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_KANAKO_Taipei-Live_2012

本日,12/14日,是いとうかなこ首次來台灣開的個人演唱會
由於我目前在土城工作,下了班就直奔捷運繞了一大圈奔到公館去了!
假如有更快的大眾交通方式能從土城到公館,麻煩請告訴我 OTL
(至於我能不能活的過試用期....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事實上,這是"今年"いとうかなこ第三次來台灣了
第一次是2/4的FF19,由於偉大的人事行政局說本日補行上班上課,所以我錯過了
讓我只能偷偷的開nico生放送偷聽...OTL
第二次是前些日子12/1的命運石之門台灣感謝LIVE,因為我沒遊戲所以也沒得去
第三次就是今天了,雖然我很窮,但是還是衝了!
原本是打算把這場當成今年完美的活動ending
因為CLS那個12月活動已經掛到12月都沒消息
結果昨天突然就有消息了,這點後面再繼續說吧...
下面附上いとうかなこ本次宣傳影片:

宣傳海報:


稍微說一下這場
其實原本這場LIVE原定的舉行時間是今年的9/1
但是由於6/10在日本大阪發生了通り魔殺人事件,製作人南野信吾不幸遇害身亡
也因為南野信吾先生是日方那邊的連絡人,於是本場LIVE的舉行就延宕了
原本我預計應該是流場了,畢竟發生了這麼悲慘的事件
但結果也很順利的在三個月後的年底成功舉行了本次LIVE 

話題拉回來,下班後我全力DASH!
說實在運氣也頗好的,在西門剛好接到小南門線的車往中正紀念堂    
到了中正紀念堂也剛好接到往新店的車,整個就是無縫接軌    
到達會場THE WALL大概是18點50左右  一到會場果然就馬上看到余老闆wwwww
(先來張入場隊列(?),牌號太後面根本沒在排隊 OTL) 

先去領了張號碼牌,號碼居是145號,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前面啊!   
看來會掏錢來參加LIVE的人真的少很多 我12/1買票的時候系統是顯示剩餘票數還有458張啦...
依照經驗THE WALL全滿應該是600張左右
(本次LIVE的牌子) 

但是入場收票就算了...為什麼連號碼牌也要收走啊...這不是沒有紀念品了嗎!? 
因為THE WALL已經踩過很多次了,所以就挑了個自覺很棒的位置放置包包   
跟以前不同的是,右方走道區的布幕拉起來了,讓中央空間看起來更小,製造人滿效果(?)
(或許布幕拉起來才是正常配置)
(場內一照)

歌單部分:(from いとうかなこ初の台湾でのワンマンライブを開催!)
================
ニトロプラス  コーナー:
01. RISE ON GREEN WINGS
02. ISOLATION
      MC
03. とある竜の恋の歌
      MC
04. ガラスのくつ (acoustic)
      MC
05. くるり桜ひらり (acoustic)
      MC

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 コーナー:
      (keyboard登場)
06. Find the blue
      MC
07. Hacking to the Gate
      MC
08. Another Heaven
      MC
09. 空の下の相関図
      MC
10. スカイクラッドの観測者
      MC

ニトロプラスキラル コーナー:
11. STILL
      MC
12. Lamento
13. Tears
      MC
 14. Miracles may
       MC
15. 虹がでるまで (keyboard+いとうかなこ自彈)

ENCORE:
16. Hacking to the Gate
================
歌曲部分:
"RISE ON GREEN WINGS"
開場曲,算是有認真複習的曲子,現場聽果然棒!
但是其他ニトロプラス的歌我就不熟了...

 "Find the blue"
雖然說會唱CHAOS;HEAD的遊戲OP不意外
但是我還是聽"F.D.D."比較多次... 還是不得不說,這首親耳聽到超棒的啊!
而且還有Keyboard咧! 

"Another Heaven"
這首也是預料中的,年初只能透過nico生放送聽很不過癮啊...

"Hacking to the Gate"
STEINS;GATE動畫OP,很無意外的,大家都活起來了 (゚∀゚)ノ (゚∀゚)ノ (゚∀゚)ノ
拿起萬用的ANIMAX橘  (゚∀゚)ノ

"スカイクラッドの観測者"
神曲キタ━━━━(゚∀゚)━━━━ !!!!!
我承認我今天主要的目標就是這首!
也不拿萬用ANIMAX橘了,毫不客氣UO給它折下去了! 這不折對不起自己啊!!

