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ours World LoveLive! ASIA TOUR 2019 台北公演 (4/6)

這兩天(2019/4/6、2019/4/7),是Aqours首次的台灣ONE MAN LIVE
秉持著一貫作功德的信念,本次還是進場了
不過因為只進了4/6這場,所以4/7的模樣不會記錄
而且大概...數落的地方會比較多吧...(抹臉




本次的演出情報是在2018年11月17與18日舉辦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Aqours 4th Love Live! ~Sailing to the Sunshine~」
其中的第二天公布的

當時公布的亞洲巡迴演出分別是台灣、千葉與韓國
滿特別的是韓國是最終場而不是千葉
而且韓國場還很罕見的換了場地,直接TIIDA了,從3000人直接長成8000人
不過韓國場是因為還沒發券可以TIIDA,台灣場發券了就沒辦法了
台灣原本是首場的,不過後來追加的上海硬是比台灣早兩週,所以台灣首場的頭銜就消失了

當天宣布的場次還滿多的,除了Aqours這場還有一月的乃木坂46與下週的やなぎなぎ

說真的,宣布當天其實我還滿意外Aqours會開兩天TICC的
上次「Love Live! Sunshine!! Aqours Club Activity LIVE & FAN MEETING Trip to Asia -Landing action Yeah!!- 台北公演」時TICC並沒有賣完,空位其實還滿多的
這一年內只多了劇場版作品還有劇中歌,而且還肯定不會演出的情況下做這個決定
我真的是覺得Aqours的營運很敢

宣傳海報:

基本上是通用樣式,沒有特別因應哪一場而做圖片的刪減或增加,甚至連開演地也沒標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打算搶票,所以1/12當天是抱著看戲的心情
然後就發生Fami的系統出包,開賣時間到了卻沒有人買的到票的情況
對此官方還特地發了一篇文章


管他票價全面提升,我還弄了一個分頁去紀錄這件事情「TICC紀錄
VIP:3800→4500,尊爵不凡!
S:3200→3900
A:2500→2900
B:1800→1900
整個就是凱,一舉刷新TICC的アニソン最高總銷售額度
不過反正就算這樣Aqours的初動還是完賣,我也不能說什麼,這就是時代 (攤手

座位區分表:



宣傳影片:(貌似不讓我嵌入,只能奉上連結了)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299165764060299/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269196250435898/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404206266985269/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2012929022333686/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313853119256789/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2132579940350469/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2230668643874721/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339988493389594/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Taiwan/videos/2333182030252282/

再來就是公布物販規則了


看到這個
>>「隨機生寫真」將會由收銀工作人員隨機抽選,恕不開放親自挑選,敬請見諒。
還有這個
>>整理券

我簡直是痛哭流涕啊!
我的天啊!台灣官方居然有進步啊!
是不是我可以開始敲碗明年有事前通販、前日物販或者是特設物販會場了?
(´_ゝ`)<想得美,台灣多做多錯

隨後也宣布了台北信義威秀將會轉播台北場的演出
之前有這種「人在台灣演出卻開台灣LV」的情況
好像是2013年的奈々還有2017年的マモ吧,待遇真的高
雖然這次LV的票房很微妙...

演出前日還發生大事w




時間來到演出4/6當日
早上起床之後尾椎就痛得要死,整個就是站不起來的狀態
在床上滾了半個小時之後終於能勉強站立的狀態下,扶著腰出門搭捷運趕至會場

早上7點38分左右的狀態,大家四處遊蕩


因為我推斷發放號碼牌的地點不會在這側,所以就往另一側
畢竟TICC也就3個出入口而已,就算是其他緊急出口也不會選這側才對

7點52分左右,在FB頁面上公布了發放號碼牌的地點
(但是活動過後FB居然刪文了!?剩下Twitter的還在)
不得不說,STAFF選了一個最糟糕的地點
居然選擇了腹地最小的基隆路側,還嚴重干擾公車站牌區...
怎麼挑會挑到這個最糟地點呢...

