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n ASIA TOUR 2024「Prismverse」in Taipei

今天(2024/3/10),是部長再次來台灣開ONE MAN的日子
相隔了將近五年,部長終於再次回到台灣了,這種場合我一定是不會想錯過的啦


過往幾次部長來台灣的情況可以參考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May'n ASIA TOUR 2011「UNITE!!」
ANIMAX MUSIX 2012 TAIWAN
ANIMAX MUSIX 2014 TAIWAN
May'n Road to 10th Anniversary Japan & World Tour 2014-2015「dots and lines」In Taipei
May'n ASIA TOUR 2017「OVER∞EASY」in Taipei
May’n Acoustic Tour 2017~2018 「Hang jam vol.3」台湾公演
May’n ASIA TOUR 2019 「KICK IT UP!!」台北公演


原本在2020/2/29、2020/3/1有預計舉行「May'n Acoustic Tour 2020 「Hang jam vol.4」in Taipei」
不過嘛...
就是那該死的コロナ黑暗時代降臨,所以就取消了

首先,先來個本次海報



本次的演出是在2023/12/1公布的
https://mayn.jp/news/live/mayn-asia-tour-2024%e3%80%8cprismverse%e3%80%8d%e5%8f%b0%e5%8c%97%e5%85%ac%e6%bc%94%e6%b1%ba%e5%ae%9a%ef%bc%81/

有座位,哦耶!\(^o^)/
我這種歐吉桑是真的很需要座位,輕鬆參戰對於歐吉桑來說真的很重要

售票則是早早的在2023/12/16就進行了,很順利的完賣
這著實驚嚇到我了,近年來部長在台灣一般場地的票很少完賣的
VIP從一開始就不在視野內,所以直奔一般區
不過我還是要說,這個遠大售票系統是真的不好玩
系統先配好位置之後想換位置根本就沒辦法知道座席的實際狀況
點了才說這個位置不能用請選別的,害我想佔領最後一排的美夢破碎

果然還是KKTIX那種可以即時看到座位變化,一暗一亮的閃爍變化,這樣比較刺激啊!

後來更是加開了2F站席,說真的我是很想轉台去那邊w

依照官網資料,全座席的狀況下是1025人
疫情前的部長的確是票房愈來越差沒錯,所以主辦單位的評估也不是失準
只不過秒殺的狀況下,主辦單位應該很後悔不是規劃全站席

賣完票就一直放置這場活動的主辦單位─好玩,終於在演出前四天上傳了訪問影片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

12點左右抵達會場Zepp
此時就已經完成布置,真的覺得非常感動啊...嗚嗚嗚
比起那些不肯布置的主辦單位,好玩重新給我有在做事的感覺...

慣例的Zepp黑板



外場的部長布置,簽名區則是稍晚等到簽名比較多的時候補拍的

 


然後滿意外的是,距離開賣還有一個小時,就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明明以前的部長場次不會一大早就聚集這麼多人啊 XD
真的意外熱鬧



準時開賣,不過開賣前STAFF特別跑出來說這次只有現金交易
(´・ω・`)<啊不是...你不能早點公告嗎?
雖然不意外,畢竟台灣的臨時攤位信用卡交易跟行動支付常常出現一堆問題
但以前能用這次卻不能用就覺得有點弱化感w
而且這次還有高單價的夾克,說真的如果能用信用卡的話銷量應該會提高

物販商品參考:

主辦單位居然是前兩天才把物販商品公布
以往越大的場次、越有經驗的主辦單位會越早公布,畢竟數量時間人力都要安排
大概最慢是三天前,這次直接又少一天
這...實在...有夠慢

簡單挑幾項場刊($800)、毛巾($650)、手環($250)、托特包($900)、閃亮T恤($1200)
簡單的$3800結帳去,另外加代買一些部分

買完大概13點50分,雖然只有一個收銀機,但是基本上結帳很順暢
購買物販可以獲得一張海報,但我覺得擋路我就沒拿海報了
(´・ω・`)<雖然你們很貼心的提供橡皮筋,但你們應該是捲好再給我們啊 XD

看到部長的X上面有新推文
然後就發現迎賓海報上面有部長的簽名了
居然在物販的這段期間出來簽名,我為什麼都沒有聽到歡呼聲( ゚Д゚)



反正距離開場還有很久的時間,大家也都餓著肚子,就去樓下安心信賴一風堂開個反省會



雖然什麼事情都還沒幹,但總之就是お疲れ様でした!

