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Initial Mess@ge

這兩天(2018/04/07、2018/04/08),是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首次海外單獨公演的日子
首次單獨海外公演,然後就是在台灣舉辦
雖然我不是個P,但我就是會進場做功德...
總之...就是本篇文章照舊沒有啥心得內容可言,就只是個遊記(?)

基本上可分為
【前段廢話】【4/7公演一日目】【4/8公演二日目】【後段廢話】



【前段廢話】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先前也曾經來過台灣在「リスアニ!LIVE TAIWAN」上演出過
而我也曾經在「アニサマ2015」極近距離觀賞他們的演出過
本次公演也是アイドルマスター系列繼去年「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之後
在台灣舉辦的第二次大型活動
(所以明年要搞SideM來嗎?)

本次公演的消息是在2017年11月19日公布的
當時我正在隔壁棚DJ場開場待機看分島花音而已
刷刷Twitter就看到本次公演的消息,直接15人強勢壓境!
http://idolmaster.jp/blog/?p=36244

出演者名單挺豪華的,幾乎都是TV動畫組的,成員分別是:
大橋彩香(島村卯月 役)
福原綾香(渋谷凛 役)
原紗友里(本田未央 役)
青木瑠璃子(多田李衣菜 役)
五十嵐裕美(双葉杏 役)
大空直美(緒方智絵里 役)
大坪由佳(三村かな子 役)
桜咲千依(白坂小梅 役)
黒沢ともよ(赤城みりあ 役)
鈴木絵理(堀裕子 役)
高森奈津美(前川みく 役)
松井恵理子(神谷奈緒 役)
松嵜麗(諸星きらり 役)
佳村はるか(城ヶ崎美嘉 役)
ルゥ ティン(塩見周子 役)

如同往例,官方也推出了本次公演的單獨網頁,讚啦!
http://idolmaster.jp/event/cginitialm.php

說實在我是不意外啦,因為幾個禮拜前江湖上(?)就已經盛傳這個消息了
而且傳的細節還滿肯定的日期都有,挺像一回事的,所以我也沒有當成一般的芭樂消息
然後公演消息一公布完全命中時就有種優越感油然而生(?)
不過我也不是個P、更不是活動策畫相關人士或者其周邊人員
為什麼會讓我聽到我也很納悶啊w

嘛...總之就是會掏錢進場做做功德就是...

接著陸續公布了本次公演的TITLE
「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Initial Mess@ge」以及其LOGO設計
還有票價區間,然後就各種吐槽LOGO的GMail感w
http://idolmaster.jp/blog/?p=37709

官方也推出了兩部本次出演者的期間限定問候影片
兩部影片的期限分別是到3/6與3/16
隨後官方網頁與AMUSE台灣都將這兩部影片下架了
為什麼要弄期間限定這我還挺不明白的
總之,想要補這兩部影片的人就要自己想辦法了 XD

宣傳海報(取自官方FB)


然後是2/3時
坂上P、佳村はるか與大坪由佳三人在肥宅運動會2018台北國際動漫節的舞台上為本次公演做宣傳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聲優「大坪由佳」、「佳村はるか」動漫節熱力登場!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聲優佳村はるか與大坪由佳與綜合製作人坂上P在動漫節首次登場
【TiCA18】《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聲優與綜合製作人登台 現場重現動畫配音嗨翻全場
【TiCA 2018】《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舞台活動登場 聲優與製作人們期待台灣公演再見面
這場活動我也有去參一腳,雖然是沒人權的圈外就是了


接著在2/22,官方終於在萬眾矚目下推出了本次的座位圖(取自官方FB)

嗯...這種座位分區...簡單的說嘛...就是凱子
VIP是$5900這是論外,反正VIP永遠都輪不到我
S區價格提高到$3900,這我也能接受,畢竟這次出了15個人陣容相當有誠意且華麗度也高
價格多少有些提高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不過我就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把最好吃的左右兩翼的前段都劃成工作席了?
全場最輕鬆最好吃的位置就是那邊啊!
還有5F中央後段的工作席也比以往的還要大,是通通被劃成關係者席嗎?
讓我有種主辦方意圖降低低價票座位數量,迫使觀眾去購買高價票座位
把4F也都劃入$3900區域也是相當令人摸不著頭緒

