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これ」オフィシャルクラシックスタイルオーケストラ Grand Fleet Tour 2017 台湾公演

今天(6/10)是艦これ的官方交響樂巡迴在台灣舉辦的日子
本BLOG的title採用日方公演名「「艦これ」オフィシャルクラシックスタイルオーケストラ Grand Fleet Tour 2017 台湾公演」
台灣方的公演名為「「艦隊 Collection」官方Classic Style Orchestra Grand Fleet Tour 2017 with Evergreen Symphony Orchestra」
每個名稱都很長,所以本BLOG簡稱為「艦これオケ」

身為一個遊戲提督(但全程都是關BGM的)
當然是二話不說進場支持啦!




艦これ官方公布本次活動有台灣場時,簡直不敢相信
真的沒想到艦これオケ能開到台灣來
艦これオケ的官方網站:http://kancolle-orchestra.com/
(雖然這個網站沒有留存過去活動的頁面...)

然後台灣方也在4/22時公布了本次活動的詳情


說真的,看到TICC只覺得...神經病
緊接著,台灣方在售票前日的4/28也公布了本次活動的海報與來賓


在經過售票區域調整後,在4/29日毫無壓力的取得C區票券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
中午與友人們會合覓食之後,14點多就進入TICC發呆
外頭下著大雨,與友人們喝咖啡聊天,一路發呆至17點30分左右

因為本次買的是沒人權的C區,所以沒有票券特典資料夾
然後因為覺得入場特典海報很佔位置,所以也不打算去領取
物販商品的隊列也還是相當的長,所以也直接放棄物販

(本次物販看板)

台灣方提供的頁面


原本我以為物販的量應該會滿少的才對,結果沒想到物販的準備量還真是頗大的
物販結帳區的陣仗也很大,在アニソン相關的場子這結帳陣容是數一數二的大
因此物販隊伍的進行還挺順暢的
這也難怪台灣方敢在16點才開始物販了,原本我估計一定會爆炸的 XD

到了開場18點,馬上就與友人一行前往我們精心挑選的6F包廂觀海第一排
整個6F就只有11個人(這麼無聊挑這裡)而已 XD

我一直就想在6F看看啊!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有投射title,卻不肯把布幕拉下來是怎麼回事?

在座位待機等待開演時才赫然發現
诶...
奇怪,怎麼沒有節目單啊...
還是說其實有發只是我沒拿到而已?
我都已經是關BGM的提督了,就連節目單這最後一根稻草都不讓我抓嗎!?

節目19點準時開始

本日曲目:(取自twitter なおさん(@nao67799724))
=====================
邂逅
特型駆逐艦
昼戦
作戦発動
索敵機、発艦始め!
決戦!鉄底海峡を抜けて
シズメシズメ
飛龍の反撃
二水戦の航跡
次発装填、再突入!
艦娘音頭
夜戦
戦争を忌むもの
渚を越えて
全艦娘、突撃!
武蔵の帰投
母港
待ち伏せの夜戦
モドレナイノ
提督との絆
=====================

雖然之前都有參加過音樂會與近乎每年都會去參加「ACG MUSIC CONCERT」系列
類似這種樂團搭配唱歌跳舞的形式並不陌生
不過搭配的是聲樂跟芭蕾舞這我還是頭一次遇到

聲樂的那幾首不用說,神的要命
シズメ、シズメ聽到我都想幫棲姬們了
最後一首的旋律在帰還也有出現,所以我滿腦子都是帰還,整個想哭

身為一個全程關BGM的遊戲提督
母港那首音樂出來的時候覺得莫名的熟悉,總覺得在那裡聽過
可是這曲風又不太像是艦これ的感覺
直到我腦中混入點擊icon的SE之後我才確信─這真的是母港的BGM!

雖然我是一個全程關BGM的遊戲提督
但這並不減音樂會的樂趣啊!
整體音樂會真的是超級棒的,棒到我全神貫注的聽歌,絲毫沒有分神到其他地方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節目單能對照曲目啦...
還有左右的投影螢幕能打出歌名,不然投射意象景色或顏色都能更棒
如果明年艦これオケ還有機會再來台灣的話,是肯定要再參戰一次的,雖然還是買觀景席

聲優三人的出場還真的只是特別來賓的程度,覺得不足啊!
野水伊織自我介紹了她是翔鶴瑞鶴的CV
タニベユミ分別用中文與日文講了一次自我介紹與她是白露、夕立...等的CV
鬼頭明里更是說到這是她第一次搭飛機與到海外,還現場秀了Libeccio、風雲、沖波三聲線

艦娘音頭時三人更是上前跳舞

此外本次公演的注意事項等廣播都是野水負責的
是預錄的還是生配就不知道了

本次的舞台燈光效果可堪稱神演出,在我的經歷來說可以排到史上第二沒問題!
燈光演出絲毫不輸交響樂團的演出
也因為燈光比較多變吧,交響樂團的譜架都有設置輔助燈光照明

指揮的竹本泰蔵先生也是相當的熱情
動作時不時傳出一種很享受的感覺

本次的票成績可能有6成,但絕對不到7成
基本上,台灣各提督們的支持還挺大力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原本我以為這種交響樂形式考慮票房應該開在城市舞台、中山堂或者中油大樓會議廳
但很明顯的進場人數都超過上述場地容量,可以說是相當的捧場,令我驚訝
而就TICC的觀海第一排來說,聲音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
雖然聲音的分辨率還是比一些音樂廳差了點,但並不糟糕

再來就是服裝問題了
可能因為台灣的藝文活動的確不太普及
日方是有宣導穿著的,而台方的穿著宣導就沒那麼要求
所以在現場的確是有那麼一些觀眾的穿著有點不適合

另外一點我覺得滿奇怪的是開演之前居然沒有燈光示警(?)
就是燈光從亮→暗→亮→暗→亮→暗這樣
先前去的幾場音樂會印象之中都有這種預告機制,可能是TICC的燈光只有ON跟OFF吧(?)





野水伊織: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