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n ASIA TOUR 2017「OVER∞EASY」in Taipei

這兩天(2017/03/11與2017/03/12),是部長睽違三年再次在台灣開LIVE的日子
印象中部長來台灣的活動我好像從來沒缺席過的樣子
不管是LIVE還是EVENT,我好像都有到場
更何況這次還是部長回歸之後首次來台灣開LIVE,而且是唯一2Days!
所以這次秉持著過往全通的堅持,參戰就對了!
本次文章分為:
【3/11 LIVE第一日】、【3/12 LIVE第二日】、【各種碎碎唸】



說真的,不管是三年前也好,還是這次也罷
我真的都是沒做啥預習就去參戰的
這次更是心不在台灣,都在隔壁棚的奈々ちゃん身上www
因為三年前也是部長跟奈々ちゃん同天不同地開唱
然後奈々ちゃん就公布了台灣場,所以我一直期待歷史能重演
然而這並沒有什麼鳥用 XD

本次的LIVE售票日期是2016年12月10日
說起來雖然很悲哀,但我就是算準了門票賣不光,所以我沒在ibon前搶票
而是在青春譜唱ライオン渡過www

部長這次的LIVE還滿久之前就決定了,2016年的暑假來漫博宣傳時就公布了
而2016年的12月則是為了台壓「光ある場所へ」與LIVE售票的宣傳再次來到台灣
部長也為了這次台灣LIVE做了不少的宣傳
尤其是去年12月來台灣那次,瘋狂的接受採訪
各種平台的專訪不少,有興趣的部員們都可以去看看

下面是本次部長錄製的問候影片:(取自官方FB)





【3/11 LIVE第一日】
時間來到3/11當日
我中午覓食後於14點30左右抵達會場物販,人潮還...挺短的 XD

接著讓我們看看官方FB的照片...


人家總是能把照片拍得比較好看 XD

本次物販列表:


15點物販準時開賣,物販行進速度因為受限於手開發票的關係,稍嫌緩慢
我買完物販大約是15點30左右,整體物販人龍大概16點前就消化完畢了
本次我算是觀光打醬油組,稍選個橘T($1300)跟毛巾($700)而已

雖然刺繡外套的價格真的是很驚人,但是它的設計是能兩面穿的樣子
非常符合本次tour title「OVER∞EASY」
而且大家也頗捧場的,銷量還不錯,尤其是XL的更是一下就掃光了

Legacy門口這邊有部長給大家的訊息唷!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發呆、在場外聽漏音彩排跟與友人閒晃一直到開場了

然後!竟然!
其實我這場是沒買票的 XD
原本想說看看現場門口有沒有人在讓票的,結果大家都進場了之後場外還是沒動靜
於是只好乖乖摸摸鼻子去櫃檯買當日券

然後!竟然!
櫃台表示:實體當日券已經賣完囉!
(掯!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我在外面閒晃明明叫號最後是600多號而已啊!)
櫃台表示:如果你不介意沒拿到實體票的話,可以先留下聯絡方式,事後再補寄票根

我靠!可以補寄這招還滿炫的!
所以我就付錢進場了 XD

進場後發現,人數大概只有半場,後半場整個大空檔
於是我就在大空檔地帶確保了活動空間
站定不久,馬上就暗燈開演了

本日歌單:
====================
01.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02. Brain Diver
03. ViViD
      MC
04. ナンバーワン!
05. 禁断のエリクシア
06. インフィニティ
07. アウトサイダー
08. ノーザンクロス
09. Stay Alive
      MC
10. 光ある場所へ
      MC
11. 蝸牛 (カタツムリ)
      MC
12. 小幸運 (小さな幸せ)
      MC
13. 愛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
14. Chase the world
      MC
15. 運命の太陽
16. 本当の声をあなたに預けたくて
17. ライオン
      MC
18. Belief

ENCORE:
      MC
19. WE ARE
      MC
20.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

歌曲部分: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開場就是兔子,哇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7年前的回憶都湧出來了啦!

"ナンバーワン!"
懷念(?)的歌曲,意外的會跟著跳的觀眾還不少
是dancer帶的好嗎?

"ノーザンクロス"
站在後方大空檔就是為了拿UO劃十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有劃十字的看起來還是少數,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受限於空間所以看不出來啦 XD

"光ある場所へ"
起碼是最新單曲,台灣初披露!
初聽的曲子又是慢歌
安安靜靜的聽歌就好

"蝸牛"跟"小幸運"
三年前唱了一首"蝸牛"還不夠,這次再加碼"小幸運"
部長為我們帶來連續兩首中文歌
在唱"蝸牛"時,部長還請大家會唱的一起唱
(不過現場好像...沒什麼人跟著唱啊...老實說,三年過去,我跟周杰倫也沒變的比較熟)
但...我不是來聽中文歌的啊 (冷淡)

"愛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
配合CANON PHOTO PARTY活動開放持有PASS的觀眾拍照的一首歌
不過有申請(?)PASS的畢竟是少數,部長台上也沒有再次叮嚀
所以有不少非持有PASS的觀眾拿出自己的相機與手機拍攝
不過幸好STAFF也有盡力的去制止拍照,有STAFF在做事的感覺真好 OTL
雖然我相信被制止的觀眾肯定滿頭問號怒氣沖沖的覺得:為啥別人可以,我就不行
但是說實在...這首歌的編曲風格比較不一樣,小室哲哉的作品,能喊CALL
PA炸的體無完膚,搭配上Legacy獨特的震動韻味,根本人間煉獄...