至於前日流傳那張「測試座位表」
我個人的態度是抱持著「只要官方沒自己公布,那就是芭樂」的態度
畢竟只要還沒公布的消息都是未公開,未公開的情況下很容易就可以做變動的
所以有些觀眾拿著那張「測試座位表」去質問AMUSE FB為什麼做出座位調整,要求說明的
那就真的是不太明智啦,因為這的的確確不是AMUSE的鍋啊 XD
至於陰謀論的「先放出測試座位表測風向後再調整座位」,這就更加離奇了
要弄這樣不如回歸日本方法,全場均一價座位抽選制了 XD

時間來到2/24的售票日
由於近年夥伴們持續脫隊,根本沒有人手可以動員,所以本次採取買多少是多少戰略(?)
網路購票就交給沒辦法抽身的友人們,我自己則是久違的機台購票
畢竟近年都是進場做功德居多,不管站的還是坐的場子都一律龜在後面角落...

(熟悉的fami機台,Twitter此起彼落的加油祈禱聲(?))

然後開賣前15分鐘,機台就已經被操掛了,出現了綠色的翻滾惡魔
接著就被踢出系統後就顯示服務人數已滿
沒想到我居然不戰而敗wwwwwwww

隨後就重複著機械式的動作祈禱著自己能卡進系統,最後也終於在開賣前卡進系統了
到了開賣時刻點進頁面之後,依然是熟悉的畫面w
嗯...習慣了,這麼多年來,哪次不是這樣呢?
有幸在擠進系統時按了4張票下來
隨後12點8分再進系統時,4/7跟4/8兩天的前段票券都已經售完了

嘛...有按到票有交代,雖然只有4/7的票券,但也是任務成功了

接機的話...
本次剛好適逢5連休期間,只是4/6是我實質能休假的一天
外加我也不是個P,連假期間接機人數應該很可觀,所以就PASS了



【4/7公演一日目】
時間來到4/7,外頭氣溫偏低還下著雨
與友人在捷運站會合後,早上8點53分抵達TICC會場

(物販排列隊伍一如往常的延伸)

沿著隊伍一直往後走,邊走邊看排隊的人群,整條隊伍根本都是海外遠征組啊www
意外的快速找到了最後尾,發現隊伍已經對折過了啊...
我開始擔心是從哪裡開始對折的了


一眼望過去,還是看不到隊伍轉折點在哪...

就這樣一路在隊伍內發呆,9點55分左右,STAFF開始壓縮隊伍
將原本一列一路的隊伍壓縮成一列兩路
隊伍緩緩的前進,於是終於發現了隊伍轉折點,意外的近呢(?)

(隊伍轉折點,我還以為這次又跑到公車停等區那邊了呢...)

10點4分左右隊伍壓縮完畢,進入一段很長時間的發呆
而其他友人們也陸續抵達,還可以發呆聊聊天,還算不錯

12點過後,物販開始,隊伍開始緩速前進
不過其實這個隊伍消化速度算是滿順暢的了
身為一個歷戰的肥宅覺得有這種速度的話,結帳櫃台應該是有4~5個左右
但是身後的遠征組就受不了這個速度了,12點過後3分一碎唸、5分一靠北的「全然進まない...」

反正排隊本來就沒事做,刷刷Twitter看看有什麼新鮮事
就看到先前曾經打過招呼的遠征組よだか(@yodaka_works)さん剛抵達TICC在物販最後尾
我這張訂購單上還有許多空位,所以就問問よだかさん需不需要幫忙
於是乎就成功搭訕到這兩天的好夥伴了!(=゚ω゚)ノ

12點36分移動到TICC的信義路側出口
12點48分左右移動到信義路跟莊敬路的交叉口
13點14分左右移動到TICC正門口附近

本次的物販櫃台開了5個,令人意外的是,毛巾居然是第一個賣完的品項...
自己的部分隨手挑了件T恤($1200)與托特包($700),總價$1900
(雖然這托特包的材質感覺很容易破損,不知道能不能勝任賣菜任務啊...)
本次物販相關介紹可以參考網頁
http://idolmaster.jp/blog/?p=40961

物販購買完畢的時間大約為13點28分,比我預計的時間還要快了點
TICC的大廳依然照往例將本次活動的名稱顯示在LCD上
雖然這名稱各種奇怪,「Mess@age」這誤字wwww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名物(?)
精美的課金城,本次海外公演也到台灣來築城啦!(果然有夠強大)

影片的部分我就PASS了,這個我不在行 XD

接著把握時間將1F的花籃拍個一圈
(大量照片投下!滾輪表示哀號(?))


































