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Live Tour 2015「ONE WAY」in Taipei

今日(6/13),是angela第二次到台灣來開單獨LIVE的日子
與前次不一樣的是,這次的LIVE是包含在「ONE WAY」TOUR裡面的一場
像這種包含在TOUR裡面的場次就只有爽而已
本次「ONE WAY」的場次包含
6/7香港
6/13台湾(完売)
7/11福岡(完売)
7/12愛知
7/18大阪(完売)
7/25東京
(結至6/13的狀況)

算上這次,angela應該是來台灣第5次了吧 (?
2008 颱風天桃井
2012 高雄
2013 THE WALL個唱
ANIMAX MUSIX 2014 TAIWAN還有這次

因為本次TOUR還在進行中,有些通用的捏他就藏起吧 (?
「ONE WAY」ツアー今進行中のため、ネタバレを注意して!
封印解除



因為是安定的FF現場排號碼牌,所以我也沒急著買票
等到6月初要買票的時候一點進系統剩餘票數是16張...
靠,我差點就老馬了
(不過其他場次依然老馬就是)

那麼,還是先來看看本次的問候影片


由於這次非常難得的不是單兵出征,所以本次去衝第一波號碼牌時間
第一梯次:6/13上午10:00~11:00
第二梯次:6/13下午14:00~15:00
第三梯次:6/13下午16:30~17:30

早上9點40左右抵達Y17 (對不起,我還是習慣叫Y17 XD)
一早人就不少,不過這挺廢話的,都完售了怎麼可能人不多 XD

不是我在說,真的是熱爆了...(滴汁

最後拿到號碼牌是10點12分左右,號碼是「188」「189」
比我預計的還要前面好多www


拿完號碼牌後,我跟友人A就變遊民了,到14點物販、17點45入場隊列不知道要做啥 XD
總之就是先去覓食就對了

14點10分左右回到了Y17,裡面有貼著本次LIVE的海報


接著搭電梯至10樓的物販會場,然後就進入了超懷念的螺旋蒸籠待機www
雖然蒸籠裡面還是一樣悶得要死,不過隊列長度只有兩層樓
前進速度也滿快的,大概30分鐘左右就買完物販了
物販列表:(取自FF官網)


原本是因為最近煩躁無比,想要大肆採購的
但是結果還是只買了T恤($1000)跟毛巾($600)而已,總計$1600

(本次戰利品,不過說實在的寫個Hana會根本不知道場地是哪吧 XD)

買完距離開場還有不少的時間,所以只好又想辦法閒逛了
一直閒逛沒啥休息,這樣晚上我會掛掉吧www
再搭配上午後雷陣雨,根本瘋狂www

緊接著17點20左右再次回到Y17,補充水分與著裝後待機
但是...
我真的不知道FF在想什麼
是體貼觀眾不去曬太陽嗎?
FF居然不是用慣用的Y17整隊法,而是直接叫號「XX號以前的來整隊」
我肏!Y17大廳全都是人,另外還有一般民眾來來去去被我們擋到路
你他媽的5公尺以後的人根本聽不到STAFF在喊啥好嗎
沒有親自鑽人潮過去問STAFF的話,根本不會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光看這情況就知道穩delay了
STAFF也不是菜鳥了,人手不足有人手不足的做法
這樣子的控場真的非常糟糕

我進到場內的待機時已經是18點21分了...
後面還多少人啊...OTL

改造/換老闆(?)之後的會場,是我第二次進來,不過純LIVE的話倒是第一次
舞台後方的螢幕變成標配後,會場質感就上升了一個層次
舞台上除了一般樂器之外,也有著一個很特別的樂器
上次是個大鑼,這次是個大鼓www
會場螢幕上也撥映著angela的軌跡(?),從以前到現在的TV spot全部放送
各種angela,可以從現代的一直看到古代的(?)
由於是「ONE WAY」TOUR的其中一場
所以也有著本次TOUR的LOGO


最後,暗燈開演時間是18時41分
本次演出成員的4人走到舞台上,以「四騎掌位」的方式開啟今天的LIVE

本日歌單:(來自PTT,作者cywangtw1990 (零式之翼))
=============================
      開場音樂─四騎掌位
01. Different Colors
02. Angel
      MC
03. バイバイオーライ
04. This is Love
05. KINGS
      MC
06. 遠くまで
07. 僕じゃない
      MC
08.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
09. Spiral
10. Beautiful fighter
      MC
11. 春夏秋冬
12. Sail Way
13. キラキラ-go-round
      MC
14. 暗夜航路
      MC
15. その時、蒼穹へ
16. 蒼穹
17. シドニア
18. 騎士進行曲

ENCORE:
19. 二十四節気恋唄
      MC
20. Shangri-La
21. イグジスト
=============================


歌曲部分:
"ANGEL"
(跳!)

