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n Acoustic Tour 2017~2018 「Hang jam vol.3」台湾公演 (午場)

今天(2018/01/20),是部長來台灣舉辦LIVE的日子
至今的部長在台灣的活動場合,不管是LIVE還是舞台活動,我好像是全通的狀態
更何況這次的LIVE還是Acoustic的形式
所以這2018島內第一場LIVE當然就非部長不可啦!
(然後這場過後我就沒全通了=.=,反正去年就斷了幾個combo了...)

前幾年部長相關的LIVE紀錄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May'n ASIA TOUR 2011「UNITE!!」
ANIMAX MUSIX 2012 TAIWAN
ANIMAX MUSIX 2014 TAIWAN
May'n Road to 10th Anniversary Japan & World Tour 2014-2015「dots and lines」In Taipei
May'n ASIA TOUR 2017「OVER∞EASY」in Taipei


嘛...
說是這麼說啦...
但其是我開始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是一個多禮拜之後的事情了,大部分都沒記憶了...

值得一提的就是本次售票是採用「實名制」售票,這敲碗已久的制度
以台灣的アニソン場合來說,真的是劃時代的進步了
不過我說這實名制綁定FB是哪樣?沒FB就沒人權啊...連購票的資格都沒有...
部長場的人數已經越來越少了,還這樣搞觀眾是怎樣
但是也拜此之賜啦,這場輕鬆買到票就輕鬆參戰

1月17日時,主辦終於公布了一些現場須知

為了防止貼文消失,所以一併截圖呈現

基本上這個取票步驟還沒什麼問題,只會怕STAFF手腳太慢而已
看到這消息,我一直在思考,我的訂單編號是什麼
常用信箱翻了半天也沒看到,後來才發現因為綁的是FB所以直接寄到FB那個信箱去了 OTL

但是入場須知就有點奇怪了
「1.所有的液體都是禁示攜帶入場,如水及飲料等皆不可攜帶入場。」
蛤!?
這規定後來有更動,下面一起幹

「2.任何危險物品/尖銳物品/易燃物品皆不可攜帶入場。」
這點沒什麼問題,應當的,不針對

「3.入場前會進行隨身物品檢查,因為場地大小限制,大型包包或行李皆不可攜帶入場,現場也不提供寄放,建議您如非必須請勿攜帶。」
蛤!?
這規定後來有更動,下面一起幹

「4.禁止任何直播行為及攜帶相機或任何攝錄影音器材入場。」
這雖然沒什麼意見,但是連同上面禁帶大型包包一起就是鬼扯
台灣場次台灣人都沒在輕量化的,雖然置物櫃數量差很多就是
但在日本的場次也是放入包包不准拿出來而已啊

再來1月18日的這個公告還更是エスカレート了

為了防止貼文消失,所以一併截圖呈現

這囉哩八唆的公告,看了就倒胃,連讚都按不下去
「有鑒於最近日台眾多活動上發生的恐佈威脅事件」
蛤!?哪條世界線?最近?最近30年嗎?
這條寫下去就是把鍋丟給HoriPro就對了

「1.會場將會提供飲品可供大家購買,所有的液體都是禁示從外攜帶入場,如水及飲料等。」
飲料就算了,要是有個萬一清理是個問題,午場結束到晚場開始的整理時間跟人手可能不多
雖然說在咖啡廳禁止飲料是一件滿神奇的事情,但為了活動進行順利,我想大家能體諒
但禁止水是怎樣?禁止水?這哪招?你捷運啊!
你要我吐血當水喝嗎?
你什麼時候覺得不插電的場子就不用喝水了?
然後禁止帶入但是我場內有賣唷(^o^)
...
這是怎樣?欠揍嗎?
你不如跟日本Live House場一樣另收一杯飲料費好了
這樣我還知道我的確付給場館,付的還比較開心咧,掯
接著1月19號發的公告就改成會發一杯水了=.=

