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e Live Tour 2015「Pinky Parade」台湾公演

今天(2015/12/12),是Pile在台灣首次ONE MAN的日子
而且還算是日本tour的場次呢!
雖然我不是很迷Pile,但我還是去了
反正今年都已經看過她了4次了,再來看個第5次也沒什麼差別了
不過呢...
本場LIVE卻創下了神聖不可超越的紀錄...
所以基本上,本篇文章富含幹意,但我盡量控制了





以下是本次售票網址:
http://welcomemusic.kktix.cc/events/pile2015

基本上...這次從賣票開始就滿奇杷的
不但超奇杷的推出「慶功會」售票
售票情況也很奇杷的完售
就像我之前抱怨過的,我實在很不能接受同場地的其他場次賣的這麼辛苦
Pile的卻能秒殺...
慶功會不單賣就算了,最後卻還能追加是哪一招...

【Pile見面會快訊】小編現在被突如其來的好消息炸的眼花撩亂!!天呀!!小編要先去跑操場10圈才能冷靜下來是的,沒有錯 大家絕對沒有看錯大家心心念念 一票難求的Pile見面會門票終於追加成功了!!!(握拳吶喊)雖然先前日方曾...
Welcome Music 貼上了 2015年12月4日


LIVE當天早上,我11點40左右抵達Y17
Y17門前有著醒目的廣告

不過其實我今天並沒有打算買物販,純粹只是陪公子買物販,再順便餵公子吃餅(?)
就這樣在螺旋蒸籠裡一路發呆到14點,不過畢竟是冬天了,蒸籠沒那麼可怕
發呆途中,日方STAFF拿著傳單順著階梯發下來
當天入會、當天繳錢、當天抽獎,這活動還滿炫的 XD
因為真的會加入會員繳錢的人數應該不多,原則上來說中籤率應該很高才對
不過友人還是只中明信片而已
倒是這會員系統真的純粹就是給日本國內用的,一些欄位設定對台灣人來說只能亂填啊 XD


基本上,主辦單位提供的問答與注意事項還滿詳細的
在這個時間點,還可以看出這個主辦單位的事先準備還算充足

【PINKY PARADE演唱會注意事項】近期官網收到了大家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小編便在此簡單的整理一下懶人包Q1:追加見面會票券到底有幾張呢?A1:Pile本人希望能盡力滿足每一位歌迷,請大家放心。Q2:可以夜排嗎?A2:...
Welcome Music 貼上了 2015年12月9日

本次物販品項:(取自官方FB)

[Pile PINKY PARADE台北演唱會物販情報]最近小編忙得不可開交 讓大家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從上次的開箱文裡面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猜出物販商品有哪些呢?現在馬上為大家一一細數本次Pile PINKY PARADE台北演唱...
Welcome Music 貼上了 2015年12月7日

後來現場還有追加4種顏色的手機吊繩,藍紅黃黑(?)
(本次物販一景)

另外就是,這個主辦單位分工也滿神奇的
有幾位香港來的歌迷想要去領FC票(?)
11點左右去問台方STAFF,他們表示這個要等日方STAFF來才能處理
12點左右去問日方STAFF,他們表示負責票券的STAFF還沒來,要14點才能處理
那你們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把可兌換時間寫上去啊...OTL

友人買完物販領完參加獎明信片就在會場附近覓食發呆等開場
因為Y17的1F內、大門外的四週週坐滿了人,所以我坐的離人群比較遠
Y17的1F也有很多人在資訊平台那邊看Pile的PV

一直發呆到隊列時間的16點
16點10分,嗯...沒人整隊
16點20分,嗯...沒人整隊
16點30分,嗯...沒人整隊
16點40分,嗯...沒人整隊
沒道理啊!
再怎麼樣說也應該要在大門附近看到STAFF才對啊,怎麼半個人都沒看到?
雖然有日方STAFF跑下來吸菸區吸菸啦
這時候,友人仔細的看了看官方FB上面的注意事項
Q4:演唱會入場在哪裡排隊呢?
A4:一樣是沿著10樓的安全門往下排隊唷.