"KINGS"
除了一般基本型的
big bang的「オワタ\(^o^)/」
big wave的「wave~\(^o^)/」
之外,這次的big wave跟前兩週的FLOW一樣,是玩左右的 XD
但是沒想到...まさが的新舞步www
未完成な愛を                    ぐっと振りかざして
(右手舉放舉放舉放舉放)(左手舉放舉放舉放舉放)
分かりたい 分からない 分からず              屋
(右手指左邊)(左手指右邊)(雙手高舉點4下)(雙手從高點緩速放下)
相反する正義に                集う輩さ
(右手舉放舉放舉放舉放)(左手舉放舉放舉放舉放)
一瞬の           安らぎに     [鼓點]                  寄り添っ                                て
(右手指左邊)(左手指右邊)(雙手高舉點4下)(雙手從高點緩速放下彎腰)(跳!)

"僕じゃない"
這次不管是「僕じゃない♪~」還是「ゼロじゃない♪~」
atsuko都是先唱一句才放我們唱
倒是「知りたくない 知りたくない 本当は知りたい」不敢(?)放唱 XD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
沒想到這次很仁慈的開教學時間www

"Spiral"
有出超興奮的啊!興奮的一直跳
因為近期太煩躁,都沒空練
導致一開始完全跟不上動作...
明明不是菜鳥了,讓我感覺慚愧...
原來我以為上次沒出,但回頭看紀錄是有出的,我蠢爆了www

"春夏秋冬"
當唱到「春の日に やさしい陽射しに」有兩道黃色燈束從舞台前射出
我還想說這舞台還配合歌詞,真用心
結果那兩道燈束就一直掛在那裏,是我多心了www
但說真的
如果台上台下都配合歌詞的春夏秋冬去換顏色應該很棒
像是 粉紅→黃→橘→白 這樣 XD

"Sail away"
說實在...我沒看猛烈宇宙海賊,完全不知道其實這是小松的歌www
不過我很愛這首
回家回頭去聽小松的版本,這首歌我還是比較喜歡angela的唱法 XD

"キラキラ-go-round"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Stand up Stand up Stand up Stand up」
「ありがとう 君にありがとう」
喊就對了!
「回るよ 星は回る」跟「Happy-go-round 君とHappy-go-round」
配合歌詞在頭上轉圈圈
「キラキラ 星はキラキラ」
配合歌詞比出小星星閃耀的手勢
「見てごらん 星を見てごらん」
配合歌詞以左看右看互換的方式做出阿帕契姊的動作
我也不知道這是跟中川合作的歌www

"その時、蒼穹へ"
「行け 行け 行け 行け 飛べ 飛べ 飛べ 声高に進め」
「行け 行け 行け 行け 飛べ 飛べ 飛べ 蒼穹へ深く」
不解釋!!!

"シドニ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敬禮)
身為曾經接受過國軍專業(?)訓練的台灣男子,敬禮這種事情就是要完全標準!
「KNIGHTS OF SIDONIA」喊到我完全破音了 XD

"騎士行進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鼓派上用場啦!!!
KATSU放下吉他去打大鼓,整個架式超帥的!
不過KATSU打著打著,手滑了一下,鼓棒飛出去www
馬上抽備用鼓棒來繼續打www
另外就是那空耳歌詞,害我喊的超HIGH的 (?

"イグジスト"
「Follow me Follow you」大家都喊得好高興啊!


MC部分:
一開始,atsuko當然是慣例的跟大家打招呼
「みんなさん、こんにちは~fripSideです~」
「今天真的很高興來台灣開LIVE,8月的時候我們還會再來開LIVE唷」
(喂wwwwwwww)
「オ!マチカエタ~」(歐美人腔調)
「μ'sです~」,然後居然真的開始唱「届けて切なさには名前をつけようか“Snow halation”」
(真的讓我笑死www)
「オ!マチカエタ~」(歐美人腔調)
「実は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です~」
「プロデューサーのみんなさん、きてくれ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喂wwwwwwww)
鬧完後,終於回到正常的問候www

KATSU說,他們是昨天抵達台灣的,已經多次來過台灣的他們,台灣就像第二個家
在入境的時候,入境官看了他的護照後就跟他說一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沒想到昨天正好是KATSU生日,居然對方是用日文祝賀他生日的
atsuko也趁這時間請我們幫KATSU唱生日快樂歌

然後說到,這是巡迴的第二場,也是海外場的Final,就這樣結束好了www
有說到日本跟台灣真的不是很遠,一下就到了,後面日Fans也說對啊
雖然不是很遠,但他們還是要唱"遠くまで"wwwww

有一段MC,atsuko提到,說到台灣的歌手,想到的就是テレサ・テン
問及台下的大家知不知道テレサ・テン
然後就開始清唱了"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然後atsuko示意台下一起唱,結果真的大家就唱起"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果然在台下的人都不是小朋友了嗎 XDDD)
我沒想到我居然能夠聽到奥井大姊以外的人唱"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然後就有說到,在香港的時候KATSU有模仿李小龍
大家都表示想看,但是被KATSU以最近沒有練習為由喊著「不是我♪~」婉拒了
但是atsuko說不用擔心,他們的Bass來表演李小龍www
表演完後KATSU還是被拱著表演,KATSU只好解開吉他拿起雙節棍表演一下了 XD
表演玩一次之後被喊ENCORE,只好再來一次
這次KATSU就手滑,雙節棍噴了 XD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的教學時,雙手握拳回到胸前的動作,KATSU配上咚咚的音效
然後出現各種意義不明爆笑跟咚咚CALL
我宣布咚咚之亂開始www

