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ier Fantastic Fes

今天(2019/2/24),是FF新開的FES系列「Frontier Fantastic Fes」首次舉辦的日子
參加演出的來賓分別是:亜咲花、織田かおり跟MYTH&ROID
從「Dream Stage」的兩組演出者增長成三組所以取一個新系列名的概念(?

有喜歡的演出者過來,怎麼能不去呢?當然買票進場啦!
2019年的第一篇認真的repo就決定是你了!
雖然不是2019年第一場LIVE就是 XD


開頭先來份從FF官網上面抓下來的本次海報吧


亜咲花從出道以來我就非常喜歡她了
原本我在「アニサマ2017」的時候有機會在場外看到她的演出的,但很可惜錯過舞台時間
然後她去年終於登上「アニサマ2018」的正式舞台,但是我去年就沒去アニサマ...
我只有去夏コミ的攤位參加活動而已
這樣的亜咲花一公布要來台灣我當場就哭暈了,首次來台灣我一定進場啊!

織田かおり則是第三次來到台灣了
之前「Yuki Kajiura LIVE vol.#11 / elemental Tour 2014 in Taipei」是梶浦全家旅遊(X
還有「霜月はるか10th Anniversary Live Tour ~シモツキンの大冒険~ 台灣公演」的雙人旅遊(X
かおり要來台灣我是一定支持的啦!

MYTH&ROID我則是一點都不熟啦...,電波不合
同樣是Tom-h@ck的話我對OxT跟他其他的曲子還比較有興趣www

FF慣例的有請演出者們拍攝個問候影片




影片放出是在開始售票之前,這次也沒有先行販售的活動卻這麼早放出影片還滿少見的
大概是怕過年跟FF33的事務通通擠在一起,所以把能提前做的事情都提前了吧

售票12月15日時,因為要去「リスアニ!LIVE TAIWAN 2018
所以中午覓食時用手機搶票的,手速過慢只能點到「88」號
說真的這場子沒搶到10號以內真的是失格,更何況還有幫遠征組買票,真是無顏面對...

售票狀況的話,演出前一天去刷一下系統還是47x的號碼,不過前幾天看卻是48x
看來這次是有補空號的,有其他遠征組幸運捕到很前面的號碼
以這個號碼來說,其實這場的票房已經是可以接受的狀態了
不過當天實際入場人數...(抹臉

演出的前一週,FF33的舞台活動特別請來KIHOW來幫這次活動宣傳
KIHOW更直接為我們唱了一首歌,並且直接預告了他們會把Tie-up曲幾乎通通唱一輪
不過FF33這個舞台活動基本上可以說是事故等級了
訪談問題都是:你對○○有什麼印象、你對○○有什麼情節分享
看似問題不大,可是偏偏KIHOW又是那種很不會講話的人,講一句話就直接句點
舞台流程似乎也沒有溝通得很完善,明明是來宣傳LIVE的結果整個負面宣傳
整個宣傳重點像是只有PV,總而言之可以說是事故的等級了

隨後FF33的手渡會,嗯...
人數是真的少,我看應該不到60人吧,真的淒慘

(手渡會拿到的明信片,一張票可拿一組三張,)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大雨...
かおり上次來也是大雨,雖然當天我下班過去時已經沒有什麼雨了
但是根據預報,今天這個雨根本不會停啊!(崩潰
前三天連續「BanG Dream! 7th☆LIVE」LV參戰,今天是第4天活動,說真的是有點累...

演出當天不僅僅是大雨,而且還是台北燈節的最終日,西門整個カオス到爆炸
下午先跟友人去接遠征組的夥伴之後就在沿路攤販稍微覓食一下
16點30左右準時前往會場WESTAR,不過常常看到有人叫他WESTER就是www

被STAFF帶領搭乘電梯直接上8F,出了電梯突然講了「廁所右轉、物販直走、排隊左轉」
(。´・ω・)?<物販?不是說沒有物販嗎?


>>本場演唱會無商品販售預定。

稍微問了一下STAFF才說是演出者臨時追加的,每買一張CD即可獲得一張簽名
亜咲花帶來幾張單曲「Eternal Star」「SHINY DAYS」還有兩張忘了w
另外還有迷你專輯「19BOX」,售價是$800
かおり是帶了精選輯「THE BEST -REPLAY-」,售價是$1200
買簽名送CD這個我是一定要買的啦對不對!

