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アニメディア劇場 LIVE in TAIWAN 2018

今天(2018/7/29),是「超!アニメディア」在台灣第一次舉辦大型活動的日子
出演者有:福原遥、芹澤優、鈴木このみ、尾崎由香、駒形友梨、i☆Ris、PPP
絕大多數都是首次到台灣的出演者,那還用問身為歷戰(?)的老手
這種祭り式的場合我是一定會到場支持的!
畢竟從以前拓荒時期就是這種形式,就是純粹做功德也要到場


超!アニメディア劇場先前也在仙台舉辦過活動
仙台→台灣→灣?
有地名是灣開頭的嗎?

嘛...說是這樣說啦,啊不過這次依然還是做功德
說實在這次的陣容的確在台灣缺乏吸引力沒錯
i☆Ris、芹澤優雖然很有名氣、演出也很棒,但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
PPP這個單純爆紅的,知名度有,但要讓人掏錢進來看還有點難度
尾崎由香也是爆紅的而且個人單曲才剛出道,集客力也是不足
駒形友梨就規格外,我本來就有點印象,所以我有注意她,足夠讓我進場 XD
鈴木このみ這個來台灣這麼多次了,也很難抓到新血來看這場,雖然我還是為了這個進場
福原遥搞不好知名度比較高一點,但是目標族群不同就是
但都基本上都是實力堅強值得期待的出演者是沒錯的
整體票房相當的慘淡,不愧是TICC空席祭2018

原本購票我也是打算直接買6F包廂區的,畢竟原本宣傳是TALK與LIVE,遠遠輕鬆看就好
但因為有友人連番,所以也不介意往前坐就是 XD


本次主辦單位提供的廣告


(最強音樂盛典?原生唱歌的才幾個,你跟我說最強?噗哧)

PPP的影片:


鈴木このみ的影片:


尾崎由香的影片:


駒形友梨的影片:


就i☆Ris是放PV...

然後就沒了,對,沒了...
明明還有人沒上版面,介紹就這樣斷了,當初還想說難道真的要收了嗎?

隨後也公布了當日流程


還有物販品項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14點20左右晃到TICC,相當的空閒舒適
沒觀眾在外頭聚集就算了,連賣飲料的攤販都沒有 XD

TICC大廳慣例著有本次演出的電子看板


場內也有設置禮物箱跟花籃











i☆Ris的花籃最多這不意外,不過沒想到PPP、尾崎由香跟駒形友梨也都有花籃
這是大家講好每個人都要有至少一座嗎?
然後你們花籃到底是拜託哪家弄的啦,下次我要弄花籃要找誰啦 OTL

禮物箱也是人人有份,每個人的都一樣大,內容物也差不多,格差不太明顯
滿載而歸的禮物箱是福圓遙的,空空如也的禮物箱是このみん的...
不過このみん的禮物應該昨天接機都先塞給她了吧 XD

稍微買個一件白T恤($800)之後到隔壁抽螢光棒
螢光棒落選率好像是1/6還是1/8的樣子,那個抽選開口大到完全可以看到籤
我想...黃球是中獎,白球...大概是再來一次吧
1000支螢光棒抽選,但是全場賣出去的票根本沒超過1000張啊(´_ゝ`)

事情都做完就開始發呆等待夥伴會合然後等開場
開場前,該舉辦的儀式還是要來一下的,單兵出擊都在嗑了,有夥伴更要嗑啊!


進場後很快地找到自己的位置,說實在我也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坐到2M樓的位置了
近幾年的搶票運都很差,要不然就是做功德的直接坐最後一排 XD
由於場內只有放BGM,完全沒有任何的廣播,所以就拍啦 XD


開演前的觀眾席狀況...真不愧是TICC空席祭2018
送票送了一堆還是ガラガラ

場內待機著裝時,友人開始裝備友希那法披
然後後方突然有別的觀眾亂入亮了一下他的友希那法披,然後開始互秀法披
這是啥情況啦www

17點準時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芹澤優]
01. Voice for YOU
02. 最悪な日でもあなたが好き
      工商服務「LostSong」(芹澤優、鈴木このみ)

[鈴木このみ]
03. DAYS of DASH
04. あなたに
05. Beat your Heart

[尾崎由香]
06. LET'S GO JUMP☆
07. 僕のタイムマシン
08. ハートビート・サイレン

      福圓遙的超!アニメディア工商時間

[駒形友梨]
09. トマレのススメ
10. Lonely Blueが終わる頃には
11. はじめからきっと

[i☆Ris]
12. ミラクルパラダイス
13. ドリームパレード
14. Changing point
15. Make it!

