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來 台灣 首次演唱會 (晚場)

嗯...由於本BLOG主並不是ミク控,對於ミク的認識可說是古代人等級
我有接觸ミク的時間大約在07至08年左右,09年開始就沒有接觸了
與其說這是篇LIVE心得文,不如說這是篇遊記
所以本篇文章對於廣大的V家迷們將會沒有甚麼內容可言
甚至可能會閱讀的不是很舒服...



2012年10月6日,MIKUPA首次來台舉辦
本次活動主辦MAGES.,當初消息一出來全台灣簡直哭天搶地啊 (?
不僅僅是因為ミク要首次進入台灣開唱,另一個原因是由有不良記錄的5pb.主辦啊!

當初7月12日就先委託友人把票給買好了,就等這天的到來

本次台灣主辦方簡直是天才,把場地訂在腹地這麼廣大的地方舉辦演唱會
但是事前卻搞神祕般的「上午10時開始物販&發放各區號碼牌,上午9時公布排隊動線」
這到底是啥天才的主辦單位?
是白癡都會從正門口開始排,結果公布動線也是從正門口開始排
那搞神祕個屁啊! (翻桌)

下面是官方釋出的排隊動線圖:

看那精美的領號碼牌動線,這穩三區打在一起的,更何況還有分午晚場
為什麼主辦單位不把三區的隊伍區分開來呢?這問題相信擲筊也問不出來!

看著網路上先遣的勇士們一陣謾罵,我只能說...不意外!

我搭乘的火車早上9點52分抵達台北,花了一點時間與友人ABC會合後直衝捷運市政府站
我們在捷運上稍微聊了一下等一下如何布置戰線 (?
結果就在此時,居然在捷運上遇到了友人E,這真是多麼的湊巧的事情啊!
下了捷運之後不久,就在樓梯口發現友人D
今天是啥情況,走著走著人就都能撞在一起,完全省去連絡的步驟,這哪招?

就這樣,我與友人ABCDE一串人就這樣晃到會場準備要來排隊了!
(這絕對是我史上串最多人的一次活動...)

到達本次會場「Taipeishow(台北展演二館)」,也就是「世貿二館」
抵達會場後我就先去偵查一下排隊狀況
嗯...午場A,超長。
嗯...晚場A,超長。
嗯...午場B,很長。
嗯...晚場B,小長。
嗯...嗯...嗯!?  C區咧!?

沒錯,C區沒有隊伍,不管晚場還是午場,直接換號碼牌就對了!
於是我們一串人人就扔下買晚場B區票的友人E,去換C區票了
我們換到的號碼是晚場C區101~105號

領完號碼牌就直接到隔壁去拿(限量?)ミク資料夾,在7/31日前買票的觀眾都能換到

接下來就去排那個長長長長長長的週邊人龍...
看哪...這人...(攤)

既然開始排了...就給他排到尾!就這樣順著人潮一直排一直排...
在隊伍中看著金鶯在外卡殊死賽淘汰遊騎兵這樣...這我才覺得3G網路真是有用啊 (?
另外也有人在發ANIMAX MUSIX 2012 in Taiwan的廣告單 & STEINS;GATE中文版的廣告單
(從年初FF19,志倉社長就說STEINS;GATE中文版即將推出,結果近年尾才要推出...)
大約排了2.5HR,我終於進入到販賣週邊的大門內!
本次物販有個很特別的特色
那就是主辦單位 非常不環保的 給每人發一張訂購單,請大家直接填單
這個舉動應該是方便核對帳目與貨物,對於結帳速度應該會加快才是
結果物販開了四個結帳櫃台,結帳也沒有快到哪去...

另外就是我進入物販會場時,午場的觀眾已經進場了
因此常常從會場內傳來SEGA CALL...
不知道SEGA與MAGES.聽到會作何感想...
以及在物販區外有守株待兔的TV○S的記者,他們專挑可愛的小妹妹採訪...
幸好我沒有看到在鏡頭前有人有任何瘋狂的舉動,不然肯定是媒體愛的好素材zzz

物販訂購單:

很不知所謂的物販會場全景:


很不知所謂的物販會場全景2:

本次物販商品的櫥窗展示:

下面為物販商品近照,我就不加說明了:







就這樣經過3HR的奮戰後,我終於買到本次的物販商品
分別是台灣紀念黑T-shirt與螢光棒A&B組

由於我參加的是晚場,既然排完物販當然是飽餐一頓啦!
這附近還真不知道哪能找到能坐下來休息地方
結果最後就躲到新光三越A8地下美食區去了
在吃飯時,友人E就讓她的女兒出來透透氣,就給他偷拍個兩張...