"運命の太陽"
沒事先看setlist捏他的我,對於會出這首歌我超意外的,居然唱新歌!
畢竟這首歌我一點都不熟啊!基本上算是初聽這首歌
這首歌就是...超不May'n的啦!一整個主流アニソン
然後看看作詞作曲...Q-MHz,難怪www

"本当の声をあなたに預けたくて"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說真的,我頗愛這首歌的
然後...千菅春香什麼時候能來讓我看一下 XD

"Belief"
去年暑假漫博有聽過了,所以怨念度沒那麼高


ENCORE部分:
"WE ARE"
部長自彈自唱曲
不過說實在,這年頭的表演者多學個樂器也並不稀奇
(啊咧!?我的標準莫名其妙的高了起來!?)
部長也算是晚練樂器的那種了
現在的年輕表演者自彈自唱的真的太可怕...
然後!也毫不意外的在講歌名時旁邊又冒出「什麼!?要唱海賊王的歌!?」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悲報】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再度慘遭合唱
(死魚眼)


MC部分:
開始的MC當然就是自我介紹啦

第二段的MC稍微介紹了一下本次tour的title「OVER∞EASY」
原來「OVER∞EASY」指的是荷包蛋的煎法,兩面都煎的煎法
部長表示,這是希望表裡兩面的部長都能在這次的LIVE中展現給大家
而大家也不必害臊,盡情地一起玩吧!

某段MC講到,她是前一天到台灣的,然後吃了很多小籠包 XD

"光ある場所へ"前的MC講到
這張單曲有台壓版,她在去年12月也來到台灣宣傳
發行海外版的CD對她來說真的是相當感動的事情
(但...部長...你之前的「NEW WORLD」就發過台壓啦...只是妳沒來辦簽名而已 XD)

"蝸牛"跟"小幸運"前的MC
分別介紹接下來要唱的曲子都是她很喜歡的中文歌曲
順便工商了一下「我的少女時代」日文版
這兩首...相當的好猜

"愛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
介紹了接下來是CANON PHOTO PARTY的時間,有PASS的觀眾可以拍攝照片
部長還用中文叮嚀要拍漂亮一點 XD
(但我覺得...這種LIVE燈光下又一直活動的狀態下,從觀眾席應該是拍不到啥照片的吧 XD)

"運命の太陽"前的MC
介紹接下來要唱的曲子是新曲─"運命の太陽"

"Belief"前的MC
預告這是最後一首歌


"WE ARE"前的MC
先是感謝大家的ENCORE,然後關心我們大家還好嗎
接著說其實她從去年開始練習彈吉他,今天她想要把練習的成果呈現給大家
她將為大家帶來自彈自唱的"WE ARE"一曲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前的MC
講了這是真真正正的最後一首歌
今天能夠面對面跟部員們交流她真的很高興

最後的最後,她也跟上次一樣一一的看各個觀眾的臉
而她也說了她很快就會再跟大家見面的
所以我們就期待囉(?)


開始喊ENCORE時間是20點40分,喊了5分鐘,稍微有點長
果然這一連串的唱下來,就算是部長也是很需要休息的
步出會場是21點09分,總LIVE時間大約是2小時10分鐘左右


【3/12 LIVE第二日】

第二天參戰,悠悠閒閒的14點左右抵達會場
(居然比前一天還早到是怎樣!)
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穿著外套還真的很熱...

因為是悠閒參戰,所以我是兩手空空的來的,輕鬆EASY~
總是要配合一下HoriPro的禁止螢光棒策略(?)
也由於前一天在後方大空檔真的抖動的非常愉悅
所以今天也目標最後進場,直接放棄了排隊序號 XD

部長也把今天留言的份也補上了喔!



