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倉愛美 2ndライブツアー「アイ」 台湾公演

今天(2019/4/20),沼倉愛美首次在台灣舉辦ONE MAN LIVE的日子
身為一個假日沒活動的社畜,既然還有票可以買那我就買票進場了啊!
沼倉愛美除了以アイマス的身分來台灣之外
在去年「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也以SOLO的身分來台灣演出過


因為我是純搞笑的,所以是演出前一天下班後才去ibon點一張票的
點到的號碼是「324」,簡直讓人冷汗直流(||| ゚Д゚)
原本還想找找看有沒有機會低價收票,很可惜這次沒讓我遇到 XD

其實滿特別的是Avex的退票規則是選擇「手續費10%,20日前為止」的這個方案
跟最近的主辦單位常選擇的「手續費5%,購票3日內」不同
這也是Avex的購票宣傳期很長的緣故
1/18開始售票,4/20演出,大約有3個月的宣傳期
隔壁的東山奈央場也是選用「手續費10%,20日前為止」這個方案,它的宣傳期有5個月

說真的我是還滿喜歡這種宣傳期很長,保有退票空間的這種方案
畢竟....臨時有事又丟不掉票的時候真的很頭痛

宣傳問候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avextw/videos/2261862404085302/
原本還有一個影片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被移除了
只好弄IG版的


本周六4/20就要首次在台灣舉辦個唱的「THE IDOLM@STER偶像大師」〈我那覇響〉人氣聲優沼倉愛美,先透過影片來跟台灣歌迷打招呼了!而且沼倉愛美還要告訴大家她這趟到台灣一定要做的事情是... . 沼倉愛美 2nd LIVE TOUR“AI”台灣公演 【日期】2019年4月20日(六)17:00入場/18:00開演 【地點】Clapper Studio(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 三創生活園區5樓) 【票價】全區站票1800元(依票面序號排隊入場) 【售票】ibon售票系統機台及網站同步熱賣中! 【機台購票路徑】首頁→票券中心→展演活動票→沼倉愛美台灣公演 【網站購票連結】https://bit.ly/2DdiIPw1p3 . #沼倉愛美 #ManamiNumakura #THEIDOLMASTER #IDOLMASTER #偶像大師 #我那覇響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蒼藍鋼鐵戰艦 #高雄 #魔法少女育成計画 #魔法少女育成計畫 #叫べ #風夏 #ClimbersHigh #ユリシーズジャンヌダルクと錬金の騎士 #尤利西斯貞德與鍊金騎士 #リッシュモン #里奇蒙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鴨居つばめ #鴨居燕 #かくりよの宿飯 #妖怪旅館營業中 #CONCEPTION #俺の子供を産んでくれ #產子救世錄
avex taiwan 愛貝克思 Official(@avex_taiwa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反正也沒什麼事情,穿著「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的T恤午後悠閒出發
總而言之先去油そば開個反省會

然後在華山文創園區邊逛邊嗑一罐紅牛

17點左右晃到三創,門口馬上就看到本次LIVE的宣傳板子
網內免費

上到5F去看看Clapper Studio的電視牆,舒服!

旁邊還有這次的祝賀花籃



拍完電視牆跟花籃之後看了看物販櫃台,發現護腕還有得買,那就買了一個護腕($400)支持一下
本次物販商品可以參考:

嗯...
Animate的包的物販,當然就是Animate的匯率,除了鑰匙圈是0.375以外都是0.4

門口也放置了禮物箱

大豐收啊!

等待入場隊列消失之後我就悠閒進場找位置站了
場內是撥放沼倉愛美自己曲子的純音樂版本當BGM,高まる!!
戴上護腕、脫掉外套、裝備好毛巾,臨戰態勢!