四點開始排隊,五點入場,六點開演唷!!
工作人員會幫忙整隊
一但開放入場,序號錯過的觀眾便只能往後面的站囉
所以請務必留意排隊時間!!
挖哩咧!!
這是說要大家從10F自己去找嗎!?
隨後與友人趕緊去螺旋蒸籠就位

這邊又是奇杷了
入場隊列搞奇杷就算了,STAFF也是當天早上才找來的
整隊的STAFF人數也相當的奇杷,大概就是3~4個人而已
整隊的方式更是奇杷
真的不知道主辦單位在想什麼...
物販會賺錢,所以就算人手充足,再多請兩個工讀生也沒關係
整隊不賺錢,所以就算人手不足,也絕對不可以再增加支出了
真的,這年頭要找到比FF整隊還爛的主辦單位很難,但是,Welcome Music他們做到了

進到場內後,我與友人立刻龜到角落去
反正我們是來觀光的...
場內宣導廣播表示,在開場前的待機時間大家是可以拍照的,那我就是來拍一下吧


開場稍稍delay,18點5分左右開始本次的LIVE

本日歌單:
========================
01. ドリームトリガー
02. 伝説のFLARE
      MC
03. キミがくれたKISEKI
04. Dream of Princess
05. Black Butterfly
06. Furuwasete
      MC
07. 一歩先へ
08. ヴァンパイア革命
09. ⇒ NEXT WORLD ⇒

ENCORE:
10. Sweet My Song
11. HANABI!!
      MC
12. いつかキミに届ける世界

W-ENCORE:
13. いつかキミに届ける世界
========================

歌曲部分:
"ドリームトリガー"
新歌直接擺開場曲,這我滿意外的,算是少數我聽過的歌之一

"伝説のFLARE"
少數聽過的歌曲之一,年初的「流田Project ONE-MAN LIVE」聽過

"キミがくれたKISEKI"
少數聽過的歌曲之一,「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2日目」聽過

"Dream of Princess"
少數聽過的歌曲之一,年初的「流田Project ONE-MAN LIVE」聽過

"⇒ NEXT WORLD ⇒"
這首歌是我唯一活起來的歌...
不過其實我一開始想說年初在台灣也唱過了,這次應該會拉掉這首歌才是
結果還是出了我很高興
我想...我身後的觀眾大概會覺得「這傢伙要死不活了整場,突然蠕動了起來是怎樣」
我絕對不會說其實我比較想聽原版的

"いつかキミに届ける世界"
少數聽過的歌曲之一,年初的「流田Project ONE-MAN LIVE」聽過

忘記哪首歌 ,Pile還小忘詞了一下


MC部分:
一開始是簡單的自我介紹,用中文講了「希望大家玩得開心」
然後帶到本次的title
也說到之前首次(?)的海外個人演出,是今年初在台灣的「流田Project ONE-MAN LIVE
稍微講述一下當天是當成OPNE嘉賓的方式演出這樣
再來講到剛才唱的"ドリームトリガー"是新歌,出自第2張單曲
(其實是第3張單曲才對,台下觀眾也馬上大喊是3rd,不過Pile好像完全沒發現 XD)
接下來講到下一首要唱的是"キミがくれたKISEKI"

"一歩先へ"之前的MC
Pile先工商一下她的台壓,像是剛才她唱的很多首歌都收錄在1st專輯「Jewel Vox」內
它有台壓,希望大家可以帶回家
接下來講到這個「Pinky Parade」是日本巡迴系列
日本的部分在11月28日已經結束,台灣公演是真真正正的Last公演
要大家加油要跟上!
再來她說到,她在台下看到許多在日本也有看到的面孔
於是就開始問來自台灣、日本的觀眾,再來問台灣日本以外有沒有人來
有問到香港、上海都有不少人舉手,北京就沒甚麼反應了
甚至還問問有沒有亞洲以外的地方來的
接下來講到下一首要唱的是"一歩先へ"

ENCORE的MC
講到大家能一起揮毛巾來散發活力很棒,能來台灣她很高興
再來用中文講到「今天謝謝大家來」


這場LIVE,ENCORE開始時間是18點45分
整個LIVE結束時間是19點09分
也就是本番40分鐘,加上ENCORE與W-ENCORE,總共演出時間高達1小時4分鐘啊!
演出時間高達1小時4分鐘啊!
演出時間高達1小時4分鐘啊!
演出時間高達1小時4分鐘啊!
演出時間高達1小時4分鐘啊!
演出時間高達1小時4分鐘啊!

