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here live tour 2017 “We are SPHERE!!!!”in Taiwan

這兩天(2017/10/7、10/8),是スフィア首次海外公演的日子
而這個首次的海外公演就是選在台灣開2Days
雖然我稱不上是她們的fan,但光是這點就足夠形成讓我參戰的理由了
更何況スフィア在這次巡演後就要進入充電休養期,要等到2019年才會再開活動
這樣子的機會還不參加?

【前置】【10/7公演Day1】【10/8公演Day2】【各種碎碎念】


【前置】
原本本次公演一開始只有公布10/8而已,但在7/23的靜岡公演時公布了台灣公演的詳細情報
場次從原本的10/8之外還增加了10/7的場次
スフィア的首次單獨海外公演就這樣一口氣變成了2Days!
「Sphere live tour 2017 “We are SPHERE!!!!”」台湾公演詳細決定! 

不過說實在的,這兩天不只台灣是連假狀態、日本也是連假
所以這兩天在台灣的活動可謂撞車撞得相當的華麗啊
除了本場的兩天活動之外
りっぴー的「Happy Rippi B Party 2017 ~アジアの架け橋,Rippeace~」在10/7一天開兩場
アイマス的「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HOTCHPOTCH FESTIV@L!」兩天LV
Roselia的「Roselia 2nd Live「Zeit」」在10/8開LV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場次跟偶像場
雖然我滿想看Roselia耍中二的,但還是生人最大啊!
但好不容易請來了一組有票房保證的表演者,結果活動卻撞車成這樣
我想FF的臉應該是歪的

讓我們來看看本次活動的海報:(取自KKTIX售票頁面)

時間來到8/12的售票日
尊爵不凡的VIP要價$4800還只有20個名額,不用想這一定是我的射程範圍外
純粹打算觀光的我當然是輕鬆點個S區參戰
但結果售票頁面一打開,我臉也歪了一半
不知道是FF已經預先評估過風險還是已經有取得撞場消息
在ATT採全座席的配置居然沒有開放舞台左翼底下那塊區域,也沒有開放8F的座位
事後看了看座位表發覺也沒有開放7F後方的架高區域
虧我還想終於有一場我能夠上8F參戰了,結果居然沒開8F的啊 OTL

毫無壓力的取得兩日票券,看了看座位才發現「6排1號」!?
哇靠!我假粉啊!佔用中間席次會不會被天罰啊!
一整個恐慌

接著就是一串慣例的FF划水宣傳







就這樣划了兩個多月快三個月之後
忽然驚覺!
啊說好的物販呢?完全沒有公布任何物販消息诶...
沒有物販也要宣布個「沒有物販」的消息吧?
這是什麼詭異的狀況?

這首次的スフィア海外單獨公演
我很難相信日方會不想賣物販商品,就算沒有特別製作台灣公演商品
那也應該有日本巡演的商品才對啊
日本巡演還在持續中,隨便拿些賣剩下商品來台灣我也買單啊!
另外我也很難相信FF會不想賣物販,賣相更差的場次都在賣了,沒理由這次卻不賣啊
真的是超詭異的,唯一想到的可能是運輸出錯還是報關問題之類的(←這只是我的臆測)


【10/7公演Day1】

時間來到公演第一日
肥宅單兵如我反正也沒事做,13點47分便抵達會場
會場靠近信義威秀的側門廣告牆上有著本次公演的廣告

6F的櫃台也只有貼海報(還有一張脫落的)之外,還沒開張
就連慣例的麥當勞前立牌都還沒設置
這種沒物販、什麼工作人員都還沒就位的情況
要不是我在路上有看到FF編輯長的人
要不然我還真以為前一天在成都上映的戲碼要在台灣重現了呢
(演出者都到現地了,演出前30分鐘宣布取消的傳奇活動)


反正距離開場時間還很久,所以就到附近新光三越的廣場去看看今年的MLB樂園(?)
正好是Marcell Ozuna的活動時間,所以就跑來看看Ozuna



說真的,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MLB球員本人啊...
當然,朗神也是一定要拍一下的

還順便到101去抓到了一隻雷公!

嗯...今天已經滿足了,可以回家了啊 (?

再次回到ATT之後,才終於看到立牌出來上班

稍微晃晃時間之後上樓整隊準備進場了
沒想到場內還沒準備好,還在熟悉的樓梯間待機了一段時間
肥宅老了,肥宅需要進去坐椅子 OTL

場內也有放置本次的祝賀花籃
原本STAFF還很堅持收到的命令市場內禁止拍照
但最後還是折衷的讓我們拍花籃

因為我的位置很好找,所以馬上就入座發呆去

17點20分入座之後,就一路開始發呆
只能說真不愧是スフィア首次的單獨海外公演
日本組實在是有夠壯大的
這組4連番的日本組入座後發現旁邊4連番的日本組是認識的
這種認親的劇本層出不窮,近距離遠距離的認親各種交織,場內日文亂飛一通
我真的人不在日本嗎...(。´・ω・)?
我四周大概九成是日本組吧這個...
單兵肥宅如我真的是覺得恐慌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