場內的伸縮固定座位那區直接紅龍圍起來,通往後台的通道也是紅龍圍起來
觀眾可以活動的區域縮小很多,各種靠牆的位置都已經被佔據了
說實在是有點傷心啦,我原本是想龜在最後面的

進場前STAFF拼命宣導場內禁止拍照錄影錄音
場內廣播也是再次重申這件事情,甚至提到是禁止攜入攝影器材,如果有請交給STAFF保管
所以本次沒有場內照片

18點02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https://twitter.com/himajin2563/status/1119641430526291968?s=20)
===========================
01. Benvenuti
02. Checkmate
      MC
03. ハレルヤDrive!
04. 魔法
05. まどろみ
      MC
06. 星の降る町
07. グッバイ
      MC
08. This Kiss
09. Don't back
      MC
10. Anti-Gravity
      (Band演奏 + 換衣)もっと一緒
11. 彩 -color-
12. I Love You
      MC
13. SWAY
14. 暁
      MC
15. Climber's High!
16. アイ
17. 叫べ
      MC
18. Come on New World!!

ENCORE:
19. HEY!
      MC
20. My LIVE
===========================

歌曲部分:
"Don't back"
不管怎麼說,我就是很喜歡這種重節奏的舞曲,本日第一次跳起來了 XD

"Anti-Gravity"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沼倉一講歌名我就整個爆發了,"Anti-Gravity"啊啊啊啊啊
整個跳爆!不囉嗦!
雖然這首歌毫無意外的FULL BAND全摧下去整個音響炸裂,聽得很難過
不過反正我有得跳,我不在意

"もっと一緒"
雖然是BAND演奏,但氣氛還是整個超熱
依然是跳爆!不囉嗦!
連兩首跳爆,我的腰有點快撐不住了,小腿也開始僵硬了 OTL

"Climber's High!"
地獄第一首,應該算是不可缺少的定番曲吧?
全力的上啊!
當然全力一跳是不可少的啦!
一跳起來就能看出來休閒組的本氣組的差別了 XD

"アイ"
地獄第二首
還是全力的上啊!
ヘドバン甩起來!

"叫べ"
地獄第三首
依然是全力的上啊!
不過比起來還是「アニサマ2016」的時候有大螢幕輔助喊起來比較爽就是 XD

"Come on New World!!"
诶...
我完全不知道的一首歌,然後還是タオル曲
原來是LIVE會場限定的CD,那我這個來搞笑的當然是不知道 XD


ENCORE部分:
"HEY!"
能夠大家一起唱的一首歌,很棒
而且還能夠飛,很棒 XDDD
一飛起來又是休閒組的本氣組的差別

"My LIVE"
某種程度的怨念曲吧,以為「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會唱結果沒唱
結果現在能順利回收
反正是最後一首歌了,全力的上!
ヘドバン甩起來!


MC部分:
一開始是先簡單的自我介紹,歡迎大家來到他的2nd LIVE TOUR的最終公演
參加她的LIVE有3點事項需要大家共同遵守
第一是「隣の人と友善(in中文)」
第二是「女の子に溫柔(in中文)」
第三是「ぬーさんには、もっと溫柔(in中文)」

第二段MC講著,好熱哦,台灣真的好熱哦
雖然已經來過台灣幾次了,4次嗎?跟觀眾問這個問題到底是怎麼了
明知道台灣很熱,但是我這次並沒有帶短袖的衣服來,ダメなぬーさんね
沼倉表示:我的歌常常都比較激烈一點,大家的身體狀況沒問題吧?
沼倉表示:我喝個水,大家也要記得喝水唷
沼倉表示:不然我們來乾杯好了,中文的乾杯要怎麼講?
沼倉、BAND成員跟觀眾都紛紛舉起水,然後沼倉就開始喝了起來
沼倉表示:啊...我忘記了,ダメなぬーさんね
最後重新來一次,喊了「乾杯」一聲,大家都補充了水份
沼倉表示:雖然這麼講,但等一下要唱的曲子是抒情歌