由於距離よだかさん要領票的票務櫃檯開始時間14點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我們想說先去隔壁「世貿一館」的二樓去領取本次CALL本
這次他們在「世貿一館」的二樓租了一個會議室作為基地,發發CALL本跟進行交流
但是很奇妙的是,我明明不是P,我也沒在關注各位P的動態,但我還是有看到 OTL

(看看這個LCD告示板...這個排場有誇張!)

但沒想到更誇張的是領取CALL本的人龍,整個長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到最後尾之後,我們掐指一算...我們還是送よだかさん回TICC領票再去覓食好了...
CALL本就回頭有緣再領

在安心信賴的ATT玩笑亭開個反省會之後便到全家補貨,準備返回TICC
期間也從遠征組的Twitter照片得知「虹色橋的應援計畫」,但我是不看好的,這後面再談
相較於先前那個領CALL本的人龍,覓食完再回去時,等待時間0分!
先去覓食真是太好了...
(到拉麵店卻只吃飯的傢伙...)

平常沒人可以進行儀式時都在嗑了,這次難得同行友人數量變多了
哪有不嗑的道理?乾啦!

與友人們在外頭聊天兼看他們業務心得交換
16點左右上樓,沒想到還挺讓我意外的,本次居然有設置安檢關卡而且有在運行诶!?
STAFF會要求觀眾們把包包打開來讓他們檢查,並且要求拿出螢光棒來給他們檢查
若是遇到不合格的螢光棒,STAFF就口頭告知不可以拿出來使用,有可能會被沒收
STAFF看我的包包看了一段時間後開口問:你的螢光棒呢?
( ̄▽ ̄)<诶...我沒有螢光棒
對不起,我是來地藏的,我想STAFF應該也沒想到一個從3F入口進入的傢伙其實是個地藏吧...
對不起,我是來地藏的,我想STAFF應該也沒想到一個穿著4th白T恤的傢伙其實是個地藏吧...

進到場內後,STAFF則是相當積極的在執行「場內禁止拍照」
所以本次依然是沒有場內照片!

來到本次座位之後,把東西放置妥當之後便趕快再次奔出門去拍攝花籃

(本次座位,超難得的又是前半場的位置,TICC我都坐天邊習慣了 XD)

花籃照片繼續投下!











(いず(@is_wotawota)さん所發起的花籃,友人也有贊助一筆,然後我也受他恩惠)

















再次回到座位上後,趕緊跟いずさん聯繫
因為他要讓4/8的票給我 XD

場內BGM是デレマス曲子輪播然後穿插著遊戲廣告跟JAL廣告

16點59分暗燈,伴隨著大喊贊助商的名字後,ちひろ的剪影影片開場,演出正式開始!


