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麻美アジアツアー2019「Anniversary」in Taipei

今天(2019/05/18),是今井麻美時隔五年再次以個人身分來台灣演出的日子
而且這次不僅是首次台灣ONE MAN LIVE之外也是個人音樂活動10週年
本次的演出還是繼福岡、東京場之後的壓軸場次,也是唯一的海外場
所以當然就是買票進場共襄盛舉啦!


2014年的時候,今井跟彩音有來台灣開過一次TWO MAN LIVE
今井麻美&彩音 Joint Live 2014 in TAIWAN

本週末說實在滿多活動的
アイマスML在神戶有公演「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6thLIVE TOUR UNI-ON@IR!!!!」,台灣也有開LV
バンドリ在西武巨蛋也有対バンライブ「Poppin’Party×SILENT SIREN 対バンライブ「NO GIRL NO CRY」」,台灣也有開LV
在幕張則有「SACRA MUSIC FES.2019–NEW GENERATION」

台灣這邊則是正好PF30,各種精彩

首先還是先來張本次海報

然後ANIMATE也有實體廣告


當然也有本人的宣傳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bigart.tw/videos/510274906167615/
https://www.facebook.com/bigart.tw/videos/1036082896588872/

雖然我打從一聽到這場次的消息之後就已經決定要參加了
不過我並不急著買票,因為我知道塞不滿...(´_ゝ`)
也一直有在注意看看有沒有好吃的讓票,可惜機會不是我的
所以最後還是乖乖去Famiport拉了一張一般票
然後就開始有出現好吃的讓票了 (死魚眼

$1800就能進場聽LIVE真的是近年來少見的划算價格了,看到都要痛哭流涕了
而且甚至還有看到有人是多VIP票,他願意直接讓拿一般票的觀眾跟他免費直升VIP票
根本好人!

原本我以為這場我是單兵作戰的
沒想到友人們紛紛跳槽,從ML的LV跳槽、從バンドリ的LV跳槽
所以午後先來一趟Y17陪友人交易票券

等到開場時間之後才又再次回到會場

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都在乾了,難得這次突然蹦出來夥伴當然是要乾一罐的
順便還能乾ML跟バンドリ那邊的,雖然人家老早就進場了

傍晚的天氣已經沒有下午般悶熱了,所以一邊喝紅牛一邊等待入場隊伍消失
不過外頭蚊子確實挺多的,夏天真的近了呢...

待入場隊伍全數消滅之後便與友人們悠閒的進場,10F有本次花籃




本次物販也是絕讚販賣中,所以就順手帶了一本場刊($600)回家
物販商品列表:


悠閒的進場,悠閒的在後面找空位
反正我是來搞笑的,而且又老了扛不住場面,後面自由席就是我的天地
10次全站席的場子我有10次會站在最後面 XD

進場前STAFF有再三叮囑場內禁止拍照,所以我也不好拍照記錄場內人頭

18點03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たきゅぺでぃあ(@takyuuu_)さん)
=======================
01. Believe in sky
      MC
02. 表題曲メドレー①
      COLOR SANCTUARY
      Aroma of happiness
      Precious Sounds
03. Reunion~Once Again~
04. 蒼穹ノ月~Crystal Moon~
05. 海月~jelly fish~
06. Dear Darling-台北 エンジェル-
      MC
07. いっしょ。~中国語バージョン~
      お着替え、濱田Pのトークつなぎ。
      MC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曲:
08. アマデウス
09. いつもこの場所で
10. World-Line

      MC
11. 表題曲メドレー②
      この雲の果て
      little  legacy
      Words of  GRACE
      rinascita
      MC
12. レプリカの森
13. シャングリラ
14. 星屑のリング
      MC
15. 朝焼けのスターマイン
16. AQUAMARINE

ENCORE:
      MC
17. いっしょ。
=======================

那個"いっしょ。"的中文版居然是MAGES.裡面的一位吳(?)翻譯的
今井說,這是他在東京場之後才有唱中文歌的這個想法,隨後問了一下吳(?)可不可行
這位吳(?)一口答應,只有翻譯就算了,還是整首歌的歌詞
不只順暢還能唱出來錄起來給今井學,真的是太MAGIC了
這位吳(?)真的是太強大了,讓我想膜拜他
不過今井說她還是失策了,因為印刷成A4的大小,歌詞的片假名發音字體太小
如果唱得很奇怪請多包涵

濱田P的TALK小抄也是他準備的 XD
濱田P好像有說到他有一份工作進度遲遲沒有動工,明天開始他會認真工作的 XD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曲那邊
今井有說她特別去問了一下いとうかなこ跟彩音能不能唱他們的歌
兩位都很爽快的答應了,所以才會有"アマデウス"跟"いつもこの場所で"這兩首
不過當自己的"World-Line"前奏出來時大家一陣\おおー!/,她真的很高興

"アマデウス"我真的沒想到我能聽到,今年1月26日才在電玩展上聽いとうかなこ唱過
然後馬上又能在5月聽COVER版,真的感動(´;ω;`)ウゥゥ
ヘドバン甩起來!
不然其實我以為又要出"あなたの選んだこの時を"了 XD

"いつもこの場所で"則是各種「今井麻美&彩音 Joint Live 2014 in TAIWAN」回憶
遙想當年...

