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to Aki & Mizca Live in Taipei

9/4的美郷あき & Mizca LIVE,在打此文時已是昨天的事情了......

說實在...本場我次衝著美郷あき去的...Mizca是哪位,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透過好用的youtube稍微惡補了一下發現,其實她的歌還不錯


本場因為人很少、真的很少、而且少的不得了...
所以我便拖到17時才到達台北,在會場附近覓食之後,到達會場已是近18點
此時在外面的....都是熟面孔,連帶著賣螢光棒的都是老面孔
我就很無奈的在外排隊、跟賣螢光棒的老闆聊了一下
這場人這麼少,我一度還怕沒人來賣螢光棒咧....OTL

一直在外面發呆到19:40左右,開始進場
進場後我稍微數了一下...在我前面有24個人
在我後面排隊的有近30人,算上開場後陸續進來的觀眾
算一算...應該是60~70人左右

哇靠!70人耶!這絕對是我參加過最少人數的LIVE
雖然離表演者很近,但是台上的表演者作何感想啊...

到了開場時刻....又DELAY!!
這次DELAY了10分鐘左右,到20:10分左右才開場

開場後....又是那個香港人!好像叫做Sam來著的?
一開始兩位先亮相,簡單說幾句話之後

由Mizca開場

歌單部分:

===========
Mizca:
01. Robotics
02. United To The Sky1.02
03. Music
     MC+「キラキラ☆教學」
04. キラキラ☆
05. Candy Girl
06. last cross
07. Wishing road
     MC
08. chu!
09. Best!Best!Best!
10. ダメよ-Album Ver.
     MC+「Jump教學」
11. Jump

美郷あき:
12. 少女迷路でつかまえて
13. くちびる白昼夢
     MC
14. 明日をとめないで
15. sad rain
16. もう愛しかいらない
     MC
17. 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18. シアワセは月より高く
     MC
19. BLOOD QUEEN
20. Scarlet Bomb!
     MC
21. disarm dreamer
     MC
22. 君が空だった
===========

Mizca部分:
她的歌我只有惡補一點,歌不難聽是真的
只是....她的歌幾乎都是同一個調,歌詞也聽不出來
此外,她帶了兩個伴舞,展現出J-POP藝人專業的一面
不愧是新生代的J-POP藝人,好好宣傳的話應該是很吃的開的
但是出現在アニソン的場合就只會讓人無言
畢竟她也只唱過兩首有關アニメ的歌

值得提的是「キラキラ☆教學」,這首歌她希望我們一起跳
有能夠一起跳的歌、一起玩的時間,總是能把場子熱起來
至於怎麼跳...就跟PV裡的一樣

「Jump」這首歌也很不錯,配合歌詞也很有活力
搭配著「Jump教學」的動作
全場也是跳得很高興

美郷あき部分:
一開始由「少女迷路でつかまえて」 開場,很多人UO都開下去了!
70人像是全醒過來一樣...這叫Mizca情何以堪啊~
接下來"ストロベリー・パニック"連發,連著「くちびる白昼夢」
真是亂感動一把,我終於親耳聽到美郷あき的歌了

到了「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時
大家一陣"え?????",沒想到居然會唱這首翻唱歌
雖然我沒看過鋼彈...但是這首歌...我居然有聽過!?
雖然我不知道我在哪裡聽過,還頗熟的...

接下來的當季番"祝福のカンパネラ"的OP「シアワセは月より高く」
美鄉:「大家知道"祝福のカンパネラ"嗎?」
台下:「おおおおおおお!」
美鄉:「哇!好厲害!」
喂~大家都不低調的嗎?
這次有聽到這首歌,就回本啦!

「BLOOD QUEEN」跟「Scarlet Bomb!」的連發
真是殘忍...這兩首一起燒,真是吼的需要灌水休息了...
「BLOOD QUEEN」時,許多人都拿起紅色的螢光棒來揮舞
前方的日本Fan真是超努力的揮,佩服佩服
結果沒想到MC後的那首「disarm dreamer」又是UO歌
再次然燒了起來

最後以「君が空だった」作結束


Mizca MC部分:
Mizca的MC都講很快,有時候還頗小聲的
而且他有中文發音的大抄藏在皮帶背後
開口第一句就是「甲霸沒?」,害我愣了2秒才發現是台語wwww

此外最有印象的是她那貼滿水鑽並且閃閃發光的麥克風+麥克風架+裝飾眼鏡
那些水鑽都是她自己貼的...
真是感覺到藝人好心酸
但是那個裝飾眼鏡她僅花了3小時就完成,簡直是神速中的神速...

