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Link2019 -Link up with you-

今天(2019/7/20),是黒崎真音與TRUE兩位在台灣舉辦TWO MAN LIVE的日子
這兩位來台灣,不管場子多神奇我是一定會到場支持的啦,反正梶浦、奈奈跟D4DJ我去不了
整個七月我也只跑這場而已...

兩位先前都有來過台灣演出的紀錄
ヲ嬢是2013年的「台北特別A-LIVE Vol.03」跟エイル一起來的
還有2016年的「リスアニ!LIVE TAIWAN
TURE則是2015年的「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當時才以TRUE的名義開始活動不久


首先,先來個宣傳海報吧

本次活動是6/14公布、6/22售票、7/20舉辦,可以說是相當的趕
不過宣傳影片還是有的




基本上,這場活動就是各種神奇的集合...放到後面講好了

6/22售票當天,其實我第一時間是沒有買票的
因為一些緣故,稍微晚了一點時間登入網站,結果是已經沒有可用票券的狀態
隨後我就不理它了,反正VIP的特典對我沒有吸引力

不過後來隔了一週再去看時就已經是穩定狀態,隨時都能買
機會難得,那就還是買VIP票來支持一下好了,反正整個7月我就只跑這場
雖然票價是真的不划算...


來到活動當天,因為氣象預報表示下午會下雨
所以我就早點出門前往會場,避免在移動中遇雨

看了看活動時間安排,結束後絕對沒地方能吃東西了,大直我也不熟
總而言之就是先去凪開反省會

14點09左右抵達本次的會場─ATT 4 Recharge
2018年底新開幕的ATT大直

而ATT SHOW BOX也移動過來這邊了,全平面場地容量900人
反正我本來就是沒人權 XD

說真的,ATT的營運方不知道在想什麼
從一開始信義那邊還有分BOX 1跟BOX 2,然後就只剩下BOX
都搬家了還是要叫一樣的BOX,這樣資料根本難找好嗎!
對外國人來說更是一頭霧水,找ATT SHOW BOX的資料只會找到信義的,可是地址又是大直
整個就是非常的困惑深怕走錯會場,遠征組表示怕!

距離開場時間還有非常久的時間,便在戶外找位置坐著休息
主辦單位在ATT 4 Recharge的戶外有舉辦一個野外LIVE
各演出者也都還在準備中
當然,物販攤位也在準備中

隨後便如同氣象預報一般的下起了大雨!

反正我坐在戶外避雨乘涼,一點問題都沒有
不過物販的部分倒是15點36左右就被強制開始了...
表定物販時間是16點就是

物販商品是三樣
PHOTO BOOK "Ruban Noir"
毛巾跟鑰匙圈http://true-singer.com/news/1335/

因為我身上錢帶不夠,下大雨又懶得走去領,所以我這次什麼都沒買!YA!

接著便是一路發呆乘涼刷Twitter等人
還很意外的透過Twitter友人介紹一位隻身前來台灣的遠征組ハルリーさん,被拜託照顧了 XD

總而言之就是一路晃晃閒聊看看野外LIVE打發時間
不過該乾的還是要乾!


到整隊時間後STAFF也正式開始活動了

整隊部分沒有說特別糟糕或是特別突出,大概就那個樣
不過因為號碼跳很大的關係,STAFF有在協助排隊就已經該鼓掌了
我的標準真的已經降低到有人出來就可以了...
整隊結束之後就一列一列的拉上手扶梯一路走上8F去

好像有人對拉手扶梯有意見的樣子,不過ATT信義那邊場外整隊就是拉手扶梯
算是遵從優良(?)傳統吧
更何況ATT的樓管都有出來管制協調,不是什麼大問題

場內也有花籃設置

因為動線問題,所以不方便拍攝整體花籃,有牌子就交差吧(?)

