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台北特別A-Live 2013 (春奈るなⅹ佐香智久)

本日,春奈るな與佐香智久來台灣開LIVE
不過說實在...
本BLOG主對佐香智久一點都不熟
所以想要看佐香智久的部分其實可以「上一頁」回去了 XD

因為本場次,官方還是決定用「台北特別A-Live 2013」這個標題
鑒於這個標題實在是太沒有識別性,所以我在標題後面加上了演出者姓名以辨識場次

自從本場LIVE的消息公布之後,我就決定要衝了
縱使一開始就知道本場主角不是るな而是佐香智久...

原本本場LIVE是否能順利開始還是個未知數
因為前一天颱風"蘇力"才摧殘過台灣...
但是隨著るな跟佐香的飛機都順利起飛,本場LIVE也能順利舉辦

今天還真的是個好天氣,一點都不像前一天颱風才虐過台灣的樣子
原本會預期的降雨也沒有出現,真的是個舉辦LIVE的絕佳好天氣!

本次LIVE的場地是造訪不少次的Neo Studio
12:30就拉隊伍進去螺旋的階梯待機
但是依然是到13:00左右才進到會場內

進入會場之前STAFF宣導要寄放攝影設備,另外設置要給歌手們的禮物箱
還有分發本次活動的問卷,填完問卷有機會抽中SEIKO的錶
問卷問題可以可以看得出來,該公司的確是有想要持續經營這個系列的意思
其中有一題問說希望邀請哪些歌手來台
我想了一下...奈々跟姬這家公司絕對請不起就跳過了
最後我填了茅原実里、ELISA、fripSide、μ's
(茅原跟μ's是我的私心 XD)
最後當然是很不意外的沒被抽中 XD




在等待開場的期間,STAFF在外圍穿梭協調(?)
這時候,我旁邊走過了一個掛著STAFF的人....
這不是Frontier的林桑嗎?怎麼穿越到別家的場子當STAFF了?
還是說歌手部份是由Frontier招待?
不過協辦也沒看到Frontier啊 XD

時間來到14:00左右,會場的燈暗了下來
本次準時開場!
開場前我稍微估了一下人數,應該有個500~600人左右

先登場的,毫無意外的是春奈るな
她穿著跟"アイヲウタエ"一樣的制服登場!
而且造型也是雙‧馬‧尾!

本日歌單:
(感謝水月提供佐香智久部分的歌單,我正愁不知道該去哪裡撈歌單呢 XD)
(感謝漪漪更正曲順,對其他文章有興趣的話也請走走看看)
========================
春奈るな部分:
01. 微熱の月
      MC
02.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MC
03. アイヲウタエ
      MC
04. 君がくれた世界
      MC
05. Overfly

佐香智久部分:
06. 君恋カレンダー
      MC
07. 怪盗キャットM
      MC
08. リミットアウト
      MC
09. ずっと               バイバイ
      MC
10. はんぶんこ      ずっと
      MC
11. 僕たちの歌     はんぶんこ

SEIKO抽獎!

Encore:
12. バイバイ         僕たちの歌
13. 愛言葉
========================

歌曲部分:
"微熱の月"
這首簡直神奇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沒想到會出這首
這首應該算是稀有曲目了吧?
開場就唱這首簡直嚇到我了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這首...るな的出道曲,不解釋!
倒是後面的布幕打上剪輯過的Fate/Zero的畫面+PV
畫面跟曲子有沒有搭起來我是不知道啦...
除了我眼睛都盯著るな看之外,那個投影機燈泡是不是該換了啊...
我站在第二排都看的不是很清楚了,後面的同胞不就更悲劇了

"アイヲウタエ"
沒想到最新曲居然第三首就出來了!
貓物語(白)的ED!
最近一週我有空就是拼命的LOOP啊 XD

"君がくれた世界"
雖然出這首我不意外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同張單曲的"煌く星の病"

"Overfly"
キタ━━━━━━(゚∀゚)━━━━━━ !!!!!
ANIMAX橘~~ON!
雖然這首歌痛得要死,但是ANIMAX MUSIX 2012唱的這麼歡樂
ANIMAX橘開下去也沒問題啦啦啦 XD
事實也證明,LIVE版超HIGH的 哈哈哈哈哈


MC部分:
雖然我這樣打...MC好像很多的樣子
但是實際上就只是簡短的幾句話而已
像是一開始的自我介紹
春奈るな:「我很喜歡動畫,像是鋼彈、鋼之鍊金術師」
其中,最有笑點的大概是春奈るな昨天想要去Animate
結果因為昨天颱風的關係早早關店,所以沒去成
春奈るな:「下次我想要復仇!」
(我可以理解成るな還會再來嗎?)

從"君がくれた世界"開始,在niconico上面開始生放送


るな在說這是最後一首歌,觀眾「えぇ~」後的表情wwwww

佐香智久的MC...
也可以說根本沒有MC吧
完全就是飆高鐵的模式...比較少MC互動

比較有趣的倒是佐香每唱完一首歌就會喝一次水
每次喝水都伴隨著尖叫...
這....還真的是帥哥不管做啥事情,一定會伴隨著女性尖叫聲的pattern....

