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沢幸奏 LIVE in TAIPEI 2018

今天(2018/06/10),是西沢幸奏首次在台灣舉辦ONE MAN LIVE的日子
這不僅是首次台灣ONE MAN LIVE,更是首次海外ONE MAN LIVE呢!
如此具有指標性的一場LIVE,人家都飛來了,我怎麼能不到場呢!
難得有一場不是去做功德的

西沢幸奏去年(2017年)曾經來過台灣在高雄參加event


本場演出應該還是在我的冥燈功力影響內範圍才對(?)
我去看誰,誰就來台灣的冥燈 OTL

本場演出在3/30公佈時就馬上決定參戰了,而且看看那協力Zepp
為了しえな!為了Zepp New Taipei!這絕對要參加的
しえな本身就是比較走搖滾風格,多多參加可以給Zepp多一點信心
所以我說Zepp New Taipei可不可以蓋快一點...
演出的時間也挑選的很棒,禮拜天的16點30分開演
預計演出長度並不會太長,所以結束的時間會滿早的
這對外縣市觀眾來說簡直是親切的時間
票價方面也是相當的親切,VIP是$2500,而一般票只要$1600而已
相較其他公司的開價,這價格真的是令我感動到痛哭流涕

本次海報:(取自官網)
影片介紹:


4/21售票當天
我毫不意外的搶VIP失敗了
不過反正我對VIP的怨念也不高,就算了
因為單兵參戰,我對前面的位置又沒有什麼執念
老了,身體扛不住了,10場全站席我有10場站在最後面
然後就一直到演出前幾天才去famiport點一般票,反正對序號沒什麼在意

催票影片:


還有製作廣告片呢!




抵達台灣之後除了取材之外,還又特別再錄製一段影片給我們
真的是很貼心(ノД`)・゜・。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6/10
13點20分左右抵達會場Neo Studio樓下,人數大約5個左右,沒有隊伍成形
我對pick特典也沒啥怨念,只要有衣服跟毛巾能買我就很夠了
不過FF的場子大概衣服是最不用擔心的就是 XD
四處閒晃孵孵蛋,14點再回到會場樓下,此時大約有10來個觀眾了,大致有隊伍的感覺
再繞一圈回來時隊伍已經被STAFF領去樓梯間排隊了
繼續閒晃到14點20分左右上樓去排物販隊伍
嗯...人數真的少,連一層樓都排不滿wwwwww

(物販隊伍移動中)

隨便挑個T恤($700)跟毛巾($400),總價$1100
本次物販商品可參考官方:



14點40分左右買完物販,pick也有拿到

走出會場驚覺下雨,還下的不小...
所以只好先嗑一罐,然後很沒品的佔用人家商場內的座位
一直佔用到16點10分左右才緩步往樓上移動

(總而言之就是先嗑)

場內舞台正面有一面大大的NS旗幟,真不愧是Nintendo Switch,廣告做真大
開場稍微Delay了一下,把吉他SET好,稍微試一下音之後
16點41分しえな登上舞台!

本日歌單:
=================
01. Gray Blaze
02. Meaning
03. Shark
      MC
04. Gemini
05. Cross
06. Light and Shadow
      MC
07. 帰還
08. ピアチェーレ
      MC
09. LOVE MEN HOLIC
10. Brand-new World
11. Reason To Scream
      MC
12. 吹雪
13. The Asterisk War
      MC
14. Break your fate (タオル曲)

ENCORE:
15. Goodbye Graffiti
16. Feel This Moment
=================

歌曲部分:
"Gray Blaze"
喔喔喔喔喔喔d(`・∀・)b喔喔喔喔喔喔
第一首就是我這次敲碗的歌啊!
這我還不第一首就開覺醒模式飛給你看
拍手、甩頭樣樣來!

"Meaning"
第二首接"Meaning"是不給我活路嗎?這也是我敲碗的歌啊!
持續維持覺醒模式,還好我整個下午都在保留體力(?