發呆閒晃到16點,STAFF表示大廳可以進去拍照了,就趕快跑進去拍一下指標性標的物



說真的,這個安排很棒,讓大家可以在比較空曠的情況下先去拍照
不會因為怕阻礙到進場隊列
但是如果可以事先公布,那就更棒了

然後難得今天有三連番,當然就是要乾一下啦!



意外的開場有Delay,我沒有聽到是什麼原因
不過畢竟今天是全座席,所以觀眾人數不多不至於很混雜

然後很意外的物販數量準備得相當充足
居然直到開場前都還能輕鬆買物販
所以我們在那邊排什麼意思的

驗票入場時有STAFF在說場內禁止外帶飲料,只能攜帶現場賣的飲料
(゚Д゚)ノ<诶!吧檯居然有開放诶!
(゚Д゚)ノ<诶!啤酒機的燈是亮的诶!那我們是不是...
結果最後還是沒買啤酒啦,如果是坐2F固定座位有杯架的話可能就會買啤酒了www

場內STAFF是很認真的舉牌子巡視場內,禁止拍照
然後有人帶場外飲料進場,居然真的有勸導

開演時間忘記紀錄了

本日歌單:(取自:https://memeon-music.com/2024/03/10/mayn/?fbclid=IwAR229SmOYUncIODdxFek2GHOqkBjrMmGz3tEHjUqnIFsQxCdEXGqIv2STFo)

========================

ツアー進行中、ネタバレしないように、セットリストを隠すします

解禁!

  1. To the Prismverse
  2. LIES GOES ON
  3. graphite/diamond
    MC
  4. Brain Diver
  5. ノーザンクロス
  6. Chase the world
  7. Get into the Abyssmare (May'n Ver.)
    MC
  8. アオゾラ
  9. オレンジ
  10. Follow Your Fantasy
    MC
  11. GLORY
  12. あはっててっぺんっ
  13.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14. 蒼の鼓動
  15. Phonic Nation
    MC
  16. カラフルスコープ

    ENCORE:
  17. HOME (中文Ver.)
  18.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MC
  19. AMICITIA -2024 ver.-

========================

歌曲部分的話我很滿意,像我這種歷戰的歐吉桑一看到跟專輯同名的title就知道一定要熟專輯
專輯練好,所以有聽到專輯的歌就真的很高興了
反而是以前的舊歌就感覺算了,反正我都聽好幾次了www

"To the Prismverse"
不得不說,這首真的當開幕完美
氣氛整個升到最高

"LIES GOES ON"
主打(?)舞曲,完全秀舞蹈
tie-up反而變得不是這麼重要www

"ノーザンクロス"
畢竟沒有螢光棒幫忙定位
所以很難觀測到這次有多少人跟著劃十字
起碼我的附近...沒人

"Get into the Abyssmare (May'n Ver.)"
今日我最意外的一首歌
我真的不覺得會唱Abyssmare,就算它有收錄在單曲裡面
有人還在說帶Abyssmare的棒子算不算官方的棒子
我覺得有算哦www
總之,能回收,就是感動!

"GLORY"
本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快節奏又能狂跳狂CALL
最後的拉高音跟結束的鼓音真的很讚
尤其部長還特地讓我們練習CALL「Rise up」跟「Top of the world」
全場同步率高真的讚

"Phonic Nation"
這首老朋友了,每次部長都會提到她很喜歡大家在同一片天空底下
這次有友人連番,那就一定要搭肩來一起晃動揮手啦!

"カラフルスコープ"
部長說了,這是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HOME (中文Ver.)"
一開口是中文就覺得驚嚇,又是哪首中文歌了,我不熟啊!
然後旋律越聽越熟悉
诶...
錯怪你了,不是新曲,而且「May’n ASIA TOUR 2019 「KICK IT UP!!」台北公演」也唱過 XD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聽幾百次了 (X
每次都有人喊要哭了
每次都覺得【悲報】慘遭合唱

"AMICITIA -2024 ver.-"
最後一首歌了就是全力上,雖然對於這張專輯來說,這首並不是新歌
在台灣也唱過幾次了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快節奏又可以一起喊的歌就是很讚
WOW到自己沙啞就對了!