地點一公布之後就是各式奔跑,是沒有看到有相撞的情況
不過噴裝的倒是不少,還有直接衝到基隆路上的一堆,沒被撞死都算好運了還搶整理券咧
因為本日我是傷殘人士,縱使我的起跑點離終點滿近的
但跑不起來只能扶著腰慢慢走的狀況下當然是擠不進先頭隊伍


8點出頭開始把整理券發給先頭隊伍,不是先頭隊伍的形成兩列隊伍
一列是從基隆路側彎到信義路側
一列是從基隆路側彎到莊敬路側
這兩列隊伍以穿插的方式領號碼牌,就結果來說就是一列領到奇數另一列領到偶數

(叢林區?)

最後我領到的整理券是「436」,這時的時間是8點41分
光領個整理券就領了40分鐘,腹地太小造成整隊不易的狀況花了很長的時間整理隊伍
領整理券的時候會在左手背上還有整理券背面蓋上騎縫章
雖然對於本次物販來說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畢竟本次沒有1限或2限的商品
但是這招不錯,雖然有點講究,我給予高度肯定!

領完號碼牌後,畢竟距離物販開賣還有很長的時間,這段期間什麼地方也沒得去
遠征組們幾乎都回飯店休息一下,現地組反而不知道該做啥
雖然明知這不是一個好選擇,但還是跑去信義威秀看「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劇場版」

說真的,這個劇場版...是真的沒有很優秀,要賣感動也沒有賣得很成功...
然後畢竟來看這個場次的人大多是一樣領完整理券跑來看的人,難免觀影水準低落...
霎時讓我興奮了一下,以為拳擊賽要提前開打了,結果並沒有,讓我失望

看完劇場版後到隔壁微風南山的一風堂EXPRESS去開個反省會

12點30左右再次回到TICC會場,先頭隊伍已經整好了

不過現場一開始只有整到300號左右,問了一下STAFF
STAFF表示他們會分段整隊,還沒有被叫到號碼的人請在旁邊稍作休息
( ̄д ̄)<但是你喵的我們根本不會知道你們整到幾號啊!
所以我是有跟STAFF建議,可不可以跟上層的人建議用SNS公布現在整隊到幾號的資訊
不過看起來是沒有被傳達啦,整場就是這種情況
A去問STAFF一次,現在整到幾號了?STAFF回答一次
B去問STAFF一次,現在整到幾號了?STAFF回答一次
C去問STAFF一次,現在整到幾號了?STAFF愣住,因為C是日本人,STAFF不會日文急CALL救援
一整個相當原始的方法,因為資訊不公開所以在還沒進入隊伍之前的人都相當的不安

13點40分左右終於進入了物販隊伍
整理隊伍的時候會有STAFF出來檢查你的左手背上有沒有章,以及是否持有整理券
確認整理券號碼的動作執行了相當多次,對於台灣規格來說真的讓我覺得感動...




物販行進速度還算普通,收銀機好像有5個
我自己是只買了一件T恤($1000)而已,再加上幾個代買物件
物販結束時間大約是14點30分左右

物販完售的情報也是很奇妙,居然是公佈在官方Twitter上...
外包的現場人員跟實際的營運方的資訊橫向聯絡還是無法突破呢...

物販結束之後便拍攝附近的花籃
所以我說那個會回收花籃的店家到底是哪幾家...











當然,本日的電子看板還是不能少的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為什麼今天的物販時間是13點)

隨後便前往101的美食區找位置稍作休息,順便看友人拆生寫真
然後趕快把我家小林愛香捕捉起來

再次返回TICC會場之後,該乾的還是要乾

場外也有停著本次最厄介的宣傳車


然後我就可以回家了?反正我沒有票...並沒有!
前幾天在Twitter上面有遇到一名日本遠征組願意讓票給我
雖然說還有其他更好的位置、更好的價格可以選擇,不過既然是對方主動跟我聯絡的
心想是個緣分,有機會聊兩句成為朋友的話,即使價格不漂亮也沒有關係,於是就答應了
也順便把4/7的另一張票轉讓給我的友人

CALL本跟其他企劃宣傳單我是慣例的沒拿
畢竟我只是來搞笑的地藏,這種珍貴的東西還是給真正有愛的觀眾吧

在跟日本遠征組接觸取得票券、稍微喇賽了一下之後便熟門熟路的上5F去找位置入座了

這個位置隔壁的隔壁是一個有cos來看LIVE的女孩子,原本是有機會坐她旁邊跟她搭訕的
不過說實在,我的腰實在是痛得要死
椅子上坐下還是爬起來都是一整個痛得要死,跟要了我的命沒兩樣...