場內螢幕有秀出本次的LIVE LOGO

畢竟我的號碼「719」已經接近VIP的後段了,看了看前方VIP區擠的那麼痛苦
就跟STAFF問了問,然後跟ハルリーさん一起直接跑到後面去站了 XD

舒服!不過這個謎樣的空間真的是挺謎的
原本以為是公關票的區域,給野外LIVE的參加者用的
但結果直至演出結束這個區域都沒什麼人,也沒有預期的滿滿的偶像(?
明明下午就有看到STAFF手上拿了一把公關票,我還以為是要發給野外LIVE的咧

場內待機期間就跟ハルリーさん一直聊天,一邊觀察群眾w
19點開場嘉賓登場,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nanodayo_7)
=========================
開場嘉賓:Neon hops
01. Gamble Rumble
02. ラブ・ドラマティック
03. βίος
04. 光るなら
05. 響喜乱舞

[TRUE]
06. Lonely Queen’s Liberation Party
07. Story of Lucifer
      MC
08. Dear answer
09. UNISONIA
10. STEEL-鉄血の絆-
11. Divine Spell
      MC
12. Another colony
13. 僕の中の君へ

[黒崎真音]
14. X-encounter
15. 刹那の果実
      MC
16. 幻想の輪舞
17. ハーモナイズ・クローバー
      MC
18. ROAR
      MC
19. Gravitation
20. メモリーズ・ラスト
      MC
21. 楽園の翼

      主持人Q&A
      抽籤大賽
      猜拳大賽

ENCORE:
22. JUST COMMUNICATION
=========================

開場嘉賓的Neon hops意外的穩
不管是樂器演出還是歌唱或是RAP部分
而且選曲的範圍也很廣,有"ラブ・ドラマティック"這種新曲真的意外
我以為有男女主唱的都會選唱"Preserved Roses"或"革命デュアリズム"的诶 XD


[TRUE]
"Lonely Queen’s Liberation Party"
開頭這首我就直接愣住了
我...我就沒聽這張專輯啊...(遮臉
反正親耳初聽怎樣都是賺

"Story of Lucifer"
這首我也很意外,想說光唱tie-up就飽了,沒想到居然出了這首
不過沒關係,我也還滿喜歡這首歌,很有節奏感很好動
反正親耳初聽怎樣都是賺

"Dear answer"
終於來了アニメ曲,終於能跳了!
反正親耳初聽怎樣都是賺

"UNISONIA"
ヽ(゚ロ゚; )ギャアア!!ΞΞ\(  )/ΞΞギャアア!!( ;゚ロ゚)/
雖然不是初聽,這首歌在「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有唱過
但這首歌真的很棒啊啊啊啊啊啊
這種THE‧アニソン的曲子就是和我的胃口!
HIGH JUMP一定要啊啊啊啊啊啊

"STEEL-鉄血の絆-"
畢竟是ED,比較溫和一點
反而能靜下心來沉浸在TRUE超實力派的歌唱功力中
反正親耳初聽怎樣都是賺

"Divine Spell"
ヽ(゚ロ゚; )ギャアア!!ΞΞ\(  )/ΞΞギャアア!!( ;゚ロ゚)/
前奏一出我當場抱頭慘叫
這是我敲碗敲破碗的歌啊啊啊啊
飛啊飛啊飛啊啊啊啊啊啊啊
HIGH JUMP一定要啊啊啊啊啊啊

"Another colony"
"僕の中の君へ"
史萊姆連擊!
反正親耳初聽怎樣都是賺

MC的部分
一開始TURE當然是先打招呼,聽說台灣的大家日文都能通,那她就以日文來進行MC
如果身旁有聽不懂日文的觀眾麻煩偷偷的翻譯一下 XD
然後說到她2015年時在「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有來過台灣
當時她才剛以TRUE個人出道不久而已馬上就能參加這麼大的活動
而且當時還是第一場海外活動,護照也是因為要來台灣演出而辦的
當時還跟JAM一起合唱了"VICTORY",沒想到第一次海外登場就能跟大前輩一起合唱
順口問了一下當時有來的人,(=゚ω゚)ノ<はいはいはい!(拼命舉手
她真的覺得是很不可思議的回憶
而經過了4年的現在,沒想到又能來到台灣再次演唱,還是TWO MAN跟黒崎真音一起演出

TWO MAN這種形式在日本是很難出現的形式,所以能以這種方式再來台灣她很高興

TURE在曲間還滿常喝水的,應該說 ...要是這樣唱能不喝水才是神奇 XD


[黒崎真音]
"X-encounter"
真的好久沒聽ヲ嬢唱歌了
真的覺得...ヲ嬢唱這首歌是不是越來越痛苦了...
不過該喊的「RAVENS!」還是要喊的

"刹那の果実"
ヽ(゚ロ゚; )ギャアア!!ΞΞ\(  )/ΞΞギャアア!!( ;゚ロ゚)/
前奏一出我當場抱頭慘叫
雖然不是初聽,「リスアニ!LIVE TAIWAN」有唱過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啊啊啊啊啊啊啊
飛啊飛啊飛啊啊啊啊啊啊啊
HIGH JUMP一定要啊啊啊啊啊啊

