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KO ASIA TOUR 2012 IN TAIWAN

今天!2012年5月12日,KOTOKO來台開LIVE啦~
這可是2012年我衝的第一場LIVE!....雖然都過快半年了

4月初得知KOTOKO要來台開唱之後,馬上就去買了門票跟定旅館
結果...誰知道我5月12日這天居然沒有放假??

所以...我又做了會遭到天譴的事情,我又請事假衝LIVE了...而且是超趕的半天事假

但是!這次不一樣的是...我有超強的友人A助陣!
友人A因為一些事情所以11日就已經到達台北
友人A早上8點多就已經到會場了啊!呼呼~看來這次的號碼牌應該會很好看
但是...事與願違,根據PTT顯示,現場已經有50~60人在會場了

由於FF官方規定一人能領兩張號碼牌,所以友人A就找到了友人C來幫忙領號碼牌
等到拿到號碼牌後,友人A便告訴我拿到的號碼牌是124~126
(跟我預期的號碼差不多...)
本次號碼牌:




















友人A領完號碼牌後當然就是買.週.邊
本次的週邊:(來源FF官網)

品名價格
風衣1500元
T恤 (萊姆綠、亮紫色)700元
運動毛巾500元
扇子700元
MY箸500元
專輯「ヒラく宇宙ポケット」(普通版)1100元
單曲「Light My Fire」(普通版)450元


嗯...T恤跟毛巾是一定要買的嘛!
筷子就看看實體再考慮好了,倒是衣服少了兩色,也沒有旅行軟袋(?)跟手提袋


(電話響起...)
友人A:え...我去買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了耶...
(|||゚д゚)<靠!有沒有這麼扯!
所以什麼東西都沒買....有夠鳥的情況...
沒有毛巾我還有自己帶,沒有衣服我就要穿臭衣服不能換啊啊啊啊啊啊

到了中午就換裝往台北出發,本次就燒錢...計程車+高鐵,一路燒到台北...
順帶一提,我達成成就─高鐵全線踏破!
.........好啦,我承認這是很無聊的成就,高鐵全站踏破還比較有意義一點

14點到台北之後就跟友人A閒晃閒晃,順便還去看了看換裝後莉洋
到莉洋的棲息地(?)之後,發現到有不少的coser在場,今天有啥活動的嗎?
本日莉洋:




















(好啦,我知道無關LIVE又鳥手機)

等友人B也到台北之後,就正式到旅館Check in兼放行李

16點半左右我們到達了會場「Neo Studio」
到會場之後我也跟本次LIVE重要幫手友人C正式見面
這次有他的幫助我們才能三人都拿到號碼牌
在會場也不意外的余先生在賣螢光棒,這次買完後也交換電話號碼
(交換電話號碼能吃嗎?)
他說這次不知道是誰說要臨時說要白色螢光棒,害他臨時去生一堆白色螢光棒
而且外盒還被雨淋濕也不能退貨了...

整隊入場其實也頗快的,進入會場大概是17點20左右
會場入口沿線都張貼了這次LIVE的活動海報




















但是...真正吸引我注意的是在會場入口旁邊的廣告(?)...















是いとうかなこ!! いとうかなこ 9/1要來開LIVE啊啊啊啊啊啊
嗯...奇怪,部長的世界巡迴台灣站呢???
(這張照片是散場急著照的,前段沒照到...)

會場的部分,我前面大約有五排的人,原則上離舞台不是太遠
而舞台的布置就是KOTOKO ASIA TOUR的風格














(手機爛...我盡力了...)

一路大家就發呆到開場,開場前前方的觀眾還做KOTOKO CALL
(連燈什麼時候會熄都不知道,這樣一直做KOTOKO CALL...)

等到約18點05分,會場燈終於暗下來,Band member先登場
KOTOKO登場! LIVE正式開始!
歌單部分:  (From PTT)
===============
01. Face of Fact
02. Suppuration -core-
      MC
03. 蒼 -iconoclast-
04. jihad
      MC
05. 未来自画像
06. きれいな旋律
      MC
07. 地に還る
08. U make 愛 Dream
      Band 小 battle (?) & KOTOKO 換裝
09. ハヤテのごとく!
10. Special Life!
11. Loop-the-Loop
      MC
12. Shooting star
13. I pray to stop my cry
14. Wing my Way
      MC
15. Unite+reactioN
16. Light My Fire
      MC
17. →unfinished→
18. 覚えてていいよ
19. 開け!ソラノオト
20. 421 -a will-

ENCORE
      MC
21. being
22. bumpy-jumpy!
23. Re-sublimity
===============

歌曲部分:
"Face of Fact"
開場曲!而且又是名曲,不管三七二十一瘋狂的跳!
隔了半年多的LIVE,一開場就極限燃燒!

