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特別A-LIVE Vol.04 Christmas Special Night

12/22,很難得的喜多修平&米倉千尋來台灣開唱
但是....
本場次的票房慘烈....@#$%^&*
原本還在觀望中的,結果很意外的被抽中簽名海報資格...
這下沒有不衝的道理了! XD
縱使這次我真的不熟...



本次的活動也跟上次 Vol.3 一樣
下午是Talk Show的部分,晚上則是LIVE的部分
與 Vol. 3 不同的是,本次票價做了調整,但是兩個活動的總票價不變
這肯定是採納觀眾們的建議做出來的調整
這次的票價配置我倒覺得比較合理
不過我個人依然還是期望LIVE本場放在下午,晚上才是Talk Show
這樣要拉外縣市的朋友比較方便 OTL

雖是這樣說...
但是我本次並沒有參加Talk Show的部分
所以要看Talk Show部分的看官們要失望了 XD

至於本次票房多慘烈...
我只能說是悲劇
我從開始優先購票的那一刻就悲劇了
怎麼說?
因為我拿到的序號是"HPl數字X"
看到這樣子的序號構造....我絕對會認為是"HPI數字X"
優先購票的輸入序號介面也是只有 數字&大寫英文字母
所以我就很安心的輸入"HPI數字X"
結果購票系統就跳出:序號錯誤!
........我靠!
第一時間我以為我手殘按錯
再輸入一次"HPI數字X",又錯
又輸入一次"HPI數字X",還錯
已經錯過開賣黃金時間的我....整個呆在FamiPort前面
我想....應該不會是"HPL數字X"吧...
輸入"HPL數字X"下去,還真的咧....#$%^&*

買完票之後我馬上致信A-LIVE營運方說明狀況
A-LIVE營運方的回應也還滿快的
不過這種像是人為KEY錯的錯法倒是沒給我解釋就是了....

那悲劇的票房有多悲劇呢?
一般售票開放半小時後:LIVE 147號,Talk Show 32號
11/26號:LIVE才220號...
這...我能說什麼呢?
雖然可以預期這場票房不會好看沒錯,但是這種數字也為免太難看了吧....OTL

這種時候才應該用栗子&飛蘭場的七傷拳啊!
現在不用要留在什麼時候!

據有去Talk Show的人回報
當場只有20幾個人,然後主持人依然是小A
應該是滿安定的才是,小A變成御用主持人了 (?

呈上兩人的問候
喜多修平:


米倉千尋:



然後是本次的活動傳單:


另外就是本次的物販商品
[A-LIVE官方FB相簿]

我與友人是大約17點左右抵達會場排隊處
結果就是....太早了沒啥人在排隊
在那邊除了穩定的STAFF、熟面孔之外,就是看起來有參加Talk Show的一群女孩子
找到排隊位置(?)之後,野生的余老闆也出現了
邊跟他哈啦幾句,他也邊賣螢光棒,也敲定了下一攤的訂購時間 XD
除此之外STAFF也有發物販購買單
嗯,讚!有進步!
有納入觀眾們的意見做改善,讚!
不過本次我物販PASS....

A-LIVE的物販應該是可以買的,應該至少兩年內會持續辦活動
所以這些共通商品應該是CP值頗高的 XD

大概17點45左右,STAFF就把隊伍拉上螺旋階梯待機
反正都走麻痺了....
因為天氣寒冷的關係,所以本次並不是螺旋蒸籠 XD

本次待機時間也很短,大概不到5分鐘就放人進會場了

驗票時也是很穩定的發放問卷跟廣告單
(我的工作內容那家人力公司無法滿足啊....,不然我真的超想去日商的)
問卷內容跟上次的一模一樣....
所以我希望來賓這次填了很多
除了一直填的ELISA、一月就會來的fripSide、每次都填爽的茅原実里這些之外
還填了佐咲紗花&鈴木このみ,畢竟第一屆冠軍都來了,後幾屆來練等也好啊 XD
雖然真的來的話,票房應該更慘烈才是....
為了平衡男女比跟票房,所以我又填了小野大輔跟宮野真守,不過這東京進星應該請不動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問券上有QR code,可以用線上填問卷不用用手寫
不過我一直掃不出那個QR code....可能是會場燈光有影響吧,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掃描成功的

