷路延遲、就是累死在半路

總結!
本次的LIVE圓滿結束,結束時有人登上舞台帶愛的鼓勵  (非日本式的....那個叫啥忘了)
感謝JAM Project的各位帶給我盡情揮汗的一夜
也因本次主題是原創專輯,所以少了很多熱血嘶吼OP曲,但是也因此讓我喉嚨沒被破壞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這次原創曲比較多,還是被音響蓋掉了
本次我聽到的CALL很少...  (這邊又再次保護了喉嚨)
整體3小時左右的LIVE,我深刻的體會到...我老了...
我居然2個小時左右就腰痛手痠,跟去年特別訓練過的狀態完全不一樣...

JAM的各位!你們一定還要再來唷!
個人活動的部分我也會盡量參加的!

題外話,在排周邊的時候,看到兩位女性觀眾著浴衣出現在會場周圍
我第一個感覺...應該不會是來聽LIVE的吧?
穿成這樣不會熱嗎? 難道裡面什麼也.....(咳!  我紳士了)
進場後發現,她們真的是來聽LIVE的,位子在後方一些....



以下票根....售票的時候就印歪了  OT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