4/7歌單:
======================
01. Yes! Party Time!!/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MC
02. ミツボシ☆☆★/原紗友里
03. 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佳村はるか
04. あんずのうた/五十嵐裕美
05. ミラクルテレパシー/鈴木絵理
06. ススメ☆オトメ ~jewel parade~/大橋彩香・福原綾香・原紗友里・五十嵐裕美・黒沢ともよ
      MC
07. 小さな恋の密室事件/桜咲千依
08. Twilight Sky/青木瑠璃子
09. Never say never/福原綾香
10. Blooming Days/大橋彩香・五十嵐裕美・大空直美・大坪由佳・高森奈津美
11. 秋めいて Ding Dong Dang!/福原綾香・青木瑠璃子・桜咲千依・松井恵理子・ルゥ ティン
12. Snow*Love/原紗友里・黒沢ともよ・鈴木絵理・松嵜麗・佳村はるか
      MC
13. Happy×2 Days/五十嵐裕美・大空直美・大坪由佳
14. 私色ギフト/黒沢ともよ・松嵜麗・佳村はるか
15. OωOver!!/青木瑠璃子・高森奈津美
16. Wonder goes on!!/桜咲千依・鈴木絵理・松井恵理子・ルゥ ティン
17. できたてEvo! Revo! Generation!/大橋彩香・福原綾香・原紗友里
      MC
18. ゴキゲンParty Night/大坪由佳・大空直美・桜咲千依・鈴木絵理・松井恵理子
19. Near to You/青木瑠璃子・高森奈津美・ルゥ ティン・松嵜麗・佳村はるか
20.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原紗友里・五十嵐裕美・桜咲千依・大空直美・黒沢ともよ・鈴木絵理・高森奈津美・松嵜麗
21. Tulip/大橋彩香・福原綾香・青木瑠璃子・大坪由佳・松井恵理子・佳村はるか・ルゥ ティン
22. GOIN'!!!/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MC
23. メッセージ/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ENCORE
      MC
24. Vast Worl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MC
25.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

基本上我是來做功德的,所以是地藏
幾首全員曲應該是我唯一能假裝的時候...
除了全員曲之外,有幾首歌也滿熟悉的,令我覺得神奇
"Tulip"這個在「リスアニ!LIVE TAIWAN」唱過的就不用說,我都會振りコピ了
還有幾首在TV動畫中出現的曲子也是
"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跟"あんずのうた"也是很莫名的熟悉

"メッセージ"
這壓軸曲兼公演主題曲,15人在台上排出個M字時真的是心頭一揪,猛然尖叫
最後ENDING時大橋的動作配合上中央大螢幕的CG信封效果,將信封送給我們
本当に泣きそう(ノД`)・゜・。


MC比較有趣的部分
其中有一段說到,這次台灣公演的成員中同時參加過1st的成員很多
然後成員們就在思考說,1st那是幾年前的事?4年前?5年前?
黒沢ともよ表示:當時她是17歲,所以是5年前的事情
然後佳村はるか就表示:はるか也可以說是幾歲嗎?
四周連忙制止佳村はるかwww
(佳村はるか是有多老啦w)

其中一段說到,「例の話」的時候
松嵜麗就跳出來說「麗の話?我叫麗唷」
然後大家無視她繼續進行其他話題www

其中一段說到枇杷潤喉糖的話題,有來台灣時最常被託買的物品
「日本の声優がなめている」、然後大坪由佳就冒出「Japanese prpr」的話語...
然後講到LIVE過後一直會胖
因為練習量是真的大,總是抱持著「運動量那麼大,多吃一點沒關係吧」的心態
最後總是變胖的結果
也有講到後台的食物,洪○珍三明治這樣

最後不知道哪一位講的
說到這次公演是海外首次單獨公演,是第一次飛到海外
會場的後方那個探照燈就像是照出了一條飛機跑道
大家的螢光棒就像是跑道燈一樣指引著她們方向
有了我們大家她們才能順利起飛與降落來見我們



開始喊ENCORE的時間是19點12分
ENCORE開始的時間是19點15分
演出正式結束的時間為19點42分,總演出長度大約為2小時43分
我個人地藏的算是相當滿足了,不過友人們都在喊太短啦!
不知道是體感短,還是跟日本場比起來真的短就是了...

由於散場的時間還挺早的,這個時間飲食店都還開著應該有不少選擇
但是因為這個時間就出來,實在是太罕見了,反而不知道該去吃什麼才好www
最後便跟友人們連同よだかさん一起去安心信賴的ATT翰林茶館開個反省會
吃吃喝喝乾個杯聊聊天結束今天的行程
(整場地藏表示:我一點都不餓...根本吃不下正餐)

看完今天的演出,我還真的頗納悶的
為什麼一排人都擺同樣的POSE、做同樣的動作、彎同樣的腳
怎麼有的人就是特別的好看、怎麼有的人就是特別的エロ呢!(抹臉



【4/8公演二日目】

中午先跟友人們會合去南京三民站附近的麵屋真登開個反省會
今天根本什麼都還沒開始做又在開三小反省會...

