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ve! Sunshine!! Aqours Club Activity LIVE & FAN MEETING Trip to Asia -Landing action Yeah!!- 台北公演 (午場)

今天(2018/2/10),是Aqours首次以9人的陣容來到台灣舉辦FAN MEETING的日子
本次活動的title真的是很長
「Love Live! Sunshine!! Aqours Club Activity LIVE & FAN MEETING Trip to Asia -Landing action Yeah!!-」
我雖然跟Aqours一點都不熟,但還是抱持著做功德的心情進場支持一下
啊因為不熟純做功德,所以本文不但一點內容都沒有,而且還只到午場而已
內容多屬抱怨與數落,想看下去的觀眾們三思啊...
也歡迎於下方留言抒發自己意見、更正、護航、回擊甚至推坑




【前言】
嘛...
Aqours之前曾經在2016年的漫博登場過,當時是伊波杏樹、小林愛香跟鈴木愛奈三人
這場活動我雖然有參加,但是因為是站在外野所以我並沒有另外寫成一篇文章
反正漫博的活動就那副德性,沒什麼品質可言 (攤手

不過話說回來,Aqours跑了那麼多海外的場次,各種血汗的行程都能安排
這次才終於肯來台灣,雖然台灣場不意外,但想想也挺無奈的
大概上頭真的被上次μ's的FAN MEETING嚇得不輕啊

本場活動的公開是2017/8/30的消息,半年多前...

公布了台灣場是不意外,畢竟之前早就有說有海外場,然後台灣肯定跑不掉的

不過看到TICC開兩場還是頗驚訝的啦,畢竟先前μ's開南港慘成這樣
韓國也是3000席左右的兩場,我們也是直接3000席兩場同等的開,也真的滿敢的

緊接著就是一些海報與宣傳了

本次海外場用的海報,就是公版
相較於日本國內的海報,就是LOGO換掉、外圍的公演地改為9人的名字跟下方標語改英文

(本次海報,取自官網)

還有本次座位圖,取自官網

(做功德的基本單位是$1800,功德也是會受通貨膨脹影響的啊(炸))

當然影片的宣傳也是不能少的




2017年11月11日那天,理所當然的購票任務失敗
在電腦前按了快半小時才終於進得去購票頁面,雖說我是做功德的,但我買票運已經0很久了
既然沒辦法當黃牛貴人,那我也就不急著買票了
我一直到進入到2月過了退票期限之後才去買我的午場天王座

不過說也是奇怪,買完票後過幾天之後
突然在twitter上被不認識的遠征組問說晚場有多的票,要不要吃
我還滿整個問號的,雖然我的確沒有晚場的票,有多的票我可以吃沒錯
但我並沒有刊登徵票文啊!滿有趣的情況 XD
後來就把這張票轉手給比我熟Aqours的友人,畢竟我去吃那張票是只能進場搞笑而已


【2/10公演當日】

早上9出頭,與友人在捷運站會合之後準備加入物販隊列

看那,一大早就有這麼多人在排隊,外頭天氣雖然說是近幾日中算是好的
但是水氣量還是很大的,看看遠處那個被雲霧繚繞的台北101
嗯...等等,好像有點奇怪,錯棚了,差點要去買書了
我要排的是這棚才對


沿著隊伍找到最後尾,這次STAFF動員的數量還滿多的,而且還滿早上班的 XD


(值得紀念的最後尾)
基本上物販隊伍長成這樣,粗線是三人一列的壓縮隊伍,細線則是一人一列
說實在是挺絕望的,才早上9點而已,這物販人數600還700去了
今天隔壁棚不是還有FF嗎?怎麼不去排那邊啦 (暈
因為我跟Aqours真的不熟,我今天是來純排隊的,所以我真的被這人數嚇到
從前在TICC舉辦的アニソン場次,Lantis祭也好、リスアニ也好甚至アイマス
我還真沒有在TICC排過這麼長的隊列...

