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LIVE 2012 in Taipei with bless4


今日,12/20日是傳說中的末日前一天
下川みくに在今日,就在今日!
みくに連續第六年來到台灣開LIVE了!
不但是結婚後首次來台開LIVE!而且還是末日LIVE啊!
(內容、曲目與曲順,更正要求...)



話說回12月初,原本我對於CLS公佈的12月場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
(畢竟傳說中部長的12月場也沒成行)
畢竟時間都已經進入到12月,12月的場次細節都還沒公佈這點,我就已經當成流場了
結果沒想到就在12/13 (官網更新是12/12晚上)
CLS居然公佈了12/20的LIVE活動
"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LIVE 2012 in Taipei with bless4"

這還真的是殺的我措手不及啊!
公布似乎是12/14中午開始售票,但是乎有烏龍!?
我是12/15晚上去購票的,系統顯示剩餘票數:171
我想...這場應該不到100人吧 OTL


(購票網頁上的宣傳DM(?))

正所謂:只有CLS能超越CLS
就讓我們把美好的部分放在前面,該死的CLS就放到後面罵吧~

下班後我就擺爛直接奔會場,我真的覺得我試用期過後就會被輾走了...
我今天DASH的速度比上周五還要快!但是公車開好慢才到捷運站...

到達公館捷運站後就看著我的手機導航,畢竟這次的會場實在不知道在哪裡...


(路邊經過的巨大自來水聖誕樹(?),手機的光圈真的好弱啊...OTL)

不過走著走了...越來越不像是有LIVE會場的樣子...
我就去問了一下保全,結果證明我沒走錯路,只是沒走到而已...
這次的會場是"PIPE LIVE MUSIC",不是我在說,真的頗難找的...


(PIPE LIVE MUSIC外觀)

到達會場後,嗯...余老闆wwwwwww
去領了張號碼牌,那號碼牌居然是用原子筆寫的...
發號碼牌的小姐還老是忘記她發到幾號...
我18點50左右抵達會場領到的號碼牌是25號
嗯...好慘 OTL



(排隊實況(?))

19點左右,主辦方開始整隊,但是整隊的小姐也是不會整隊...
光是講講兩個兩個一排,這誰會理你啊...單號在左還是雙號在左?


(會場門口的板子)

進到會場的時間大約是19點10分左右
但...不是我在說,怎麼連號碼牌也回收...最近是流行回收號碼牌嗎?  OTL

在等待開場的時候,《動漫最前線》先錄了兩小段影片,分別是みくに開唱前與bless4開唱前
時間來到19點25左右,我看到みくに與bless4從入口走進準備室
唔....這地方沒有STAFF通道之類的東西嗎?看起來很LOW啊~

這其間STAFF也把聖誕樹搬來台上


(這...對不起,光圈真的...(ry))

等著等著...時間來到19點40分
(|||゚д゚)<不是19點30開演嗎?
CLS就是CLS,沒錯!它又延遲開場了 OTL

開場前稍為估算了一下現場來賓應該將近100位才是
幸好沒有很冷清...

歌單部分:(曲目、曲順請求更正!)
=========================
01. 君がいるから
      MC (bless4登場、みくに退場)
02. 君の神話~アクエリオン第ニ章
03. Go Tight!
      MC
04. Jingle Bells
      MC
05 .マジンガーZ
06. Cha-La Head-Cha-La
      MC
07. スティッチ・イズ・カミング
      MC
08. Around & Around
      MC
09.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10. パラドキシカルZOO
      MC
11. 1 2 3
      MC (bless4退場、みくに登場)
12. KOHAKU
      MC
13. Alone
14. 枯れない花
      MC
15.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16. 蕾 ~tsubomi~
      MC
17. 南風
18. Tomorrow

ENCORE:
19.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下川みくに&bless4)
=========================

歌曲部分:
"君の神話~アクエリオン第ニ章"
bless4一開始就這首,唔哇哇哇哇哇哇,整個人都燒起來了啊!
雖然個人來說並不喜歡EVOL的後半部...
感覺河森把製作後半部的精神力都拿去製作AKB0048了...

"Jingle Bells"
這...算是應景的熱血歡樂(?)歌曲
原因在於,唱這首歌的時候AKASHI請我們做Response
Response做法是: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Ho~Ho~)[雙手作勢拍肚子(?)]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Hey!)[高舉手臂]

"Cha-La Head-Cha-La"
這首簡直出乎我意料之外啊wwwwww
前奏的部分還搞了個融合的橋段www
全場爆發大歡唱,最後的POSE還是基紐特戰隊wwwwww
不過bless4只有四人,還少一隻啊www
(找みくに過來擺POSE?)