"Suppuration -core-"
這首接在"Face of Fact"後面,真是讓我想起了高中的青春時光啊 (?
那時我都弄KOTOKO的CD去班上播放...當然也包括這首
只是連燒兩首...我好像覺得我老了...

"U make 愛 Dream"
這首歌既不是HIGH也不是本命曲
會特別提出來講是因為KOTOKO在這首歌手腕掛著竹籃
然後一邊唱歌一邊將竹籃內的心型小卡(?)飛吻射出
毫無意外的我當然是沒有拿到小卡
根據莫非定律,我總覺得我這區沒有半張小卡飛過來...

"Special Life!"
毛巾歌!KOTOKO還很貼心的請大家拿出毛巾一起玩
但是會場賣的毛巾根本沒幾條...幸好我有自己帶毛巾的保險動作
不然這首歌就沒得玩了
不過會場也的確是很多人沒有毛巾能玩就是了...

"Shooting star"
響應PTT I've版主的號召,Shooting star應援色─「白」
全場幾乎都拿起白色的螢光棒揮舞
(只是在我的視野範圍內還是有個兩三隻雜色,號碼都那麼前面了也沒配合一下...)
整個就是很溫馨,最後KOTOKO也用中文請大家一起跟她做Shooting star
但是...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這個UW折下去,不U就算了...還不W,整個超失落的
我跟我朋友都是相同的狀況,早知道就跟余老闆換個UW來折
不過比起Shooting star...我比較喜歡Second Flight...少一個人不能唱  OTL

"I pray to stop my cry"
古早的エロゲ曲...我記得沒錯的話...南澤十八,果然藝術細胞要從小時候就培養 (?

"Wing my Way"
這首我UO忍不住給折了!
能親耳聽到KOTOKO唱的Wing my Way Full Band ver.真是聽的超感動的
聽到中段我覺得我快淚崩了...感動至極
然後...貌似有中文歌詞?我聽不出來...

"Light My Fire"
目前已發售的最新單曲,也是夏娜第三季的OP1
也毫無懸念的UO折下去!
這首堪稱全場爆發!UO海!
全場「おおおお!」真是超有魄力的,簡直就是LIVE專用曲

"→unfinished→"
目前尚未發售的新曲,加速世界的ED
UO GO!有聽到新歌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但是KOTOKO中間好像愣了一段...

ENCORE部分:
大家經過一陣死命但是很亂的吶喊後
KOTOKO & Band member穿著LIVET恤再次回到舞台上
(LIVE T恤啊啊啊啊 。・゚・(つд`゚)・゚・)

"Re-sublimity"
這首放壓軸,全部剩餘的精神體力都給他押上去了!
就算累倒在會場也無所謂了啊啊啊啊啊!


MC部分:
這個一定要先講...
KOTOKO一直在看地上的小抄wwww
小抄上面寫了很多中文的發音wwww

開場的MC就是很單純的問候,沒啥重點我也記不起來講了啥 XD

再來的MC是講說這次ASIA TOUR是將日本的美好告訴世人(?)
所以這次的LIVE圖樣也有櫻花在裡面
KOTOKO也問說她穿的是什麼?  答:着物!(き.も.の)
KOTOKO也趁機介紹了偽裝成Band member的coser (?
鼓手是魯邦三世,貝斯手&吉他手是同作品另外兩個人物 (原諒我...我跟這作品不熟)
啊但是...KOTOKO並不是不二子這樣 XD

KOTOKO有提到她自歌手出道已12年
KOTOKO:10年前就是我的歌迷的人? (不少人舉手)
KOTOKO:最近才變成我的歌迷的人? (也不少人舉手)
(但是我個人差不多8~9年左右...沒提到這個範圍... OTL)

KOTOKO有說剛才在上台前有做KOTOKO CALL,她上次來台灣的時候也有做
讓他非常的感動,還有說到他很喜歡兔子這件事情,剛好舞台前方的女歌迷就穿著兔子T恤

在KOTOKO喝水賣萌的時候有說到
她不喜歡喝太甜的東西,但是台灣的飲料好像都很甜,她在買之前都會先問
除此之外她還有提到一種運動飲料(?),叫做ぽか還是ぽかり的...待查
感謝網友 dorayaky 告知此種飲料應該是寶礦力!
原來是寶礦力...我LIVE完才在全家買一罐來灌的說...
之後每到「お水おいしい」的時候,KOTOKO都會說「ポカリもおいしい」

Shooting star結束後的那段MC,KOTOKO說全部都是白色她很高興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段MC中有說到她是個很容易哭的愛哭鬼
所以不可以惹她哭喔!
(台灣人真是溫馨,每次都要把人家弄哭(?))

