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fina “9+ONE” in Taiwan (7/15)

這兩天(2017/07/15、2017/07/16),是Kalafina相隔一年半,再度來台灣演出的日子
不管近期是多麼的慘烈社畜如我,這麼棒的演出怎麼能錯過呢
但因為第二日的演出日期與時間都跟「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17 in Taiwan」硬撞
雖然肥宅我在此之前都以Kalafina台灣場從未缺席過這點自豪
但這次...非得缺席不可了...
所以本篇文章內容僅含第一日的部分,文章大概分成
【前置】【7/15台灣公演Day1】【各種碎碎唸】

本次台灣公演的支援音樂家們分別為:
Guitar:夢時
Drums:佐藤強一
Bass:高橋“Jr.”知治
Keyboards:櫻田泰啓
Violin:今野 均
Manipulator:大平佳男

雖然我們沒辦法見到Guitar的是永巧一大哥,但是我們有均哥啊\(゜ロ\)(/ロ゜)/

Kalafina在台灣的前幾次演出可以參考
Kalafina Live Tour 2010 in 1710 Live studio
Kalafina LIVE 2010 "Red Moon" in Taipei
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前置】
本次台灣公演的消息是在4/15的千葉場次上公布的
當時我人正在「2017開拓音樂祭」之中,刷twitter看到消息簡直爽死
沒想到才過一年半而已,Kalafina又再度回到台灣演出,這次的打勾勾沒讓我等太久
但結果沒想到演出日程跟「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17 in Taiwan」硬撞
原本還抱有一絲絲若是時間許可趕場的話,我就兩邊衝的希望
但很可惜的是演出時間也是硬撞 (死魚眼
那也就算了,本場次的售票時間還跟「Lantis Party」完全相撞
大鴻藝術...你們...不能跟其他場次的主辦單位稍微協調一下嗎...

本次宣傳海報


時間來到5/13售票當天
因為售票時間硬撞的關係,本次的命運就交在友人的手上
結果豪不意外的VIP秒殺,簽名資格完全斷念
取得毫無人權一般窮人區票券,結束這個回合 (死魚眼
我的座位一次比一次還要遠,還沒有簽名資格可以拿,整個熄火

緊接著是5/19,主辦單位公布的Kalafina三人的問候影片



最後,是在演出前日7/14貼出的公告


真的沒想到台灣也能使用戒指啊!
不過說真的,肥宅我除了鑽石型糖果之外,可從沒帶過戒指的經驗啊!
戒指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應該戴在哪一隻手指上?(恐慌



【7/15台灣公演Day1】

12點30左右抵達會場
此時的物販隊列,相當的短
大概二十餘人左右而已


而到了開賣時間的13點,人數大約長成50餘人而已
相當的...少人!
花了不到5分鐘便行進到門口了,根本快速



本次物販列表


(嗯...一如往常的animate匯率,反正我還是非跳不可)

隨手挑了挑場刊($1500)、藍T($1200)、藍毛巾($700)+黑POLO衫($1400)
總價$4800給它貢獻出去
台壓的「into the world」我到底有沒有買過,我自己都忘記了
所以還是別亂買好了 XD

原本估計大概物販需要排1個小時的
沒想到人數超少,只花了不到10分鐘便買完物販,跟我預期的時間規劃有著很大的出入
距離開場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考慮過後就決定去松山機場接隔壁棚「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17 in Taiwan」的このみん

這樣來回一趟
從松山機場回來之後其實已經接近18點了
跟友人會合拿個票聊個天之後便往樓上會場移動
1F麥當勞外則是很慣例的有本次活動的告示牌


進場時,STAFF在入口出分發著本次tour的象徵物「LED戒指」與「防出槌小卡(?)」
只不過我原本以為這個LED戒指會是感應式的,結果沒想到是手動式 OTL
看來要玩感應式的只能期待Linked Horizon能不能帶來讓我玩了!

(本次tour象徵物「LED戒指」,不是感應式的真讓我傷心...)