"スティッチ・イズ・カミング"
這首是迪士尼的史迪奇ED
AKASHI請我們把手借給他,比成怪獸爪的樣子配合歌詞上下跳舞
揮法大概是:
スティッチ・イズ・カミング~スティッチ~スティッチ~スティッチ・イズ・カミング
(怪獸爪在上)                        (怪獸爪在下)                    (怪獸爪在上)

"Around & Around"
這首AKASHI也請我們把手借給他,配合歌詞在頭上畫圓圈
有螢光棒的用螢光棒,沒螢光棒的用手指畫圓圈
這首歌真的超棒的,天然的合音神到極點!
揮法大概是:
Around & Around & Around
(畫圓)       (畫圓)         (畫圓)

"パラドキシカルZOO"
「絶望的に君はきれいさ」
EVOL的曲子來啦!比起"君の神話~アクエリオン第ニ章"我更喜歡這首
原因大概就是...我喜歡飆高音的燃歌 OTL
拉開嗓子吼啊吼啊!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キタ━━━━(゚∀゚)━━━━ !!!!!
阿姨洗鐵路!!
沒想到我去年聽到みくに&Ceui 的版本後,今年能聽到原版的阿啊啊啊啊啊!
全場都在「愛してる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
今天アクエリオン名曲大集合,雖然還有不少曲子沒唱,不過超滿足了啊啊啊啊!

"KOHAKU"
閃士OP啊啊啊啊啊!
我好像是第一次聽到的樣子(?)
據說以前的場次有唱過,不過我沒參加到 OTL

"Alone"
這首歌的感染力真的很強大...(泣)

"枯れない花"
感染力二連發,雖然我比較喜歡快歌,但是みくに的慢歌超棒的啊!!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好歌連發!みくに真不愧是みくに,不管聽幾次都是穩!

"南風"
南風果然還能再戰十年啊!
依然是大合唱時間!

みくに不只把麥克風伸向台下,這次更直接把麥克風伸給台下的觀眾
但...一開口就是悲劇,因為歌詞沒記的很熟讓みくに跌倒了一下

呼呼呼~這次我有特別花個幾小時去記歌詞,合唱大丈夫!
雖然說是這樣說...第二部的歌詞還是記不太熟 OTL

"tomorrow"
這首好像是大合唱時間(?)
唱之前みくに說請大家不要害羞,放心的唱
唱錯詞也沒關係,因為她剛才也唱錯了wwwww


ENCORE部分:
本次ENCORE創下最神速紀錄...
みくに & bless4才剛退場,燈光暗下來之後準備開始喊アンコール
一開始前後兩邊的アンコール對不起來
大概喊了4次的アンコール左右,前後兩部終於Synchro正準備開始アンコール爆發時
みくに & bless4就登場了...
真的算上時間的話...應該是在30秒內,這紀錄應該是相當難超越了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這應該不用說了,超神曲キタ━━━━(゚∀゚)━━━━ !!!!!
全力全開!最後的精力全都給他押上去!CALL、PPPH都用力的打、用力的飛!
最好玩的是みくに在唱的時候全部都揮向她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OTL)


MC部分:
一開始みくに先唱一首歌之後就把 bless4 請上台來
然後就開始台上閒聊www
bless4的大哥說要みくに站中間才對,みくに說她今天只是當司儀的www
bless4還沒開始正式的MC,大哥AKASHI就打斷MC流程
因為他看到有人穿著ANIMAX MUSIX的T恤非常的驚訝 (前方觀眾還有拿出什麼東西來?)
然後就問說有去ANIMAX MUSIX的人? (舉手!)雖然是台灣場www

bless4說他們今天有準備日文版、英文版跟中文版的談話(?)
然後就問我們想聽哪一種
不過最後當然是沒有中文版這個選項就是了
但是他們有準備簡短的中文問候
KANASA:如果說不好請多包涵,發音很奇怪的話就請盡情的笑
AKASHI:我是老大,叫AKASHI      (這句聽不是很出來,整個愣在那)
KANASA:我是老二,叫KANASA  (KANASA發音比較準,所以推論AKASHI講的是老大)
AKINO:我是老三,叫AKINO
AIKI:我是老么,叫AIKI


