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pSide Live in Taiwan 2015 ~infinite synthesis 1+2~

今天(2015/8/8)是fripSide首次的海外one man LIVE
也是首次的海外FC TOUR
這麼值得紀念的一場LIVE,都等了那麼久了,而且是台灣,怎麼可能不參加呢!
想盡辦法都要衝啊!


當初3/1在橫濱場上宣布說有台灣LIVE時,我整個灑花跳躍
早上搶不到Lantis祭的鬱卒心情整個少了一半

首先,來張本次宣傳圖

(對,這不是海報,也沒有海報,就只是張圖...各種看起來好像是日方不積極啊...)

時間來到6/6的早上,這天是門票發售日
有經驗的都是知道,華娛售票要用網路購票才是贏家
由於我本人對於輸入信用卡號的手速沒有信心,所以我還是去機台購票
11點一到,進入購票頁面,又看到了令人熟悉的頁面...

(有夠嘲諷...)
再來就是一直卡住被踢出系統,在進去就看到這令人絕望的景象...

清票的部分,一次是27位另一次是29位,點進去選好張數後要列印就跳列印錯誤
說實在,只清出這點票數實在是很詭異...
完全的戰敗,我就把希望放在戰友們身上,但我沒有想到的是...
親友團的各位居然都不是用網路購票...整個死一片,整個大失策
後來還是跟網友徵到票我才能參與這場LIVE
不過說實在,我今年的購票運真的很差,很不是滋味

來到8/7這天,fripSide搭乘的NH851跟FC東京出發的BR189都順利起飛跟降落
心中算是鬆了一口氣,跟颱風比快真的不是很好玩...
同時佐咲紗花與川澄綾子也是平安的來到台灣
晚上就舉行了首次海外FC活動的Fan meeting
想當初網路上一陣在罵13萬日幣的三天兩夜貴到靠北
結果換來的是神EVENT跟最前列確保...
我只咬手帕然後罵聲幹而已!

Fan meeting大概:
○對號入座吃合菜
○邊吃合菜前方螢幕撥放橫濱ARENA的影像,然後邊吃邊打CALL  (給不給人吃飯啊?)
○fripSide全員入場(含band、dancer),然後開始一小段TALK時間
○事前有發給成員問卷提問,然後抽選回答
○抽獎時間!
   獎品:簽名色紙2、簽名橫濱場場刊3、簽名鼓面(?)2、簽名鈸1、簽名糖果2
   總計10個獎品,中獎率很高
○抽到獎品的人要上台自我介紹跟發表感言,途中會被成員吐槽
○fripSide的兩人、band成員、dancer、社長、staff輪流坐檯各桌,7分鐘一輪
   各種南條的急接近,眾人一陣心花怒放胡言亂語(?)
○西村P的生日驚喜,好像是吹蠟燭之類的不小心把寫有message的巧克力掉到地上了


(獎品:鈸)


(獎品:色紙)


來到8/8的LIVE本場
這天凌晨是颱風發威最強大的一段時間
早上起床後Twitter上各種災害實況出現...
對不起,你們大老遠來一次台灣卻只能遇到颱風...OTL

像是佐咲的心得:

還有其他各種實況照片
不過這也不減大家排物販的興致,早上就有個20人左右在待機了

我則是中午過後大約13點40左右抵達ATT
這時的ATT粗算應該有個200~300人左右了吧,差點就要折兩個彎了

途中走經過101前面時,那個風...實在有夠HIGH
真的是站在那邊就有種I can fly的感覺...

今天的ATT,14點開始營業,一群人就順利的從1F被拉到6F
不過在樓梯間這邊一開始人數預估錯誤
以為往上排OK,但人數超出預期
就整條人龍往下排 XD
然後我又站到了這滿熟悉的逃生梯~

但不知怎麼的,購買物販的人數是不少沒錯,但結帳速度出乎我意料的慢
明明只有衣服值得買不是嗎!?
CD都是舊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物販請參考FF官網
(我怎麼覺得是日方不積極啊...)

