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R LIVE REVOLUTION '14 in Taipei (二日目)

今日(10/19)是T.M.Revolution在台灣開LIVE的日子
雖然我跟西川教主一點都不熟,但我還是去朝聖了
畢竟16年了耶...
楊過都等到小龍女了 (拖

基本上...鐵粉們可以左轉離開了
因為本篇文章純粹觀光朝聖,抱怨數落居多,一點內容都沒有www


開頭就照例(?)先來個影片吧







追加公演公開:




早上就從中部搭車北返,中午抵達台北
閒晃到14點左右,就往今日的會場Legacy前進

今天的華山文創園區還滿熱鬧的,有著「香港週2014@台北:香港台灣動畫50年大展」
不過我也沒進去看啦 (被打
會場外有著巨大的教主在瞪你 (?


教主粗乃丸啦 (敲門

旁邊就是現場票販售區、禮物箱與物販區
本次物販的商品就借FB上公告來用



有沒有多東西少東西我倒不知道,畢竟我物販PASS XD


(本次排隊區域)


(901~....,後面的人又沒人權了 OTL)

距離表定的整隊時間15時還有一點時間
我就到處走走看看
特別走到會場後面去看看轉播車 XD


(巨大的碟子,趕快對準角度攔截訊號!?)

另外就是這個活像外星人召喚陣的不知道是啥 XDDD



時間來到15時,我就走回去排隊區
說到這,我以前就說過,希望主辦單位別用FB當成主要通道
最少必須弄個特設網頁來公開訊息的,但AMUSE從來不改...
結果就是有一些人反應不知道整隊時間、入場時間之類的

另外就是原本我還在稱讚STAFF給的時間很棒
一小時整隊、一小時進場
結果500號後的整隊是15點45才開始...
一個STAFF先來說「10個一排,往後排,隊伍開始移動前可離席」
然後STAFF就走了,丟大家在那邊自主整隊...
擺明缺號缺很多,然後就一堆人在那邊問你幾號,STAFF等隊形產生後才出來順...

這種主辦單位的事情算了吧,反正短期內根本不會改

倒是因為我的號碼太棒了,讓我一直被陰
我:請問這邊是681那列嗎?
觀眾A:對,請問你是...?
我:我「689」
(淦!我雖然是「689」但不是「689」啊,陰我啊!)

STAFF:先生你...
我:我「689」
(淦!又陰我)




個人感覺前面缺號很多,入場速度也滿快的,16點20左右就進入會場了
感覺望向前面不足500人的感覺呢...
本次會場左右邊都沒有留安全通道
配合本次LIVE VIEWING僅有PA台前方、會場中右後方有劃出攝影區
PA台前方的攝影機還是有軌道的那種
舞台左方的攝影機則式懸吊式的,只是角度似乎僅能拍攝舞台

原本是直接想當靠壁的(?)
不過那邊有幾個比較高的觀眾,所以我只好默默的往中間靠兩步
這時的視野還算不錯,當然開演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XD

這時候觀察觀眾又是一大樂趣了
會場男女比應該有一半一半,甚至女性可能有60%
日本遠征組我只有看到女性,而且還是有資歷的女性,不是那種小迷妹這樣 XD
反倒是台灣這邊比較多小迷妹
不過我身旁並無太多日本遠征組,然後我跟教主又不熟,所以就放棄裝熟了

待機期間不免又會聽到這麼早進來很無聊、很累,STAFF不知道在幹什麼吃的
但我還是希望宣傳,你之所以覺得無聊是因為你序號在前面啊!
後面的人還沒全部進來的啊!

待機期間的廣播,就是禁止飲食拍照攝影錄音的
但是日文版則是有特別指出是「開演後禁止照攝影錄音」



開場前大家則在喊「T.M.R」,不過期間喊法跟節奏變了很多次
然後或許是女性比例高的原因,總覺得喊聲沒很大啊...

