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Dreamer ASIA Tour 2024 台湾公演(fhána)

 今天(2024/1/20),是fhána來台灣ONE MAN LIVE的日子
這次是fhána首次的亞洲巡迴,能夠排台灣站真的是很高興
2024年的第一發LIVE就是fhána了


fhána在2017年「Anisong World Matsuri Presents Lantis Party 2017 ~UTAHIME LIVE~」曾經來過台灣演出


首先來個本次海報


是的!
2023年的時候yuxuki離開,現在的fhána是三人體制
現在已經要想當年曾經看過原始的fhána呢...
Lantis Party」、「アニサマ2015」、「アニサマ2019
然後因為fhána現在也不在Lantis旗下,所以就算哪天Lantis想起來再開Lantis祭的話,也不會有fhána

本次的演出是在2023年10月7日他們的LIVE上(?)LIVE完(?)公布的
分別是韓國→台灣→東京,這三站

曾經我也是很希望fhána來台灣演出,不過估計是Fes.類型的才有機會
沒想到這次是來ONE MAN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站在NU ZONE的後面,但還是心懷感激

這個主辦單位我不熟悉,默默的賣票、也沒什麼廣告宣傳
所以我11/21那天壓根就忘記搶票,午休過後看推特人家說VIP確保才想起來今天開始售票
想當然而就是一般票名額了

不過說真的這次的Title真的很混亂
常見的演出者姓名並沒有出現在Title裡面
但這有可能是考慮到各國電腦系統的文字編碼沒有採用unicode可能會導致「fhána」無法正常顯示
另外就是「Beautiful Dreamer ASIA Tour 2024 台湾公演」跟「Beautiful Dreamer ASIA Tour 2024 in Taipei」兩種官方都有使用
說實在的是挺讓人疑惑我要發文到底是要採用哪種說法

Hashtag倒是有默契的使用「#fhána_ASIA2024」
前幾天還特別上傳了韓國公演的片段,看起來場面挺熱烈的,頓時感覺壓力山大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
早上先跟友人們去世貿酒展喝一輪,走出來覺得走路都在晃,話都講不清楚


16點30左右抵達會場,首先就遭遇ちゅちゅ
不愧是整天豪好哦!


看著物販還在排隊,一般票入場號碼也是「322」,也不急著去排隊
在旁邊施工完畢的公園晃晃、看看隔壁慈濟辦的活動
17點一到,馬上打開e+查看RAS的抽選結果,只有中一般票 OTL
然後想說去北科宿舍上個廁所再回來
結果發現北科宿舍餐廳那邊沒開、全家也沒開,要去廁所要繞外面
然後全家貼了張告示,連續三週的假日不營業
難道是因為寒假的關係嗎?
おじさん真的脫離學生的身分太久了,早已不知寒假是何物

在樓下坐到進場隊伍快消滅,去物販攤位買個矽膠手環($250)後驗票上樓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的LIVE使用電子票券App,覺得台灣有跟上腳步真的感動...
雖然以往的地下偶像場也有使用過電子票券,不過當年是用mail寄送我自己是都會印出來

本次物販商品:



18點03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今日歌單:(取自:https://memeon-music.com/2024/01/20/fhana-2/)

=======================

  1. World Atlas
  2. 星屑のインターリュード
  3. コメットルシファー 〜The Seed and the Sower〜
  4. Runaway World
  5. いつかの、いくつかのきみとのせかい
  6. 虹を編めたら
  7. 可愛くてごめん(cover)
  8. Beautiful Dreamer
  9. Hello! My World
  10. 永遠という光
  11. ワンダーステラ
  12. Relief
  13. 愛のシュプリーム!
  14. Last Pages

    ENCORE:
  15. 光舞う冬の⽇に
  16. ⻘空のラプソディ
  17. Outside of Melancholy~憂鬱の向こう側~

=======================

歌曲方面的話,總之是老歌我就好!