她MC有提到,她有去夜市逛過了,還去吃了"雞蛋剉冰?",不太確定是啥東西...
當然必吃的小籠包少不了
然後也去了101,此時超過一半的人開始比Dany的1‧0‧1
喂wwwwwwww看來會衝場的根本都是同一群人嘛wwwwwwww
想必Mizca在台上肯定不知道我們在做啥.......看到一群白癡(?)在亂比不知道比啥(?)

然後她說在台北還會有一小段的時間
所以希望大家能推薦一些短時間能做的、玩的、吃的給她這樣

美郷あき MC部分:
美郷あき的MC提到,這是她第二次來台灣,第一次是2007年
此時有好多人舉手,表示他們第一次也有來
然後美鄉表示,如果再來台灣的話,你們還要再來唷
此時不禁想...這人數,還有下次嗎?

美鄉的MC大概都是很簡單(敷衍?)的
像是
美鄉:「大家好嗎?」
台下:「好!」
美鄉:「大家好嗎?」
台下:「好~!」
美鄉:「大家好嗎?」
台下:「好~~!」

這類的

有印象的MC真的...好像沒有!?

值得一提的是,每逢MC,甚至是歌曲跟歌曲中間的間隔
美鄉都會轉過頭去喝水,喝那瓶....享受著聚光燈加持的水....



整體LIVE結束後,約是22:10左右
正當我高興,算上握手會的時間,我絕對來的及趕火車的時候...

上次中島愛場次出現的主持雙人組出現在台上...
這時開始....拖臺錢的小遊戲時間
兩位來賓分別挑兩位觀眾一起上台玩"插海盜木桶"的遊戲
兩位觀眾分別是「林小姐」與「賴先生」,這兩個人看起來像是同團的...
當「賴先生」的回合時,台下就是吶喊""OUT! OUT! OUT!",擺明了就是希望他OUT
拖臺錢的遊戲時間結束之後,兩位觀眾分別獲得現場簽名海報一張

隨後主持人說,現場其他觀眾不用羨慕,每個人都可以拿簽名
只要在外面櫃台購買兩人的CD,她們將在握手時當場簽在CD上
消息一出,許多人馬上奔櫃台買CD
我為了趕火車,所以打算快速握完,直奔火車站

握手時,我除了跟她們說"辛苦了",並且"感謝他們來台灣"
隨後就是"這是一場很愉快的LIVE"之後道別
Mizca那邊因為很有興趣為什麼不是吃"芒果剉冰"所以多問了一下
得到的答案是她有吃一小口這樣



整體活動結束,奔出會場時已經是23:00左右
到達火車站已是23:12左右,已經剩下末班電車23:29能坐...
就在等電車來的時候...有買CD並且握手簽名完的人士出現....
為了趕上趕不上電車而放棄買CD,看起來似乎是非常蠢的一件事情...

然後慣例的CLS抱怨部分....
我○你的CLS,搞什麼宣傳搞這樣的,你怎麼不倒一倒算了
10月還一場耶!八成又是不到一個月才要公布
然後...我○你的THE WALL都要20:00開演嗎?
你知不知道DELAY+BOUNS一搞就搞到23:00,很難趕車嗎?
真是我○你的CLS王○蛋!

還有那些Mizca在台上時,在後面聊天的是怎樣?還越聊越大聲
不想聽Mizca可以出去透氣,等下半場再進來嘛
幹什麼一定要這麼不禮貌呢?
還有...我真的不太喜歡打藝...整個讓我避開三尺...

題外話:
本場我沒折半支UO,我的UO越存越多了...
而且...
不知道是不是聽了一小時左右的電波歌
滿腦子都是「キラキラ☆」的旋律........



以下票根






本次LIVE所站的位置......(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