[PPP]
16. 大空ドリーマー
17. わたしたちのストーリー
18. 純情フリッパー

19. 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全員)
==============================

[芹澤優]
首棒毫不意外的人選,本來就預期是前兩棒的,因為不跟i☆Ris拉開的話就麻煩了 XD
我個人是對芹澤優一點都不熟啦,不過歌少就是好預習
去年她來舉辦見面會時就已經相當驚訝了,畢竟不覺得她在台灣已經有辦法開售票見面會了
而且還是一開兩場,著實驚訝,雖然我還是沒去
她參與配音的作品我大多數都沒看
歌唱方面也是走穩定的偶像風格,所以舞蹈動作部分很棒這沒問題
曲子的話我是比較喜歡"最悪な日でもあなたが好き"
不只是因為是新曲、各種公開告白之外,歌唱的技術力方面這首歌也比較有發揮

[鈴木このみ]
因為太熟了(?),所以也沒什麼好講的,實力穩定發揮
このみん一上台我就直接開覺醒模式
"DAYS of DASH"該跳舞該吼叫的地方通通全力上,當然粉紅色支援是少不了的(雖然全場紅)
"あなたに"安靜聽歌,"Beat your Heart"就直接開UO啟動狂暴模式 XD

[尾崎由香]
依然是不熟....
畢竟我沒看動物朋友,其他有印象的角色大概就只剩下バンドリ的香澄妹妹而已
所以我對她的聲音沒什麼印象
個人才預計於幾天後2018/8/1單曲出道,也順便工商一下 XD
沒想到首次個人活動就是來台灣LIVE,這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特別的一件事情
這也難怪有部分的日本Fan願意來遠征這場紀念性的首次演出
"LET'S GO JUMP☆"是相當輕快愉悅的一首歌曲
多虧youtube上面有宣傳MV可以觀看,所以歌曲旋律與節奏都還在掌握中
這首歌跟她的聲音還滿合的
"僕のタイムマシン"跟"ハートビート・サイレン"就完全是初聽了
不過本場歌唱力最菜的就是最菜的,放在台上跟其他人比簡直公開處刑
真的是深深覺得武士道真是強推啊...
MC中文發音還不錯,有說到希望來台灣開ONE MAN,希望能再見面

[駒形友梨]
原本以為在台灣的知名度應該不是很高才對,但沒想到直接花籃有兩個、禮物箱還滿熱鬧
前陣子2018年的6月才單曲出道,她也是我本次相當注目的出演者
當初公布名單時我只覺得「駒形友梨」這個名字好熟悉啊...
查了才知道,哦!原來是アイマス相關的,可是不對啊...我跟アイマス又不熟
然後再想想才發現,靠!是參與Sound Horizon的出演者啊!這我就超級興奮了 XD
"トマレのススメ"出道單曲,同樣youtube上面有PV可以看,所以整體掌握度也是很高
"Lonely Blueが終わる頃には",雖然是比較抒情一點的歌,但是她還是展現高超的歌唱力詮釋
"はじめからきっと"這首就是比較輕快一點的歌了
再次證明,被Revo陛下調教過的沒有一個是肉腳啦!
尤其她的衣服又是白的,一整個Luna的印象一直來 XDDDD
MC講到她昨天到台灣,有去龍山寺觀光還有在附近吃芒果冰
雖然量很大但是她覺得很好吃自己一個人就吃掉了
也有講到她才剛出道不久馬上就有海外演出的機會,這也是第一次因為工作到海外來

[i☆Ris]
i☆Ris也是第一次到台灣來
先前除了影像外曾經在アニサマ上面看過一次他們的演出,所以知道她們的演出很值得一看
友人表示:i☆Ris不熟?只要是偶像你不是都很熟嗎?
(´_ゝ`)<並沒有好嗎...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帥氣的歌,"Changing point"這種新歌當然是不會漏掉啦
啊我還想聽"Re:Call"的啊...(哭
然後我真的沒想到我有在TICC喊MIX的一天...(倒地

[PPP]
嗯...雖然去年「アニサマ2017」有看過,但我還是不熟
然後田村響華身體不舒服聲音出不來,取而代之會更認真跳舞
沒想到TICC的傷退傳說跳場繼續延續中!?
"大空ドリーマー"同樣是youtube上面有PV,所以完全在掌握中
"わたしたちのストーリー"跟"純情フリッパー"我就完全不熟了...
MC有講到,除了佐佐木以外的四人都是第一次來台灣
佐佐木因為工作的關係,昨天比較晚到台灣
所以其他四位有吃了小籠包、珍珠、芋頭跟購物,在西門町逛逛買了一些衣服
然後佐佐木早上跑去吃すき家...(なぜ?),因為沒時間去吃別的它就在旅館樓下 OTL
結束之後她想去吃好吃的東西 XD

最後藪貓出來大亂鬥,可以說是有想過,但是沒想到真的會跑出來,還拿著一杯珍奶 XD
企鵝會渡海過來就算了,藪貓為了喝珍奶渡海?怎麼渡海的 XD
"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的イエッタイガー意外的少 (炸

