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 FUKUYAMA The 2nd ASIA LIVE TOUR 2010-2011 in 台北

雖然我已經盡可能快的回到家...
但是回到家的時候依然已經變成昨天的事情了....

昨天,2011年的1月21日,禮拜五,這是本人衝的今年第一場LIVE─福山芳樹!
藉著絕對會遭天譴的扯謊請了半天假,中午趕緊搭火車衝上台北去排領號碼牌

到達台北後轉接捷運步行至會場Legacy Taipei
到會場時大約是13:40左右,便在隊列中等待14:00的第二波號碼牌

在等待發放號碼牌時...我看到了一個熟面孔...
那不是賣螢光棒的老闆嗎!?  會不會太早來賣啊?
隨後我被吐槽說:你今天來的比較晚喔~
原來老闆11:30那時候就有來了,還簡介了一下第一波的情形

發放號碼牌之後,我拿到「76」號,也是頗前面的嘛...OTL
隨後我便到上次去的那間MOS覓食...
說實在那個"黃金橙香雞腿堡"還不錯吃,只是MOS不能常吃 (死
覓食後,稍作休息,15:20左右離開MOS

基於距離入場還有一大段時間,我居然...開始台北大冒險!?
我一路用走的走回台北車站,還想說...去京站逛逛還有看電影
看到電影海報有凱吉哥的"魔女神兵"、還有"借物少女",有兩個選擇,真棒
結果...事與願違,兩部電影分別都要17:00之後才有場次....現在才15:50左右啊!!
所以我又只好逛回台北車站然後回到忠孝新生站,改去逛光華...OTL

逛了老半天,17:00左右又回到Legacy Taipei觀察週邊販賣情形
本次週邊居然有"會員價"跟"非會員價"...有這麼缺會員嗎?
然後我又開始逛華山裡面的展覽,裡面有個"數位故宮"的展覽,還不錯就是了
閒晃發呆等到18:30就開始整隊...

整隊起來,人還不少就是了
然後跟上次Kalafina一樣,沒號碼牌的就讓你去死這樣...
CLS把有號碼牌的分區整隊完(4列),再把沒有號碼牌且不分區的列成一排(1列)
之後就說:嗯...有號碼牌的排好了,沒有號碼牌的現在開始排在有號碼牌的後面....
馬上理解的人就直接搶有號碼牌的後面,整個就越排越遠...
其中當然不乏搶錯分區的例子
不是我在說...有人力處理會員招募,沒人力發號碼牌
我○你的CLS,持續發號碼牌是會怎樣喔?

想當然而,入場DELAY
本次的入場順序似乎是會員票"完全優先"的樣子
因為我入場速度之快...其他列隊都沒有動過
進場後舞台右前方的喇叭前,有一塊用紅線圍出的"女性專區"
我站定位之後,後面來了一對情侶(朋友?),我便把靠近紅線的位置讓出來
然後看著我面前的....山!?
前面有一個頗高的人兄...還遮的剛剛好咧...OTL
接下來當然是開場DELAY
約到19:40左右才開場...CLS到底哪次沒DELAY的?

歌單部分:
=====================
01. 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02. 突撃ラブハート
      MC
03. SEVENTH MOON
04. NEW FRONTIER
05. 夢の道
06. SUBMARINE STREET
      MC
07. REMEMBER 16(不插電演出)
08. LIGHT THE LIGHT
      MC
09. 獣になれ!
10. GET FREE
11. 複眼
      MC
12. ワクガイ!!
13. 真赤な誓い
      MC
14. MY SOUL FOR YOU
15. ROCK'N'ROLL FIRE
16. BURNING FIRE
17. DYNAMITE EXPLOSION
18. STARLIGHT DREAM
      MC
19. ANGEL VOICE

ENCORE:
20. HOLY LONELY LIGHT
21. TRY AGAIN
22. ねここしゃん
      ~遥かなる世界へ Vo:てつろう
      ~Oh! Darling Vo:横田昭
      ~ドラムス パフォーマンス with:麻生祥一郎
      ~キングゲイナー・オーバー! Vo:福山芳樹
      ~ねここしゃん
=====================

歌曲感想部分:
其實我對M7並不是特別熟,之前幾次沒去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MC部分:
一開始當然是打打招呼這樣
還有說到福山就脫離不了大抄
剛開始的幾句中文問候語,福山就猛瞄下方,應該是地板

中間福山有說到,他連屬於日本的沖繩都只有去過一次而已
但是台灣已經來了7次了
(上次JAM的時候不是說7+1次嗎!? 加上這次怎麼縮水1次了)
還有每次都很敬佩台灣的fans,都真的會唱
之後也提到,他們到後面的Pizza屋去吃了Pizza,還頗不錯的
還有...福山買了顆硬碟...還說台灣硬碟好便宜
(上網搜尋...發現M01上有人逛光華遇到福山,一起合照超爽的...)

值得一提的一段
福山:「剛才唱的那首"獣になれ!",在日本是叫做エロゲ的傢伙」
福山:「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是叫做変態アニメ的傢伙,曲名是"ワクガイ!!"」

樂團介紹部分...
鍵盤手→是貪吃鬼
鼓手→也是貪吃鬼
貝斯→不是貪吃鬼
福山:台灣真好吃 (?

有一段說到...開LIVE這麼久以來,曲順搞錯這還是頭一回
Band member都以很驚訝的表情看著福山這樣

嚴格說起來...MC的內容實在不多就是了...


活動結束後,約是22:00
CLS讓福山改至出口處舉辦握手會
由A區的先開始,但是A區何其大,動線沒規劃,整個亂走
然後依然是超級趕鴨子握手
握手時,我只跟福山講了"辛苦了,這是很愉快的LIVE"
不過因為整個趕,福山大概也不知道我在講啥...
離開會場時約是22:20

此時...在捷運站我體驗到...什麼是鐵壁的MRT
捷運裡面整著超滿人,想要硬擠結果擠不進去,乾脆等下一班...
但是下一班也是整個滿人,這硬塞也是要塞上去...OTL
隨著鐵壁的MRT之後,又有鐵壁的TRA
到底哪來那麼多人啊...有點累又要擠,好可怕...OTL


總結一下本場LIVE...
嗯...因為我本來就對M7沒那麼熱愛,外加前面實在很擠
實在是超容易卡到旁邊,敲到前面
所以我全力揮了兩首歌就改小動作了...不然我能不能活走出來還是個問題吧 (嘆

然後,音控依然是有在做事,比起Kalafina那場還有一些調整時間來說
這次的音控可以說一開始就到位,當然不免有小瑕疵就別算了

整場福山一直換吉他,兩把電吉他以及一把木吉他,估計大概是配合歌曲呈現不同的音色吧
然後大概是受到學長的荼毒...整場LIVE我幾乎聚焦在吉他的指法...

接下來...整場跟唱真的超嚴重的
我承認我不熟,我只是來聽歌的,結果每首都跟唱讓我很無言...

下面附上票根:


















號碼牌:









特典春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