在"Jingle Bells"教學的時候
AKASHI說了:大家在非アニソン的時候,テンション降的很快呢

bless4說,他們在美國的時候,日本的動畫就非常的熱門
AKASHI:大家知道「ドラゴンボール」嗎?
(台下:おおおおお~)
(前方某人:かめはめ波!)
AKASHI:「ドラゴンボール」果然還是OP最棒了
(台下:おおおおお~)
AKASHI:話說如此,等一下要唱的歌並不是"Cha-La Head-Cha-La"
(台下:え~~~~)
AKASHI:大家知道這個手勢嗎? (比出水木大哥的Z手勢)
(台下:Sparking!)
AKASHI:え? 違います (再比一次手勢)
 是"マジンガーZ"

其中有一段bless4的工商服務時間
他們宣傳他們將在ustreamg上有LIVE的演出
時間分別是:12/25/2012 11:00 AM CST
12/25/2012 7:00 PM CST
12/25/2012 10:00 PM CST
請大家踴躍觀看(?)
AKASHI除了問會看的舉手之外,更打趣的說:我都看的到喔www
(沒意外的話,下班後我應該只能看到最後那場)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前的MC
AKASHI說接下來他們要唱的歌,大概是我們等很久的歌
問我們知道是哪首嗎?
(台下:知らん!)
AKASHI:ええ? 不是這樣吧
(台下:創聖(そうせい)!)
AKASHI:雖然是そうせい,但是請稱呼全名
  不然還以為會是双生児(?)還是Aquarius(運動飲料)
(台下:還不錯喝)
然後AKASHI就帶動氣氛請我們大吼歌名"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bless4最後的MC
AKASHI問大家一個究極的選擇,他們準備燃式快歌 & バラード式慢歌給我們選
看我們想聽哪一首
AKASHI:想聽快歌的舉手!
(舉手!)
AKASHI:想聽バラード式慢歌的舉手!
(少數舉手)
於是乎他們就唱快歌
(不過他們真的有準備慢歌嗎!?)

bless4部分結束時,bless4請みくに來到台前
台下開始喊みくにCALL:み‧く‧に!み‧く‧に!み‧く‧に!み‧く‧に!
みくに從布幕後面探出一個頭,一整個可愛啊!
在眾人みくにCALL的歡呼下,みくに帶著小跳步走上台前
這段說到,みくに跟bless4以前曾經在ANIMAX MUSIX (?)上碰過面
那時候就覺得雙方都很好相處
這段對話中,AKASHI跟AIKI就被晾在旁邊,因為當初休息室是男女分開的www
然後也有說到在台灣開LIVE就很不一樣,有很多時間可以講話
在日本的活動就好像大家都趕著回家一樣(?)
稍作閒聊後送bless4回後台,みくに部分正式開始!

大家晚安!我是一直以來都在12月開LIVE的みくにサンタ!
說到12月,就有個節日呢,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台下:クリスマス!)
對!クリスマス!クリスマス有サンタ,那說到サンタ會帶什麼東西呢?
(台下:プレセント!)
我是みくにサンタ,但是我沒有帶禮物
(台下:え~~~~)
我的禮物就是像這樣每年12月來跟大家見面,帶著我的歌曲給大家
不然我把我自己當成禮物好了!在頭上綁上段帶送給大家,這樣好不好?
(台下一陣微妙...)
みくに:いや?
(や...這無法回答啊!帶不回家就算了,妳已經是人妻啦www)

みくに說,她的歌"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中,女主角是確實存在的
而且這位女主角是他的好朋友還住在台灣
原本有請這位女主角過來的,但是因為太趕了(?)所以沒辦法過來
女主角說請みくに跟在場的我們玩得開心點!

みくに提到,她2007年第一次海外LIVE的時候
LIVE Title是「MIKUNI SHIMOKAWA FIRST TAIWAN LIVE "Reprise"」
到後來她就想說,還是要有個Title才好,於是就自己想了"ASIAN LOVERS"的Title用到現在
みくに還說,今年她原本就想在台灣開LIVE,但是一直都沒有消息,她想說可能開不成了
最後,本次的LIVE他是在上周四的晚上,也就是周五的凌晨兩點多接到訊息
みくに得知消息之後zzZZ,畢竟都半夜了嘛www

還有在2009年的時候
她被朝日新聞選為「アジアで最も頻繁に歌声を披露する日本人の一人」的女歌手部份
男歌手則是水木大哥
新聞刊登出來的時候她非常非常的高興,沒想到可以跟水木大哥並列這樣
當時的みくにBlog「うあぉおー

