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ara LIVE TOUR 2023~Infinity~台湾公演

今天(2023/6/11),是Suara第二次來台灣開ONE MAN LIVE的日子
身為島裡蹲,當然是有什麼場來就去什麼場
更何況Suara一定不會令人失望

先前也有在台灣演唱過幾次
2017年的第一次台灣ONE MAN LIVE「Suara ASIA TOUR~声を聴かせて~台灣公演
2019年的台北電玩展舞台
2020年原本預計要在台北電玩展再次登場,不過因為進入コロナ黑暗時代就取消了


首先,先來張本次海報


慣例的問候影片


本次活動是在2023年2月23日公布


同時台灣跟香港兩場也是跟日本場同一個系列「Suara LIVE TOUR 2023〜Infinity〜」
難得Suara來一次,LIVE的地位又跟日本本地一樣,真的是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購票時分成兩階段
第一階段先是E-mail申請抽選VIP,張數是100/150
嘛...毫不意外的落選
第二階段就是一般的售票系統
然而我依然是毫不意外的搶不到VIP剩下的50張,敗給「選擇圖片中的消防栓」

上次我也是靠人施捨才有VIP的,所以也還好啦,沒有什麼失落感 XD
只是覺得在這個年代一般票才$1800,真的是超值

公布了物販商品

物販隊列指南

還有入場整隊指南

不過其實本場LIVE有差點取消的疑慮
那正是因為演出前日,6/3當天羽田機場發生了長榮航空與泰國航空的碰撞事故
而Suara本人正是在那架長榮航空BR189的乘客...


不知道最後是檢查維修還是直接換機材
最終確定能起飛,但是因為松山機場宵禁所以只能降落桃園機場
航班號碼也變成BR189D
在6/4的凌晨0點59分抵達台灣
然後Suara還被記者訪問了一下 XD
https://youtu.be/RMKWcHoJt9I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
外面下著忽大忽小的雨,11點左右抵達會場


原本想說來排物販的人還真少啊,結果STAFF出來整隊發現90%以上都是來領VIP票的
然後物販的部分也準備好了,就順勢提早開賣,領完VIP票的觀眾就直接進入物販區購買
接著換我們一般票的在滿頭問號了,我們要買物販要排哪裡 XD

STAFF請我們另外排一個隊伍,直接進入物販區購買
結果反而因為VIP購票的觀眾們需要核對資料,反而比我們一般票觀眾晚買到物販
雖然可以看得出來主辦單位這次物販數量準備的還不少,應該是不會發生完售的情況
但是還是希望主辦單位能流程規劃的不要讓人有相對剝奪感啦 XD

總之,檢單挑個T恤XL($1100)、毛巾($700)、肩背包($800),小小$2600,外加代買的部分結帳去
取得滿額贈的一張A2海報,A2實在是有夠大的...
然後我一直忘記去買A2的海報套,所以我當場其實很頭痛www

畢竟外面還下著雨,所以就與友人會合後龜進SOGO覓食
總而言之,乾啦!

 

發呆聊天,看著外面雨似乎停了,就換上T恤再次回到會場,大約是15點15分左右
雖然STAFF人數不多
但是STAFF辛勤的用大聲公叫號,配合一個平板顯示叫號進度的STAFF
除了跳號有快之外,基本上還挺順暢的


入口外面的電子看板也顯示著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入場採用電梯上樓,這對我這老殘身體實在是一大福音
會場有兩座電梯,一座內有電子看板,一座沒有
很不幸的我是搭到沒有電子看板的那一部電梯上樓的


一進場就看到PA台的位置跟前兩次來看このみん的時候不一樣,整個大風吹
然後紅絨柱拉的位置也滿奇妙的
看著這個場內人數情況跟仍在外面等待進場的人數,馬上就明白這樣人是擠不進來的
跟現場STAFF反應,不過很可惜的只遇到低權限的
最後趁著STAFF調整紅絨柱區域,我就去佔領最習慣的最後一排角落了
但是這次沒有垃圾筒陪我覺得有點傷心(?

處理進場人數花了一點時間耽誤到開演,16點11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https://twitter.com/Suara_FIX/status/1668119283388547080?s=20)

============================

  1. トキノタイカ
  2. 理燃-コトワリ-
  3. 戦刃幻夢
  4. 天命の傀儡
  5. 永劫の定め
  6. 残夢
  7. Find me
  8. Pure Contrast
  9. Free and Dream
  10. 舞い落ちる雪のように
  11. 星座
  12. 恋夢
  13. ユメカウツツカ
  14. キミガタメ 2016
  15. 不安定な神様
  16. 人なんだ
  17. 夢想歌

    ENCORE:
  18. 君だけの旅路
  19. 希望の扉

============================

總之,好像也沒什麼感想可以分享的
Suara就是不會讓你失望,有夠強,聽得有夠舒服
外加我這次站在PA台後方,PA的動作跟聲音效果都清清楚楚,真的讚爆
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只能在夾縫中尋找Suara的頭
跟上次在VIP比當然是比不過啦 XD

我承認我在第二首"理燃-コトワリ-"才醒過來www
適合在上班聽的快歌我就喜歡w
後面的那個三味線(?)就是讚


"戦刃幻夢"這個也不用說
可以預期一定出的
反正就是讚!