MC部分慣例大量使用中文,能講中文的地方部長絕對不講日文

歡迎我們來到現場,睽違五年的台灣,真的很高興見到我們
原本預計舉辦的「May'n Acoustic Tour 2020 「Hang jam vol.4」in Taipei」因為コロナ取消
不然其實應該不會相隔5年才再來台灣
同時這也是本次亞洲巡演的第一個海外站,對部長來說更是更加期待

慣例小籠包昨天吃了,今天吃了湯圓跟鯛魚燒

講了這次的專輯以及巡演的title「Prismverse」由來,由「Prism」〈稜鏡〉及「Universe」〈宇宙〉兩個字組合而來
一直以來都在思考到底什麼是May'n的音樂,是以搖滾為代表、還是以舞曲為代表
是以紅色為代表色、還是以藍色為代表色
總之就是全部都包含,全部都是May'n的音樂,當初取這個藝名メイン也是想以自己為主要的
進而發展成一種稱為May'n的音樂類型

有講在製作專輯途中就一直希望歌曲有不同的顏色,就像多彩的萬花筒,像カラフルスコープ這首歌,所以才有Prism的構想
各種類型不同的音樂集合在專輯中,形成Universe的構想
然後講到物販商品的那個像是萬花筒成像的圖案,是在拍場刊途中靈機一動的 XD

在コロナ期間,部長也一直很努力的學習中文
像這次買場刊贈送的特典卡片就是部長很努力寫的,雖然字很難不保證一定是對的


19點35分,本番結束
20點16分,整體演出結束
整體演出長度有兩個小時以上

畢竟我們是一般票,VIP活動沒我們的事,就快快退散把場地留給VIP活動
不過這次難得有伙伴,所以就打了個三本締め
真的很久沒打了www

畢竟是禮拜日的晚上,隔天還要上班上課,大家就原地解散,結束今天的活動


基本上,好像沒什麼特別可以講的
演出沒話說,舞蹈、樂團、燈光、音響都很不錯
在Zepp出這麼多人,票價還是$2600而已,根本出血大放送 XD
主辦單位的現場規劃也是中規中矩的
真的要說,大概就是椅子擺的實在很近
左右間隔這個受限於椅子本身,沒辦法要求
不過因為這次是夥伴連番,所以可以撞夥伴、踩夥伴都沒關係(X)
前後的間隔是真的希望想想辦法了,真的太窄了啦,彎腰要把包包放椅子下都會去撞到前面的椅背

然後旁邊的觀眾似乎比較沒有經驗,跟他們協調可以站出走道半步也沒有成功傳達
所以對肥宅歐吉桑來說,左右還是有點狹窄
這就導致我有點不完全燃燒,跳也跳不高、動作也只能收斂再收斂
整場腳步不太能動所以有點痛
啊不過隔天還是手臂痛得要死,要嗑止痛藥才能繼續上班這樣www
而且聲音還炸掉,大家都覺得我是不是感冒了要離我遠一點www

注意事項就...一整個我很有意見

一開始我是對禁止螢光棒很有意見
>>禁帶非 May'n 官方周邊的螢光棒、手燈 ( 以前的周邊可 )
看到的第一時間是感到疑惑,不過後來想想是HoriPro,那就合理了
但以前其實並沒有規範到海外
而且場內STAFF根本就不會管,既然沒有要安全檢查,也沒有相對應措施
那這個規定就是單純寫好看的

搞得我UO庫存沒得消化,我這堆UO沒場可以燒啊啊啊啊啊 (崩潰

另外就是,這些規定就不能早點公布嗎?
觀眾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買不買的到物販,早點公布還能去調去借
還有就是那個花籃,對!那個花籃時間!
我因為有預計要在兩週後RAS場送花籃,所以想給花店賺兩筆,部長這場也順便送一個花籃
結果呢?好玩那邊私訊不看不回,那就只好作罷!

我真的懷疑到底是企劃人不同,還是活動接多了開始公式化行事了
以往都還會發文、發影片、許願歌單、熱門MV去營造期待的氣氛
現在?票賣完就沒他的事了?

中午物販隊列時起碼還有幾個熟面孔比較安心
入場前在外面閒晃都沒什麼熟面孔,我感覺好怕啊啊啊啊啊啊

本次戰利品:





相關文章:

May'n『台北着
May'n『#Prismverse ツアー 台北!
May'n『帰国。

[may'n]

[高井淳/JUN TAKAI]

[佐々木 侑太]

[MITSU]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