我肏!
這是什麼鬼扯的演出時間
你他媽的ONE MAN不是這樣辦的啊!
一場拆成兩場賣
WOW!
台灣出現超越VIP的賣票方式了,Welcome Music他們做到了
我想,要是CLS還健在的話,想必它也會自嘆不如的...

散場時,我順口問了一下日本來的觀眾關於Pile的LIVE問題
據他們表示,在日本的LIVE,曲目跟今天比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最大的不同在於日本場會換衣服與MC會比較久,總時間會大約2小時左右

在12號之前,官方FB給我的印象是個頗為用心的主辦單位
關於售票的問答、各種注意事項等等
(雖然這頗基本的)
結果12號當日真的讓我極度的無言
幸好12號這天天氣良好,我相信主辦單位並沒有雨天備案

我靠!
這種現場人員調度規劃能夠做到這麼糟糕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STAFF沒經驗也不是這樣的吧,觀眾們都更訓練有素了

物販從10F排下來,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問題在於主辦單位似乎沒有與Y17的管理單位連絡確認過
Y17的警衛一直在關心物販隊伍會不會延伸到3F附近阻礙到一般參加宴會的民眾
主辦單位也沒有做出任何順隊伍的動作,就連基本的「靠牆壁站」都沒有...
進到10F之後也在排貪食蛇,排貪食蛇本身沒有問題
問題在於,你他媽的居然讓動線繞去電梯等待區,你們哪根筋有問題啊!
觀眾搭電梯到10F,一出門就被這動線卡住,該去哪都不知道
買完物販要搭電梯也被這動線卡住,你們哪根筋有問題啊!

入場隊列的問題,上面就幹譙過了
臨時找打工仔來,麻煩也請做好訓練
從開場後的關係者席狀況看起來,當天在場的工作人員還不少呢
為什麼就那幾個人在動而已,其他人在忙什麼?

接下來還是動線問題
結束LIVE後,不少人要再排慶功會入場
慶功會又分有套票根沒套票的
不過因為我沒有參加,所以不清楚這個慶功會是不是對號
我想幹譙的是,你他媽的我沒有要參加慶功會啊!卡我幹嘛!
來個司儀到台前控制一下場面,讓沒有要參加慶功會的觀眾先行離開會場
有對號的話,再依照號碼慢慢拉出去10F重新排隊不是很好?
一整個動線全部卡死,你們哪根筋有問題啊!

入場發海報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場內就是要輕裝啊 ,沒事還拖了個海報
(雖然台灣的全站席場次常常都不是輕裝)

音控的狀態一開始相當糟糕
第一首歌結束之後才步入正常狀態
不過途中還是有時會跑掉
我好像麻痺了 …

W-ENCORE時 ,麥克風還有種被關掉一個聲道的感覺

以上兩點倒不是跟主辦相關就是

今天的感想就是,花錢去參加真是受氣
這門票金額跟表演內容真的是完全不匹配
以ONE MAN來說,我期望的長度是本番1小時半,加上ENCORE是2小時
雖然Pile名義的歌曲確實是不多,但我也可接受口水歌啊
想辦法去取得授權唱個翻唱曲不是很好,大家也肯定HIGH爆啊
要不然這種長度還是適合TWO MAN規模
更何況Pile一開始在後台還說原本是沒規劃W-ENCORE的,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友人表示:我那麼早去排物販,還貢獻了不少金額,一整個被坑的感覺...




相關文章: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