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男潤子台灣演唱會~經典重現~

嗯...文章的title雖然是"岩男潤子台灣演唱會~經典重現~"
但是實際上這篇文章是FF20兩日彙整...
所以我應該會寫很久...以下我分為幾個部份慢慢補...
假如有什麼地方能幫我補充的歡迎補充
(一直找不到28日的歌單...所以LIVE部分大概就是會這樣殘破不堪了...)



FF20一日目:

7/28日早上,我就搭7:37的自強號一路飆上台北,約9:52到達台北
下了火車之後我就拍了一下這個區間車等候標誌...
個人覺得這個還滿貼心的...不然以前在台北火車站搭4節區間車常常不知道要在哪上車
拍完照片之後就轉乘淡水線到台大醫院站去尋找晚上LIVE的會場"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上了捷運之後才發現...幾個月不見的捷運車廂,LED顯示幕居然全新進化了!?

出了捷運站後走一段路就到LIVE會場了,地方還還不難找,大廳也滿氣派的
我便直上3F去領取本次的號碼牌   (雖然拿著印有QR碼的A4當門票真是...超廉價的感覺)
以一群純Fans來說,分號碼牌的流程還滿OK的
不過親友聊天團可以跟排隊隊伍區隔的更明顯就更好了


領完號碼牌,只好步出這個充滿冷氣涼爽的建築物,外頭真的是....超熱的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在無聊什麼,大概是因為時間太早了
我就搭到台電大樓站下車去尋找"空想具現",其實還滿好找的

(↑空想具現的招牌,不過我沒有進去)


晃著晃著也該晃去台大體育館了,11點20左右到達體育館我整個傻掉...
這是什麼鬼扯人潮!
以前我11點30左右都能悠閒進場啊!為什麼這次人這麼鬼扯的多?


FF20排隊地圖...
對!我真的很無聊居然在做這種東西...也不要叫我校正相片位置,分層圖檔已遺失...

最後我進入到會場的時間約是12點10分左右,會場一樓已經充滿過多的人潮
因此FF主辦方僅開放3F入口進入希望達到舒緩人潮的目的
不過我的目標一直以來都在3F企業攤,對我來說完全沒差!
因為FF的10週年刊開天窗的緣故,連帶我想買的包包也沒有賣...
最後我還是跟往常一樣包了一袋新品帶走就是了

由於這次是背個斜背的背包,相當適合穿越人群!
所以3F的企業攤逛完之後我就去1F逛逛,我逛著逛著...逛到了あずまゆき的攤位!
正好她本人在攤子上............
哇靠!我居然破戒了!從來不買本的我,居然這次破戒了!
而且還是兩本從封面就可以看的出來超糟糕的エロ本,其中一本還是C82才要發售的新刊!
因為我從來沒有買過本,所以我覺得這兩本的封面真是印刷精美、紙質優良且相當可口(?)
一定是因為加入國軍的緣故!該死的國軍讓我買了エロ本,我要求報帳
事後我才後悔,我怎麼會沒有厚臉皮的跟あずまゆき要求簽名呢?
我好想要エロ本上面有作者簽名啊啊啊!

就這樣不知道為什麼的破戒之後,我就帶著這兩本寶物走回3F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幅相當亮眼的旗幟,逛到了ぷで的攤位
正好她本人在攤子上,而且還cos靈夢............(雖然我對靈夢沒有太大的興趣)
旁邊的一張小卡片寫著"買3張CD就送神祕小禮物",要買3張才有喔...
雖然很不爭氣.....我看了很久挑了3張CD去結帳了
哇靠!我居然又破戒了!這次居然一次噴3張CD寫真集
(明明以前就很想買,但是卻從來不去逛同人攤位...)
神祕小禮物是另外一張CD跟一張名片,最後有跟ぷで握個手

另外SHOW一張森蘿御界的最後尾(?)
居然是用LED跑馬燈...真是高科技(?)


相當不爭氣的意外購物兩次之後,我就去舞台前找位置坐了
等到13點20左右,CANDY☆STAR的活動開始!
CANDY ☆ STAR應該也不用多講,相當有活力的一群女孩子,真是舞動青春啊(*゜ー゜)b
雖然我覺得[臺中動‧漫‧力]的時候她們跳的比較讚...
不過這次的舞台似乎是相當的HIGH,每當CANDY☆STAR跳動、舞台也跟著跳動....

考慮了很久...我決定還是把照片貼上來,畢竟我難得有帶相機
雖然照的真的不好,要是各位看官看不下去拜託請跟我說...