"帰還"
好像是聽第三次了,去年在高雄也有唱
每次靜下心來聽都覺得很想哭
轉頭看看那些正在號稱迷你活動的打撈食材活動,迷你?迷你個你老木!
我的艦娘們跟資源都在哀嚎啊!真的想哭
不過最特別的還是「アニサマ2017」那個180度反轉 XD

"LOVE MEN HOLIC"
喔喔喔喔喔喔d(`・∀・)b喔喔喔喔喔喔
超快樂的曲子來啦!JUMP!JUMP!JUMP!

"Brand-new World"
這首歌好像也是第三次聽了,再次開啟覺醒模式!
\Brand-new World!!!!/

"吹雪"
同樣也是第三次聽的曲子,「おおおーおおおー」
腦中還是浮現「アニサマ2015」的畫面,特別來賓突襲
當年雖然演出稍微不穩,但是以後的場次再看到她就是一整個穩
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アニサマ2015」登場時手上沒有Guitar的關係吧
都市傳說「只要しえな手上握有Guitar,就能發揮200%的實力」(哪來的!)

"The Asterisk War"
同樣也是第三次聽的曲子
JUMP!JUMP!JUMP!
クラップ!クラップ!クラップ!

"Break your fate"
依然是第三次聽的曲子
最後一首歌了,還是毛巾歌,甩爆!
多帶了一條毛巾借旁邊的人玩


ENCORE部分:
"Feel This Moment"
去年在高雄的時候,這首也是放在最後
看來しえな真的很享受跟會場內的大家融為一體的感覺
\Feel This Moment/
想當初,我一直以為是fearless moment


MC部分:
開始的MC,稍微簡單自我介紹之後,就跟PA台要求把麥克風音量提高一點
しえな表示:大家真的是太熱情了,聲音直接壓過來,我有點聽不清楚自己的聲音了

然後是しえな的中文教室(?
しえな的中文發音還真不錯,一聽到音就能發出聲來

"LOVE MEN HOLIC"前的MC
稍微調查了一下場內的取向是比較喜歡「搖滾」還是「抒情」
基本上是差不多,しえな很意外台灣喜歡抒情的人數還不少
可是她的的歌抒情的很少,幾乎都是從頭衝到尾的激烈曲,看來是該考慮加幾首抒情歌了
反問搖滾在台灣的人氣如何
(´_ゝ`)<嗯...微妙
不過しえな表示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既不是搖滾也不是抒情,是比較偏向POP的曲子
但是「搖滾」跟「POP」的界線挺難區分的
しえな表示這時候就是台上說這是搖滾就是搖滾、說POP就是POP,以台上說的為準 XD
接下來要唱的歌是「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的歌
大家喜歡「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嗎?
(ノ>ω<)ノ<哦哦哦哦哦!
(然後台下有人拿出「蒙古タンメン中本」的泡麵)
しえな:居然有「蒙古タンメン中本」,然後爆笑www
しえな再次重申,本場地禁止飲食,不要唱歌唱到一半就打開來吃掉唷!
大家喜歡「拉麵」嗎?
(ノ>ω<)ノ<哦哦哦哦哦!
しえな反問台下台灣有拉麵嗎?台下表示有,しえな表示晚點問STAFF哪裡有得嘗試

"吹雪"前的MC
講了接下來是最後的部分了
台下:え~~。・゚・(つд`゚)・゚・
しえな表示,在台上的表演者聽到這樣子的互動真的是最開心的時候
反問在台灣LIVE也會有這樣子的互動嗎?
(唔...我沒去過台灣人為主的LIVE場子...逃走)
然後就反問「最後一首歌」的中文怎麼講
しえな聽了馬上就能講出來,音調還滿正確的,挺厲害的

忘記是哪段的MC
しえな看後排的觀眾都被燈光打的快蒸發了
所以請燈光控制那邊可不可以調整一下,往觀眾席投射的燈光能不能減少一點
真的很貼心。・゚・(つд`゚)・゚・