あああああ亜咲花!!!
然後仔細一看才發現亜咲花的日期是寫2/25
亜咲花ちゃんwwwwwwwwwwwwww

順便還當了一回代買小精靈,幫風音流帶了一張かおり的簽名附CD
因為當初公布沒物販所以就沒去領錢,差點就不夠花了w
物販櫃檯旁邊也設有禮物箱,不知道這次生意如何

物販結束之後就去樓梯間整隊了
嘛...FF整隊就那個樣嘛,每次在第一線的都不是有經驗的,有經驗的都在樓上講講話而已
各種混亂跟問號,反正就這個樣子你能拿他怎麼辦 (攤手
這場人少,樓梯間整隊還能給你擺爛
下一場人多的時候我就看你怎麼炸的!

原本開場時間是17點的,但因為彩排delay,最後17點20才開場
因為「88」號這個號碼實在很尷尬,遠征組想要在中間看亜咲花ちゃん但我想要有空間跳
所以最後我就拋棄我的夥伴們去投靠風音流那邊組成自然連番了 (炸

開演時間表訂是17點30分,真正開演時間是17點41分,只delay了10分鐘
居然追回10分鐘,FF算你厲害!

本日歌單:
==========================
[亜咲花]
01. Open your eyes
02. Play the game
      MC
03. Eternal Star
04. Marine SNOW
      MC
05. KILL ME One More Time?
06. Never ending true stories
07. Unfulfilled Butterfly
      MC
08. Edelweiss
09. SHINY DAYS

[織田かおり]
01. Reverberation
02. 花はうつつに
      MC
03. ゼロトケイ
04. 粋美 ~suibi~
      MC
05. PLACE
06. Love x ∞ 2016
      MC
07. Calling
      MC
08. 花守の丘

[MYTH&ROID]
待...補?
沒得抄當然就沒得補
==========================

[亜咲花]
"Open your eyes"
第一首就是"Open your eyes",這我還不抱頭尖叫?
能夠跟著「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真的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志倉社長的曲子外加亜咲花ちゃん的英文背景特色,唱起來就是整個帥啊!

想當初,我就是聽到這首歌然後覺得這傢伙(?)唱歌怎這麼棒又好聽,震える( ゚Д゚)
去看了一下介紹才知道,哇!還是JK就歌手出道啊!有英文背景還コスプレ,根本人才!
這5pb.到底是去哪裡找到亜咲花ちゃん的,根本是寶啊!
雖然這首歌的PV實在是很低成本,一直淋水我都怕亜咲花ちゃん會不會感冒了
可以看得出來在出道單曲時資金的運用還是比較保守一點

"Play the game"
第二首接"Play the game",我還是只能抱頭尖叫而已啊w
跟"Open your eyes"一樣都是志倉社長的曲子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志倉社長做的曲子不說,亜咲花ちゃん在唱起來就是整個帥啊啊啊啊

"Eternal Star"
第三首就出了"Eternal Star",我原本以為會接近尾盤才出的說w
剛好在彩排時就是聽到這首,整個直接跳了起來

去年夏コミ時,我還特別去攤位參加亜咲花ちゃん的「Eternal Star」リリイベ呢

當天我穿了一件完全無關的野良貓T恤過去
亜咲花ちゃん一看到我馬上就講了一句「あら!素敵なTシャツね」
亜咲花ちゃん意外的S!?
我還沒開口刷存在感,我的T恤就先幫我刷了存在感了
所以今天我就穿同樣一件野良貓T恤來LIVE,看有沒有機會被認知(?

手渡CD時就開口說了一下「我從台灣來的,下次請到台灣來玩」
然後亜咲花ちゃん也回了「哦哦台灣!我一直很想去,我下次會去」
沒想到亜咲花ちゃん真的來了啊啊啊啊啊!不要小看我的冥燈之力啊啊啊啊啊!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亜咲花ちゃん當天的cos


現場近距離看到這套服裝,亜咲花ちゃん還自己介紹這套衣服比了比絕對領域給我們看
真的超可愛啊啊啊啊啊啊,我鼻血噴不用錢的!
另外滿好笑的就是亜咲花ちゃん希望大家報上Twitter名,她希望跟大家聊久一點
然後經紀人看到之後搖了搖頭,跑去跟亜咲花ちゃん咬耳朵www

"Marine SNOW"
現場聽到這首歌真的是如沐春風,整個人都昇華了
一邊想想ISLAND的劇情再一邊聽這首歌,淚腺有點承受不住了...