進到會場後,首先看到的就是會場的後區有開放
真不愧是Kalafina,這樣全坐席的除非真的票房要好才會開最後那區啊!
跟STAFF詢問了一下位置之後
還是繞了一下才找到自己的位置
這次的位置還頗神奇的,正好是柱子旁邊,進出位置都相當的不方便
幸好我的膀胱訓練有素(?)
(本次柱子旁座位)

坐著發呆等開場途中,後方有好心的觀眾詢問時否有拿到應援扇
(。´・ω・)?<應援扇?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壓根不知道這次有弄應援扇啊 XDDD
看來我這次真的是社畜成這樣,熄火的太嚴重了,看來我該引退活動了(´_ゝ`)

19點準時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0. overture
01. to the beginning
      MC
02. misterioso
03. Lacrimosa
      MC
04. 明日の景色
05. 光の旋律
06. 未来
      MC
07. oblivious
08. 傷跡
09. ARIA
10. seventh heaven
11. sprinter
      MC
12. 春を待つ
13. believe
      樂團演出 + 換衣
14. overture~Märchen
15. Magia
16. Kyrie
17. heavenly blue
18. One Light
      MC
19. into the world

ENCORE:
20. overture~音楽
21. blaze
      MC + Hikaru銷售時間
22. ring your bell
      謝幕
==================

歌曲部分:
"光の旋律"
好久不見的曲子了啊(=゚ω゚)ノ
愉快的音調感染了全場

"oblivious"
鼓一敲下馬上就彈起來
結果彈起來的除了很明顯的日本遠征組之外沒幾個人
怕被當厄介只好默默的縮回來...

"ARIA"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神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種深入心扉的孤獨感啊啊啊啊啊啊

"Magia"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終於出"Magia"了啊啊啊啊啊啊!
Kalafina三人脫下窗簾裝改二,真是帥爆了啊!
這首歌還弄了一個特別版PV(?)
現場服裝跟影像中的是同一套
Hikaru的背啊啊啊啊啊啊

"音楽"
居然等到ENCORE才出,大家戴上LED戒指一起營造LIVE!
雖然我覺得這LED戒指超鬆的,不抓緊隨便就甩飛出去了
另外就是...
這首歌的Wakana solo部分不知道怎麼樣,音響同步出了問題嗎?
有很嚴重的延遲,整個solo部分都被搞爆炸了,超可惜的

"blaze"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整場LIVE中最期待的就是這首啦!
在卡拉OK不知道唱了幾次,今天終於親耳聽到了啊!

然後不知道是"blaze"還是上一首"音楽"
Keiko跟Hikaru在我這邊抱在一起了啊啊啊啊啊啊!


MC部分:
一開始的MC,Wakana先用日文跟我們打招呼
Hikaru則是用英文,然後提到了她們上次演出時跟我們約好會再回來,她們來實現了
Keiko則是用中文,對!是用中文講了一大串滿標準的中文
雖然是看稿唸,但是會發音這麼標準真的是相當的嚇人啊!

"oblivious"前的MC
問大家喜不喜歡動畫,知不知道她們當初組成的原因
預告接下來將演唱「空の境界」曲子

"春を待つ"前的MC
說道,以往她們的歌曲總是由許多的和聲組成的
不過接下來這首歌是她們第一首沒有和聲的曲子
是由三人的solo來達成像和聲一般效果的曲子,接下來請聽"春を待つ"

"into the world"前的MC
Keiko表示:請給我冷氣~ STAFF~
一連幾首快歌下來,沒冷氣的話應該真的很難受
接著說下面是最後一首歌"into the world"

最後的MC,真的是什麼記憶都沒有了
感謝了我們戴上LED戒指
稍微解釋了一下這個LED戒指是從日本“9+ONE”tour一路載著大家的思念傳到台灣來
接下來要繼續傳向最後一站的香港
其他全部都被Hikaru的「蘇胡~」洗掉了啦www
Hikaru在工商台灣公演的限定T恤,顏色有三種:藍、粉紅、白
上面的LOGO是本次tour的LOGO而且下面還有標註台灣
翻到背面還有寫台灣公演的日期跟地點,除了今天之外明天還有一天
再來講到這件T恤的材質很不錯,摸起來很「蘇胡~」
然後Hikaru就一直摸一直講「蘇胡~」
Keiko整個笑到腳軟蹲著,笑到不能自己
Hikaru說「蘇胡~」是昨天晚上去腳底按摩學到的,最後再加碼一個「痛!」
Keiko持續笑到腳軟中

最後謝幕的時候,Kalafina三人總算稍微提到這次的應援扇了



開始ENCORE的時間是20點54分,演出結束時間是21點25分
總演出長度大約為2小時25分

是說,這次ENCORE我也是純拍手而已
我真的有印象是純拍手而已啊...(思

本次的演出可以說是精選輯一般的歌單
之前我還想說她們這次沒有新專輯,不知道選曲會怎麼選
「空の境界」曲子連發真的是各種回憶湧上心頭
沒想到我還能在台灣聽到這些曲子,真的是覺得感激不盡
同時也顯現了初期曲子的調性跟近期是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XD
我尤其懷念初期LIVE搭配那種萬花筒影像啊