因為本次會場內待機時間很長,所以就我行我素的蹲下休息了
這期間有官方(?)或者媒體取材,要拍我們歡呼的樣子
所以就"演"了一下.....
(根本就是節目效果wwww)
在待機途中,會場投影螢幕也播放了兩次ANIMAX最新的電視廣告
雖然我一直在吐槽錯棚啦...
不過這才是有效的廣告方式,會場待機時間就是要轟炸廣告啊!

時間來到19點,燈光暗下,LIVE正式開場!!

歌單部分: (from 風音流)
=====================
01. Breakin' through
      (交棒:喜多修平→米倉千尋)
02. Butterfly Kiss
      MC(兩人)
      (交棒:米倉千尋→喜多修平)
03. 金桜の契り
04. 君だけを
05. 君の手 僕の手
      MC
06. 一斉の声
07. Secret Garden
      (交棒:喜多修平→米倉千尋)
08. 10 years after
      MC
09. フェアリーテイル~約束の日~
      MC
10. FRIENDS
11. WILL
12. 永遠の扉
      MC(兩人)
      (交棒:米倉千尋→喜多修平)
13. 世界の果てに君がいても
      (交棒:喜多修平→米倉千尋)
14. ぱんでみっく!!
      (交棒:米倉千尋→喜多修平)
15. 世界で一番恋してる
      (交棒:喜多修平→米倉千尋)
16. 嵐の中で輝いて

ENCORE:
17. ペガサス幻想 Ver.Ω  (合唱)
      MC+抽獎
18.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合唱)
=====================

歌曲部分:
"Breakin' through"
不得不說...我對喜多最熟的就是這首了
但是第一首就出來了,這不是逼死我嗎 OTL

"一斉の声"
這邊喜多有要我們根據歌詞比出「I love you 手勢」

"フェアリーテイル~約束の日~"
這應該是本次LIVE我印象最深的曲子了...
米倉大姐的動作好帥啊!!
雖然只是幾個動作LOOP,但是好帥 XD
不知道次不是妖精尾巴裡面的招式 (?)

"FRIENDS"、"WILL"
封神演義Combo!

"世界の果てに君がいても"、"世界で一番恋してる"
非常不意外的兩首都出
也是喜多最絕叫的兩首 XD

ENCORE部分:
"ペガサス幻想"
一開始我其實是愣在那邊的,因為我聽不出是哪首 XD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我說...真的能不能換一首 OTL
雖然這次有唱"ペガサス幻想",但是我還是想聽別首啊啊啊啊!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沒有人唱錯歌詞,因為台上根本沒放啥機會給我們唱 XD

MC部分:
一開始先是兩個人的自我介紹
米倉大姐還吐槽自己說只有她一個人穿聖誕裝wwww
既然是聖誕節,所以他們現學現賣中文的「聖誕快樂」獻給大家
也說到他們其實都是第一次到台灣來
然後稍微介紹了一下她們剛才各自唱的曲名
也作了男女的CALL & RESPONSE
得出來的結果男女比大約是50%,但是男生的氣勢完全輸給女生wwww

米倉的MC說到,她之前去過中國許多地方,然後說原來台灣有她的CD
應該是日盤吧(?),沒有台壓吧(?)
[感謝 yukarjama 提供:真的有出過台壓!]
而且她其實一直都很想來台灣,這次終於可以來到台灣,算是完成多年的宿願 XD
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的歌迷到日本為多數,所以這次他就特別來到台灣服務歌迷這樣

"フェアリーテイル~約束の日~"結束後,米倉大姐說其實她是昨天才剛練這首歌的動作
還問大家覺得如何wwww

後來米倉大姐一整個用CALL & RESPONSE玩觀眾啊 XD
前面、後面、中間,最後連STAFF都玩 XD
中間還穿插了一段工商服務時間,宣傳「A-LIVE的官方物販毛巾」
這時候也有觀眾拿出米倉大姐的毛巾
米倉大姊除了說謝謝之外,也還是拉回來請大家買「A-LIVE的官方物販毛巾」 XD
(說實在...我還以為突然要冒出毛巾歌,沒買毛巾的我要哭哭了呢....)