"KILL ME One More Time?"
亜咲花ちゃん自己作詞的一首歌,雖然不是tie-up,不過是預想中的歌曲
這首歌亜咲花ちゃん有很多勾人的小動作,簡直直擊我的心臟
這孩子也太會勾人了吧(;゚Д゚)

"Never ending true stories"
這首就是我預想外的歌曲了,沒想到會出這首 XD

"Unfulfilled Butterfly"
亜咲花ちゃん說這是她的歌曲中最ROCK的曲子,也是亜咲花ちゃん的實力展現的一首歌
雖然不是什麼動畫tie-up,但是當然是在我的預想中,畢竟我也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完全放開來玩!
我覺得四週的觀眾又多退了兩步(?

"Edelweiss"
起初還在想亜咲花ちゃん要唱日文版還是英文版,不過"Eternal Star"也是唱日文版的
沒理由這首就改唱英文版啊,所以還是日文版的 XD
現場聽到這首歌真的是很棒,沒什麼詞能用,就真的是很棒
音域(?)很廣,高音低音差很遠,然後還有一路上揚的那種,音樂造詣太差 OTL

"SHINY DAYS"
說真的,全Tie-up曲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首w
太歡樂了不夠帥(?),亜咲花ちゃん的舞台魅力沒辦法展現
不過這首歌恐怕是亜咲花ちゃん知名度最高的一首歌了吧(?)
這首歌倒是滿適合唱卡拉OK就是了w


MC部分,一開始亜咲花ちゃん就自我介紹了一下
還說因為是第一次到台灣來,不知道語言會不會通,所以準備了英文、日文跟中文的MC
隨後問大家要用哪一種版本
(=゚ω゚)ノ<亜咲花ちゃん都這樣講了,我當然舉中文啊(壞
亜咲花ちゃん笑了笑,說她其實的確有跟STAFF學自我介紹的中文部分
像是「亜細亜に咲く花」該怎麼講,不過一站上台就全部忘光了www,唯一記得的只有「謝謝」

有說到正如同亜咲花ちゃん的名字由來「亜細亜に咲く花」,至今她其實去過亞洲不少地方
像是香港跟新加坡她都有去演出過,台灣這是她第一次來
所以在來台灣之前她有向幾位前輩請教台灣的事情,像是鈴木このみ、西沢幸奏
她們都說台灣的人非常和善,而且日文都能通,大家程度都非常好
(゚∀゚)<いえいえいえいえいえ (加手勢
我們這個反應出來亜咲花ちゃん直接在台上爆笑
亜咲花ちゃん表示「こちこそいえいえいえいえいえ」

對台灣的印象,果然還是好吃
亜咲花ちゃん表示昨天到台灣之後她晚上有去逛夜市,她對臭豆腐一直抱持很高的興趣
不過每個見識過臭豆腐的人都勸她放棄不要嘗試,但難得來到台灣還是要嘗試一下
一到臭豆腐攤位時,她覺得雖然有味道,不過還好還能承受
不過一把臭豆腐靠近嘴巴一聞之後,馬上就覺得「這個不行」
最後硬著頭皮咬了一口之後就放棄了www
作為同樣臭的發酵夥伴,除了納豆之外亜咲花ちゃん還推薦了新島特產「くさや」
她說這個「くさや」超級臭的,臭豆腐以上的臭
如果大家有去新島的話一定要去試試看「くさや」
然後新島也是她"Eternal Star"的PV拍攝地,景色真的很美,再次推薦給大家
(=゚ω゚)ノ<還真是若無其事地推銷呢w
說到PV,最有趣的還是這個活動了w
那張躺在沙灘上的照片真的覺得「孩子你在幹嘛wwwwww」


亜咲花ちゃん的舞台力真的是太高了(ノД`)・゜・。
唱的不只穩又好,整個還很煽動台下www,難怪日本場要開設女性專區,根本危險w
本人又真的是超絕可愛,馬尾真的讚!(*´▽`*)
真的是可靜可動還可誘人,完美的舞台表現力!除此之外還超級會講話的!
相信我家亜咲花ちゃん今天應該能增加一點知名度了吧!

友人在說亜咲花ちゃん的歌她都不熟
亜咲花ちゃん現在的歌也才不到20首,有tie-up的也才沒幾首
一首4分鐘,全部聽完也不到兩小時,只聽tie-up就更短了,就只是沒心啊!

