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音樂祭

今天(2016/5/7),是FF實驗性場次「開拓音樂祭」舉辦的日子
基本上,這個場次就是個拼盤場
場地還是「反正白天活動都租了,晚上不用白不用的花博爭艷館」
因為是拼盤場,外加正值艦これ史上最難春活(?)期間
整個就不是太想寫www
所以我這篇就決定略過略過再略過了!
而且這篇被我拖稿好幾個禮拜,再拖下去不行了www





本日歌單:
============================
決定跳過
============================

直接進入碎碎唸:
本次活動的參與人數,估計應該是400出頭左右吧
以一個初次舉辦的實驗場次而且沒有超級吸票機的狀況來說
我覺得已經是可接受的成績
這應該是能挽回FF官方一點信心
但是換個角度來說,會來這個場次的觀眾基本上就是核心群眾了
要是讓核心群眾失望的話,這活動就真的沒有續集了

場地方面的話
會場就是花博爭艷館內,舞台也是稍大一點的一般event用舞台
舞台音響與燈光當然也就一般event使用的
以「場地回收再利用」、「票價」以及「來賓」來考量,這是當然的結果
想當然而,這樣的場地當然毫無音場可言,燈光跟舞台效果也無法苛求
音響則是一如往常的開場狀況相當的糟,一直到未來登場才調整到比較適合
不過這應該是沒有什麼時間試音的結果
PF閉幕時間是16點30分,然後STAFF開始清場、佈置場地、測試燈光音響...等
一般觀眾進場時間表定是17點30分,基本上時間根本不夠
演出開始之後,STAFF也花了將近1個小時把靠近舞台的落地玻璃通通貼滿遮蔽物
避免有人貼在門外觀看演出
還是其實只是單純的避免光害?
不然花博爭艷館落地玻璃那麼多怎麼只有貼前面 XD
明明應該只要拿個黑布活動屏風就好了,為什麼要那麼辛苦的貼玻璃呢 XD
漏音組的話...聽說效果還算不錯

表演者部分的話
高捷少女那組,我對高捷少女真的不熟,畢竟我跟高雄也不是很熟
先前只有在youtube聽過「下一站.與你」
說實在我真的是很樂意見到台灣的ACG產業蓬勃發展,而這音樂也真的有水準出來了
倒是這首「未完成START」...
唱頭兩句時我的感覺是「ACG罐頭音樂旋律,有進步了,不錯」
接著友人轉過頭來跟我說,這不是「某首歌」嗎?...
他這樣一講,我才忽然想起來開頭根本是「某首歌」
緊接著就是各種雷同,旋律、停頓...
嗯,大概跟「味增湯不加味增跟豆腐改加排骨酥跟羅蔔」一樣吧
我能相信是「正式授權」而不是「原創風行」吧?我能相信吧?

CANDY☆STARS,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她們的表演依然還是很不錯,但就只是看習慣了而已 XD

未來,基本上...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畢竟看她的演出次數也不少了
雖然不是爆炸性的成長,不過也是有長足的成長了
但體能方面好像成長不多就是
我還是覺得她不太適合唱阮綿綿輕飄飄的歌,用力唱的型態會比較適合她
但反正人家都要回未來去了 XD

SCREEN mode的話
有聽到"Naked Dive"就是爽啦!就值回票價啦!
說真的,我今天這場會來主要就是想來聽"Naked Dive"而已 XD
其他的有部分去年ASL有聽過就是
真的很爽啊啊啊啊啊

松本梨香的話
純粹是因為我沒有看過大姊,所以來看看大姊
對大姊的歌其實也沒在聽,除了"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以外w
但是不得不說,大姊不愧是大姊,各種玩弄現場觀眾
不愧是上了年紀的人才會有的行為www

今天入場的動線是一如往常的爛到炸掉
然後進場居然沒有驗票...

我個人對於打藝喊MIX之類的並不反感
應該是說,我對於不妨礙他人的行為沒有意見
但本次還是有出現一些驚險動作

今天登場的本土演出者們,基本上都已經算是台灣一線的表演者了
他們也都是各種本土EVENT的常客,另外大概還有一批一線表演者
這個活動真的要有續集的話,說真的,大概再兩到三次就沒有本土表演者能叫了...
好消息是本土表演者們都有原創曲能唱了
但另一方面則是沒有什麼場合能夠宣傳自己的原創曲,共鳴度會差很多
另外就是,個人認為初期的原創曲應該要芭樂一點才對

雖然很悲哀,但是這個活動還是要靠日本表演者撐場才行
但是又回歸到這個場次的規模與場地狀況
沒辦法表現出一定的演出水準的話,日本的表演者們恐怕不會願意來
所以FF你們真的打算繼續把這個系列辦下去嗎?
不要因為場地租了能用就用,或者隔壁棚ACG BUNGeee☆好像很好賺
你們就也來撈一筆吧?
難得你們這次PF有稍微合作宣傳的耶...

隔一個禮拜的IDOLidge活動,我就不寫了
因為我忘的差不多了www

相關文章:
[SCREEN mode]
2016/05/15『初投稿!!!からの〜台湾・開拓音楽祭!!!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