不管是場外宣導還是場內廣播都有提到場內禁止拍照攝影
場內也確實有STAFF在巡視,所以本次就沒有場內照片了

因為スクフェス正好是6周年活動期間,所以應景的活動免費場內抽!


嗯...還算是有人權

18點4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動畫影像
01. 青空Jumping Heart
      動畫影像
02. 決めたよHand in Hand
      動畫影像
03. ダイスキだったらダイジョウブ!
      動畫影像
04. 夢で夜空を照らしたい
      動畫影像
05. 未熟DREAMER
06. Landing action Yeah!!
07. 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
      動畫影像
08. 想いよひとつになれ
09. ハミングフレンド
      動畫影像
10. MIRAI TICKET
      動畫影像
11. 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
12. ユメ語るよりユメ歌おう

ENCORE:
      ENCORE影像
13. HAPPY PARTY TRAIN
14. Step! ZERO to ONE
      MC + 自我介紹
15. No.10
16. Thank you, FRIENDS!!
=============================

ENCORE影像的最後伊波杏樹用中文講了台詞

基本上幾乎沒有MC,翻譯的作用幾乎沒有
不過反正翻譯有出場大概又會被嫌棄到爆炸吧

差點以為沒有自我介紹了,結果8人介紹完才驚覺小宮不見了
然後完全沒有要解釋小宮人為什麼不見了,台下觀眾一陣錯愕

我家小林愛香有很認真的用中文講話,感動(ノД`)・゜・。

最後才好不容易跟觀眾宣布小宮又是過敏爆炸了,關於明天的演出情形會透過SNS公告


最後兩首歌"No.10"跟"Thank you, FRIENDS!!"
有打出中文字幕跟羅馬拼音讓我們一起大合唱
但說真的
羅馬拼音我真的閱讀困難,視力就差了、位置也很遠,根本看不清楚羅馬拼音還很難轉換
我直接中文歌詞逆翻譯成日文搞不好還比較快咧...
以中文圈的情況來說,大家應該是比較適應平假名片假名而不是羅馬拼音吧!


20點3分開始喊Aqours!也有很多人把螢光棒組成Δ,我還以為來到了Triad Primus的場合(?)
20點6分Aqours眾人再次登場
20點50分演出結束,總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46分

畢竟不是人權票,演出結束亮燈之後就馬上扶著我的腰步出會場
與友人會合之後步出會場,結束今天的行程


隔天4/7我就只是個会場推し
早上看到官方發出消息,小宮直接BYE


所以就先來個AZALEA支援(?)

跟友人在信義誠品會合,順便開個反省會

14點5分左右到TICC會場

然後記錄一下本日電子看板,本日唯一活動!


会場推し的乾!

会場推し的6周年抽!


然後要記住,要遵守會場規矩,單手不要拿超過一隻螢光棒,不然會出警(物理

目送友人上樓之後便在外頭跟螢光棒老闆喇賽,順便四處張望有沒有便宜的票能撿
不過很可惜直至開演時間我都沒有找到非常可口的價格
会場推し的我就回家去了!



嗯...總的來說,我是挺不喜歡這種「FILM CONCERT」的形式啦
雖然重現度很高、服裝也一直換可以感受到誠意,但最主要是演出曲數肯定會減少
其他的問題也是很多啦
像是情緒斷點很突兀,動畫的安排都是一兩集去鋪陳一首曲子
但是後面集數又去鋪陳新的曲子,整體來說像在看單元劇一樣
這點看一週一集的動畫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搬來LIVE上就覺得我情緒才拉上來怎麼又要放下了
況且Aqours的動畫不管一期還是二期說真的都不是挺優秀的作品
核心概念沒有問題,但是故事講的真的不是很好,外加動畫沒採用的曲子還比較棒...
最後話劇在動畫時已經很尷尬了,搬來LIVE上更是尷尬
雖然說當天Aqours的話劇表演很棒沒錯,但是這些劇情我前一小時才看過的東西你又演一次
真的是非常的尷尬,堪比我在武道館聽人家唱小星星一般的尷尬
另外一期的時候非專職的聲優們還在磨,聽得還挺難過的

因為本次這樣編排的關係,所以上海跟台灣的演出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COPY & PASTE
這個アジアツアー還有千葉與首爾這兩場
演出沒有變化、傷兵可能持續,可以變化的MC也都不見了,這樣下去票房難道不會低下嗎?