"幻想の輪舞"
新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ヽ(゚ロ゚; )ギャアア!!ΞΞ\(  )/ΞΞギャアア!!( ;゚ロ゚)/
新曲又初聽,反正怎樣都是賺,賺翻了啊啊啊啊啊

"ハーモナイズ・クローバー"
這我滿意外的,左右擺手大部分第一時間都有反應,大家練度比我預期的高!

"ROAR"
新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是初LIVE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ヽ(゚ロ゚; )ギャアア!!ΞΞ\(  )/ΞΞギャアア!!( ;゚ロ゚)/
新曲、初聽又初LIVE,根本賺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全力的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那個尾音真的拉的有夠爽的啊!

"Gravitation"
新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ヽ(゚ロ゚; )ギャアア!!ΞΞ\(  )/ΞΞギャアア!!( ;゚ロ゚)/
新曲又初聽,反正怎樣都是賺,賺翻了啊啊啊啊啊
間奏那段大家一起哼真的棒,要是FULL BAND的話這段應該可以玩很久 XD

"メモリーズ・ラスト"
"楽園の翼"
這兩首也聽過滿多次了,所以就普通發揮 XD

MC部分的話
一開始同樣是簡單的自我介紹,ヲ嬢還用中文講「我是黑崎真音」
講說台灣LIVE有一陣子沒來了,這次是第3次來(隨後趕忙跟台下確認次數)
ヲ嬢:表演者跟觀眾確認事項是要怎麼辦啦w

有一段MC,ヲ嬢說她有寫一封信要給大家,希望能傳達給大家
內容說道「感謝大家今天到場支持,我們雖然相隔了一段距離,但是透過音樂將我們連結在一起,請大家不要忘記今晚,我們是朋友」之類的話,充分的表達了感謝之意

也有講到這次她終於去了夜市,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然後發現台灣的夜市有很多抓娃娃機,於是她也去試試看
可是她覺得台灣的抓娃娃機很難抓,在爪子上升時都會鬆開,怎樣都抓不到
不過一同前去的STAFF中有人有成功抓到娃娃,是一隻黑色的皮卡丘
她非常喜歡那隻黑色的皮卡丘,不過也很納悶皮卡丘有黑色的嗎?
就她所知,タビオカ是黑色的她知道,不過ピカチュウ有黑色的她真的不知道
難道是因為黒崎真音所以才是黒い的嗎?
(ヲ嬢這種巧妙的發音梗真的是很棒,不是日文真的感覺不出來 XD)

隨後她也把那隻黑色的皮卡丘別在包包上,馬上拍了張照片傳給朋友
朋友表示:哇!好可愛唷,這是要給我的禮物嗎?
ヲ嬢表示:沒這回事!我很喜歡這隻黑色的皮卡丘的
所以等等演唱會結束後,可能考慮去狩獵一下黑色的皮卡丘,大概再弄個兩三隻吧
(演唱會後就開始有人上傳黑色皮卡丘的目擊情報w)

有問到大家喜不喜歡「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I」
接下來要唱的歌是「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I」的後期OP
然後說,其實這首歌是初次在LIVE上唱,在日本都還沒唱過的呢
(;゚Д゚)<マジで!?
ヽ(゚ロ゚; )ギャアア!!ΞΞ\(  )/ΞΞギャアア!!( ;゚ロ゚)/

猜拳大會那邊,我是毫不意外第一把就輸了
然後剩下個位數存活的時候,那幾個人都被叫去前台廝殺
不過這是他們幾個猜拳組的事情
ヲ嬢、TRUE跟台下觀眾覺得太無聊了,就開始自己玩了起來,各種揮手
ヲ嬢還吐槽說這邊好像變成完全不同的兩種型態活動了

最後的MC那邊
TRUE再次說到他上次2015年來台灣之後努力提升了等級,這次讓大家看看升級後的TRUE
接下來要繼續努力,讓大家看看更厲害的TRUE,希望能再跟大家見面