有一段MC提到,她是昨天到台灣的,時間上有點晚
BAND成員們則是早一點到台灣,她在機場時就看到BAND成員們快樂的旅程
好像是吃了燒肉還有喝酒是吧?把我排除在外(嘟嘴
BAND成員們表示:我們今天再去...今天再去
其實整個2nd LIVE TOUR期間,BAND成員們的身體都各自有狀況,不過今天是萬全的
然後問到BAND成員們有誰是第一次來台灣的?
好像是Drum跟Keyboard,接著問他們的初次台灣印象
接著說其實這次的演出Drum差點來不了台灣,因為沒有注意到護照過期
最後在幾乎是壓線的狀況下更新護照才能順利來台灣
沼倉表示:2nd LIVE TOUR的最終演出卻沒有Drum的話,這是什麼情況,難道要我來嗎?
沼倉在名古屋公演的時候有小小嘗試了一下Drum
沼倉表示:在台灣這個特別的地方,她要嘗試Guitar
隨即為我們演奏了一段"アイ"的開頭
Bass、Drum、Guitar沼倉都嘗試過了,Keyboard馬上跳出來表示不滿
所以沼倉馬上跑到Keyboard現學了一段"アイ"的開頭
彈完後整個爆笑,沼倉表示:"アイ"的開頭根本就沒有Keyboard的份啊!
Keyboard還馬上彈了FF升級的旋律
我當場笑噴wwwww

下一段MC
她前幾天4/15剛過了生日,所以這也是她新歲數的第一場LIVE
順便問一下中文的「おめでとう」要怎麼講,然後就出現混亂情況了
字面翻譯是「恭喜」沒錯,不過這邊的上下文應該是「生日快樂」
因為沼倉聽到了兩種不同的說法混亂中,於是沼倉說:用你認為的おめでとう大聲喊出來!
(不得不說這招還滿厲害的,瞬間化解這個難題)
BAND成員們演奏了生日快樂歌,大家幫她唱了生日快樂歌
BAND成員們也順勢送上了現地採買的生日禮物
Guitar送的是手工肥皂、Bass送的是馬油霜、Drum送的是面膜、Keyboard送的是手搖鈴
然後說其實手搖鈴的價格比面膜還要貴www
沼倉表示:接下來的歌她用手搖鈴來表演好了

換衣完的那段MC
沼倉表示:是白色的ぬーさん的唷!
接著大家CALL回って,沼倉也很快樂的轉了一圈
接著又CALLもう一回
接著講到:這是只有台灣才轉的唷!台灣是特別的!沒有再轉一次這種事
剛才的"もっと一緒"真的是很熱烈,沼倉表示在後台聽得一清二楚,吵死了w
然後看Keyboard玩手搖鈴玩得很開心,沼倉表示:手搖鈴是我的哦!
接著沼倉問Drum剛才講的一大串中文是什麼意思之後,她表示也想試試看
沼倉:我愛台北
\我愛台北/
然後講到這次台灣公演不只是第一次海外ONE MAN LIVE
這個Clapper Studio也是她第一次到台灣參加偶像大師活動時的場地,對她來說充滿回憶
沼倉還特別講了「偶像大師(ぐうぞうだいし)」

下一段MC
好像是這裡講到沼倉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在外國的街上,而且自己買東西還自己付錢了唷!
而且對於台灣人的日語能力感到驚訝,在買東西的時候被感知到她是日本人
店員就直接用日文跟她講「14元」
有講到食物的事情,BAND成員們有吃到一種豬肉的餅,他們覺得很好吃
聽起來應該是胡椒餅或者是豬肉餡餅之類的東西,不過是誰說「燒餅」的啊?
宣告最後衝刺,是被稱為地獄的時間,大家一起來感受快樂的地獄吧!
請聽"Climber's High!"

最後的MC問大家有沒有帶毛巾,沒有帶毛巾的話用拳頭也行

不知道哪段MC,沼倉提問大家台灣有什麼好的伴手禮建議
台上紛紛一同表示伴手禮真的很重要,BAND成員們前日也買了一些茶葉當伴手禮
金色外包裝的凍頂烏龍茶,看起來就相當的高貴
綜合台下大家的意見之後,得到的答案是鳳梨酥、芒果乾跟喉糖
沼倉表示:對對對對!喉糖!一直以來大家都有送給我的那種,俗稱能讓人發出聲音的糖w
然後拿起身後的杯子表示其實她今天也有準備,是潤喉膏溶水的那種


20點08分開始喊ENCORE
20點11分進行ENCORE
20點26分結束演出,整體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24分

亮燈之後馬上就進行結束演出的廣播,觀眾們也馬上向後轉離場
因為本次單兵出擊也沒有其他要做的事,自己打了打三本締め之後快步離開會場,結束今天的行程
畢竟...
三創只有那唯一的一組電扶梯,根本痛苦...