還有就是歌曲solo的地方,大家都還是很不穩,根本沒有進步嘛...
就連我家小林愛香的solo也是一整個飄 (抹臉

但是!
說真的我是這次「FILM CONCERT」的受益者啦
因為我腰痛得要死沒辦法一直站著,所以這樣或站或坐的情況真的是救了我的腰
雖然站立或坐下瞬間還是痛得要死,但起碼我都還能看得到演出
不會發生那種大家都站得很高興但是我站不起來只能坐在椅子上看前面的屁股的情況
而且我覺得這次的影片剪的還滿精彩的,甚至我都覺得配音沒有那麼糟糕了...

本次演出的民度還是很高,高到讓我匪夷所思的地步
明明我是進來要看拳擊賽的啊,怎麼會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不僅沒有イエッタイガー、也沒有看到螢光棒置具,改造螢光棒倒是有啦
明明日本還有前兩週上海都舉辦過拳擊賽了,前兩週台灣好像也差點能舉辦拳擊賽的樣子
到了正式場合,鐘聲都敲了卻絲毫沒有要開始拳擊賽的感覺!?WHY!?
難道是因為拳擊好手都報名上海場所以沒報名台灣場嗎?
那我可不可以請Aqours以後多辦幾場中國拳擊賽之後再來台灣
不過反倒レール失敗我挺驚訝的,明明去年是成功的不是嗎,怎麼今年反而失敗了?
算了,沒有大爆炸就已經很不錯了...
其他轉色跟顏色企劃也不算成功就是,回頭看看同時期去年的「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Initial Mess@ge
呵呵

明明趴趴大軍一支比一隻大,各種比大比華麗的
啊居然都乖乖放著沒有高舉!?
我真的是奇形怪狀的厄介看太多,已經不相信人類的善良了...

解說大軍這個倒是沒啥關係,畢竟多的是陪朋友或親人進場,自己只是外野觀眾
所以向對方從頭到尾一直在解釋場景、角色、這首歌的出處跟該拿什麼顏色以顯示自己的博學
嗯...
好吧,聽了一整場是很煩躁啦...

卡拉OK大軍這個我就很不能接受了,幾乎每首歌都在跟唱
還不是需要CALL & RESPONSE的地方,是不管主歌副歌還是快歌抒情歌甚至影片內的歌
全部都在唱...不是唱在嘴巴裡面的那種,是唱出聲音的...(抹臉
你很興奮很高興我知道
但你他喵的我本來不是Aqours的Fan了,周遭遇到這種情況只會讓我搖頭而已
你是想讓我拍你肩膀說唱的好,還是說日文發音記很久很辛苦吼?

整理券這個的話,STAFF居然有準備了超過1900張整理券這著實讓我驚訝
能準備個1000張我就已經覺得仁至義盡了,這次的認真程度超出我的想像
當然能改進的地方還是有
像是我希望前面的號碼是能夠洗牌發放,如此才能真正意義上消滅夜排
不過有洗牌加騎縫章的話,就不能各自交換了 XD
雖然在Twitter上有物販進度,但是這很明顯是權宜結果,一開始肯定沒有想公布物販進度
整隊進度要是能比照辦理的話就更棒了

本次台灣這邊雇用的STAFF數量也明顯的增加了,這是好事
行前訓練也滿早就帶隊上去,算是有進步了
這次STAFF也很認真的檢查隨身物品,各種飲料都被擋在門外
STAFF們的帶位也明顯進步很多,能明確的給予指示
像是「直走左邊第○樓梯往上走,位置在左/右邊」這樣的指令就很棒
雖然外語能力不是必備,但是STAFF們都盡可能用肢體語言跟簡單的英語傳達是很不錯了