看了一下隊列中的年齡層
確實有相當年輕化的趨勢,相較於μ's那時,隊伍內有不少看似國高中年齡的小朋友參加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嘛...最後尾當然是一直增長啦,STAFF也盡量的壓縮隊伍
要不然公車司機開過來都還以為我們是要上車的呢


反正在物販列就是一陣等待,跟友人聊天、跟遠征組交易
(10點42分,我終於走過折返點回到順向了)

(10點47分,隊伍來到基隆路一段跟信義路五段的交叉口,STAFF壓縮隊伍處)

(11點55分,隊伍從信義路五段轉進莊敬路)
原本隊伍靠近莊敬路口時,時間才11點20幾分
當時還估算轉進莊敬路口後買完物販有機會是12點10幾分,屆時還能夠去覓食一下回來進場
結果誰知道轉個彎花了快30分鐘...

(12點15分,隊伍移動到TICC大門)

 (12點28分,隊伍進入TICC大廳)

(物販櫃台一景)

買完物販的時間已經是12點36分了,原本只是要純排隊的我
排了這麼久的隊伍還是要買點東西,就帶了一件T恤($1000)跟三張幫買的生寫真
啊是說...我怎麼有種抽中簽名的大多是日本遠征組的感覺...
啊不過後來想想
生寫真放著給我們自己看自己挑
一張一張慢慢翻,翻到有標記的、有特殊的就拿去結帳,七早八早被挑光也是摸基隆的事
販賣方式不改以後還是一樣早到的人人有簽名,晚到的只能吃土

其他物販商品可以參考官方FB:



TICC大廳的顯示器當然有我們今天活動的消息


不過我們也可以看到,今天除了Aqours的活動之外晚上也有其他活動
所以以往都放置在3F與4F的花籃都因為空間運用的關係通通都在1F擺放
這下就終於理解為什麼這次官方會需要大家填寫表單與開放後台獻花了


然後就是本場各花籃



















隔壁スクフェス的實體攤位也有簽名看板

禮物箱設置

總之,這些事情做完時已經是12點51分了
與友人商量了一下的結果,就是改去便利商店一趟了

(雖然我今天是來做功德的,但還是嗑一罐,本日第一餐 OTL)

再次回到會場後便進場乘坐熟悉的電扶梯前往場內
我絕對不會說在上樓時抬頭就看到穿著浦女制服的女孩子靠在透明擋板那邊
好像能看到什麼的樣子...有點危險
進入場內後很容易的就找到自己的天王座,有種孤高感散發了出來 (巴



君臨天下感

既然是Aqours的活動,那就不免俗的要來抽一下スクフェス了
10連+勸誘券一枚,嗯...還可以啦
雖然勸誘券的那張SR鞠莉抽到好幾次了 OTL


14點準時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午場活動:
===================
01. Landing action Yeah!! (Short ver.)
      台灣地震的關心話題

      [EVENT]
      Aqours MEETING (觀眾回函)
      畫畫對決 (可贏得土產)
      多數決

02. 未来の僕らは知ってるよ (附PV、TV size)
03. Daydream Warrior
      MC
04. HAPPY PARTY TRAIN
05. Step! ZERO to ONE
      間奏
06. 青空Jumping Heart (附PV)
07. MIRAI TICKET (附PV)
      MC
08. 太陽を追いかけろ! (投票曲)
09. Landing action Yeah!!
===================

開頭Aqours的9人先為前幾日的台灣地震獻上祝福,令人感動
但...印象中...在此之前她們9人好像沒發表過相關言論的樣子啊...
雖然她們還小,SNS相關爭議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
在Twitter傳出關心風潮之後,就算本人沒時間發
再怎麼樣事務所應該也要提醒甚至代發一下訊息
就算你們跟台灣沒多少緣分,但妳們再來可是要踏上台灣土地的啊...