這兩位的MC實在是很貧乏
但是總感覺是因為流程的關係壓縮到MC
就連100%會出現的飲食corner這次也沒有出現...
佐香MC少的原因可能是要保留給見面會的購票觀眾
但是るな咧?
多分個20分鐘給るな多唱兩首歌、MC多講一點嘛 (吐血

而且Encore....不知道是不是新手太多(老手太少?)
整個Encore喊的很亂,節奏也整個不對...OTL

るな的LIVE真的是很棒!
真不愧是三次元歌德羅莉模特兒アニソン歌手,マジ美人!
選秀出身的真的是無話可說啊!
台風穩,聲音讚,高音拉得上去低音也沉的下來,簡直就是穩穩穩啊!

抱怨部分:
這次依然有抱怨部分,沒錯!
由於是依照票券上的號碼依序入場,各位參加者最早可於ㄉ12點半開始排隊,以便安排入場
12:30~13:00
票券號碼1~200為止的參加者請於會場1F入口報到,以利安排入場。
↑官方FB訊息
我的認知是12:30再去報到就可以了,結果沒想到我到會場之後,STAFF就直接要拉隊伍上去了
這跟我的認知相當的不同...
不過我要抱怨的不是這個
而是STAFF把隊伍拉去螺旋的階梯待機之後...就放置PLAY了!放置PLAY!
沒有STAFF來順隊伍,也沒有STAFF再次確認入場號碼...
雖然可能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差幾號沒差多少,但是萬一有個幾百號插進來又順利蒙混驗票的話...
STAFF把人拉到螺旋的階梯之後也沒有馬上進場,反而又是一陣等待
樓梯間的談話聲加成真的是很可怕啊...OTL
至於很多人抱怨的螺旋蒸籠,我倒是已經習慣了...(好像很糟糕吼?)

進場後的等待時間...長一點無所謂,倒是音響...有點大聲
想跟隔壁聊天都好困難,大家都音量都提高也是很可怕的...

るな的歌曲真的唱太少了!!
雖然很難過,但是るな真的只是來墊檔的...
Encore也沒出來,就連謝幕るな也沒出來,真是太令人難過了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可以理解主辦單位結合兩個不同類型的歌手以鞏固票房
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主角是佐香智久,るな只是來串場的
而該公司的操作與票價策略,雖然很不甘願,但是它成功了
畢竟佐香智久吸引了300多位的女性歌迷,而且都是能夠負擔票價且年齡層偏低的小女孩
縱使るな的歌曲真的還不足夠撐滿全場,但是她也是有開過個唱的歌手啊!
要不然挑個屬性相近的歌手一起開一場LIVE不是很好?
偏偏跟佐香一起開LIVE,整個客源超互斥...場子的氣份真的很詭異
我也有不少友人因為這個構造而沒有買票進場的
這算是主辦公司的權衡得失吧

最後,我要靠北我旁邊的女孩!我一定要靠北她!
他喵的你是怎樣,進場之後就坐在地板上
開場了,るな開始唱了妳還是坐在地板上是怎樣?
等到佐香上場了,妳站起來是是沒錯,但是也沒覺醒啊,妳是怎樣?
妳不熟就做點反應、大不了仁王立就算了,一直都坐在地上是怎樣?
完全不尊重演出者嘛!這麼想坐著聽LIVE不會去後面坐階梯喔?
買那麼前面的號碼還給我坐在地上,真他喵的看了就火大!


整個演出結束的時間大約是15:30左右
演出的時間...就是相當的短 OTL
(對我來說...這場LIVE在14:30就已經結束了...(眼神死))
完完全全就是不完全燃燒... (石川智晶的"不完全燃燒"響起)
手也不痠,喉嚨也沒啞,電池也還有電
倒是腳有點痠是真的...我真的是越來越虛弱了 OTL

最後主辦單位也公布了下一場的活動時間是9/29
背景是兩位演出者的剪影
要不要開一下賭盤看看兩個演出者是誰? XD


我猜左邊那位是「藍井エイル」,不過右邊那個穿毛毛的猜不出來是誰 XD

據有看生放送的友人表示
去接機るな的人極少...而且有人拿到簽名!?
那是因為るな沒有公佈班機資訊啊!
如果有公布確定的班機資訊我也會去接機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實在不想在松山機場閒晃個3小時 XD
倒是有公佈班機資訊的佐香則是一堆女孩接機....我表示難過 OTL

本次最重要:
るなマジ美人!

在打本篇LIVE文的時候,友人傳來個連結...
【速報】水樹奈々さん、初の台湾ライブ開催決定!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奈々/ \奈々/ \奈々/ \奈々/ \奈々/ \奈々/ \奈々/ \奈々/ \奈々/

2013/07/16 19:46補上:
唔...抽空看了一次NICO生放送
這到底是啥鬼...
[PV]煌く星の病→[PV]魔法の城、真実の書物。→[PV]魔法の城、真実の書物。
→[PV]空は高く風は歌う(一半)→[LIVE]君がくれた世界→[LIVE]Overfly
完全不知道生放送意義為何的生放送...
佐香智久的部分也是一堆PV
這樣在電腦前看生放送的觀眾會睡著吧...想快轉還不能快轉咧
也沒有彈幕互動橋段,這到底生放送做啥鬼的....