最後的MC,bless4跟みくに一起在台上閒聊
みくに請大家一一的講講心情感想這樣
AKASHI就說:一個一個講嗎?不是派代表就可以了嗎?XD
AKASHI:第一次的台北LIVE真的很感謝大家,大家的熱氣都傳上來了
AIKI:來到這個場地,看到台上的吊鉤的時候,整個嚇一跳
而且在彩排的時候投還去撞到那個吊鉤,很痛的 (光看就夠痛了...)
但是一段時間過後,感覺他跟這個吊鉤的感情越來越好了www
KANASA:第一次的台北LIVE活動真的是非常的開心,大家也都很熱情
試著講了中文,發音應該亂七八糟,但是大家的反應都很棒
特別是"你們喜歡嗎?",回應"喜歡"非常的棒
(工商服務時間)我們有帶CD來,不介意的話請買回家,等一下可以簽名喔!
AKINO:雖然是第一次到台灣,但是看到熱情的我們總覺得很熟悉的感覺
(台下:一万二千年がら...)
(台上:うまいですね~)
大家~あ‧い‧し‧て‧る
みくに:啊...前面都把我要說的話說光了!

みくに除了感謝來場的我們之外也感謝STAFF的努力
(STAFF...)




一開場的時候,燈光跟音響一整個悲劇
不知道是みくに站錯位,還是燈光移位
みくに整個黯淡...時不時臉上還泛出綠光,這很恐怖耶...みくに再怎麼說也是美人妻啊!
開場的音響則是echo太重,みくに聲音整個出不來
不過開場MC後這兩樣就好很多了,反倒是我的視野開始悲劇了...
一開場我還能看到4/5的みくに,開場MC之後我視野就完全被卡死了
又不敢任意移動位置造成後方觀眾困擾....虧我還選個能放包包的邊角啊!
不過說到卡視野我整個火大!
你站著不動卡我視野就算了...
你為了更好的視野移動你的位子反而卡到我視野,這也算了,畢竟這是必然發生的事情
但是卡死我視野然後又一直左右搖晃是怎樣啦! (翻桌)
眼睛對焦好台上就又被你晃一下又要重新對焦,好死不死前面兩個人都在左右晃
你以為我在玩洛克人要閃避陷阱啊! (翻桌)

bless4的現場表演真是棒極了!
看著他們在台上跳舞真是帥爆了,每看他們跳完一首總是香汗淋漓啊(?)
而且現場看到AKINO跟KANASA都比影片裡的漂亮,是我的錯覺嗎?
AIKI跟AKASHI也是帥,尤其是AKASHI的帶動真的是很棒!
之前在Animelo跟ANIMAX的影片中都覺得他們有點弱...靠創聖打了7年
但是今天的演出,不管是アニソン還是自製曲,水準都很高!完全改變我的印象!

みくに的部分還是一如往常的溫馨~
末日前還能夠再看到みくに真是太棒了!
雖然みくに近幾年不要說Tie-up作品了...普通作品都少的可憐
但是みくに還是願意來台灣開唱,這點真的讓我很感動
(CLS還不切腹謝罪!)
至於前兩次都有的小活動,我不知道今年有沒有
因為明天還要上班所以我趕快握完就趕快出來了...OTL
會後我有看到依舊那群有準備飲料,不知道最後有沒有送到&乾杯?

LIVE演唱的部分大約在21點27左右結束
結束後...依然是愛的鼓勵...我還是只能自己打三本締め...
CLS的STAFF也在這時候廣播感謝我們的到來...
這情況不是你們搞出來的嗎? (翻桌)

原本在等待歌手們整裝的時間,《動漫最前線》的主持人請大家當她的背景(!?)
總之就是錄結尾的影片,看來我有機會臉清楚的上電視了(?)
《動漫最前線》的部分錄完後,みくに跟bless4也衝出來跟大家合照
一連拍了好幾張,好像也有錄影的樣子(?)
希望能看到清楚的我啊啊啊啊啊!

歡樂的大合照後,稍等一段時間,CLS慣例福利簽名握手會就展開了!
但是在開握前的準備...CLS (唉)
STAFF先是從準備室搬出幾張折疊桌,然後拿出"一條"長桌巾
怎麼看都知道桌巾不夠長
如果這是PIPE提供的桌巾,你們沒有先確認好嗎?
如果這是自己攜帶的桌巾,你們是腦包嗎?
後來又從準備室拿出一條"小桌巾",連一張摺疊桌的桌面都覆蓋不了...
最後還是順利生出其他長桌巾,讓簽名握手會能夠順利進行下去

本次みくに只有握手,bless4則是有購買CD($900)的話除了握手還能簽名
STAFF還將原本在外面販售的CD拿到會場內販售,這部份倒是比較贊同
但是動線規劃依然是悲劇一場...
我是沒買CD所以只有握手就是了
握手的順序:下川みくに→AKINO→KANASA→AIKI→AKASHI

みくに的部分我跟她說今年也是完美的ending
我也得到了明年繼續努力的POWER!
結果みくに她回我:加油!(中文)
這我整個人愣住...我也只好回她「ありがとう」

AKINO、KANASA的部分握過就撤了...
AIKI的部分我特別問他的頭要不要緊?因為那個吊鉤看起來就很痛啊!
AKASHI的部分我跟他說:他很帥!還有史迪奇的部分也很有趣!