在門口跟友人一路坐著聊天到15點50左右才悠閒的進入會場

結果!竟然!
今天的STAFF場控變聰明了诶!
居然拉起隔間,只開放半場,讓人數看起來沒有那麼難看!
(搞不好前一天一開始也是只開半場,後來人塞不下才開到全場也說不一定?)
不過也因為如此,害我的悠閒空位不見了,只能跟觀眾擠一擠
但還好我還是確保了夠我飛的空間就是 XD

開場時間...應該頗準時的才對,沒特別注意到時間

本日歌單:
=========================
01.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02. Brain Diver
03. ViViD
      MC
04. ナンバーワン!
05. 禁断のエリクシア
06. インフィニティ
07. アウトサイダー
08. ノーザンクロス
09. Stay Alive
      MC
10. 光ある場所へ
      MC
11. 蝸牛 (カタツムリ)
      MC
12. 小幸運 (小さな幸せ)
      MC
13. 愛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
14. Chase the world
      MC
15. 運命の太陽
16. 本当の声をあなたに預けたくて
17. ライオン
      MC
18. Belief

ENCORE:
      MC
19. Phonic Nation
      MC
20.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

歌曲部分:
"Phonic Nation"
今天的部長自彈自唱曲
聽到部長講「雖然我們國家不同、講著不同語言,但我們透過音樂連接在一起,生活在同一片天空底下」這些話就知道"Phonic Nation"來了 XD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悲報】Day2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依然慘遭合唱


MC部分:
今天有特別講到,一開始她是以「シェリル・ノーム starring May'n」的名義唱歌的
而今天正好是「シェリル・ノーム」復活、推出新PV的日子,相當的特別
不過部長自己是覺得「诶!?復活?シェリル沒死一直活得好好的啊,怎麼復活啊?」
(原本還有一絲絲期待能不能唱一下,當場變神場的 XD)

前一天講的是小籠包,這一天講的是湯圓
她因為很喜歡吃湯圓,只要有來台灣的話肯定都帶一大堆冷凍○冠湯圓回去
但是帶回去的東西總有吃光的一天,所以她有試著自己做湯圓來吃過
然後她一直以為湯圓是只有冬天才賣的,台下有部員告訴她有些店一年四季都有得買
部長表示:太好了,以後來台灣都有得吃了!
然後自稱吃貨部長(中文)
因為她很喜歡軟軟有嚼勁的東西,如果大家有推薦的食物的話可以到FB上面告訴她


開始喊ENCORE大約是17點44分,大約喊了4分鐘
步出會場的時間是18點17分,總LIVE長度大約是2小時17分左右

本次戰利品:

(對,沒有毛巾歌,所以我毛巾根本就沒拆 XD)


【各種碎碎唸】
Day1的時候,我站在面對舞台的左後方的部分
中間不時有STAFF拿相機高舉過頭在攝影拍照,一直擋到我讓我挺不爽的
你們不是有PA台、有貴賓席、甚至在場地後面拿梯子也行啊,為啥要一直擋我呢...
還有我周圍有一個觀眾,他也參加的EASY沒錯
但是你沒要揮螢光棒好歹也關掉好不好,開著螢光棒拿著吊繩在那邊晃啊晃的
你以為你在賣萌嗎?對眼睛很刺激好嗎,掯!

Day2的時候,我周圍有一個頗自得其樂的觀眾
他的節拍點總是跟大家不太一樣,這也是滿厲害的
還有就是Day2比較厄介就是,有各種地下偶像用的CALL就算了
連イェッタイガー都冒出來了 OTL

音響的話...
Day1的部分我覺得挺不錯的,不過我是站在PA台後方的空檔,所以可能不具參考性(?)
相較之下,Day2的音響聽起來就有點痛苦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站的比前一天近的原因...

燈光的話
Day1的後半場完全是被放生狀態,放到我開UO都覺得亮到對不起其他觀眾的程度...
Day2因為只開前半場,所以還好沒有太大的問題就是

這兩天的進場人數還真的滿悲慘的
第一天大概600多,第二天我看剩下500出頭而已
身為本次Tour唯一一個2days的地方,入場人數居然這麼的悲慘
而且一般票還只要$1900,這樣的價格也吸引不了觀眾來,真的想哭啊...
想當初,7年前同樣在Legacy可是有超賣嫌疑的啊!
現今居然會可能只開一天都塞不滿的情況...唉
真的台灣要是有下一場,那真的只會開一天而已了吧...

這兩天的天氣都還不錯,看來部長的極端天氣屬性已經幾次都沒實現了
這下流言終結了吧(?

殘念部分:
個人還滿驚訝"ヤマイダレdarlin'"跟"夜明けのロゴス",兩首「アクエリオンロゴス」的曲子都沒有出
作為部長回歸後的單曲居然都沒出,還真的頗驚訝的,但其實我也沒很喜歡這兩首啦 XD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要出"本当の声をあなたに預けたくて",所以就被割愛了也說不一定

說起來,"Scarlet Ballet"也有一段時間沒在台灣唱了,偶爾唱唱不是很好 XD
不過真要我挑的話...我還是比較想再聽"Giant Step" XD

部長的中文真的越學越多了,越來越能夠「對話」了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MC都在講中文,讓我覺得超不有趣的( ̄д ̄)


相關文章:

2017/03/10『台湾着
2017/03/12『両めいん☆台湾1
2017/03/13『両めいん☆台湾2
2017/03/13『帰宅。そして改めて。

本次票根:
[一日目]
(383號?why?)

[二日目]


本次站位:
[一日目]

[二日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