"World-Line"
基本上我可以說就只是來聽這首歌的,能夠無事回收真是太好了
然後ヘドバン甩起來!

"星屑のリング"前奏一出來就先尖叫了
但是因為太興奮了讓我錯過了JUMP點,全場就這一個JUMP點我就這樣錯失...
一生の不覺...

最後ENCORE的"いっしょ。",今井說希望大家能一起唱
然後轉頭翻翻CALL本裡面有沒有這首歌的歌詞,有放在CALL本裡面她安心了一下
但是又想到大家不會把CALL本拿在手上,應該剛才叫大家先拿出來準備才對的
今井表示:失策...


一開場的MC就先歡迎大家來到現場,然後很高興的跟大家宣布她終於從晴れ女畢業了
隨後問了大家外面天氣如何
\晴れでる/
今井表示:あれ!?福岡跟東京的時候都是大雨的啊...

MC有講到,雖然之前有來過台灣不少次,不過行程都滿趕的一直都沒機會閒逛
然後昨天抵達台灣之後把行李丟在旅館之後跟STAFF組成女子三人團閒逛去了
走走吃吃買買,居然還是吃臭豆腐!(;゚Д゚)
也有吃小籠包,然後搭捷運到中山站那邊買伴手禮

今井有提到她還是很喜歡問大家怎麼學日文的
想當然而是アニメから
然後再次提起她以前有學過中文,但是都已經忘光了,唯一記得的就是「對不起」
今井表示「對不起」這個詞不但好用而且發音美妙

(=゚ω゚)ノ<平平都是學過中文,不是應該記得「廁所在哪裡?」才對嗎 (巴頭
捏它「坂本真綾 LIVE TOUR 2018 “ALL CLEAR” in Taiwan

有提到一個月前她搭纜車去貓空,就這一句話而已
原本以為今井會講多一點話的
看起來應該就是「沼倉愛美 2ndライブツアー「アイ」 台湾公演」那時候吧
我自己是沒有發現,不過有滿多人都看到今井在後面看沼倉的LIVE

今井有說,本次演出沒有Band真的感到很抱歉,預算不足... (轉頭盯濱田P)
Band的成員們也在說明明是Final場次,但是卻沒辦法參與演出...
下次!下次會帶Band過來,起碼一個人一個人慢慢增加,像是先有Guitar然後Bass之類的

換衣之後講說這套服裝的鞋子沒那麼高,所以可能她會短了一截
不過前一套衣服的鞋子是真的不好穿
(很可惜的沒有像福岡場一樣脫鞋子www)

基本上整場就是超級閒聊,閒聊到超時被叫要注意時間掌控
所以後段很明顯的在趕時間www



開始喊ENCORE是20點15分
今井再次登場是20點17分
演出結束時間是20點24分,總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21分

因為是拿沒人權的一般票,亮燈後跟友人打個三本締め後步出會場
結果散場途中今井又跑出來送客,我說今井你不用補妝嗎 XD

隨後一樣到安心信賴的屯京開個反省會,結束今天的行程


今井的演出毫無疑問的非常棒,不只唱歌還有一些舞蹈動作也很漂亮
不得不說今井唱歌時的一些小動作真的很可愛
配合曲風該帥的時候帥,該可愛的時候可愛,真的強大
然後閒聊還是跟以前一樣很有趣wwww
能不能發個椅子讓我們坐下來聽她閒聊一整場啊www

有一首歌今井跑到高層舞台(?)去享受聚光燈的時候,突然音樂就沒了
音響問題!?然後全場納悶
馬上恢復之後今井好像完全沒受到干擾一樣順順的輾過去,真的強大

本次的觀眾人數,算是差強人意吧,略嫌可惜
場內人數肯定不到500人,有沒有400人還滿疑惑的,大概接近400人級左右
其中應該大半是VIP的吧,整隊時一般票的觀眾人數很少,不到100人
整體來說算是比上次「今井麻美&彩音 Joint Live 2014 in TAIWAN」人數略少有點可惜
兩場LV活動應該多多少少有吸走一些觀眾人數

說真的MAGES.明明算是還滿願意在台灣辦活動的,不過票房一直都不是很熱烈
旗下藝人唯一算是有增長的應該是このみん而已吧...
このみん今年會不會又來台灣開LIVE呢~

本次的LIVE協力是掛Zepp
所以沒有不進場支持的理由啊!
啊那個Zepp New Taipei進度到底是如何了?アニソン類型的誰會搶下首發呢!

本次戰利品:

場刊有寫台灣場真的感動(´;ω;`)ウゥゥ
CALL本我就沒拿了,因為我是來搞笑的我也沒看到 XD


相關文章:

[今井麻美info(アーティストSTAFF)]



[今井麻美]



本次站位: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