輪到我的時候,衣服只剩下XL Size而已...
一般來說,XL應該是最快消失的尺寸才對,但這次居然只剩XL,其他尺寸都沒有了
這情況還真是詭異...

在1F的電梯處,有台灣的有志之士配布的CALL本跟應援布條
應援布條使用時機一如往常的是ENCORE時間,開始唱的時候記得要放下來
因為本次我的序號很後面,所以我本次沒有去拿CALL本跟布條
這種東西讓前面的人拿會比較有意義一點
物販後我也問了一下認識的日本Fan,他們也都有拿到就好了,這是個不錯的紀念品

買完物販大概是15點10分左右,原本想去衝佐咲的
但是走出ATT發現風還是爆炸的大,而且又開始下雨了
所以我就放棄去衝佐咲,改去覓食了
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

8/8的佐咲紗花歌單:
01. Zzz
02. Snow halation
03. Break your world
04. Reason why XXX
05. Can Do

你看這歌單...沒去我快噢死了 OTL

總而言之
覓食完時間也差不多了,跟友人們會合之後就往樓梯間待命了
14點30開始的整隊,原本是在外頭的,但外面下雨就改在樓梯間
待命地點依然是快樂的4.5樓就是了

17點30開場時間,Twitter上各種日Fan入場文發出來
入場速度還頗快速的,17點50左右就進到會場
會場內正放著"Blaze of Reunion",我整個人都燃起來啦啦啦啦啦
旁邊也看到中國+香港+台灣的有志之士合送的特製花籃


於是乎,就一直聽著月底即將發售的「fripSide PC game compilation vol.2」
直到開場為止,開場時間稍有延誤,一直到18點42才開始

本日歌單:
==========================================
01. future gazer
02. Luminize
      MC
03. Secret of my heart
04. 悲しい星座
      MC
05.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06. late in autumn
07. rain of tears
08. black bullet
      MC
09. everlasting
10. whitebird
      Band battle & 南條換衣
11. fortissimo -from insanity affection-
12. endless memory ~refrain as Da Capo~
      MC
13. way to answer
14. LEVEL5 -judgement-
15. infinite synthesis

ENCORE:
      MC
16. only my railgun
17. sister's noise
      MC
==========================================

歌曲部分:
"future gazer"
之前我就決定了,開場就是6支UO折下去
但...
其實,作為一場LIVE的開場曲,我是有所不滿的
相較於之前的場次,個人認為這首歌實在不怎麼適合當開場曲
怎麼說呢...
太...溫和了,但我還是照飛就是了
縱使開場的老問題音響調整不到位

"Luminize"
新曲キタ━━━━━━(゚∀゚)━━━━━━ !!!!!
原本超期待新曲的
但南條第一句就炸的體無完膚,我無言
可我還是照飛

"rain of tears"
這首歌南條會有舞步,說什麼我都要墊腳尖看南條
墊到我的腳都抽筋了真的...
不過我倒沒看到像「fripSide LIVE TOUR 2014 -infinite synthesis 2-」那時跟dancer一起合舞的樣子

"black bullet"
還說什麼,紅色給她開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怎樣都要喊「black and red bullet」
但其實這首南條也炸了

"Band battle"
說實在我是很愛Bass跟sat solo那段,聲音聽起來超棒的

"fortissimo -from insanity affection-"
跟日本場一樣,這首歌跟Band battle連在一起,前奏4支UO就先燒下去
雖然只出這首是有點傷心啦...
但我還是照飛就是了

"endless memory ~refrain as Da Capo~"
第一句歌詞下去馬上切粉紅色
這首歌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沒想到我能夠親耳聽到
我真的很感動,整首歌我都在帶淚的狀態下聽歌
不過南條第一句音準就跑掉了...