本次當然還是有空位的,5F這邊其實有不少的空位
很明顯的都是2連或4連的空位,沒有拋售出去的情況,不過2~4F的空位情況不多,滿熱鬧的

至於各種不自重事件...
嘛,如果會在意TPO的話,怎麼會成為厄介呢?
然後厄介定義又要戰半天了 (攤手
現代人真的是很麻煩,年輕人繼續揮霍公民道德與互相信賴的話,就別怪人家老跑歐美東南亞了
雖然TICC被闖入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這樣幾乎每次都發生
日方大概會考量看看是不是以後減少使用TICC、減少大型場次
改回頭經營LIVE HOUSE類型的活動
反正現場的風險一樣的話何不去賺人民幣呢?

最後
小宮有紗到底怎麼了...
前兩週上海場過敏爆炸,上週自己來台灣又好好的
這週的台灣場又過敏爆炸
所以說,小宮是不是跟Aqours感情不好 (X
在過敏源不明的情況,難免有些比較尖酸的諷刺出現,希望能趕快查明過敏源
一般來說不是空氣就是飲食,不過這兩樣台灣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才是,也沒有花粉
真的是個謎,不要到最後發現是光敏症就好笑了
去年才說Aqours戰勝了TICC的傷病傳說,今年就破功了
所以其實TICC的傷病傳說還是比較強大的!

本次戰利品:
(對,我還沒拆呢...)

你如果4/6當天在會場有看到一個一直扶著腰的詭異男子,那就八成是我了
我為什麼要頂著腰痛去看LIVE呢...



相關文章:
《Love Live! Sunshine!! 學園偶像 電影:彩虹彼端》成員問候見面會閃耀發光!
Aqours來台粉絲熱情迎接 TICC熱唱重現動畫經典場面










[伊波杏樹]



[逢田梨香子]




[諏訪ななか]




[小宮有紗]



[斉藤朱夏]



[小林愛香]



[高槻かなこ]





高槻かなこ(@kanako.tkt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鈴木愛奈]


[降幡愛]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

  1. 場內外Staff宣導不要拍照然後跟抓拍照,目前聽到執行是兩種:
    一種是真的會抓
    一種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DAY2盤子團區我是看到認真抓的w

    關於「FILM CONCERT」...DAY1我那邊還好,情緒拉上拉下不過觀感還好一些。
    DAY2就很慘了,一堆人在那邊喊什麼「你不是一個人」什麼鬼的真的很煩,情緒要上去馬上拉下來,記得日本人還吐槽了,更不用提DAY2 6F的耶太嘎群。

    話劇部分我還蠻吃的,不過由於動畫中演示一直都覺得表達的方法我覺得很怪的關係(雖然很多人都說動畫不要太講究),所以情緒也是拉不到最高。

    No.10跟Thank you, FRIENDS!!
    畢竟這張單曲我有買,感謝的心情,是很好的歌,作為最後不為過。真心覺得中文字改平假名我會比較看得懂w
    DAY2的encore要玩大合唱失敗,有看到企劃組的道歉文,看來是真的沒有先知會主辦方,舉牌什麼的立馬就被Staff阻止,開唱聲音也只傳到3F前半,我這邊有看到人舉牌,但是盤子團這邊沒人要跟w大概是沒聽到起音,接下來就直接喊Aqours ca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的話,Day1的5F是有看過STAFF在巡
      不過畢竟是5F了,會爬上來的STAFF比較少,純宣導沒出手的比較多

      看影片Day1在跟影片講話的就不少了啊w
      早上看劇場版就有人在跟影片講話,晚上LIVE也有人在跟影片講話,大家真的很喜歡跟影片講話呢!

      話劇是真人演出很棒,這真的沒錯,可是劇情LOOP我很頭痛啊...(抓頭
      早上劇場版複習一次,LIVE穿插動畫又複習一次,最後話劇再複習一次,我都要考100分了呢!

      Day2那大合唱難度真的太高了,一失敗馬上就被推特告知了w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