17點左右,燈光暗下,LIVE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BLACK OR WHITE?
02. 蒼い霹靂
03. Albireo
      MC
04. Count ZERO
05. INVOKE
06. ignited
      MC
07. Phantom Pain
      MC
08. THUNDERBIRD
      MC
09. vestige
      MC
10. Naked Arms
11. FLAGS
12. Zips
13. 魔弾
14. Love saver
      MC
15. Preserved Roses
16.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ENCORE:
17. HIGH PRESSURE
18. HOT LIMIT
19. WHITE BREATH
      MC
20. HEART OF SWORD〜夜明け前〜
===========================

歌曲部分:
"Preserved Roses"跟"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終於達成了跟教主對唱的成就!
去年在Legacy跟奈々ちゃん對唱過,兩週前再對唱一次"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今年終於達成了!
不過對唱的聲量好像不高啊...
這兩首是我全場最HIGH的兩首
附近的人大概會覺得:這傢伙怎麼突然起乩了?
不過我可是很守分際的沒拿螢光棒喔!
TMR鐵粉不要砍我...


MC部分:
嗯...
其實,西川可以說根本沒有MC可言
除了語無倫次、感謝、中文套組和說大家日文都能通之外
就是:d(ˊᗜˋ*) <讚啦!

當然,中文套組不免就說到中文很難學
中文的四聲變化很難
今天除了「讚啦」,最常說的就是「我愛你」

另外就是因為是隔了很久的時間才又來到台灣演出
所以本次的演出西川很用心編排曲目,而且還會重新編曲來回饋大家

除此之外,就是又稍微提到了「東日本大震災」的事情
雖然台灣跟日本現在沒有邦交,但是希望兩國人民的友好可以更進一步這樣
(「東日本大震災」真的是釣人來台灣的萬靈丹...)

ENCORE時,前方觀眾有製作了一個大毛巾(?)送給教主
至於上面寫什麼...我沒看清楚 (死
教主說他穿了個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是哪來的T恤
前陣子剛過了他44歲的生日,這是AKB48中高橋みなみ送的禮物
在某次活動後,西川回到後台後發現band member全都穿著這件T恤
上面還有印「happy birthday」這樣


LIVE結束打個三本締め
步出會場是19時7分,也就是本場LIVE僅有2小時
近幾次我好像很少參加到這麼短的LIVE了耶 (拖

因為跟教主實在是不熟
所以本場LIVE我可以說是超級冷靜...場子也比我想像中還要冷靜
可能是因為我在比較後段的原因吧
這種感覺我覺得跟LiSA的場子有點接近

西川教主剛出場的時候我才想說,教主怎麼穿的這麼不像舞台服 XD
結果教主也不是換衣服,而是一直脫掉 XDDDDDD
最後居然會上半身全脫掉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害我也尖叫了很久 XD
而且教主還一直噴汁噴水
把水往自己頭上澆,然後帥氣的甩頭
把水往自己頭上澆,然後帥氣的往台下甩
(應該不是含水噴人吧 XDDD)
或者直接把水往台下灑,連寶特瓶罐子都直接送台下
我真的很擔心前排觀眾會不會奇蹟似的全體妊娠wwwwww

然後就是被教主這樣一玩,舞台會很濕吧www,那些線路、插頭、等化器之類的沒事嗎 XD
還有STAFF補水真的補的很勤啊 XDDD

LIVE途中,其實有不少部分西川有放給台下唱
但可能是我站在比較後面的位置
感覺聲量沒有出來,讓我覺得我冷靜就算了...四週的人為啥也這麼冷靜啦 XD
基本上我對教主的認識全都仰賴音樂節目,所以什麼時候該做什麼反應都不知道
有啦...教主噴汁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笑噴

比較殘念的是,我比較熟的"resonance"跟"SWORD SUMMIT"沒有出...

開始排隊前有Fans在發送應援活動小紙
不過好像沒有發動成功啊 (?




相關文章:
T.M.Revolution、初の台湾単独LIVE大成功! mFound 音楽情報
T.M. Revolution初の海外単独LIVEは大熱狂 台湾から日本、そして香港をつなぐ
【ライブレポート】T.M.Revolution、初の台湾単独で「近いうちにまた必ず帰ってくる」 | T.M.Revolution | BARKS音楽ニュース



本次票根:

(儼然是個689,淦!)

本次站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