個人殘念的歌曲大概是"Round of new thing"跟"valkyrie PARTY"
這兩首也都是很熱鬧的曲子,在現場聽起來一定超棒的
還有"ILLUMINA"也滿想聽的,只能期待下次了嗎?不過FES.場實在也很難出這幾首就是(死

因為知名度的關係像是"Play the game"跟"Eternal Star"的C-part時
(;゚Д゚)<誰も飛んでいない...
我跟遠征組夥伴都表示相當殘念

亜咲花ちゃん的部分結束時間是18點29分,亜咲花ちゃん一個人打了48分鐘啊!


[織田かおり]
因為かおり的作品沒怎麼增加,所以一整個輕鬆準備(?

"Reverberation"
かおり剛出來,感覺像是PA還沒調好,かおり的聲音偏小還有點扁平
甚至可以說是事故等級了,難得かおり來一次給初見的觀眾第一印象就扣分了吧(?

"花はうつつに"
總算比較正常的かおり聲音了
上次「霜月場」聽到就覺得這首真的好聽
然後不知道哪問的(?),說台灣觀眾很喜歡這首歌,應該是有人去刷存在感吧(?)
最好笑的是這首歌的介紹講得跟上次一樣,說是一首「Ninja Song」www

"Love x ∞ 2016"
意外的居然出了舞曲www
明明大多數人都是初見かおり,然後就要大家一起跟著跳
不過不得不說是真的好玩,很久沒有遇到這種要求大家振りコピ的情況了www
遠征組夥伴表示「雖然我是第一次看かおり,可是振りコピ真的很開心」

"花守の丘"
其實在彩排時我就有聽到了,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PO文,因為我真的很興奮啊!
最後我還是抱著憋出內傷的心情按住了,畢竟亂捏人家也不太好
現場的反應也非常熱烈!
聽完現場版我真的覺得かおり的聲音都沒變呢,熟悉的KAORI
一邊聽一邊看著天花板,感覺整個人都要發光了


MC一開始當然是自我介紹,然後講到她之前曾經來過台灣幾次
第一次是「梶浦場」,沒想到かおり還記得是2014年的4月
稍微介紹了剛才的兩首歌,還說了"花はうつつに"在台灣人氣很高
(。´・ω・)?<所以是哪的調查啦w

中間稍微工商了一下,說剛才唱的幾首歌通通有收錄在精選輯「THE BEST -REPLAY-」裡面
接下來要唱的幾首...嗯,講出來就捏他,總之有很多首都在裡面唷!
今天她也帶了幾張過來台灣,就在外面物販櫃台販賣,如果可以的話請帶回去
(;゚Д゚)<也太卑微www

"Love x ∞ 2016"跳完,かおり準備喝水的時候突然"Calling"音樂響起來
かおり慌張地回來準備,結果「對嘛!這裡應該是休息的地方沒錯嘛?STAFF!!」
上次「霜月場」是自己CALL錯歌名,這次是STAFF出包
怎麼かおり都遇到一堆包啦www
再來有講到,在日本かおり被稱為ドS,常常要求台下一些事情
像是今天大多數觀眾應該是第一次看她的演出,可是她卻要求大家一起跳舞這件事情
然後"Love x ∞ 2016"曲中最後的「YAYAYA」大家能跟上她覺得很滿足
(´_ゝ`)<然而再怎麼ドS也S不過STAFF就是

深深覺得,かおり看過來這裡的時候應該有人被認知到
不知道是旁邊的遠征組還是風音流的存在感真高(?)

かおり的部分結束時間是19點17分,かおり也是打了48分鐘


[MYTH&ROD]
嗯...我完全不熟,直接轉移陣地到最後方去了
除了リゼロ的兩首歌還有上週放PV跟唱過的歌之外我都是初聽,沒辦法,電波不合(攤手
而且我也都沒在看台上,我不是在看地板就是在看樓上的亜咲花ちゃん (炸

只記得有說過"shadowgraph"這首歌是首次LIVE公開,台灣是全世界最先聽到的
然後自嘲他們從出場時,燈光就打的烏漆媽黑的
Tom-h@ck表示:
我們好像不是走這種神祕路線的,可以把燈光調亮一點嗎?
接著說,這是各位今天第一次清楚看到我們的臉吧w

MC完全就是Tom-h@ck在打,KIHOW老樣子句點

他們結束時間是20點6分,打了49分鐘


三組表演者完成演出之後,STAFF請他們三組都回到台上來做個簡單的訪問

問了亜咲花ちゃん初次台灣LIVE的感想,亜咲花ちゃん講了許多感想後表示希望再來台灣
亜咲花ちゃん真的超級會講話的!