至於動線規劃為什麼是悲劇一場呢?
除了STAFF照慣例沒來拉排隊隊形就算了
握手時間超級無敵趕鴨子也就算了,哪次不是這樣?
(留在後面握手時間應該會比較充裕,不過明天還要上班...早點回家休息實在)
最悲劇的就是有拿CD簽名的吧...
在我前面有簽名的簡直悲劇,話沒說到就被推走,簽名的CD還直接手拿著簽

出會場後我問了一下櫃檯小姐(?),本次販售票數約略張數
他們給的答案是應該有100多

走出會場的時間大約是21點50左右,不囉唆我就直奔捷運站了
畢竟明天還要上班 (悲劇!)

是說,原本我還抱持著希望能夠遇到去年那位女性
當然最後是沒有遇到,畢竟這實在是太不切實際了...


怨念部分:
說起來...怨念應該還不少才對...
bless4像是"プライド~嘆きの旅"、"イヴの断片"、"月光シンフォニア"等アクエリオン曲都沒出
みくに部分雖然在MC中跟台下觀眾互動一直用到"イ〜じゃナイ!?"梗
但是這次並沒有出,其他還有像是"TRUE"我一直等不到...
不知道哪來的預感,我一直期待會唱"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還有Replay的翻唱曲"XTC"、"only my railgun -ElectroJapricanMIX-"等...


謾罵CLS部份:
我○你的CLS!
每次你家的LIVE都要挑戰極限是怎樣?
以前的挑戰最晚公佈物販、入場情報就算了
這次居然挑戰最短售票時間!? 而且票價還是一如往常,我再怎麼是ドM也是會有怨言的啊!

我○你的CLS!
售票時間不到一個禮拜,而且開唱時間還挑在禮拜四,這有多少人會去啊! (翻桌)
我可以了解アニソン歌手的場次比較小,所以很少能搶到禮拜六的時段
但是你辦在禮拜四是怎樣啦!隔天還要上班耶!而且本週六還要補上班咧! (翻桌)
你當成人人都會瞬間移動而且不用上班啊?要不是我剛好在土城工作,還能衝
不然我也沒那麼神衝這場...
而且這種鳥售票時間,不要說官方宣傳了,就連歌迷間互相宣傳時間都不夠了
事實也證明我向友人催票,得到的答案都是沒空,更不要說外縣市的友人了...OTL

你○的CLS,2012年在台灣你也只辦了這場活動而已,還可以辦成這樣
你說我拿你這張會員卡有啥用來著的! (摔卡)
自從領卡之後,CLS的台灣活動可以說是劇減...真的沒心辦的話可以僱用我啊啊啊啊!
2010年活動8場(1月、2月、3月、6月、7月、9月、12月、12月)
=2010年底發卡後=
2011年活動4場(1月、4月、12月、12月)
2012年活動1場(12月)
場場都在挑戰歌迷底限...

看了bless4的推特,他們在台灣的第一餐是...麥當勞,哪招啊! OTL

2013年1月8日新增:
《動漫最前線》對於本次LIVE的報導

《動漫最前線ANIC FRONT》1/6第二十七集 線上看【下川美娜 x Bless4台灣開唱】

......還好YOUTUBE畫質很悲劇,不然我好像頗顯眼的 OTL
裡面有些翻譯怪怪的部分就給它過去吧~



本次站位:



(我承認我很無聊居然在畫這種東西...比例尺什麼的就無視吧!)

以下票根:

留言

  1. 偶然看到這篇
    發現我就在你後面的高台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旁邊高台有三個人,你是哪一個 XD

      刪除
    2. 被看到穿ANIMAX MUSIX的T恤那位XDDD

      刪除
    3. 這描述...看起來怎麼好像巴哈那篇的文章
      你是那篇的主人嗎? XD

      刪除
    4. 如果是一開始在淦CLS的那篇,那應該就是了 (炸

      刪除
    5. 網路上沒三篇文(?),讓我連歌單跟MC內容都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OTL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