開演時間稍微有點延遲,18點06分才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直接取自もう、そうするしかない)
=======================
M1. SPHERE-ISM
        MC
M2. HIGH POWERED
M3. DREAMS, Count down!
M4. LOST SEASON
        MC
M5. Planet Freedom(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M6. My Only Place
M7. You Raise Me Up / 高垣彩陽
M8. love your life / 豊崎愛生
M9. courage / 戸松遥
M10. girly highester! / 寿美菜子
         音雨エンタテイメント旅行クラブ
M11. Eternal Tours
M12. Non stop road
          MC
M13. GENESIS ARIA
M14. & SPARKLIFE
M15. MOON SIGNAL
M16. LET・ME・DO!!
M17. vivid brilliant door!
M18. Miracle shooter

EN1. Ding! Dong! Ding! Dong!
          MC
EN2. Super Noisy Nova
EN3. 情熱CONTINUE
          MC
EN4. キミ想う旋律
=======================

歌曲部分:
"You Raise Me Up"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雖然我有想過有機會能聽到"You Raise Me Up"的
但想想,彩陽應該還是會挑戰姬絕唱的歌才對
結果還是出了啊啊啊啊啊!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請容我發瘋)
彩陽完全就是CD音源啊!強到炸掉啊啊啊啊啊啊
要不是我面前空間不夠大,要不然我一定把膝蓋給送上了
說真的,我是在聽過彩陽版的"You Raise Me Up"之後才知道這首歌是世界名曲...

"courage"
完全預料中的曲子
雖然這首歌不但有名而且我也滿喜歡的還HIGH到爆炸
我去「アニサマ」也聽這首,戸松來「リスアニ台湾」也唱這首
但說真的我比較想要聽聽別的歌啊 XD
不過前奏下下去,該爆發的時候還是要爆發就是!

"GENESIS ARIA"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應該能算是本次演出我第二想聽的歌
動畫『アラタカンガタリ〜革神語〜』的OP,但說奇怪,我明明也沒看動畫
怎麼會這麼喜歡這首歌呢=.=
跟我以往的行動模式不相符啊
但是這首歌的PV的拍攝、スフィア四人的服裝都很好看

"& SPARKLIFE"
這首歌有搭配大螢幕影像效果

"MOON SIGNAL"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應該能算是本次演出我最想聽的歌也不為過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請容我發瘋)
瘋狂的跳了啊!

"LET・ME・DO!!"
可以說是スフィア的名曲之一吧(?)
印象中看了不少次的LIVE影像,動作跟拍手算是都能反應,被洗腦成功(?)
後方大螢幕也撥放著這首歌的影像畫面
最後的部分是有大家搭肩吼叫的橋段
左邊的日本組很和善的叫我過去一起搭肩跳躍
好感動...好有參與感(ノД`)・゜・。
最近多的是純觀光、單兵出擊的場次,好久沒有這麼有參與感了啊 (ノД`)・゜・。

"Miracle shooter"
各種游泳動作(?)外加殭屍跳(?)跟一些奇怪的舞蹈(?)


MC部分:
開頭的MC,免不了的是自我介紹,當然講了不少的中文
還模仿了一段某個廣告,不過我不知道是哪個廣告...隱形眼鏡的(?
戸松跟愛生去年底來リスアニ台湾之後,就一直想要以スフィア的身分再來台灣
不只提到這是スフィア首次的海外單獨公演
更提到美菜子跟彩陽都是第一次到台灣

某段MC提到她們在台灣觀光
美菜子跟愛生一大早去公園混進大爺大媽群裡面去打太極拳www
為什麼要來台灣的公園打早上太極拳啦www

然後某段MC中,戸松在說她們是聲優,也有在從事歌唱活動
然後就說「Song!Song!Song!」
(嗯...不是應該是Sing嗎?)

"GENESIS ARIA"前的MC
稍微介紹了一下剛才唱的兩首歌
並且宣告接下來將會NON-STOP的一路衝到底,請聽"GENESIS ARIA"

最後的MC部分,スフィア跟我們約定了會再來台灣
愛生有說到,因為這是4人首次的海外單獨公演
所以開演前一直都很不安,大家知不知道スフィア呢,會不會來聽她們唱歌呢
但是這種不安在見到大家的笑臉之後就「咻」的一聲飛走了
然後美菜子在後面偷偷的把愛生丟出去的不安接起來了...
(美菜子在後面演什麼小劇場啦www)

「音雨エンタテイメント旅行クラブ」的部分嘛...這個就難了
大致上是スフィア走在要往會場的路上,邊走邊聊天
然後發現美菜子不見了,美菜子迷路了然後問路,一堆人都出來幫她
來到會場時發現門還是關著的,敲門之後發現裡面有講著中文的sphere
sphere說今天要演出的是她們,スフィア當然不甘示弱的表示今天要演出的是她們
於是乎スフィア vs sphere的名號爭奪戰就開始了
中間的內容是各種カオス,sphere講的那些中文常常聽不清楚w,然後又馬上轉日文
妳們不錯亂我都錯亂了w
戸松偷渡了「アスナ」的台詞,其他還偷渡了各種作品的台詞,像是「美少女戰士」
最後當然是順利結束了,sphere獲得了スフィア的認同 (喂www