忘記講到了什麼ヲ嬢說「It's TRUE」,然後指向TRUE
TRUE則回「OH My God」
ヲ嬢這種ダジャレ的梗真的很棒wwww

ヲ嬢有講到珍珠好吃!果然是日本的珍珠風潮還在持續延燒啊...
然後!居然!ヲ嬢說臭豆腐好吃!
(=゚ω゚)ノ<臭豆腐!
(=゚ω゚)ノ<臭豆腐!
(=゚ω゚)ノ<臭豆腐!
(=゚ω゚)ノ<臭豆腐!
(=゚ω゚)ノ<臭豆腐!
(=゚ω゚)ノ<臭豆腐!

ヲ嬢有說一直以來,台灣都是她很喜歡的一個國家(不要起爭議!)
今年至今其實她沒有太多的活動,這次能來台灣唱歌給大家聽她真的很高興
希望能再來台灣見大家,如果再來台灣的話大家要來唷!要記得叫我來唷!
(講得一副她リスアニ台湾還會來的感覺 XD)

最後則是合唱部分,想說...東京進星有參一腳嘛...
那...大概...又會是殘酷天使了吧...
結果!沒想到!居然!
"JUST COMMUNICATION"
ヽ(゚ロ゚; )ギャアア!!ΞΞ\(  )/ΞΞギャアア!!( ;゚ロ゚)/
最後的力氣全上了啊!

TRUE部分開始演出是19點27分,結束則是20點10分,才40分鐘說真的不夠啊!
ヲ嬢部分演出開始是20點11分,結束則是21點02分,也才50分鐘還是不夠啊!

Q&A部分開始是21點04分,拖台錢活動大概拖了20幾分鐘吧
整體活動結束是21點32分,不計入開場嘉賓的話整體活動長度大約是2小時5分
因為拖台錢活動的原因,比我預期的短了很多
我的體力完全還夠啊,再多唱3小時啊!

活動結束後,VIP留在現場等待手渡會
手渡時分別向ヲ嬢跟TRUE傳達感謝之意與今天很開心
另外跟TRUE表達アニサマ再見!
因為我並沒有打算去アニサマ day3,所以看不到ヲ嬢www

手渡結束步出會場大約是10點4分,ATT幾乎都結束營業了
隔壁美麗華也結束營業了,不過ハルリーさん的包包還鎖在美麗華的置物櫃內
費了一點工夫才取回行李 XD

時間晚了,就直接散會沒逗留了




殘念的部分...
當然是TRUE那邊的歌曲了,畢竟前幾天才發生京アニ的慘劇
避開京アニ的選曲我可以諒解,但實際上沒聽到真的是滿難過的
還有就是我超級敲碗想聽的"飛竜の騎士"還是沒出啊(ノД`)・゜・。
現場聽到這首的話我大概會把我的膝蓋送給她了...

ヲ嬢這邊倒是還好,光是新曲三首一次出我就心滿意足了
真要說的話,我還滿想聽"Last Desire"跟"Ignis Memory"
那我就持續敲碗吧

不過說真的,他們兩個人的接點到底是什麼 XD
為什麼是這兩個人的TWO MAN啦 XD
TRUE要來的話怎麼不跟她愉快的夥伴們一起來呢,跟她合作過的夥伴一堆啊 XD
但是這年頭還能以アニソン歌手當主業的人真的不多了,真的是稀有動物的等級
希望大家能熱烈支持好好保護她們...

人數部分的話,現場應該是300多人左右,不到400人
以一個沒什麼在宣傳的突發活動來說,已經算及格點了
更何況大部分的人都是買貴鬆鬆的VIP進場的
說真的,這活動是真的不值VIP票價$3200,完全對不起票價!
一般票價$1800還比較能接受,掏出$3200買一張票然後只多一個手渡機會,我覺得不行!
連遠征組看到這個票價都覺得怕了,但是遠征就捏下去了
雖然我還是哭著跟遠征組解釋票價$3000以上在台灣是很平常的事唷(ノД`)・゜・。

明明看到STAFF手握一堆票,卻也沒讓野外LIVE的表演者進場也很怪
遠征組大概10來個左右而已,所以說宣傳這副德性本地民可以聚集成這樣已經很不簡單了
而且現場練度比我預期的高,真的是很意外