CANDY☆STAR的活動結束後,緊接著是"岩男潤子のSWEET TWEET TIME"(第50回)
來賓是由田中公平老師擔任
擔任翻譯的是Kさん,翻譯的也相當的不錯,簡明扼要而且串場的還不賴
詳細的內容....PTT都有!
岩男潤子上台後就用知世的聲音「小櫻,台灣是個好地方喔」
田中公平老師開場的第一句「田中公平役の田中公平です」,我就笑出來了
田中公平老師表示,前些日子她跟岩男潤子小姐一起到巴黎去參加Japan Expo
當他在台上唱We are!的時候,全場的法國人都可以用日語唱We are!,讓他非常的驚訝
只不過換成We Go!的時候台下就稀稀疏疏了www

觀眾提問:「請問田中公平老師在何種心境下創作G鋼彈、勇者王中的熱血樂曲?
(川村亂入誤譯:「請問在台灣第一個吃的是什麼?」 田中:「滷肉飯」)
      請問岩男潤子小姐專輯標題18番街の奇跡是何意義?」
田中:「在創作熱血樂曲時真的是要燃燒起來了,尤其是東方不敗的曲子
    寫一寫,啊(脫外套),寫一寫,啊(作勢脫上衣),就是這樣」
岩男:「生日是2/18,很喜歡18這個數字,和作詞老師談過後決定以18命名
    有經歷過去種種奇蹟後,期待下一個奇蹟之意」
翻譯:「這位肯定是死忠粉絲才會問這種問題」
from PTT      作者  JKSmith (尚.冏.史密斯)
在最後的談話中有提到:
在經過問卷調查後最希望岩男潤子小姐翻唱的歌曲是"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而且而且!在明天的追加公演上面會首次獻唱
( 川村竜表示:我們也是三天前才知道,拼命的改編才做出來的曲子)

本次的TALK SHOW真的相當的有趣
田中公平老師、岩男潤子小姐跟川村竜先生,三個人的互相吐槽真的相當搞笑
 2012/08/13補充:
居然居然居然...我在想要看看有沒有辦法補LIVE歌單的時候
偶然就發現了岩男潤子ちゃんねる第50回的岩男潤子のSWEET TWEET TIME放上去了




聽完之後,我便跟朋友B一起到西門去跟朋友A會合,再來的活動不是重點就直接跳過!


岩男潤子台灣演唱會~經典重現~:

這次LIVE的會場是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
(ニコ彈幕表示:為什麼要在醫院開LIVE?)
我跟友人A就先吃飽喝足之後再緩慢步行至LIVE會場...(反正這場總人數不多)
19點25左右到了會場之後,果不其然,僅優先入場的部份正在整隊
雖然一般應該兩邊都要開始整隊才是,或許是人手不足吧,畢竟這次的主辦是Fans
但是要是以後還有類似機會的話還是請注意一下,一般入場有許多人被晾的很不高興

由於我到會場的時間實在是太神準了,所以我只跟螢光棒老闆瞎聊兩句就去排隊了
(雖然這場應該也不適合甩螢光棒就是.....)
人數少的關係,入場也很快,只是在入場前的"解說"...讓我有回到新訓訓話的感覺...

(本次的入場號碼牌)

入場之後隨人找座位坐,我走過去的那區整個就是關係者席
正想入座後面一點的位置時,日方就表示前面兩個位置可以坐,所以我們坐到還不錯的位置
坐到定位,我有點好奇椅背上寫的"日本ツアー"是什麼ツアー
結果一問下去,我就開始跟旁邊的日Fan聊起天來了...
我旁邊這位日Fans為津田,他說他們的旅遊路線跟其他人不一樣
津田先生他們今天的行程就是一直走路的行程,居然在逛地下街...好像很無聊
我有跟他們提到台北地下街的吉祥物─莉洋(CV:花澤香菜),不過他們沒看到
但是又有人說莉洋已經撤出台北地下街了!?
他們明天的行程是要去逛故宮博物院、逛夜市和腳底按摩這樣
津田先生表示這趟旅行是相隔10年左右的海外旅行,台灣是個好地方
當他問我我有想去日本的哪裡時,我的回答是東京天空樹跟秋葉原
津田先生表示:步行者天國可以去,有好多的Maid!!

接下來的對話感覺就有點像日文讀法教學了
像是淺草的大紅燈籠上面的雷門應該是(かみなりもん)而不是(らいもん)
京都有名的清水寺應該是(きよみずでら)而不是(しみずでら)之類的
然後還有一些知名景點簡介,像是金閣寺之類的
津田先生說他是橫濱人,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橫濱ベイスターズ...DeNA被我遺忘了
後來我也留下津田先生的FB,也將他加入了
只是....我雖然聊天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打字跟閱讀....我沒有文法底啊!!  (哭)

聊著聊著,接近開場時間,會場上出現了"潤子ちゃん"call
一時之間我跟津田先生也聽不出來在喊 "潤子ちゃん" ...
(ニコ彈幕表示:巡航ちゃん?順行ちゃん)


雖然開場稍微延遲了20分鐘左右,燈光暗下、Band  member出場,正式宣告LIVE開演!