因為跟Aqours不熟,成員顏色跟自我介紹我就完全放棄了 (攤手
趴在欄杆上懶洋洋的看節目

觀眾回函那邊,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2/10正好是松浦果南的生日
所以讀者請其他8人祝果南生日快樂
諏訪ななか拿著DV拍攝8人,還以第一人稱示範了ハグ

(想想...Lantis祭台灣場時也是真姫生日,我們還幫她唱生日快樂歌呢...)

畫畫對決這邊,9人分別從箱子裡抽出題目
以自己的畫技讓其他8人猜猜自己畫的是什麼
諏訪ななか─高爾夫:正解
小宮有紗─棒球:正解
其他的就忘記了,有猩猩、獨角仙、水獺
最慘的就是傘蜥蜴了,根本不知道特徵啊 XD
最後當然是有順利取得土產,午場的土產是芋頭酥,哪家的是看不出來

多數決的部分
「像姊姊/妹妹(5歲)般的講我愛你」「帥氣的講おいて跟...什麼忘了 OTL」


整體來說...EVENT的部分我還挺失望的
她們9個人是用自己原本的步調在進行節目的,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現在是在海外的這件事情
很熱鬧的自顧自的進行節目,完全不給很辛苦在後面等待的翻譯小姐任何機會
翻譯小姐想要進行講解或者補充馬上又會被節目流程給吹走
我想應該還是會有人在數落「翻譯不知道請來幹嘛的」「翻譯都沒翻還亂翻」
先幫翻譯們抱一下屈

因為我跟Aqours完全不熟,除了我家小林愛香之外,其他8個人我根本認不出來...
然後他們在進行節目的時候都是以綽號稱呼人的,我都要先斷線處理一下這個是在指誰...
在進行「畫畫對決」與「多數決」的時候,並沒有解釋節目的與流程
完全就是把現場觀眾當成經驗者來處理

再來就是那些大螢幕字卡了,有中央大螢幕雖然很感謝
但是那些字體常常都太小了,看得很辛苦之外
還時不時前面是繁體,後面就蹦出簡體
我說就算是按一下WORD的簡繁轉換也沒那麼落漆吧

節目進行中為了維持會場亮度,舞台上方的燈具整個強力放送
從6F往台上看時,整個刺眼,不過反正6F打從一開始就沒人權了

不過大部分到場的觀眾們應該都比我靠近核心啦,這點小事對他們來說沒啥問題
但是在我面前就有一個國小年紀的小妹妹自己一個人來參加活動 (嗯?監護人呢?
在進行EVENT環節的時候很明顯她是沒跟到的
現在LoveLive系列的主力支持者年齡層有明顯的下降,這點應該要更注意才是啊


LIVE環節,終於能活動身體了整個差點睡著
去年在「アニサマ2017」時有看過她們生演出了,所以還是多少有些了解
不過"HAPPY PARTY TRAIN"的レール成功我倒是滿驚奇的
每次LV打起來都不意外的,結果台灣現場居然意外的民度良好!?
其他歌C-part時UO高速迴旋者所在多有
改造螢光棒、高閃爍螢光棒、螢光棒置具等,在我的視野中也沒有出現
但レール作成時,UO高速迴旋者零星三區,VIP2、VIP3跟S3都僅各零星
這著實令我驚訝

其他如家虎、地下偶像CALL也是零星,MIX則是好像沒聽到
台灣是這麼和平的世界嗎?還是其實只是厄介們去忙別場而已?

最可惜的是午場沒有"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我無法看到ロード
不過好在我有看過生演出了,所以倒感覺還好

選曲方面,"Daydream Warrior"是我預期外的,整個驚訝加興奮
不過我原本以為選曲會比較著重在二期的歌才對,結果還是沒有
所以二期使用的插入曲,我想聽的兩首都沒機會聽 OTL
"太陽を追いかけろ!"則是早就被警告(?)過了,所以沒啥意外
不過投票曲我投的是"サンシャインぴっかぴか音頭"就是了...
全場我唯一一次抽出螢光棒就是投票曲,然後還沒被採用 OTL

以曲數來說,跟之前μ's的差不多
不過因為Aqours的舞蹈本身就比μ's的激烈不少,所以中間多插了一段小休息
其實那段小間奏如果變成一個放短片時間的話其實不錯
光是放間奏是有點稍嫌枯燥

另外就是...今天各成員SOLO的部分,聽起來都有點...慘
去年「アニサマ2017」時聽起來還不錯啊,真的很神奇...