最後的問候
i☆Ris有講到成軍6年,第一次來到台灣,很喜歡台灣想再來
PPP有講到第一次海外演出就是來台灣,而且藪貓一起登台非常的開心
駒形友梨有講到不論私底下還是工作希望再來台灣
このみん有說到很感謝今天請她來,而且能跟芹澤一起TALK,10月的ONE MAN再見!
然後福圓遙準備結尾時,尾崎由香就趕快跳出來說她個人也要講講話
第一次SOLO演出就是台灣,而且是海外,真的很感謝大家,希望能再回來台灣
(芹澤怎麼沒跳出來 XD)

作為結尾是「下次再見」
(。´・ω・)?<你確定?



LIVE結束時間大約是19點18分
總演出長度大約為2小時18分
實在是...很短,短到讓我懷疑是不是因為票房不佳所以做了一些演出編排跟調整...
實在...有夠...空虛的,汗都沒流到、想聽的歌也沒聽到 OTL

由於有一名友人是尊爵不凡紅區全額票觀眾,享有超凡的目送權利
所以就先與其餘友人在TICC的大廳找位置等待
說實在...我這還是第一次在TICC散場散的這麼輕鬆寫意啊...


目送會結束之後就前往安心信賴的玩笑亭開個反省會,結束今天的行程
順便偷渡一下Roselia (炸


雖然說綜合型的場次在台灣的票房總是差強人意,但是這次...
嘛...慘劇都已經造成了,也沒辦法怎麼樣
這場活動整個票送的超誇張,別說什麼企業合作公關票了
還看到很多婆婆媽媽進場的情況
所以我說送票的到底要去哪裡拿啊?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拿,誰能幫補充?
沒辦法來的還有付月費看轉播這條路
買全額票支持的我們跟傻子一樣,真的覺得主辦單位應該頒發獎狀給我們全額票的觀眾才對
(雖然因為這樣我們這場才有資源可以看...)

整體而言,這場活動真的是挺詭異的一場活動
事前公布的演出內容是有TALK跟LIVE
因為本次來賓自有曲偏少,所以我也可以接受TALK為主的形式然後加入COVER曲
啊然後,TALK在哪?TALK呢?
不是應該弄個小短劇,然後讓各聲優演繹一下小劇場才對嗎?真是浪費了來的一票聲優
不是MC個兩句就是TALK啊!不是工商服務一下就是TALK啊!

更詭異的就是福原遙了,列入演出者裡面還有放定裝照也有賣簽名
然後只是來當司儀????(。´・ω・)?
不是這樣吧?自有曲太少也能COVER或者合唱,有很多招式可以用啊!
當司儀是哪招,MC還能輕鬆談帶一下氣氛,司儀正經的講完就下台去了啊!
友人還搶到了一張她的簽名,然後散場後才發現原來他買的是司儀的簽名而非演出者的啊!

不過說真的,比起票房不佳,我還更擔心光害組的問題
過往台灣的場合並沒有什麼看到拿改造LED燈的光害組出現
這次倒是光害組挺囂張的
個人是希望大家不要當光害組啦,光平面式場地高舉改造LED燈就已經遮擋絕大部分視線了
TICC這種階梯式場地高舉改造LED燈更是直接阻擋全部視線
後方觀眾會直視改造LED燈,相當的不舒服
光害組應該要開場前先進行30分鐘的雙眼直視測驗才對 (翻桌
要是被我遇到,我也只希望溝通能有效而已,不過我大概會情緒崩潰做什麼吧...
還有那個拿大玩偶高舉的也是同樣狀況,我大概也是會情緒崩潰做什麼吧...

我的冥燈傳說持續中
這PPP去年去「アニサマ2017」順便看了,今年就來台灣了
另外Aqours、FLOW、GRANRODEO、田村ゆかり、西沢奏幸也都是去看完就來台灣
Poppin'Party也是來台灣辦EVENT
更不用說茅原実里、大橋彩香、鈴木このみ這幾個我去年還沒過去,她們就先過來的案例
接下來還有奈々,就連保證不會被打臉的Roselia也要來兩個辦EVENT
所以我說我這一年到底在遠征三小的,我去看誰誰就來台灣 OTL


相關文章:
[福原遥]




[i☆Ris]



[芹澤優]






[若井友希]

















[山北早紀]







[茜屋日海夏]









[久保田未夢]










[澁谷梓希]



AZUKI STARK(@azk_s811)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ZUKI STARK(@azk_s811)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鈴木このみ]
2018/08/01『台湾!!!












[尾崎由香]






[駒形友梨]





[佐々木未来]





[相羽あいな]












[根本流風]








[田村響華]







[築田行子]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