雖然Clapper Studio這個場地我並不是第一次來,EVENT跟LIVE都來過不少次
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Clapper Studio的LIVE認真寫成文章的
EVENT的話之前寫過「TrySail Fan Meeting “TRYangle harmony“ in Taiwan
LIVE的話之前都是一些偶像場,就沒有特別寫了 XD

本次算是首次在這個場地聽FULL BAND的演奏
說真的,PA還能再努力一下
一到快節奏的曲子,FULL BAND摧下去整個就很慘烈,而且也沒有調整的跡象

有幾首歌我還滿想聽的,不過這次沒有出
像是上次「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唱的"Spiral Flow"
原本想說這麼舞曲的歌這次也會唱的才是,想要跳爆的結果沒得跳( ノД`)シクシク…

然後一樣「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唱的"Desires"也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特別想給台灣觀眾聽不同的歌所以把"Desires"換掉了
不然這首歌也是一樣跳爆啊!

"夜と遠心力"沒有出我也滿傷心的,看到東京場的歌單有這首我還放心了一下
結果沒想到台灣場沒有出 OTL
我只想跳爆而已啊 OTL

整個4月我就只認真這麼一場而已,結果還是留下一堆的殘念
不過還是不能抹滅這是一場很棒的LIVE,舒服的聽歌舒服的玩
但如果是真的舞曲全出的話,汗應該還能留更多更舒服才對
嗯...
雖然我也只是嘴砲居多,因為我的腰其實不容許我一直跳動...

整場的觀眾女性還滿多的,令我有點意外
然後中段大多數的觀眾就是來聽歌的感覺而不是來玩的
不過演出開始之後大家也很捧場,ノリ都很好,會場氣氛真的棒
如果能更努力的宣傳輕裝參加然後置物櫃能大量設置的話,LIVE會場會更好玩一點

當天進場人數前段看起來應該有個150~200人
算上後段的自由席的話總人數應該是在300人左右,很符合我的票號
雖然票房不是頂好,但是票價親民場內自由席站的也很舒適我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入場人數正常到讓我備感欣慰,不過反過來想一想都掛了アイマス當宣傳了票房還是沒有起色
這是表示P們把角色跟聲優看得很開,還是單純角色P人數弱勢啊?

還有就是Avex的宣傳期雖然弄得很長,但是實際上Avex官方並沒有在做什麼動作
像是螢光棒這件事,雖然我知道沼倉愛美這種偏搖滾曲風的場子是不用螢光棒的
但是我好像沒有看到官方有列過什麼注意事項,甚至最後現場廣播也沒有提這件事情
不過大多數的觀眾還是相當配合的沒有拿螢光棒,其實我挺意外的 XD

本次戰利品:


2019/11/25追加:
才剛於2019/10/23宣布與逢坂良太結婚的沼倉愛美
https://www.artsvision.co.jp/news/5559/
在2019/11/25宣布了自己將結束歌手的事業,聲優事業則是照常活動,所以765那邊不用擔心
對我而言是滿意外的,畢竟我其實還挺喜歡沼倉愛美專輯內的曲子的
不知道是不是人妻考量,才歌手出道3年而已就要結束歌手事業,還沒到神祕5年的啊!
沒想到這次的台灣ONE MAN是最初也是最後的台灣ONE MAN
總之,我有參加過沼倉愛美的台灣ONE MAN,我驕傲!






相關文章:
2019/4/30『平成最後の
(乖乖www)

[沼倉愛美(公式)]







[Kei Nakamura/中村 圭]




[香取 真人]




[大野陸(Riku Oono)/SHAKE]








[伊賀拓郎]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找不到Clapper Studio場地平面圖,只好隨手畫了一下,比例尺就無視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