"星屑のインターリュード"
"コメットルシファー 〜The Seed and the Sower〜"
"虹を編めたら"
"ワンダーステラ"
"Relief"
這幾首以前都有聽過的歌,依然還是很喜歡

"可愛くてごめん"
則是因為ガルパ的關係才認識的www

"永遠という光"
則是聽到賺到,屬於おじさん的浪漫,想當年那個「ONE」(下略
開頭的編曲還瀰漫著一股KEY社味道,真的會被帶回那個年代



MC部分的話
中間,Guitar還斷弦,緊急下去換弦 XD
台上只好突然進入閒聊時間
kevin表示,台灣的天氣真的很好,他帶厚外套過來完全無用武之地,純粹只是增加行李重量而已 XD

這次支援的Guitar是本多秀,22歲有夠年輕!

他們也說昨天晚上有去吃小籠包跟逛夜市
日本只有祭典期間有類似的夜市攤位,但是台灣每天都有真的很讚
也再次說到台灣的天氣真的很好很舒服
這個時候的東京大概是4度左右,之前去韓國則是-10度冷得要死,台灣卻有20度

他們昨天也有去腳底按摩,腳底按摩的時候店家請他們換上短褲
結果kevin卻是不只短褲,連上衣都一起換掉了,被吐槽說上衣不用換之後把上衣穿回去 XD

佐藤純一也慣例的講述了一些製作音樂的理念
也講到去年獨立出來開新公司NEW WORLD LINE

物販促銷時間有特別講到他們的LIVE有滿多會用到旗子的機會
所以不用怕,這次買的旗子下次一樣可以用,請大家快買 XD
T恤也是有他們的照片跟會場資訊

最後也有講到他們會再來台灣


19點23分本番結束
19點26分ENCORE開始
19點51分ENCORE結束

身為一般票就是演出結束快步離開會場,VIP就沒我的事
走去千雲光華店開個反省會,結束今天的行程



總結一下的話,這場LIVE真的是知名歌曲連發,壓箱寶都拿出來了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誠意的一場演出
雖然towana跟會場的相性好像不太好,好幾首歌都糊在一起滿可惜的 XD

但其實我對fhána的印象還停留在2018年左右
近幾年的新歌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接觸、也沒有預習
一整個就是空身上陣
就處於一種歌聽過但是叫不出名字的狀態

殘念的話...
"divine intervention"沒出滿可惜的,我個人滿喜歡這首歌的,也很具代表性
不過其實「Lantis Party」、「アニサマ2015」、「アニサマ2019」都有聽過
"僕を見つけて"這首我也滿想聽的,當初「アニサマ2019」聽到完全被震撼
那個情緒的渲染力之高
啊不過這個場地是沒辦法呈現那種渲染力,沒出也是可以理解

聽友人說有提供寄放背包的服務,我是沒有注意到
但是有這個服務真的是太棒了,NU ZONE就沒有設置寄物櫃可以用
外加台灣人常常大包小包進會場然後東卡西卡,你不舒服我也不舒服
全站席的場次真的是讓大家養成輕裝進場的習慣很重要啊

估算一下今天的人數,大概就是300人級左右,會場半滿
很久沒有在NU ZONE站的這麼舒服的了
不過反過來說就是集客力並不好
以fhána至今10年以上的實力,外加歷年tie-up的加持以及便宜的票價
在這個隨便誰都來台灣都能賣爆的時代,這個票房顯然是不合格的(雖然符合預期)
主辦單位到底為什麼能這麼悠閒?

另外就是近幾年我都是走孤單老人路線
這次也沒認識新朋友,也沒認識新的日本人
沒朋友沒錢沒車沒房沒女朋友沒老婆
真的覺得人生終結了

本次戰利品:



一開始是有打算買T恤的,不過這T恤的設計是我最討厭的把照片印在上面的形式
只好放棄了


相關文章:

[fhána_info]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10場LIVE我有11場會站在最後面,如果我沒在後面那就代表票不是我買的 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