吃飽飯後便回到旅館放置行李,稍做梳洗整理
友人E也趁這時候幫女兒換到衣服準備帶女兒去LIVE會場了

嗯...這不是忠於某首歌的樣子嗎!?

準備完畢,一串人就這樣踏上前往會場的路上!
到達會場後也順利找到號碼所在,後方四人為一團日本朋友
為了ミク奔來台灣,真是辛苦了...不過我比較懷疑的是為什麼是C區?

既然到達會場了,我就打算找余老闆添購幾把新的 決鬥利器 綠色螢光棒
不過我繞了一圈都沒看到人,友人說我完全跟他錯開了  OTL
但是...有趣的事情總是會在這時候發生!
友人B他把演唱會的票帶錯了,他帶到飛機票了...
幸好旅館所在地離會場不是太遠,友人BC就直奔計程車拼命想辦法趕在開演前回來

後來也順利遇到余老闆,順利添購7把新兵器,也幫老闆顧了一下貨
具老闆所言,下午場賣到翻掉,整個賣到都沒貨還要去調貨
ミク...果然可怕...
還有…在會場週邊有一堆中老年人在賣票,看來他們應該虧不少…科科

一直到18點30左右才進入會場,很不意外的友人BC趕不回來
我們這次挑的位置在PA台的右後方第二排,視野與音響效果應該都會很不錯
在開演前趁機會拍了一張,這張照片看起來就像我是PA從PA台拍出去的感覺

(假如有人覺得不妥請告訴我,我會撤下的)

在開演前,如同午場的情況,觀眾們都配合著螢幕上的廣告做SEGA CALL...
在等友人BC很悲劇的過號要從最後面排的途中
我勸退了一個小朋友(大約小學三至四年級吧)帶著爸爸來聽LIVE的觀眾
因為那個小朋友打算站在小凳子上看LIVE
由於在我正後方我趕緊勸說爸爸退到後方欄杆較安全也視野佳
過了不久又有一個小朋友(大約國一至二吧)帶著媽媽來聽LIVE
由於她個子較矮小,我們就讓她在我們前方看LIVE

大約在19點10分左右,中央的主燈光暗下來,LIVE正式開演!
(講了那麼多廢話...)

以下歌單:(from 巴哈姆特新聞)
===========================

      OPENING ~ 樂團介紹
01.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
      MC (香港腔)
02. 恋色病棟
03. カラフル×メロディ
04.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05. ローリンガール
06. trick and treat
07. メランコリック
08. ココロ
09. 右肩の蝶
10. Fire◎Flower
11. 私の時間
12. ぽっぴっぽー
13. Yellow
14. トリノコシティ
15. 初音ミクの激唱
16. RIP=RELEASE
17.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18.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MC
19.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20. 初めての恋が終わる時
21. こっち向いてBaby
22. 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
23. Tell Your World

Encore:
24. メルト
25. Statduster

===========================

歌曲部分...說實在,整場LIVE我只聽說三首歌,我真的覺得我離時代好遠了...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
      ↑
[間隔1小時20分鐘]
      ↓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

所以整場我都燃不起來...,有聽過的我當然死命的CALL
但是下一首又沒聽過就涼掉了,完完全全的超鎮定...
嗯...但我還是自認比不動明王類型的人好很多!

整場LIVE如同歌單所示,根本是機關槍list
一首接著一首,中間沒得休息跟喝水 (反正也沒帶水?)