"way to answer"
最後三首歌的第一首
UO燒的燒,該飛的飛啊!
好像是這首satさん開始移動,我還跟同伴說他會下來觀眾席這邊,要他擠去右邊通道
結果沒想到只是在前排繞了一圈
有點失望 OTL

"infinite synthesis"
還好有出這首,不然我真的是會噢死
這首也是我滿喜歡的一首歌,原因絕對不是"小島よしお"www
不過南條起音還是炸掉了

ENCORE部分:
"sister's noise"
我超失望的...嗚嗚
南條是不是沒力了,舞跳的好隨便,也不轉圈圈...
我振りコピ的很無力...
雖然我還是把剩下的UO折了來飛就是...



MC部分:
一開始的MC,就是南條自我介紹「我們是fripSide,今天一起HIGH到最後吧」(in中文)
sat還問說剛才在講什麼?他死命地記都記不住中文 XD
南條吐槽說:那你下次要記住喔
(下次!!??)

忘記是"Secret of my heart"前的MC還是"everlasting"前MC
sat抱著吉他坐在椅子上腳離地抬起來,人就開始緩緩地轉圈
然後被台下喊「好帥!」就被CALL再轉一圈
轉完一圈後發現吉他線捲成一團,只好反方向再轉回來 XDDDDD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前的這段MC,我忘記在講什麼
好像是在問說現場觀眾是「台灣人」「日本人」「除此之外」
接下來就是一段點名CALL XD
然後講到sat昨天買的「健○巧克力」(不是出奇蛋!?)
再來他把吃到剩一條的巧克力,當場扔給台下 XDD

"everlasting"前的那段MC
南條跟sat在講說,最近在台灣有沒有什麼比較流行的橋段
(像是去年「ANIMAX MUSIX 2014 TAIWAN」剛好適逢「加倍奉還」)
不過畢竟他們也不知道台灣流行什麼橋段,所以就改成日本有什麼流行的橋段
結果台下紛紛切成水藍色www
南條只好「かしこい かわいい?」
台下「\エリーチカ/」
南條「ハラショー」
然後南條講完只好再補「We are fripSide」wwwwww
緊接著sat也被拱上前去「しょうがねえなぁ」
sat「かしこい かわいい?」
台下才發一個音馬上被sat自斷「よっしゃ!」
補充:
據說前面的FC成員+一部分的台灣Fan有喊「さとっしー!」
對此satさん還說「なんで知ってるんだよw
這我離太遠沒注意到
satさん本身則是跟上次「ANIMAX MUSIX 2014 TAIWAN」一樣,是「王貞治」
畢竟他是台日共通的英雄

"way to answer"前的那段MC
應該是在講前一天晚上Fan meeting的話題
南條說昨天有人提到當初「only my railgun的發售活動」
讓南條跟Fans都浮起了各種回憶
南條說當初只是個小小的場地,怎麼樣也想不到現在能在台灣開one man LIVE
再來問到大家知不知道他們的FC「freakSide」
現在是只能用日本的手機來看freakSide
接下來他們將會將freakSide網頁改成全世界都能夠進入
而且是不只手機能看,用電腦也能看,時間點預計在九月那邊
(姆... 那不就是一個普通的網站?)


ENCORE部分:
台上換衣再出場時,她們也注意到前排觀眾都高舉布條
南條「え?なになにそれ?」
觀眾「地元ファンが作ったんだって」
南條「えー、嘘、すごーい!」
然後南條就拿了一條,sat應該也一條
sat忽然說要看這個景象,請燈光師把燈打亮看得更清楚
(大概前1/3都很克制,中間部分就越舉越高,後面當然死命的伸長手,我什麼都看不到)

最後那段MC
南條在唱歌時有把布條掛在自己頭上
sat還說要把這個布條掛在他的工作室上
sat「おまえら、LEVEL6!」
而且還說總有一天要在這個布條上面寫上No.2
(全場歡聲雷動的沸騰)
最後成員們謝禮結束了這場LIVE
退場時南條還留下了一句「我愛你」

衣裝部分:
一開始是橫濱場尾段那套螢光服,跟香港場一樣的衣服,可以參考
Yoshino Nanjo(@nanjolno)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另一套是ANIMAX OSAKA那套黑白