散場時,發現旁邊角落有放本次的花籃
我趕快小跳步飛過去拍個兩張

順利離開會場之後,便前往傳說中的一蘭拉麵,想碰碰運氣

.......糟了!是世界奇觀!
都快22點了,居然能排成這樣,看來我該讓腎了

最後就是來展示一下本次戰利品

對...我就是還沒拆衣服...



【各種碎碎唸】
時隔一年半,Kalafina三人再次來台應該是很興奮的
但是這次座位遠、沒有得簽名接近戰,而且附近的觀眾也很認真地欣賞演出
外加這次Kalafina三人在歌曲中加入了許多制式的甩臂
讓我無法展現個人風格(?),一整個處於興奮度半高不低的狀態
而且如果台上沒有帶甩臂的話,我甩臂的拍子都跟前面一整排經驗者差了一拍
怎麼原來我...這麼遲鈍嗎...

怨念曲依然一籮筐,整個可以照抄去年的
"sprinter"雖然出了,但是也太早出、也沒有變奏或是放給我們唱,說好的心靈汗水呢?
這次不算啦!(ノД`)・゜・。
"Magia"雖然出了,但是卻出了個沒有跳舞的版本...
"Magia"那走位跟舞步都超棒的,居然沒有出...(ノД`)・゜・。
(雖然進場後看到這次舞台配置就覺得稍嫌狹小了沒錯啦)
然後就完全照抄去年
"progressive"、"love come down"、"また風が強くなった"也是我很喜歡的曲子
"destination unknown"、"magnolia"、"consolation"、"満天"也都是沒聽過的曲子
再來就是沒得聽新曲"百火撩乱"這件事了...
居然連工商一下都沒有,why~~~~~~

本次的Keiko跟Wakana...
我被完全屏蔽,幾乎整場都沒辦法清楚的看二人(ノД`)・゜・。
只有難得回歸天花板姬的Hikaru可以看的到而已 OTL

然後...開始幹譙
你他○的散場是怎麼搞的啊!散場0分啊!
animate要在後場繼續賣物販就賣吧,前場跟去年一樣樣布置簽名場地
為了要回收LED戒指,所以只開一個出口疏散這我也理解
但是你他○的要場控啊!
請所有觀眾在座位上稍待片刻接受指引
請要購買物販的觀眾在座位上稍待
請要離場的觀眾○排以後可以開始移動您的腳步
等到後場空出來之後再拉物販路線
請VIP的觀眾在座位上稍待簽名場地布置完成
這種簡單的場控很容易就可以拉出排隊動線、舒緩散場人潮
你他○的STAFF居然啥都不做讓觀眾大亂鬥?
看了去年的紀錄才發現,去年也是一樣的狀況
過了一年居然毫無長進,你他○的是怎樣啊!

曾經...
我以Kalafina台灣場從未缺席過這點自豪,但是現在破功了
幹你大○藝術!
我現在開始懷念CLS了,起碼它辦在禮拜五就不會被人撞,還可以站到第三排咧!

曾經...
我以Kalafina台灣場必拿簽名這點自豪,但是現在破功了
幹你大○藝術!
我現在開始懷念CLS了,起碼風吹日曬可以拿到簽名,還曾經握過手咧!

從前...
我在台灣只有趕場過,就連東京台灣都有趕過了
至今從未有過硬撞的紀錄,但是現在破功了
幹你大○藝術!
更不用說其實7/15、7/16這兩天我本來是預計要去參加「IDOLidge系列」在台灣的最後活動咧
這個品牌要在台灣停止活動真的是滿可惜的,雖然我也只去過少數幾次沒啥資格講這種話
但是也因為這個系列的演出,讓我在台灣看到不少傑出的表演者們
就這麼停止活動是有點可惜


相關文章:
「Kalafina 9+ONE」九週年台北演唱會 為粉絲獻聲「蘇服」合唱饗宴

2017/07/14『空の旅へ
2017/07/14『到着!
2017/07/15『台湾Day1
2017/07/16『台湾Day2
2017/07/17『台湾Day3

大平佳男




本次座位: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