還有前方那個小妹妹拿的是攤販螢光棒,硬是少了幾個顏色
看她切不到顏色真的很心疼啊,真的讓我很想把我的KB借給她玩


午場活動結束時間大約是16點08分,活動長度大約是2小時8分
跟μ's相比的話是稍嫌短了點,有點可惜
反正單兵作戰的情況
亮燈開始廣播我就悠哉往外走了,畢竟拿的是沒人權票,比不上人家
下樓跟友人會合去隔壁隔壁的ATT開個反省會

之後還順便到隔壁道館打個烈空坐(雖然跑了)

烈空坐跑掉之後便跟友人再次回到TICC去,這時旁邊又有出一隻烈空坐
這次我就有抓到了,雖然是評價不佳的烈空坐... (哭

陪友人上樓,目送友人進場後我便回到大門口去...賣螢光棒(?)
在大廳就看到不少人擺明是早上FF,晚上再過來的 XD
在大門口跟螢光棒老闆閒聊到19點便搭乘捷運回家去了,結束今天的行程

其實我原本是想在門口看看有沒有得撿便宜的票券進場
畢竟我是進去搞笑的,愛沒那麼多,CALL都不會CALL只會地藏

Aqours本身我是沒啥意見啦,我本來就只注意歌唱起家的小林愛香跟鈴木愛奈
我是對營運方比較有意見,從初期的還沒養好就推出來殺
Aqours明明不是走那種一同成長路線的,不要跟我說什麼看到她們的成長很高興
編舞本身就比較多樣化了,各種海內外活動拼命辦
除了擔心她們的身體狀況之外,最重要就是老是沒台灣的份
連帶動畫一二期都經營得不怎麼樣,使用的歌曲也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整個二期使用的歌曲我喜歡的也只有兩首而已
反倒是一些沒有在動畫中使用的歌曲還比較出色

百合營業我也是沒什麼意見,畢竟這也是一門顯學
不過百合營業也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要是出點什麼花邊新聞那fans的反應會非常激烈
Aqours的聲優們給人的感覺是大於角色的
有別於μ's是聲優去演繹角色,去成為角色,這或許透露著他們對角色的融入,跟角色成長
Aqours有點反過來,像是角色來演聲優,角色去融入聲優
這樣子的形式聲優們的成長幅度(聲音方面)小於我的預期
個人魅力是展現出來了沒錯,但是展現不出來角色的魅力
作為一個想走同樣成功路術的一個project而言,沒有辦法二次元三次元連結是有點可惜的


啊還有就是...
TICC的傷退魔咒算是破除了嗎?難得9人都到沒有缺席的開兩場活動
所以其實我也沒那麼毒嘛!就算我參加了還是會有無人缺席的情況!

本次依然有許多的應援活動
不論是各式應援花籃的插圖還是CALL本、ロード跟レール
不過我一個都沒參加,也沒去拿就是...
所以那些資料要去別人家找 XD

內容多屬抱怨與數落,歡迎於下方留言抒發自己意見、更正、護航、回擊甚至推坑


相關文章:
《Love Live! Sunshine!!》的校園偶像團體「Aqours」首次全員訪台 6千人嗨翻TICC
Aqours萌翻6千台粉 全員集合偷溜夜市
Aqours初訪台 萌甜樣嗨翻6千粉絲






[伊波杏樹]
2018/02/12『(´꒳`)ふぁんみ@台北


[逢田梨香子]



[諏訪ななか]



[小宮有紗]



[斉藤朱夏]



[小林愛香]
2018/02/13『たいべい。たいぺい。



[高槻かなこ]





[鈴木愛奈]



[降幡愛]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