ENCORE開始的時間是20點32分
整個LIVE結束則是20點57分
其實就是總計2小時15分鐘,其實還滿短的,不過我老了(?)全站位其實也不適合太長

三本締め就說到爛了...
反正在台灣很難打我都自己打

日本的Fan則是對台灣人的LIVE禮儀感到驚訝
像是大家站定位之後,就不會亂動了,就算前面稍微有空出來也不會硬插入
(但是後面好像不是這樣啊...還是有在游泳的啊(´_ゝ`))
尤其是全站席卻沒有往前壓縮的跡象,這點讓他們覺得很吃驚
不過我則是馬上戳破他們的幻想,其實昨天有一部分的人因為沒有交通手段所以來不了
所以場地的容量是很夠的,所以每個人的空間其實都頗大的
還有就是會場的熱烈程度
satさん好像很少有那麼HIGH的樣子,在日本全站位時satさん常常在怒罵「不要擠」
他們表示,以後FC擴展到全世界的話,各種活動肯定少不了台灣
這次台灣的活動應該給satさん印象非常深刻
(但是我懷疑根本一開始就超賣,不清票+不能來的人居然幾乎塞滿人...這不太科學啊
  關係者就更不用說了(´_ゝ`))

再來就是個人碎碎念時間啦
原本我認為是,fripSide的歌迷真的沒那麼多
應該是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從ラブライブ!逆流回來的
這是根據上次「ANIMAX MUSIX 2014 TAIWAN」做出的推論
門票沒賣光、從影像也能看的出來有反應的就只有前面一個區域而已
但這次LIVE會場內大部分的人都會CALL有反應,這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反倒是我自己還放槍了一次,自稱Fan還真是失格啊

其實這次對我個人來說是個不完全燃燒的一場LIVE
選曲的部分太過保守,也就是沒打到我,這不完全燃燒+1
入場序號太後面,整場都只在聽音樂,這不完全燃燒+1
以前印象中ATT的音響沒那麼慘的,這次卻很慘,這不完全燃燒+1
音響慘,南條也各種慘,比上次「ANIMAX MUSIX 2014 TAIWAN」還慘,這不完全燃燒+1
看不到人、音響也各種不協調居然還沒有開螢幕,這不完全燃燒+1

不完全燃燒到我有點懷疑我來幹嘛的...
比起來入場的「fripSide PC game compilation vol.2」比較燃
當然畢竟是首次海外one man,這樣的選曲在所難免啦...
但我還是很失望
我跟日Fan講這件事情,沒想到日Fan居然一次就中我的怨念曲
真不愧是日Fan wwww

怨念曲...可多了
"pico scope -SACLA-"
"unlimited destiny"
"fortissimo -the ultimate crisis-"
"fermata~Akkord:fortissimo~"
"true resonance"
"come to mind (version3)"
"before dawn daybreak"
"sword of virgin"
"fortuna on the Sixteenth night"
還有上次沒唱這次也沒唱的"eternal reality"
明明差"eternal reality"就能大滿貫了說
等等等等等一堆
尤其是"Hesitation Snow",原本想說最少這首歌應該會出才對啊!結果沒出 OTL
我好失望...

(本次更新自我最高紀錄24支UO)


相關文章:










(事實證明,這種神聖中二力量是沒用的www)






(雖然這麼做很沒道德,但我還是爆笑wwww,這情況真是符合我的預期沒有錯啦www)




(然後下面就一堆可怕的堆文出現...)










本次站位:

(刷新個人在ATT紀錄的遠)

本次票根:

(感謝讓票給我的網友!)

留言

  1. 電車不是停使了嗎?都的士到會場喔?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捷運的地下段還是有行駛的,但是地面以上公眾交通全滅
      所以只要想辦法進到地下捷運站就成功了一半了 XD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版大您好,想請問一下您會去17年318的場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唷!\O_O/
      想說怎麼會有上古文章被回文 XD
      我新文章還沒發啊,怎麼就被砲了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