"STILL"
這首也算是名曲吧,還算是有聽過
但是其他女子力全開的ニトロプラスキラル部分... 對不起,我就沒聽過了...
ニトロプラスキラル那段我就整個仁王立...對不起 OTL

不過ENCORE曲又是"Hacking to the Gate",感覺有點...沒誠意
而且いとうかなこENCORE上台時講說原本沒預計ENCORE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又不是像茅原姐姐有改台灣歌詞,所以唱兩次"雪、無音、窓辺にて。"
也不像是奥井大姐唱錯詞,所以唱兩次"輪舞-revolution"


MC部分:
說實在...這次動不動就進MC...原本用手機記錄好啥時進MC的
結果回到家發現我打的備忘都不見了,可能是我沒有存檔就打電話吧 OTL   
而且這次我想應該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變笨了
我整個MC內容左耳進右耳出,外加有很多我不熟悉的梗...
這次的MC部分就真的只能靠其他人了 OTL 

我只有印象有一段在講述ニトロプラス的故事老是很悲慘,但是也因為這樣才產生美好的愛
然後台下就回愛的戰士了www
還有定番的小籠包!

Keyboard手請到的是磯江俊道さん
登場之後整個龐克頭造型吸引全場目光
いとうかなこ還說,其實他人很好很善良的,但是卻是這種造型
(與其說那是龐克頭...我倒覺得像恐龍頭啊 OTL)


本場活動真的是女子力全開,尤其是ニトロプラスキラル コーナー的時候
尖叫聲完完全全都是女孩子提供的,這時候的我們不知道該擺什麼表情才好...  

前半場活動參與的幾乎都是男性,到後半場活動參與的幾乎都是女性,相當的特別

いとうかなこ多次提到ニトロプラス或是ニトロプラスキラル的作品
有些內容都相當黑暗、相當悲傷,甚至相當禁斷(?
也的確,いとうかなこ在唱ニトロプラス或是ニトロプラスキラル歌曲的時候
總有一些意義不明的暗黑動作,雖然看起來是很帥沒錯啦...
但是越看我越想起茅原姐姐的暗黑太極拳...
茅原姐姐拜託再來台灣啊啊啊啊啊 。゚・(ノД`)・゚。

最後いとうかなこ有講到她還想再來台灣開LIVE
下次看能不能帶著社長一起來開LIVE這樣

不過其實我原本想說會唱"悲しみの向こうへ"的,最後也沒唱
可能是有版權問題吧?因為栗林みな実來台灣我也不記得有唱過"あなたが...いない"
嘛...雖然我也沒參加過栗林みな実的LIVE就是了...
就看看度過世界末日的明年2/17號場是不是真的啦! 
還有其他像是"キミと夜空と坂道と"、"ivy"、"Heartbreaking Romance"等歌都沒唱,感覺很可惜  
(我承認我期待的歌都跟別人不太一樣...) 

整體LIVE結束時間大約是21點20,在MC如此爆發的情況還這麼早結束...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短啊... 可能考量後面有買就有獎的簽名會時間吧(? 

散場時,前方有人高舉雙手,請大家把手借給他
喔喔喔喔!有人要帶三本缔め了嗎!!
一整個半場很整齊的拍了九下...我整個呆掉了,怎麼是愛的鼓勵 OTL
不過想想也是摸雞籠的事情,又不是人人都會三本缔め
所以總結本場三本缔め還是─大☆失☆敗! 
我看著站在我前面跟我一樣呆掉的仁兄,就提議跟他一起打三本缔め  
很順利的打完兩人三本缔め之後(悲慘),有個人突然跑過來問我 

請問一下...             (*゚ー゚)嗯?
你是不是爽哥?    (|||゚д゚)對不起...我不是
這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表情了 OTL

(散場後物販絕讚發售中!) 

前面提到的今年最終場
那就是CLS在12/13公佈12/20下川みくに要來台灣開LIVE
賣票時間貌似也是烏龍
詳細的幹樵就留到下川みくに篇在罵吧,沒意外我應該也是下班奔過去...


本次站位:
以下附上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