米倉大姐有說到,台灣的大家都很溫柔,而且大家的氣氛跟日本很近
但還是不忘補一句台灣人比較溫柔 XD
米倉大姐有說到他有去逛夜市,有買睡衣,還很羨慕大家住在台灣,她也想住下來
(別想不開啊~ 來玩玩可以,但是別住在鬼島啊....)

米倉大姐還爆料喜多還滿愛吃臭豆腐的
然後喜多趕快跳出來澄清
因為難得來到台灣一次,問朋友來台灣應該吃什麼才好,得到的答案一致是臭豆腐wwww
機會難得,所以就嘗試吃了一下臭豆腐,想不到意外的還吃得下去炸臭豆腐
所以下次再來台灣的話要挑戰看看煮的臭豆腐
反倒是米倉大姐不敢吃臭豆腐
她說是咀嚼的時候,臭豆腐的味道會越來越濃郁,在嘴中散開
這種感覺她完全受不了 XD

然後喜多跟米倉大姐常常一聊起來就忘記翻譯小妹
讓翻譯小妹的處境有點尷尬 XD

大☆合☆照: (來自A-LIVE官方提供)

這次...也有拍到我wwww

這次台上相機真的...有點多,不知道為啥那麼多
除了官方攝影外,兩位歌手的手機也有照

抽獎當然是很理所當然沒抽到我
要是在抽到我就沒天理了
只不過這次中獎號碼都集中在中段號碼,有點微妙....

最後則是兩人分別用中文講自己的名字
喜多還忘記要怎麼講,臨時跟翻譯小妹求助 XD
米倉大姐表示:大家都好熱烈,在2013年年末可以流這麼棒的一身汗,她很高興
最近她也開始用微博,還問大家知不知道,這次的照片也會刊登在他的微博上
喜多表示:剛到台灣的時候天氣很爛,但是現在被會場的大家感染,現在超熱的
所以喜多就不想輸給大家,拼命的跳

最後謝幕的時候
喜多跟米倉大姐一起說了「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本次活動結束時間大約是20時50分左右
散場時工作人員再次提醒會場內不能拍照,但還是有許多人在拍照就是了
雖然我是希望散場後能拍照的那種人,但是工作人員都在喊了....稍微配合一下吧 OTL
也因此,本次的BLOG毫無照片可以上傳...
(明明上一篇也沒拍半張,寫的又越來越隨便,做為記錄組失格啊!)
而且本次並沒有馬上公佈下一個場次的資訊
估計應該是重新調整時程,猜測應該會調整成3個月一場吧

除此之外,本場的亮點應該是兩位歌手一直互相交棒
不會有很明顯的半場落差
這種安排情況我覺得很不錯,還可以讓歌手稍作喘息
不過"世界の果てに君がいても"→"嵐の中で輝いて"這一段我覺得換太多次了
我看的都覺得他們好累 XD

本次的翻譯小妹(?)雖然也是同一人,也會被遺忘
但是可以看的出來她比較習慣台上了,沒有散發出發抖感了
雖然翻譯內容還是一如往常簡短很多,不過重點都有掌握,算是很照顧一般觀眾了
翻譯小妹(?),加油啊!

喜多修平明明就很帥,但是怎麼會客源不是小女生咧....OTL
比起之前的佐香智久,明明喜多修平比較帥啊!怎麼會人氣差那麼多....
是不是NICO發跡的影響有這麼巨大嗎?....

這次兩人的歌,說真的,我都不熟....
我沒玩遊戲、沒看女性向動畫、沒看鋼彈、也沒看妖精尾巴
但是又拿著優先購票的16號,其實壓力還滿大的....深怕自己反應不佳表現不好
導致給歌手不好的印象這樣....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站位的關係
我聽到的音響效果不太好,低音很重,共鳴(?)到感覺我的心臟都會爆掉的樣子...
歌手的聲音在跟音樂互尬的感覺....

