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ume WORLD TOUR 3rd in Taiwan

今天(10/31),Perfume又來台灣開LIVE了!
上次國軍Online沒跟到,好像當初秒殺是吧 (?
這次有這個機會我就去朝聖一下!
雖然一般我都是在アニソン的場合出現
這次去聽Perfume好像很跳tone XD



なんが、2chからのアクセス非常に多い。。。
とにかく、Perfume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すげぇ
舞台の設置も目がキラキラ
会場のキャパは3122
舞台は建物の2F、一番後ろの席は建物の5F
ボックス席は建物の5F両翼あと建物の6F
スタッフさんがネタバレ禁止で言った
でも、効果なしwww

会場の詳しくはこちら


其實本次我也是一直沒買票,曾一度想直接去跟黃牛殺價
想想還是算了,反正還有$1500的位置直接買就好 XD

本次因為是相當具規模的世界巡迴(?)
所以有弄一個特設網頁:Perfume WORLD TOUR 3rd
相關的資訊、物販跟影片就直接去裡面看吧,就不轉載了


雖然是這樣....
但是官方FB則是PO文如下:


(有興趣可以按一下編輯記錄,還滿有趣的w)

既然這樣...
那這篇文章不就沒有存在價值了!?
那我講講感想總行了吧 XD


下班就馬上直衝會場,會場可是我夢想已久的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所以這其實算先來踩點(?
會場門口有"一大堆",真的是一大堆再賣螢光棒的...
說真的,來喇賽如我都知道這場沒在揮螢光棒的,你們擺啥攤啊...
賣賣望遠鏡倒是可以,反倒是飲料的只有一攤(?)
這附近的便利商店都不近,賣飲料應該是會滿好賺的
不過會場內當然是禁止飲食啦 XD

門口也不意外的有黃牛出沒,不過我有買票了我就沒去問價錢了


(會場門口)


(會場大廳物販滿滿)


(頗氣派的電扶梯群)

因為是HALL型場地,所以入口會有很多個
一般是3F進入,後段則是4F進入,兩翼跟最後則是5F
會場內的動線還算是順暢,不過有點迷宮構造
會場容量大、構造又迷宮,這就造成了...開場Delay
開場Delay了大概15分鐘左右
如果Lantis祭確定又是AMUSE辦的話,時間控管這點希望能注意一下


(會場內一景)



我座位付近的陷阱階梯群 (?
在這邊絆倒的觀眾前前後後少說位...


以觀賞位置而言,左右兩翼跟底側的觀賞角度都很小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建議選擇
不過其實就是台上人有點小之外,其他都很棒
因為HALL型場地都是有考量到觀眾觀賞角度的,安心的買吧!

以認真的觀賞角度來說
我認為我能接受的位置大概是中段以前的位置,中段以後即4F 5F 6F的位置都不會是我的首選

以音響而言
本次的感受是有點大聲,我位於兩翼包廂了還是感受到音量太大了
其他的位置應該也都是OK的
只是放卡拉帶的音量就這麼難控制,要是FULL BAND的話可能會崩潰...

以舞台表演而言
不管怎麼說,Perfume的表演水準真的很高!
各種舞台呈現、道具使用、燈光控制,真的很棒
尤其是道具使用,一次又一次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來只以為是擺飾,沒想到有A用途之外還有B功能
而且擺飾還充分的利用這三度空間,真的很棒
不過某首歌的道具是不是有一個沒亮啊?

還有那 \タピオカ/ 是怎麼回事啦www

倒是那鼎鼎大名的PTA時間,我印象中怎麼覺得影片內的比較HIGH
如過扣掉中間那一段______橋段,PTA時間好像很短啊

另外,我這還是第一次遇到真的抓台下來充當MC翻譯的
而那個人也翻的比我好
(廢話!你誰啊你!)
我翻的話就只是直翻,不會潤飾
台下翻譯的就還滿順的,當然小瑕疵是一定有,不過不重要

LIVE途中,我其實一直在瞄樓下的樣子
這底下的人海有某種奇妙的宗教集會感 (被打

LIVE連同ENCORE整個時間大約是兩小時
感覺是稍微短了點
不過我也沒有確實等到最後就是了
我在確定結束後清唱完歌,確定後台有回應之後就趕快閃人了
畢竟我不想塞人 XDD

2014/11/01追加:
我...只把戰利品(?)貼上來
我什麼都沒說喔...



全世界都結束了,貼個補個歌單盡責一下(?)
「2014 Perfume WORLD TOUR 3rd」 台湾セットリスト

Enter the Sphere 
Spring of Life 
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 

 
いじわるなハロー 
SEVENTH HEAVEN 
Cling Cling 

Spending all my time 
GAME 
Dream Fighter 
ポリリズム 

P.T.A.のコーナー 

Party Maker 
GLITTER 
チョコレイト?ディスコ 
MY COLOR 

ーアンコールー

だいじょばない 
FAKE IT 


本次座位: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