開始喊しえな的時間是17點58分,大約喊了3分鐘
整體演出結束時間大約是18點20分,總體演出程度約是1小時39分

LIVE結束亮燈後我都提起包包準備閃人了,這時候突然廣播說「全員可握手」
這真是太讓我覺得驚喜了!什麼叫驚喜?這就叫驚喜!
FF的場外常常被嫌三道四的,但是場內的應變一直都滿快的
因為今天的票房真的...沒有頂好,所以才有這臨時加碼的劇場
沒想到一般票也有迎來人權的一天,VIP的大概覺得人權少了一半吧(?)
不過說時在我還挺猶豫要不要去握手的
因為...曾經被我握過的表演者們...好像...接下來狀況都不太好...
但我還是決定戴著我的Roselia手環上台去握手(被打

VIP是兩個兩個一列,一般則是五個五個一列
VIP先上台領簽名板與握手之後才是一般
目測台上最後簽名板有4~5張沒有發出去,FF怎麼沒當機立斷開放給しえな點號碼抽獎呢!
握手時跟しえな表達感謝與今天很開心,最後雖然說了またね,但其實我今年不會去看她了(跪

握手完畢離開會場大約是18點53分左右
走到2F新開的凪去開個孤單的反省會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以下碎碎唸:
這幾個禮拜連續聽了好幾場FULL BAND的演出
今天這場突然是放卡拉帶的,比起來讓我感覺瞬間弱化很多 XD
要是這場能有FULL BAND的支援的話肯定會場會更加爆發才對
畢竟從後面看起來,有Rock起來(?)的就只有前排的觀眾而已
中段的反應不夠激烈 XD

本次演出是Rock場,演出長度雖然有預期不會太長
但...我還沒出全力LIVE就結束了,這真的有點意猶未盡 XD

說到しえな
當年初聽"吹雪"這首歌就是一整個驚艷,不僅歌詞很棒包含各式艦名曲子也是一流
歌唱難度不低,而且還有很快的歌詞部分
這樣子的歌一個新人能夠唱的這麼好,音質漂亮高音美妙,真的是當場跪下
外加後來PV推出後搭配PV更很棒了,真的是頗有怪物新人的感覺
深深覺得飛狗社真是挖到寶了,アニソン界的新星!
然後しえな就轉換風格了 (倒地
再次展現我冥燈功力!!

說到票房啊...(長嘆)
雖然說人少站得舒適、飛的高跳的遠晃的大甩的爽,買票進場真的有支持的感覺
但是看到ガラガラ的情況還是會傷心的,現場要躺著看都沒問題了
從票號來看,似乎只有賣出250張左右的票券,以往FF多多少少都有公關票或贈票活動
這次好像沒有看到,可能是我沒注意到而已
唉...(長嘆)
しえな首次海外ONE MAN這麼有誠意、票價也很親切但還是集客力有點弱
500人級的場地台灣能用的不多,再上來的選擇Neo Studio也不能說錯啦
也幸好Neo Studio可以使用霸道的紅龍(?)來讓觀眾集中,讓場面不那麼難看
不然會場全開觀眾站不到半滿真的是挺尷尬的...
真的是很想請大家支持一下這麼優秀的表演者,不然也進場給Zepp打個強心針嘛!

為了不辜負期望(誰的?)
還是要來唸一下,我本身已經算是老人那一類的了,稍微古板一點
雖然しえな自己都說她的場子就是自由,大家愛怎麼玩她沒有限制
我知道他們已經玩得很溫和了,在別人眼中說不定我動作還比較大
人家整群活動叫做訓練有素,我這個體戶亂動叫做厄介也不一定
但...
整群人游到前方也不太好吧...,如果移動路徑上不是同伴的話會很幹的
雖然我沒注意曲子結束後他們有沒有回歸原位,但這有種非我族類就是該死閃邊去的感覺

本次戰利品:



相關文章:
《艦隊收藏》歌手「西澤幸奏」首次海外公演明開唱 喜歡的遊戲是《魔物獵人》!
「西沢幸奏 LIVE in TAIPEI 2018」現場學中文「最後一首歌」 西澤「我會把這當成重要的回憶!」

2018/06/13『台湾ありがとう!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