雖然我對歌不熟,也聽不出ミク唱的歌詞 (或許上個字幕我就能HIGH了)
不過既然到會場了,當然就是要看看傳說中的全息投影啦!
當ミク一出場真的是整個人都傻掉了,這是何等的技術力啊!
整個就是活生生的ミク在眼前跳舞啊!活生生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
抬頭看了看兩旁的大螢幕,再看看舞台中間的螢幕,整個活體度就差了20000%啊!
不只ミク看起來活生生的,他們還可以跑來跑去啊!轉來轉去啊!
當然他們的活動都在螢幕範圍內就是
而且他們的活動都離螢幕邊界一段距離,避免發生獵奇現象發生 (?)
真的是很誇張的投影效果,不自己親眼看到的話
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相信這種東西已經應用在商業活動中

但是我驚訝沒多久,我的視野就完全被卡死了...
被前方觀眾卡死、被PA大哥卡死...(哭)
我的視力已經很殘破了,就連縫隙都不留給我看...
無可奈何只好一直看兩旁的大螢幕,只是大螢幕很愛用遠鏡頭拍攝
鏡頭一拉遠,台上在幹啥都不知道了
整場下來我看到的投影時間不知道有沒有兩首歌...

不過本次由於站在PA台後方,所以音響效果極佳
不管是Bass或Guitar都沒有被吃掉,音色絕妙!
並且由於可視角比較大的原因(?),我所看到投影並沒有出現消失或者半透明的情況
只是距離較遠ミク比較小而已...又欺負我殘破視力...
但是,曲目越到後面,PA爆的越來越明顯,到「Tell Your World」整個炸到體無完膚
連我在PA台都炸到體無完膚了...那在A區B區的朋友絕對是被炸到暴動都不奇怪了吧

散場的照片:



散場的不知所謂全景圖:


整個LIVE結束是很準時的在21點左右,但是開場明明delay了10分鐘啊!

回到旅館後,看到友人的貼文說他聽到「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他就暴走了
我打開來聽...奇怪,我怎麼一點聽過的印象都沒有
但是我就跟白癡一樣在旅館打藝了,還是全套的...ロマンス+PPPH+ロザリオ
累得要死,但是我啥我在會場沒反應呢?
或許是我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強,回到家後從youtube上找「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試唱曲
結果聽起來都沒有ミク唱的棒...

另外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們一串人結束LIVE回飯店時
飯店櫃檯的阿姨看到我們都穿一樣的衣服就問說是有什麼活動?
我們便回答是演唱會
櫃台阿姨又問是誰的演唱會?
我們一串人答不出來,這很難解釋...因為他甚至連人都不是啊!
隔天退房時,櫃檯阿姨看到我們第一句話就是:"我知道!虛擬歌手對不對?"
阿姨說他有在新聞上看到這樣,不過我看新聞老半天都沒看到啊...OTL

這場的小朋友跟女性朋友真的超多的,多到誇張的地步
我從來沒參加過這種類型的LIVE
尤其是那個我們讓她去前面的小女孩,整個只HIGH到誇張,蓮一出來整個暴走誇張
在排隊途中還有看到一個穿著洋裝的小朋友(國中左右)排隊排一排,就換小弟弟跟老伯排
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弟弟要聽LIVE還是阿伯要聽了...

還有本場的觀眾同步率也很誇張的高,不時都有合唱與CALL出現
像是「Tell Your World」的"ことが"、"言葉"、"音が",全場都在吼
看來果然都是狂熱者,歌詞全都記的滾瓜爛熟,我都懷疑這裡是不是台灣了...
要是其他的アニソン歌手來台灣也能這麼狂熱...我想沒有人會不來吧...OTL

真的,如果ミク還有下次來台灣的話...請不要找我,因為我實在比較喜歡聽人唱
除非我哪天轉性了,歡迎各位推我坑!
我個人是覺得C區基本上還不錯,缺點大概就看到的ミク稍小隻、三排後沒螢光棒
同行的友人都覺得還有下次的話一定要衝前面

雖然我這場並沒有怎麼燃燒到,但是也是很愉快的一場活動 (除了前方兩位互毆的仁兄外)
畢竟這不是我的主場,我的主場在11/4的ANIMAX MUSIX 2012 in Taiwan 啊!!!
然後我還滿懷疑一點的...那就是STAFF並沒有檢查我的號碼牌...

巴哈姆特的新聞圖片中,有照到我耶...
還算滿清楚的 http://p2.bahamut.com.tw/B/2KU/19/0000718019.JPG

本次LIVE後
我在LOOP的歌是「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ローリンガール」、「Tell Your World」
共通點大概是...LIVE易燃...歡迎推坑 (?

最後附上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