(明明預計是被推薦吃拉麵的,但是看到沾麵就想吃沾麵的傢伙...)

覓食完畢後,時間也還挺早的,所以就決定來去做點像オタク的事情
首先先去幾百年沒去的animate,就當是拍照做資料的紀錄animate的本次公演實體廣告


然後再到附近的虎之穴台北逛逛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走了一圈之後就往TICC會場出發了 XD

在TICC一樓大廳也遇到了よだかさん,於是就聊天聊到開場
遠征組們各個都情緒高昂,都在談論著希望今天能唱"2nd SIDE"
希望為虹色橋應援計畫盡一份力,極力參與,深刻的期待虹色橋成功
但我是手空空的地藏,我是不參加的 (遮臉

當然!
該做的儀式(?)還是要做的,因為在特價的緣故,所以就來試試這玩意
口感來說,比較溫和味道比較淡,相當容易入口,可以咕嚕咕嚕地一直喝
但是紅色罐的內容物是紅色的、藍色罐的內容物是藍色的,相當的...噁心的顏色 OTL

進場後悠閒的來到今天的座位,是通路側!我愛通路側!

場內的狀況跟昨天是一樣的,就不加贅述了

17點準時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4/8歌單:
======================
01. Yes! Party Time!!/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MC
02. Romantic Now/黒沢ともよ
03. おねだり Shall We ~?/高森奈津美
04. ましゅまろ☆キッス/松嵜麗
05. ショコラ・ティアラ/大坪由佳
06. ススメ☆オトメ ~jewel parade~/大橋彩香・福原綾香・原紗友里・五十嵐裕美・黒沢ともよ
      MC
07. 風色メロディ/大空直美
08. 青の一番星/ルゥ ティン
09. 2nd SIDE/松井恵理子
10. Blooming Days/大橋彩香・五十嵐裕美・大空直美・大坪由佳・高森奈津美
11. 秋めいて Ding Dong Dang!/福原綾香・青木瑠璃子・桜咲千依・松井恵理子・ルゥ ティン
12. Snow*Love/原紗友里・黒沢ともよ・鈴木絵理・松嵜麗・佳村はるか
      MC
13. Happy×2 Days/五十嵐裕美・大空直美・大坪由佳
14. 私色ギフト/黒沢ともよ・松嵜麗・佳村はるか
15. OωOver!!/青木瑠璃子・高森奈津美
16. Wonder goes on!!/桜咲千依・鈴木絵理・松井恵理子・ルゥ ティン
17. 流れ星キセキ/大橋彩香・福原綾香・原紗友里
18. S(mile)ING!/大橋彩香
      MC
19. ゴキゲンParty Night/桜咲千依・大空直美・大坪由佳・鈴木絵理・松井恵理子
20. Near to You/青木瑠璃子・高森奈津美・ルゥ ティン・松嵜麗・佳村はるか
21.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原紗友里・五十嵐裕美・桜咲千依・大空直美・黒沢ともよ・鈴木絵理・高森奈津美・松嵜麗
22. Tulip/大橋彩香・福原綾香・青木瑠璃子・大坪由佳・松井恵理子・佳村はるか・ルゥ ティン
23. GOIN'!!!/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MC
24. メッセージ/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ENCORE
      MC
25. Vast Worl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MC
26.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

"青の一番星"
完全被打到的一首歌,曲子風格是我閃不過的那種
前奏一出來我的眼睛就閃閃發亮了,還用扇子做舞步的呈現,無事死亡
(゚Д゚)ノ

"2nd SIDE"
超絕意外的虹色橋大成功,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因為我人在52排的關係,往下看真的是很清楚的「紅→橘→黃→綠→藍」
人在紫區裡面,所以看不太出來紫色的效果
この景色を見ったら、本当に泣いちゃう(ノД`)・゜・。


MC的話
松井恵理子一開始就說希望大家一起架起虹色橋,當下大家就超興奮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最後松井恵理子並沒有再次談論到虹色橋
至今也沒有關於虹色橋的官方照片出現,相當可惜