2013/07/16 22:28補上:
A-LIVE FB官方照片傳送門 傳送門2
相關新聞:
【Kawaii girl Japan/イベントレポート】春奈るな&佐香智久が台湾で初パフォーマンスを披露
佐香 智久&春奈るな、初の台湾ライブ披露で現地のファン感動の涙!17000人が生放送視聴!
17,000人が生放送視聴!!『佐香 智久』&『春奈るな』、初の台湾ライブ披露で現地のファン感動の涙!!
日本アーティストライブイベントで台湾人ファン熱狂 (終於有一張看見我半張後腦的照片了...)

2013/07/20 22:51補上aniarc新聞:
【專訪】春奈露娜 佐香智久 台北特別A-LIVE2013訪談
(就這101個角度有點可惜啊...)

My-cartoon動畫網報導:
第二屆『台北特別 ALIVE』春奈露娜、佐香智久連番熱唱台北Neo Studio


本次站位:


本次票根:



11 則留言:

  1. 每次參加完Live都會來看您的Blog www
    這次我是在最左邊的最前方

    春奈和預料之中唱的差不多量,我猜就是4-5首吧
    微熱の月真的很驚訝ww
    但是我更想聽魔法の城、真実の書物阿阿阿阿阿阿!!!!


    主辦單位最後又漏氣了,沒讓春奈最後出來真的很扯
    還讓少年T幫忙致謝是哪招...
    我在前面就親眼看到大家喊安可的時候,春奈從旁邊走道走到休息室去...我個人認為很不尊重演唱者

    最後幫補一下少年T的歌單
    君恋カレンダー
    怪盗キャットM
    リミットアウト
    バイバイ
    ずっと
    はんぶんこ
    僕たちの歌
    愛言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沒想到這亂寫還越寫越爛,文句越來越不通順的BLOG有忠實觀眾!?
      真的是很感謝您的造訪,歡迎多多留言認親 (?

      最後Encore跟謝幕真的不知道是哪邊規劃的,萬死謝罪啊!

      感謝幫補少年T的歌單!

      刪除
    2. 唔...因為我沒有巴哈帳號所以沒辦法在水月文章下留言
      您居然有要到簽名!! (吐血

      刪除
    3. 想說去碰碰運氣,結果還真的要到了>///<

      台灣幾乎每場活動都有衝,然後都很認真寫Blog的同好真的不多啊!!
      您寫得真的很用心~加油XD

      刪除
    4. 承蒙您的厚愛(?),我會更加努力的!

      雖然親友老是吐嘈我衝的場次也太無差別了 XD

      刪除
    5. 我朋友叫我綜合廚 (默

      話說剪影另外一位應該是黑崎真音

      刪除
    6. WOW~
      如果最後真的是藍井+黑崎就真是太神奇了

      畢竟我從來不覺得黒崎真音會來
      那這樣可不可以開fripSide + ALTIMA + 黒崎真音
      用最少的人達成最多組合 XD

      刪除
  2. 哈囉~路過幫更正一下曲順唷
    應該是6→7→8→10→11→12→9→13
    還是沒有覺醒那邊戳到我笑點了好好笑XDDD

    沒有るなちゃん的安可曲真的很可惜q 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漪漪幫忙更正曲順!

      沒Encore、沒謝幕真的是四周親友都在幹譙的地方
      但是起碼主辦單位有比第一次進步了,雖然很多地方還是不夠完善,慢慢改善贏回信心吧

      近來幾篇文章撰寫的時間與氣氛都不足,若有不周還請見諒

      刪除
    2. 不客氣喔- w-

      謝幕我倒是覺得還好
      通常是一群人來才比較有機會有謝幕
      然後我覺得部落格是抒發自己的想法用的
      不用太在意什麼不周唷而且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周之處啊

      是說排隊~分時段那個應該是雨天方案
      不過之前也沒有說過非雨天的話幾點開始排隊整隊
      只有說「最早請11點再進行排隊」
      12點多去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
      12點半就會開始入場
      才請在排隊位置附近休息的參加者們去排隊~
      只是上了樓才發現他的"入場"是去樓梯罰站...

      刪除
    3. 哈哈~
      所以我抱怨的點不是什麼時候開始拉隊伍上樓
      而是放置PLAY啊 XD

      雖然本次放置PLAY的時間有縮短沒錯,但是絕對還能更好
      在階梯待機主要是順隊伍跟號碼才是,結果只是單純的放置PLAY...

      至於謝幕的話,起碼我參加過的LIVE,就算是feat.的也都會一起出來謝幕
      縱使沒有Encore合唱,也該一起出來講講話比較妥當

      刪除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