「2.入場時除了再次確認票券及證件之外,現場會準備專用袋提供寄物服務,所有隨身包包及行李、所購買的週邊商品皆不可帶進場內,只有貴重物品如:手機、錢包可隨身之外,其它都需放於專用袋寄放於會場置物處,演唱會結束後再發放領回。因主辦不負保管責任,建議您如非必須物品請勿攜帶。」
這條就厲害了,這什麼帝王條款?
我們有賣周邊唷!但是你不能帶進去場內唷(^O^)/
你帶不進去場內的東西我們會幫你打包,但是不見了不干我的事唷(^O^)/
講真的,你好不容易修改規定變成有寄物櫃台,那就該增加人手對應啊
這一場才多少人而已,就算一人一個包,一個帳篷也綽綽有餘
對應人手2人1桌也是綽綽有餘
真的沒人手對應,事先跟台大體育館洽談付費寄物的可能性,我想是有可行性的
不想出人也不想出錢,我真的不知道主辦單位在想什麼鬼,真不愧是台灣,掯

「3.如遇當天下雨,請盡量帶可摺疊的傘具或雨衣到場,現場會提供小型塑膠袋裝取,讓大家可以放進自已的包包中一併寄物,盡可能請不要帶很貴重的傘或是不好收納長傘到場。」
下雨我管你去死唷(゚∀゚)
傘不見了、傘爛了,還是不干我的事唷(^O^)/

「4.禁止任何直播行為及攜帶相機或任何攝錄影音器材入場。」
正常要求,不針對

「演出時除購買站席的觀眾外,所有坐席的觀眾演出時皆禁止站立,避免擋到後排觀眾的視線。」
本場次是不插電,我本來就是要坐著的,我沒什麼意見

真他喵的規定囉哩八唆,看完就倒胃,整個熄火
這種小場地你喵的定一堆囉哩八唆的規定
我是覺得啦...台灣這邊應該是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才對
這些規定大部分應該還是HoriPro提出的才是,所以還是總歸一句:幹你HoriPro!
但明明日本的場次也沒有這麼囉哩八唆的啊,幹你HoriPro!
比較積極的想法就是HroiPro開始要把旗下的藝人一個一個放來台灣ONE MAN LIVE了
所以開始套用一些比較強制性的規定,畢竟部長的場子...一年比一年還冷清 (嘆

但我依然要幹你HoriPro!你喵的這些規定早點放出來你喵的我就馬上跑退票流程了
1月18日才弄這個我根本沒辦法退票啊幹!

然後一陣臭罵完,1月19日的晚上又再次更新了注意事項
每日一更,主辦你好樣的

為了防止貼文消失,所以一併截圖呈現
我說你們也不是第一天辦活動了,可以弄得怨聲載道再來慢慢修改是怎樣
反正錢都已經圈住了沒在怕是吧?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
早上先衝去板橋威秀看個Fate HF劇場版
中午看完一邊看著坂本太太票被刷完一邊搭著捷運來到會場─後台 Backstage Café



快速的到櫃檯去領了今天的票之後到隔壁去買了一件T恤($1200)
5分鐘之內就解決了...嗯,整個空...


本次物販商品:



雖然領票跟物販都還滿空的,不過待機的觀眾倒是不少
包含那位每次都跟著部長來台灣的日本部員
他這次好像也有想做什麼的樣子,看起來一樣是留言簿的感覺
不過這次我倒是沒有特別去搭話了,因為他話越來越少 XD
但我也沒啥資格說人家啦...
以前在現場都還會去亂哈拉搭訕,現在都去找角落耍孤僻...