說也奇怪
明明票房就很慘,怎麼觀眾塞起來也塞了7分滿
後面還很多觀眾直接在架高區享受全視野
難道是STAFF又把管制區擴大了?
而且這次ENCORE好像很少人在喊....
聲音一直大不起來,我喊到一直岔氣 O_Q

說實在...
我是很想要東京進星撐下去啦...真的能數人頭Mizca & 美郷あき那場我都去了...
目前除了依然故我擺爛,挑戰極下限後退出台灣的CLS
還有越來越走下坡,看起來跟Lantis的默契已經蕩然無存的FF之外
就只剩下東京進星能看了
除了佐香智久&春奈るな之外的場次,票房應該都沒有達標
觀眾席也沒有全開放票房就如此慘烈...
拜託東京進星要撐下去啊!我還有許多歌手想看要靠你們的啊!

下一場,ANIMAX MUSIX 2014 TAIWAN!!



相關文章
專訪米倉千尋、喜多修平「台北特別 A-LIVE 2013 Vol.4」熱烈開唱

米倉千尋BLOG:
2013/12/24『Merry Xmas☆初めての台湾LIVE!


本次站位:


本場票根:

(我們可以看到,我散發出來的氣場嚇到工作人員,導致撕的不夠漂亮 XD)

本次最重要的一個品項!
附有喜多修平&米倉千尋的簽名海報啊啊啊啊啊啊啊!

留言

  1. 這次票房還可以喔,300多人
    雖然我買到30號左右,不過因為從高雄看悠木碧後衝回來,導致米倉第一首下台才趕進場Q口Q
    不過也讓我在最後方飛很大就是了 (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圓神特攻還趕的回來...
      您真是太神勇了

      沒想到最後有到300多號,看來最後時間的衝票還是有成果出來
      不然幾週以來一直關心票房都只有25X左右

      本次的A-LIVE....我很冷靜
      我絕對不是心神都在準備ANIMAX MUSIX 2014 TAIWAN了 XDDDD

      刪除
  2. 這次在跟你相反的位置XD
    明明現場女生就很多但喜多唱那幾首女性向遊戲時大家反應都好冷靜
    反倒是米倉大姐一講封神我前後的女性飯立刻大興奮(喜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相反嗎!?
      看看哪天才會剛好相認 XD

      喜多表示:我也大興奮(!?)
      畢竟封神演義是個內容不被承認,OP跟ED大受歡迎的動畫 XD

      刪除
  3. 這次我有特別注意控制接話時機
    一直在偷看台下,是不是有某e的身影

    原來這回talk沒參嗎?
    不過會後有觀眾反應比上一場進步一些些,
    一切都是要謝謝某e ! 謝謝你~ (✪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A キタ━━━━(゚∀゚)━━━━ !!!!!
      小A真愛說笑,我真的在下面也不會被發現的 XD

      這次有參與者對你的表現也是印象深刻,很棒!
      謝謝你!還有謝謝各參與者!

      刪除
    2. 唷唷~!!!這樣更產生了非得把某e認出來的鬥志(誤!!)

      主持方面承蒙不棄,
      未來如果覺得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請不用客氣地儘管鞭策我唷! m(_ _)m

      刪除
    3. 唔...下次只好戴面具了 (?

      另外就是...FB已加 XD

      刪除
  4. 米倉的Voyager有台壓喔,國內由滾石發行,差不多三年前出的,
    現在要找得頗費功夫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Σ(゚Д゚|||)
      居然是台壓....

      這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感謝yukarjama的更正消息!

      刪除
  5. 這次的就pass了 說來慚愧 這兩人比較不熟XD

    話說大大有要去3/1號的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
      雖然接下來的活動相當的歡樂,勢必要做取捨
      不過是不會捨3/1那場的 XD

      刪除
  6. 原來跟你擦肩而過這麼多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半認親文!?
      原來我被你擦肩而過那麼多次?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