場地音響的部分就比我預期的好了
原本看場地是狹長型的場地又挑的不夠高就已經很絕望了
結果表現比我預期的好,音響正常運作沒有什麼大的瑕疵,也扛得住兩人的高音
就連開場嘉賓的BAND部分也沒有問題,確實超出我的預料
不過燈光時不時往後排打,直接閃我眼睛是有點想哭沒錯 XD

お鶴的這個稱呼我也覺得挺有趣的
整天下來就是日文說的太多,到後來講中文都怪怪的了w

接下來是神奇的部分
舉辦日程很神奇
6/14突然在twitter看到消息,台方的新聞稿發了,然後演出者這邊還沒有動靜
新聞稿跟twitter售票日寫6/20,但實際上的售票日期是6/22
這年頭...已經幾乎沒有場次會選擇這種類似突襲的方式了吧
公布一週後售票、一個月後開演,這種宣傳期一個月的真的問號
正逢暑假,會遠征的早就買好機票遠征去了,根本傻眼 XD
目標人數是500人級左右的話是沒什麼關係啦,不過找這兩位來的目標肯定不是500人級啊
感覺上還比較像兩人7月約好一起出遊台灣,閒著沒事做就順便唱一下的感覺

主辦很問號
這個紅星娛樂....我完全沒印象,FB跟官網介紹頁看了一下真的滿滿的____氛圍
又是紅又是星的,整個怕...
不過宣傳海報上可以看到一個熟面孔「TOKYO GETS」
(;゚Д゚)<東京進星你居然還活著!?
看看你家頁面...2015年更新過後...

另外那個sphere29雖然我從來沒去過,但是有看到朋友常在轉發活動消息
應該不會太離譜,算給了強心針

結果實際上現場主辦的確還是紅星娛樂,各種一問三不知...
活動資訊也散落在各種頁面,根本不知從何找起
光是禮物箱這個問題現場被問了好幾次,然後還是沒有看到解決方案...

整個活動活像似CLS借A-LIVE的品牌舉辦的感覺
不行...我的頭好痛...(抱頭

嘛...這次活動人數應該是有個及格點
有下次活動的話還真的請主辦單位把時間提早開演好嗎...
演出結束之後什麼店都關了,回到家都11點多了,很頭痛的...

本次戰利品:


(海報沒仔細看就直接進倉庫了,貌似印簽?)


相關文章:

[黒崎真音]
2019/07/21『THANK YOU!台湾AniLink2019!☆
















[黒崎真音Info&News]





[TRUE/唐沢美帆]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

  1. 充滿舊瓶新裝感的一場live
    想不到的是竟然在PTT上好評比較多wwwww
    現在小朋友都沒經歷過以前個恐怖的時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居然是好評嗎!?
      怕...
      真的是經歷過以前那個拓荒時期(?)的現在都在當空中飛人了
      還是其實大家的標準已經被磨到只要歌手有上台就好了...

      刪除
    2. 好評阿大家都說很特別很有趣
      還有VIP的人說覺得這樣票不貴.........
      這樣票不貴......
      恩,好吧XD

      刪除
    3. 嗯,好吧,很有趣,時代在變...(嘆

      票價啊...我真的不行
      不貴的話...嗯,好吧
      時代が...

      刪除
  2. 票真的不貴,可以獲得親筆簽名跟偶像面對面見面
    嗯? 海報不是親簽?主辦單位踹共!!
    不過這消息真的太突然了,而且宣傳度還弱成這樣,還能湊到這麼多人真的是奇蹟
    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在時間安排上去掉多餘的部分,多一點歌手的演出,說真的我自認自己沒以前那麼瘋狂,但還保有體力真的太奇怪了
    這次的滿意度給3.7分,歌手部分當然是滿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面對面已經吸引不了我了,我10次全站席有10次都自願站在最後面 XD
      簽名的話,我會希望是簽名板,不然簽名色紙我也很歡迎
      簽名海報...都已經堆的跟山一樣了,根本頭痛

      基本上,主辦單位放置宣傳都能達到這種效果
      除非是真的很有熱忱舉辦、引入活動,不然我如果是主辦單位就會繼續躺著收錢啦...
      畢竟這個主辦單位左看右看橫看豎看,怎麼看怎麼像____

      算了,歌手高興就好了(消極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