"Free and Dream"
只能說,太好了這首有被留著,能再聽一次真的太好了啊啊啊啊啊啊

"舞い落ちる雪のように"
媽的神啦!
上次沒唱這首,這次回收,媽的有夠神
本來想"キミガタメ"再哭的,結果這首就先哭了

"星座"、"ユメカウツツカ"
都是上次有聽過,所以破壞力沒有很強,不過也是一樣能再聽一次真的太好了

"キミガタメ 2016"
毫無抵抗力,再次淚崩(´;ω;`)ウゥゥ
這次也是前奏出來就先抱頭
原本是預計這次也要跪著聽的(物理
可是前面的空間被人插入,所以就沒得跪了

"不安定な神様"接"人なんだ"
不是我在說,實在是有夠讚
全力テンション↑↑↑

"夢想歌"
2006年的出道曲,距今已經過了快18年
Suara甚至說18年都18歲了,18歲以下的孩子可能根本就沒有聽過
還問現場有沒有18歲以下的www


MC部分的話
Suara三句不離關心我們累不累、有沒有喝水、狀況都還行吧?
真的是おかあさんww

本次Suara有學了一些台語,據說是看台灣Youtuber學的
(哪個Youtuber在教台語?)
記得好像是多謝、歹勢,還有什麼就忘記了
不得不說Suara的應用力真的很高,是真的記起來意思能在適當的時機講出來的,不是唸過就好的那種

Suara當然是有提到前幾次來台灣的狀況,以及昨天的班機擦撞事件還有稍微上了電視 XD
甚至開玩笑的說都上了電視了,那乾脆在台灣出道好了w

因為昨天的事件,所以她到旅館已經是兩點多了,直接爆睡到下午然後來會場彩排
所以原本預計的觀光就沒能成行了
因為是明天回日本的班機,就問大家有什麼是可以在這有限的時間內推薦吃還是推薦買的
(´_ゝ`)<台灣眼鏡盒很有名?我怎麼都不知道www

Suara也再次提及到他的母親是在台灣基隆出生的
所以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基隆一趟,順便問問大家從台北去基隆要多久 XD

Suara有說,應該有些人會注意到,她正在Twitter上回跟台灣人
但是不能一次性的回跟太多人,不然會被判斷成機器人
所以有些人已經回跟了,有些就還沒,還沒被回跟的就請大家稍等一下w


意外的日本遠征組沒有人?
不確定是不敢舉手還是真的沒人,真的沒人就真的超神奇了

Suara本身是有表達希望明年能再來台灣演唱
真的能成行的話當然是很好
(´_ゝ`)<我知道,台北電玩展對吧!



本番結束時間為17點59分
18點02分開始ENCORE
18點20分演出結束,整體演出長度約為2小時9分

畢竟這次只有一般票,就乖乖的迅速離開會場,方便STAFF進行VIP的手渡活動

會後物販持續進行
不過畢竟我們都已經買完了,就略過
外面雨也已經停了,就跟友人再次緩慢地逛回一風堂開反省會

 


お疲れ様でした!



Suara不愧是Suara,吸引了很多人進場
現場其實看起來有滿多是不熟悉LIVE現場,或者是不熟悉全站席LIVE的觀眾
各種後背包的後背包,我自己爽就好,卡到別人我才不管
肥宅們自知會噁心到別人為了避免前胸貼後背,前後會留個半步的距離。然後就來個自己爽就好的硬卡進來,诶...最近 #MeToo 很嚴重,我還想活著啊...
講了要留通道也講不聽,我自己爽就好,卡到別人我才不管
講了不能拍照也不聽,被制止之後停止拍照,過幾秒又再繼續拍照又被制止

畢竟我位置在比較後面,所以很容易觀察到這些狀況
然後這次理所當然後段觀眾拿棒子的數量超低 XD

總人數也是個問題,不只沒有把左前方的高台區開放
也沒有開放吧檯前方的區域
導致整個會場實在是稍微擁擠,有開放這些區域的話大家會更輕鬆一點

其實在現場聽本次的歌都覺得很熟悉,以前應該有聽過
結果發現大部分都是近幾年的歌,比較常拿出來聽所以比較熟悉
實際上跟上次的歌單比起來重複的真的不多
原來Suara的新歌也這麼多了w

本次戰利品:


物販的商品不僅僅是參加的紀念意義而已
收益更是很直接的影響主辦單位與演出者都收入
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在自己可承受的範圍內購買物販商品,拜託了


相關文章:

我身為老害沒有インスタ ,這個就交給年輕人了


本次站位: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