歌單:(待補)
=====================
01. はじめまして

微笑みの爆弾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スカーレット

ウィーアー! (田中公平)
ウィーゴー! (田中公平)
檄!帝国華撃団 (田中公平)
さくらがたり (岩男潤子&田中公平) [C82將販售的新曲]
かむだから (岩男潤子&田中公平) [C82將販售的新曲]
つばさ

夜の歌
翼になれ
手のひらの宇宙
約束はいらない

=====================


雜談部份:
田中公平老師真是超有趣的!
雖然他上台的第一句還是「田中公平役の田中公平です」
也同樣講了Japan Expo的事情,不過他另外提到他去巴黎的租書店看一下
排行榜第一名是海賊王,第二名是火影忍者,不過海賊王的銷量是火影忍者的10倍

在唱那兩首新歌之前,台上一直LOOP「很難,但是是好歌」「好歌,但是很難」

川村竜先生在中後段的雜談時段,突然冒出「親一下!親一下!(中文)」
川村竜先生表示,這是他們昨天在吃燒肉的時候,隔壁桌很熱鬧的一直在喊「親一下!」
他們覺得很好奇就去問「親一下!」的意思,然後就把這句中文學起來了
在「親一下!」的風潮下,岩男潤子小姐也非常熱情的給予飛吻,而且還給兩次!

keyboard的熊ちゃん也是相當的搞笑,據說他是在飛機上面拼命的練習中文
在LIVE途中常常冒出一些中文實在很歡樂

LIVE結束之後,跟津田先生再講兩句之後我就快步離場了
真的是累一天....超想睡覺的

這場LIVE真的是很棒的一場,雖然岩男潤子小姐不是我的本命,但是真的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雖然一開始我還滿擔心收音的部份,不過整體的音響效果相當的棒,氣氛也相當的溫馨
另外其實有個小缺點,像是Keyboard、Bass的聲音會突然不見或者飄掉
不知道是哪出的問題,不過這是可以靠雜談救回來就無傷大雅了

我在會場看到了不少加排的椅子,這大概是為什麼我突然有票可以買的原因吧...
不然其實第一時間我是沒有買到票的

補充:原來坐在我左後方的兩位老人家是岩男潤子小姐的父母!還好我有禮貌的致意

(其實我邊打這篇一邊聽ニコ生放送的追加公演,果真有"君の知らない物語"耶...)

29日的追加公演歌單:

微笑みの爆弾
嵐の中で輝いて
STEP
あなたをまた戦いに誘うとしても
夢と眠りのはざまで…
悲しみよこんにちわ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友へ・やさしさの種子
夜の歌
スカーレット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魂のルフラン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約束はいらない
卒業
手のひらの宇宙

來源:岩男潤子ちゃんねる   (不知道是不是照順序就是了...)




FF20二日目:

7/29日早上9點10分左右,我就出現在台大體育館附近排隊了,不是我在說...真的很想睡...
(但是我好像很無恥的成為解壓縮的一員....)
就這樣排隊排隊,進場大約的時間已經忘記了....
難得有這麼早進場的機會,我就先往1F去逛逛,一進到1F後....
哇咧!有免費飲料試喝耶!趕快先來給他喝一下....外面超熱的
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先將1F都先逛過一次,雖然第二天的攤位少很多
逛著逛著....我又走到あずまゆき的攤位了  OTL
這次她本人也在攤上,正在畫一幅畫,攤前站了位仁兄,不知道是不是簽名繪之類的
害我本來想拿給老師補簽名的想法又落空了....
逛完1F後,我發現能吸引我眼睛的還是只有日本社團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糟糕只對過激的封面有反應這樣....