有提到她昨天去吃了港式飲茶,有燒賣跟....(老了記不起來)
然後還有去士林夜市,吃了芒果雪花冰
這段MC有很多部分是KOTOKO用中文講的
倒是沒有出現小籠包、臭豆腐、珍珠奶茶、木瓜牛奶之類的...還頗神奇的!
薑母鴨那是團體限定梗,平常是不會出現的!

最重要的是!
KOTOKO:また台湾来ます!

再來應該是Light My Fire後的MC吧
KOTOKO:後半戰現在才要開始喔!
(;゚д゚)<我UO都已經折光了耶,體力值也已經低下了...
(看一下手錶跟回想一下歌單)
(´_ゝ`)<沒事沒事

其他的MC都是比較流水帳的東西我就記不起來不寫了


整體演唱會結束是20點30分
演唱會結束後,我們4個人就到捷運站附近的吉野家吃晚餐兼閒聊...

本次LIVE門票不知道賣出多少張,開場前整個Neo Studio大概2/3滿
開場後觀眾自己微調間距應該舞池快全滿了

上次到這個場地已經是晚上所以沒有發現,這個場地的天花板是有採光設計的
開場的時候外頭天還是亮的,雖然沒啥感覺...

這場的PA大哥不知道怎麼了
一開始的音響都OK,但是到了中後段低音就爆掉了,友人C說高音他覺得也爆了
這跟我的認知相反,還滿神奇的狀況...

然後排隊入場的時候,不知道是我顧著聊天沒注意還是怎樣
好像都沒有STAFF來確認號碼牌,也沒遇到其他號碼的人來確認排隊號碼
那這樣好像有可以偷渡的感覺...

另外,FF看能不能請兩個量產型STAFF,在早上8點左右站在全家附近做引導
畢竟還是有看到有不少的觀眾在Neo Studio的門口排隊
等到他發現排錯了又會破口大罵,開始怪罪主辦單位規劃不周

再來是抱怨的部分...
這場我只有最後1/3的時間才有看到KOTOKO本尊...
我的角度被三名大漢完全卡死,左移右移都看不到人,害我只能一直看吉他手(?)
尤其是最靠近我的大漢...大概是開場就被我打到暈了吧...
整場LIVE他老兄都不動如山啊!沒CALL也沒打節拍,完全就是杵在那邊
杵在那邊還卡死我的視線真夠雖小的...

前面的打藝就...拜託在旁邊打才不會打到人吧...
整場就在看你打到人跟被打,都站正中間區域了...稍微體諒一下別人吧
還有左前方那紙鶴...我是真的不知道紙鶴是啥捏他,有知道的麻煩告知一下
還好我不是站在左邊,被人檔到我真的摸摸鼻子就算了
那紙鶴應該跟小板子一樣惡劣吧!我站在後面的話一定發火了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友人C的協助,有了他我們才能領到前半段的號碼牌
才能很愉快的參加這場LIVE
雖然網路上的心得文每個號碼都爆前面的,再次體認到主場優勢與親友戰力的差別
每次有女性專區我都好想偽裝一下...

要說遺憾的話...就是有幾首想聽的歌沒聽到
像是前面有提到的Second Flight,還有Fatally、We Survive
另外還有電波點的princessbrave,這些歌應該也是超好玩的

本次LIVE結束後,真的很爽快,很久都沒有這樣心甘情願的大聲嘶吼、揮汗如雨
手臂沒事,絕對不是我鍛鍊良好,而是老了很多動作都沒全力做...
這次真的記得的橋段不多、MC原文也記不起來,有沒有時間能run歌單真的有差...
然後就是膝蓋跟腳底板很痛,這大概是...我胖了...OTL


以下票根:















本次的站位:





















同場加映GSC咖啡Fate相關
雖然是Fate相關,但是日方版權不開放,佈景部分還是まどか
凛的飲料杯墊:(正面與背面)











櫻的飲料杯墊:(正面與背面)











.........我絕對沒有偏好遠坂家!

Fate主題的名片:(正面與背面)


















另外還有本次最重要的擺飾,看板...貓?





















最後...GSC咖啡的櫃檯可以拿到7月22日的中川翔子演唱會DM...
沒有意外的話,這場我應該.........去不了OTL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場的宣傳品(?))

留言

  1. Kotoko說的運動飲料應該是指"寶礦力",這玩意兒在台灣算是甜度較低的運動飲料,但是在日本販售的寶礦力還有甜度更低且還有一點鹹的版本,Kotoko喜歡的大概就是這種的.....(台灣以前也有賣,但銷路不好,因此停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告知是寶礦力
      說到運動飲料我只想起開特力或者是Aqua,完全沒想到寶礦力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