問了かおり喜歡的台灣食物,かおり說昨天吃的鵝肉
他們三組一起去吃的,日本很少能吃到鵝肉,真的很好吃

問了MYTH&ROD什麼問題我忘了,也同樣是Tom-h@ck在打
然後因為他們也滿常到海外演出的,所以KIHOW的英文講得很不錯
Tom-h@ck就請KIHOW用英文做一段簡單的自我介紹,KIHOW一整個被坑
不過這時候亜咲花ちゃん跳出來主持公道,因為她也在美國待過5年
所以她表示這種即興的自我介紹其實是最難的,Tom-h@ck表示「知らなかった...」
然後就說既然這樣,那就請亜咲花ちゃん來示範英文的自我介紹吧
台下一陣爆笑
(^O^)/<亜咲花ちゃん自己挖坑自己跳www


簡單的訪談結束之後就拿出摸彩箱來要抽出5位觀眾可以獲得簽名板
理所當然的沒被抽到,機率都提升成這樣了還是沒抽中我能怎麼辦 (攤手
(´_ゝ`)<ちくしょう!(摔票根


整體活動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20分左右,大約是2小時40分左右
算起來真的是近期滿長的表演時間,雖然還是體感5分鐘啦...

下樓之後依然還是カオス,台北燈節閉幕式正在進行中,雨也還在下 (崩潰
於是就到旁邊的和民去開反省會去了

雖然覺得帶遠征組去吃日本店好像搞錯了什麼
應該去小吃店熱炒店之類的,但是沒有朋友平常都自己吃的我哪知道哪裡能吃 XD


因為Neo Studio死亡的緣故,雖然不知道它有沒有機會復活
FF的活動就從Neo Studio改來WESTAR這裡
以前只記得真善美戲院樓上有診所而已,沒想到會把展演空間開在這裡
畢竟說實在這裡實在是有點難去,逃生梯不能走的情況就只能搭電梯而已
以往電影散場就卡在電梯前等滿久的了,變成展演空間的話人就塞更多了

WESTAR本身則是一個還算可以的場地
雖然可容納人數寫900人,不過今天是開半場,半場我看塞600人就已經快升天了吧
缺點當然也是顯而易見的,全平面場地,而且面寬又有深度卻沒辦法挑高
後面的觀眾是肯定沒人權之外,台上的螢幕跟天花板之間沒有什麼空隙會有點壓迫感
如果只用前半段場地的話就是一個滿適合的LIVE HOUSE級場地
至於後半段...大概只能貢獻空氣污濁度而已(?
全座席的記者會啊、發表會之類的話可能就還行

場地優點的話,音響表現意外的優秀,舞台燈光設計的也滿充足的,有很多種變化形式
不過今天的燈光控制的反應有時有慢半拍就是 XD

下次angela來的時候也是這個場地,因為我號碼很沒人權所以就可以期待一下到底會怎樣了w

再來票房的話...
說真的這場活動的票房算滿慘的啦,演出前一天去刷號碼是47x
不過當天實際有來會場的觀眾人數不到200人,有沒有到150人都很疑惑了
當然這些人中還是各種熟面孔www
外野部分整個就是空蕩蕩,要躺著看要開始野餐都沒問題的空,是滿爽的沒錯w

「Frontier Fantastic Fes」這個系列是真的不知道怎麼挑人的
亜咲花ちゃん、かおり跟MYTH&ROID這三組人為什麼會湊在一起簡直問號
這三組人馬沒有什麼接點吧,不是有作品合作,看起來也沒有私交也不是同公司旗下的
這三組人一樣放在日本的集客力都是問題了,放在台灣知名度當然是慘 XD
不過反正我還是會進場,所以我說說而已w

演出結束之後STAFF還出來說「Frontier Fantastic Fes」這個系列預計還會辦下去
請大家多多支持這個系列讓他們能夠邀請更多的歌手前來台灣演出

所以就來份亜咲花套餐吧



相關文章:
[亜咲花]












(蜂蜜檸檬wwwwww)


[織田かおり]
2019/2/27『台湾『 Frontier Fantastic Fes』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預告式的發言?怕!)







(勸酒wwwww)



(抱抱~~~~~~~~)


[MYTH&ROID]



















本日站位:

本日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