大坪由佳才剛開始自我介紹就拿出珍珠奶茶在台上喝起來了,真邪惡 XD

15人也分別都用中文講了自己角色的台詞
可以聽得出來,他們肯定練習矯正了好一陣子,音調部分都還挺正確的
外加大螢幕上面也有字幕,所以每個人的中文都聽得懂
不過有些人的台詞還是有點偷吃步
像是名字直接用日文發音、一串的英文還有一句話三種語言的w

佳村はるか最後說了「自己不會說中文,日文也講的不怎麼好」
(;゚Д゚)?
緊接著佳村はるか便為我們示範了中文跟英文的我愛你,然後日文的我愛你就咬到舌頭了
果然講自己語言的我愛你還是怪怪的嗎 XD

松嵜麗則是秀出了她特別弄的指甲彩繪「囍」
她說既然來到台灣了,想要弄點台灣元素在指甲上面
詢問「囍」的意義之後,她就決定要弄這個字,這個字不就是「HAPPY HAPPY」的意思嗎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HAPPY HAPPY」

其中有說到這次台灣是初次海外單獨公演,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次
從今以後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可能會前往海外其他地方演出
但是如果有第二次台灣的話,希望大家能對她們說句「ただいま!」
這樣就代表她們的歸宿又多了一個,台灣也是她們的歸宿了


ENCORE的開始時間是19點25分
演出結束時間是19點57分,整體演出長度約2小時57分左右

今天的座位比較後面的緣故,跟前一天比起來,奇形怪狀的人變得比較多了
當然不可否認可能是P練度的差別
イェッタイガー我是沒聽到啦...
或者該說我不熟悉哪裡可以喊イェッタイガー,所以就沒有仔細去聽
不過咲きクラップ的人不少就是了,這跟前一天就完全相反

相較於前一天,今天附近的人拿出非水銀電池螢光棒的觀眾大有所在
這應該就是P練度的差別了

演出途中,還有很熱心的P拿了螢光棒要遞給我
哼哼!
我可是兩手空空的地藏路人呢!怎麼好意思收下人家的螢光棒呢 XD

與前日一樣,與よだかさん合流之後,到統一時代百貨的東京トンテキ開反省會
吃吃喝喝乾個杯聊聊天,結束這兩天的愉快行程



【後段廢話】
繼上次的「Aqours」之後,這次在TICC的活動也成功戰勝了傷退魔咒
本次公布的15人,最後也登台15人,真心是覺得太好了而已

本次公演是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的首次海外單獨公演
或許是因為如此吧,票房成績驚呼的好
4/7沒有販售當日券,而4/8只有少量販售當日券,然後當日券也完售
這真的是相當可怕的成績,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所吃的族群真的很大
事實證明,只要場子對不管AMUSE開什麼鳥價錢,還是能把票給賣光躺著收錢
縱使票不是賣給現地民,而是賣給遠征組...
現場的遠征組我看有個60%吧
雖然遠征組們也表示,如果有2nd Taiwan的話,希望現地民能把會場填滿
但...這真的很難,這次完全是靠海外砲堆出來的票房,有沒有辦法複製都很難說了...

也因為如此,我一開始並沒有購買4/8的票券,原本是預計4/8早上再開始徵票的
反正我也只是個路過群眾,沒得進場也就是送友人進場後去看場電影再回頭開反省會而已
但沒想到我只是在Twitter上掛個狀態而已就有いずさん來聯絡我
還頗順利的就取得4/8的票券,いずさん、ありがとう!

再來就是虹色橋應援了,我是4/7的下午看到遠征組的Twitter才知道要搞這玩意的
老實說,我是覺得不會成功的,除了我是當天才看到消息,不覺得有經過大規模宣傳
姑且不論會不會唱這首歌,畢竟這種要問神才知道的事情就不用談了
然後就是CALL本上面文字寫的過於簡略,讀起來有有種被要求的感覺,而不是被請求
寫上「讓我們一起為 神谷奈緒/松井恵理子 搭起屬於台灣的虹色橋吧!」之類半強迫的話語
將會比較能引導別人參與,電子檔上寫了一段文章,但卻沒有在CALL本上呈現個人覺得可惜
應援企劃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由觀眾發起,要不要跟取決於個人意願
想要半強迫大家跟的話,就要付出一些東西讓大家感受到誠意,這樣大家才會跟
例如簡單的每個座位發螢光棒、應援企劃紙、相對應歌詞或者一段感人的話語
不過也因為我是圈外人吧,或許在圈子裡面這個計畫已經眾人皆知了也不一定
所以也不需要再多做什麼