由於本次是アコースティック輕鬆參戰,所以沒做什麼特別的準備
甚至連「PEACE of SMILE」我都沒聽幾次...
但該喝的還是要喝

發呆到13點50左右,再次回到會場去寄放包包
寄放包包攤位相比領票跟物販就是生意興隆了
隊列途中STAFF還特別宣導只能攜帶「手機、錢包、身分證跟票」
於是乎我就只好摸摸鼻子把行動電源放入包包,然後祈禱電量有餘了...
到真正寄放的時候我就傻眼了,STAFF表示連鑰匙都不能帶進場
( ̄д ̄)?
不能帶鑰匙是哪招?
我的鑰匙圈不是坦克車形狀,我身上也沒有藍色的飛鏢狀物體诶...
算了,你最大,你說了算
接著STAFF表示:你外套要寄放還是要穿著?
( ̄д ̄)<不能拿著嗎?
算了,我穿著,你最大,你說了算

要是這堆奇杷的規定後續沒有HoriPro旗下的藝人來我就幹你HoriPro!

進場後數了數座位,最後好像是第9排,左區右區各10號
扣除掉通道處沒擺的椅子,加上站區大概就180個吧
迅速的找到座位後就啟動了省電模式

開演時間稍微Delay了一點,14點41分暗燈


本日歌單:
========================
01. あたらしいそら
02. コイトゲ
03. 小さな幸せ
04. ジェマイユ
05. 今日に恋色
06. What 'bout my star?
07.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08. もしも君が願うのなら
09. Scarlet Ballet
10. AMICITIA
11. One In A Billion

アンコール #1:
12. ライオン
13. ヤマイダレdarlin'
14.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アンコール #2:
15. Heart & Soul
========================

歌曲部分:
"What 'bout my star?"
意外的居然出了"What 'bout my star?"
除了大家一起唱很棒之外
這首歌真的讓我回憶起「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場次啊
突然一整個心酸

"Scarlet Ballet"
意外的...敲碗了滿久的"Scarlet Ballet"居然以アコースティック的形式登場 XD

"One In A Billion"
意外的...部長居然要我們唱WUG的部分
我根本沒有練這首啊wwwww


ENCORE的部分堪稱本次最有趣
左區右區站區分別舉手爭取,由部長選出各區各一位,被選擇的觀眾點播歌曲www
還真嶄新w
這也應該是台灣アニソン的第一次吧 XD
不過一起合唱真的是太爽了
要不是基本上部長的歌我好像都不會唱,要不然我一定開熱唱模式啊!


MC的話...早就都忘光了
只記得部長有說剛開場的時候大家看起來都很緊張,該怎麼反應有點遲緩
過了幾首歌之後大家就比較正常一點了

當然工商是不會少的,有工商了2/7將要發行新單曲「You」
它是「魔法使いの嫁」的新OP,但這次沒出 OTL

然後關於ENCORE的選曲
部長表示:主要表演的曲目都是比較平和一點的曲目,怎麼ENCORE點的都是激烈的歌 XD


ENCORE開始時間是15點59分
整體LIVE結束時間是16點30分,總演出長度大約是1小時50分鐘左右

由於我是個只聽午場的雜魚,在場外領取回包包之後就到附近去覓食回家了

本次戰利品:



各種碎碎唸:
嗯...那個什麼
可能是我前兩週都是參加高興奮度(但是強度不高)的LIVE跟活動
fripSide 15th Anniversary Tour 2017-2018 "crossroads" supported by animelo mix 名古屋公演 1日目
「ガルパライブ」ライブ・ビューイング@台北京站威秀
所以這週來聽個アコースティック時,說實在...舒服到我真的很想睡 OTL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來參加一場這麼各種讓我熄火的LIVE
公布場地,超小型場...熄火
公布票價,什麼碗糕...熄火
票券實名制給予肯定,但是綁定FB...熄火
入場須知有夠零碎,規定這麼多看到就...熄火
但我還是參加了,我到底有什麼問題啊 OTL

殘念的話...
之前殘念的"ヤマイダレdarlin'"透過點播形式達成了
"Giant Step"好像晚場被點播了,但我沒參加晚場,所以還是持續列入殘念
剩"夜明けのロゴス"跟新曲"You"了吧


相關文章:
【新聞】日本動漫歌姬 May’n 海外唯一巡迴演出 今日後台Backstage Café開唱

2018/01/19『台湾着
2018/01/21『Hj3☆台湾
2018/01/21『帰宅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