"春夏秋冬"前的MC
atsuko表示台灣好熱,台灣的四季大概是春夏夏夏
KATSU趕快跑出來說,應該是春夏夏小籠包
然後變成春小籠包小籠包小籠包,我才在吐槽牛肉麵時
果然就變成了春小籠包小籠包牛肉麵wwww
最後順勢接到下面要唱的歌"春夏秋冬"

唱完"Sail away"跟"キラキラ-go-round"之後
atsuko稍微解釋一下這兩首是分別提供給小松跟中川的歌
然後講說「angelaの時間だ!」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corner時問我們有沒有看
然後他相信我們用各種方式去收看www

某段有提到這次他們的物販有出頭巾
然後問我們台灣有沒有頭巾
KATSU表示,在日本文化中表示下定決心的時候就會綁頭巾,像是決勝還是考試之類的
(後方日Fans表示:KATSU又在灌輸別人奇怪的知識了)
(我則說...綁頭巾上去,就改二了喔!)
頭巾上面寫的字則可以更加確認決心,像是「努力用功」「必勝」「秋葉原」之類的
(最後那個是什麼啦wwwww)



ENCORE部分:
"二十四節気恋唄"
atsuko拿出在香港買的扇子,並且要求我們喊「そやそやそやそや」
KATSU繼續打著大鼓
喊的超HIGH的www
愛し愛せ いとをかし 我      皐月 立夏に初めて
(左~右~)    (左右左)          (右~) (左~    右左右)
鳴いて鳴いて 水無月   夏至を越え 菖蒲華
(左~    右~)        (左右左)   (右~左~)        (右左右)
花咲く
(左右中)
另外,這首歌應該可以訂為睦月型提督的國歌

"Shangri-La"
本次的「ハイハイハイハイ」是「小籠包」跟「牛肉麵」

最後的MC
Drum是第一次海外就來到台灣
Bass第一次海外不是台灣(atsuko表示:這種事情就不要說出來嘛)
但是海外LIVE台灣是第一次!
(喂www你們兩個講的跟上次一樣啊www不要以為我沒有發現www)
Bass說,在台灣第一次收到Fan letter,在日本都沒有這種待遇的
(怎麼好想很哀傷...)
KATSU更說今天站在台上的是新生的KATSU,Made In Taiwan的KATSU  www
(真的很會說話www)
atsuko一直在鬧NEW TYPE www
最後KATSU問atsuko,你覺得這個TOUR要結束還是繼續下去
atsuko回答,結束好了,這次LIVE的成果跟觀眾表現已經是極限了
當然不行www
於是angela會以超越極限的方式繼續演出、繼續創作
他們也希望能夠再次的回來台灣

用大合照作結束之後,揮手道謝,結束了這次的LIVE


整個LIVE結束時間大約是21點16分左右,總時間大約是2小時35分左右
結束之後...還是很悲劇的愛的鼓勵...WTF
後方的日Fan還是超疑惑
最後日Fan們組成N騎掌位作結束
這樣很好玩耶,但是這種時限梗下次應該玩不到了 OTL

今天一場表演有六組表演者,根本值回票價www
1500真的便宜到靠北www
我好久沒參加這麼便宜的LIVE了,最近場次越來越多,撈錢感越來越重...
嘛...在商言商啦,只是以消費者角度靠北而已

迴避了"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就是爽!

雖然說,本場次完售
但是我印象中Y17比THE WALL還大才對,應該能塞個600~700人
不過我站的很舒服,人與人的間隔都很大
雖然會場內都有人,但感覺這人數可能500人而已

音響部分的話,有時候前奏下下去會糊成一團,聽不出來是哪首歌
Guitar的聲音感覺常常被dororo之外,其實很棒
不過同行的友人表示沒這種感覺,可能是我最近比較煩躁就多慮了吧...

再來就是老馬部分...
fripSide台湾チケット探してます…
求fripSide台灣場一張啊~
(用力跪)


相關文章:
angela、香港に続く海外公演、台湾でのLIVEレポートが到着。チケットはソールドアウトという盛況ぶり
angela、台湾でライブ! ファンと一緒に「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大合唱
angela 台灣演唱會「ONE WAY」藉由歌曲將熱愛台灣的心情傳達給歌迷

【動漫NEWS注意報】 動漫x文創藝想專櫃全新開張!動漫天團angela再度來台開唱!




(大合照)


(bamboo....為什麼會在wwww莫名其妙wwww)


(bamboo的自白(?))

2015/06/12『出国!
2015/06/13『ニーハオ!
2015/06/14『多謝台北!!
2015/06/15『ONE WAY TOUR 台北♪


本次票根:


本次號碼牌:


本次站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