到了3F也是給他逛個一輪,但是我還是自動的往ぷで的攤位前進....(不要問我為什麼)
她今天cos的是...小梅啊啊啊啊啊啊!
攤位上面當然東西都跟昨天一樣,但是小梅總是吸引我的眼睛!
不知道為什麼我走過去跟她點個頭咧?她跟我又沒有很熟....
3F逛完之後,我回去ぷで的攤位想請他給我拍張照,但是她人不見了  。゚・(ノД`)・゚。

後來我就到4F去休息,一邊休息一邊關心ぷで的攤位....
過了一陣子....ぷで又出現了!我就裝備上我的厚臉皮準備跟ぷで請求拍照了
下樓之後我就用日文跟ぷで說:我昨天買了3張CD,可以讓我拍一張照片嗎?
ぷで回答:一張的話可以
於是我就很快樂的拿出家裡的小DC拍照了,我也將拍完的照片給ぷで本人看過
結果隔壁的大哥表示他不想入鏡,就拿起袋子把他的臉遮住
ぷで也重新擺好姿勢,並且請我以直立的方式拍攝
將拍完的照片給ぷで本人看過之後我便道謝離開了

後來我又很無聊的去問了ぷで可不可以把照片放上FB跟blog
ぷで回答:OK,但是不要放有隔壁的大哥入鏡那張
(我承認我真的很無聊,我只是想去跟ぷで多講幾句話多看他幾眼而已...)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

↑ cos成小梅的ぷで,原來她還有白色長手套的,但是她回到攤位上後就脫掉了...有點可惜
   這個小梅完成度多高啊!看那 (嗶~) 還有 (嗶~) ,簡直超棒的!
   因為照了這張害我到隔天都還在ニヤニヤ的啊!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跟她一起拍合照,因為我真的不上鏡....)
(雖然我現在講的這麼爽,不過當下並沒有一直盯著看,請不要把我歸類成變態!)

回到舞台區之後,緊接著是久川綾的TALK SHOW
久川綾小姐回答問題真的相當的認真,也講了很多試鏡的事情
有位Fan他把《幸運女神》的DVD-BOX帶來
可怕的是上面已經有簽好:藤島康介、井上喜久子、冬馬由美似乎也有,只差久川綾而已
其他詳細情形...請洽PTT...
久川綾小姐當場也用可魯貝洛斯(小)的聲線獻唱了一首
遊戲基地...應該沒問題吧(?)
再來是岸田メル的TALK SHOW部分
能夠畫出這麼可口的トトリ的岸田メル,是個男人就算了....居然還是個帥哥
而且回答問題還超有趣的
Q:如何畫出可口可愛的女孩子
A:成為變態就能畫出來了! (不過他有澄清不是變得エロ或者すけべい)
還有就是在畫服裝的時候,假如能夠實際觸摸衣物就更好了
像是飄飄的裙子的話,不要怕害羞就去買一件,不然就是跟鄰居或者姐姐妹妹借來摸
(這不是越來越變態了嗎!?)
其他還有一件超有趣的事情,那就是他跟工作人員詢問廁所在哪裡後他進去那間廁所
沒想到那間廁所被更動為"女子更衣室",結果他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女孩子
當然他就被趕出來,後來找到正確的廁所出來後,他居然看到一個金光閃閃的人在旁邊啊! 然後他就被嚇的跑走了www,在日本就算了,沒想到在台灣也有金光閃閃的人www 

久川綾&岸田メル的部份可以看看遊戲基地的報導 (遊戲基地的某張照片有照到我耶...) 

"岩男潤子のSWEET TWEET TIME"(第51回) 一開場就是"微笑みの爆弾",雖然我昨天聽過了 "微笑みの爆弾"唱完後,川村竜先生也登上台來
這時候....工商服務時間到了,川村竜先生掀起衣服拿出一張Anison Acoustics的CD
(為什麼要從這麼奇怪的地方拿出來...這還要賣的嗎?)
(ニコ彈幕表示:肉えーもン!)
這次的內容也相當有趣,也有許多昨晚演唱會的橋段 像是"潤子ちゃん"call之類的
岩男潤子小姐再次以知世的聲線講話之後,也唱了一次"夜の歌"  (雖然昨天也聽過了)
而且這次成功的連上ニコ生放送  (雖然中後段完全斷線就是了www)
其他內容......請洽PTT,我記不了這麼多的內容 
說實在...久川綾跟岩男潤子都有提到井上喜久子,要是井上17歲突然出現肯定很有趣


總結個成就一下
一日目:
● 首次購入エロ本!超糟糕的
● 首次購入CD寫真集!超糟糕的
● 親眼見到岩男潤子&田中公平
● 跟日本人聊天
○ (未完成) 拍攝coser
二日目:
● 跟ぷで聊兩句!
● 拍攝ぷで
忽然覺得...會講日文真棒...(雖然講中文的話ぷで應該也是會給拍才是)
好啦....我承認我打了這整篇只是為了showぷで那張照片而已

留言

  1. 我跟朋友是第一天的46,47號耶
    剛好在你後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O_O 這麼剛好!?
      可以幫忙看看有沒有歌單或者流程可以補的嗎?
      我寫這篇的LIVE部分越寫越心虛...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