接著上面的話
對我一個圈外人來說,拿到這份應援計畫時我看到「虹色橋を掛けるから」時是滿頭問號
這個「虹色橋を掛けるから」是歌名?還是歌詞?
歌詞的話是在哪個part?前後文是什麼?這份應援計畫上面什麼都沒寫
那兩個QR Code掛在那裡卻一點都沒有想讓人去掃描的感覺
寫個應援企劃頁面,大家都會覺得是這份文件的電子檔形式吧,一點都不會想進去看
寫個「詳細的企劃內容請參考」會讓人有動機去掃描QR Code
以拿到紙本的人來看,應該要是紙本為主,電子檔為輔的形式
不過這個問題也只是我個人的問題啦,畢竟當天在現場的沒幾個跟我一樣是圈外人
這個企劃從事前的各種被我不看好,到最後的大成功
這就好像..
好像...
好像...
你認為這個系統很穩定沒問題的時候,突然就冒出了BUG一樣的心情 (啥?
台灣人是BUG (啥結論

本次公演的花籃依然是超大量,至於有沒有刷新台灣紀錄這就不知道了
畢竟我沒去算,也可能有漏拍的
不過我倒是很想知道有哪幾家花店會來回收花籃啊...可以給條路嗎?

個人的感覺啦...
我覺得灰姑娘好像是比較著重在角色塑造上面
歌唱功力方面我倒覺得去年來台灣的765跟ML的比較好 (戰)
不過可能年紀跟成熟度也有差啦...
倒是15人每人都有分配一首solo曲,我好像從來沒遇到過這樣子人人有獎的待遇
再次印證本次公演的規格是比照日本的沒錯!

舞台上方的投射燈就真的無解了
每次坐在後面的位置時,MC往台上看老是被刺眼光線妨礙 XD
但是本次公演的燈光確實是相當的出色

以下開放沒獎徵答(?)
雖然我不是個P,但是算起來總有個喜歡的角色吧
那麼那個角色是誰呢?
提示?不是來台灣的這15個人
下方回應欄開放回答!

本次戰利品:

事後問卷的部分統計到4/15
http://bnent.jp/initial_m_ch/

另外,我很無聊的記錄了一下TICC的資料
https://e6866851.blogspot.tw/p/ticc.html


相關文章: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台湾公演が大盛況のうちに終える 初の単独海外公演は大成功 公式レポートをお届け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初の海外単独公演“THE IDOLM@STER Initial Mess@ge”のオフィシャルリポートが到着
台湾の地で幻視した、灰姑娘たちの夜明け前。「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Initial Mess@ge DAY01」現地レポート
新たな旅路の始まりに、想いの力が架けた虹。「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Initial Mess@ge DAY02」台北現地レポート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首次海外公演 DAY 1 落幕 經典歌曲連番熱唱帶給歌迷美好夜晚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海外公演正式落幕 歌聲跨越國界及語言化作美好回憶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台灣海外單獨公演首日 製作人應援燈海宛如飛行跑道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首次海外單獨公演落幕 偶像與製作人共譜重要記憶
《偶像大師灰姑娘》首日公演落幕 熱唱新曲Vast World粉絲暴動
集結眾人力量架出彩虹橋!《偶像大師 灰姑娘》台灣公演落幕

然後慣例使用統整過的
https://togetter.com/li/1215954

本次票根:

本当にいず(@is_wotawota)さんに感謝です!

本次座位:


留言

  1. 其實大橋彩香在唱s(mile)ing時,由於接的實在太好了,我腦內自動出現動畫劇情跑馬燈,想著卯月那段劇情,有點感傷...
    我也覺得我還不算完整的P,不過那個虹色橋企劃我也不知道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怎樣都比我專業了啊(゚∀゚)
      我只看過TV動畫然後還都忘光了 (炸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