ENCORE部分:
"Ding! Dong! Ding! Dong!"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2015年在アニサマ聽到的歌,近幾年也很常出現在綜合場次上
某種程度上算是我最熟的一首歌(?)
「Ding! Dong! Ding! Dong!  Everybody Say!! YEAH!!!」整個跳起來
因為算是滿熟的歌,各種動作都跟的到
尤其是「ひとつ ふたつ みっつ よっつ 色を重ねれば」的時候
左邊的日本組又叫我一起過去結手印(?)了啊!
好感動...好有參與感(ノД`)・゜・。
最近多的是純觀光、單兵出擊的場次,好久沒有這麼有參與感了啊 (ノД`)・゜・。

"キミ想う旋律"
這首歌スフィア請我們一起跟著唱
而大螢幕也很貼心的有打出歌詞,雖然字體有點圓有的時候我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字 XD
不過我還是盡量的大聲唱了!



ENCORE開始的時間是20點11分
整體LIVE結束時間是20點43分,總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37分
亮燈之後,打了一次超絕大成功的三本締め,跟四周的觀眾擊個掌作為完美的結束
果然日本組超大量且超聚集的情況下,三本締め真的是超完整的
上次打的這麼成功的場次好像是奈奈場的時候了吧...

我以為我loop了4天的スフィア專輯,已經是可以上場沒問題的狀態
結果還差的遠咧wwwwwww

是說...戸松是有多喜歡「enjoy」這個詞啊 XD
每講一次都要手舞足蹈一次w

古有云(?):
水樹奈々→運動会
田村ゆかり→王国
結果スフィア還真的是動物園啊!!台上台下根本都是動物w
雖然我覺得台上的動物有80%都是戸松擔當的

スフィア的歷戰者們各個都是精英啊
每個人都應對自己的推振りコピ,不只應對,還絕大多數不是鏡像的...
對於我這種根本是空身來觀光什麼都沒準備的傢伙來說,完全的AWAY啊...
好可怕...(抖


基本上,算是沒什麼殘念的一場LIVE
畢竟算是來觀光的,大多數的歌都算是初聽,都是有聽有賺到的狀態
所以也不太敢苛求什麼

雖然我今天的位置「6排1號」可以說是離舞台相當的近,視野也算是相當的良好
但有一好就沒有兩好,有滿多的情況下音響是糊的一蹋糊塗
樂器全部推下去後,常常都聽不到四人的歌聲了,更不用想聽到スフィア的調和音了
這固然是稍微有點殘念
不過絕大多數的場合我是看著人在傻笑的,所以這缺點我好像可以無視掉 XD

今天的公演票房還不錯,雖然直至開演前都還能購票,但那是A區的部分
VIP不用說,S區的票也都是完售的狀態
表面上看起來是相當好的成績,但就如前面所說的可售票的區域並沒有全開
在動用海外砲的情況底下,應該只是差強人意而已
更何況這次海外砲之誇張,我甚至覺得海外眾是不是比台灣人還多了...
所以就スフィア在台灣的集客力來說,可能還真的不是很有力
再次印證了台灣的風向都吹的很奇怪的這件事情...

這次海外組人數眾多的情形應該不單單只是「初次海外單獨公演」而已
還外加日本正值體育之日的三連休與KKTIX完整的日文售票介面吧
對日本組來說,在famiport取票好像比購票難度高上個好幾層
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造成的這個完全AWAY狀態



【10/8公演Day2】

本日還是單兵出擊,13點26分就抵達會場
但是外頭在下雨啊!不想撐雨傘在外面走動,突然就不知道要幹嘛了,距離開場還那麼久...

但其實我也不知我怎麼混的,混一混就到15點多
友人也抵達會場周圍,跟他進行了神祕交易之後就繼續發呆等開場

開場後也很快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昨天的位置是中間靠通路,今天的位置則是左邊靠通路
連兩天都是通路側神席,但我卻是來觀光的,深感慚愧...

跟昨天的組成一樣,日本組人數眾多,各種認親在會場內交織
反正我單兵出擊,今天又是邊席,就安心的搞自閉

17點01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直接取自もう、そうするしかない)
=========================
M1. SPHERE-ISM
        MC
M2. HIGH POWERED
M3. 一分一秒君と僕の
M4. LOST SEASON
        MC
M5. 風をあつめて(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M6. My Only Place
M7. Q&Aリサイタル! / 戸松遥
M8. Futurism / 高垣彩陽
M9. Shiny+ / 寿美菜子
M10. クローバー / 豊崎愛生
         音雨エンタテイメント旅行クラブ
M11. Eternal Tours
M12. Non stop road
          MC
M13. REALOVE:REALIFE
M14. & SPARKLIFE
M15. MOON SIGNAL
M16. LET・ME・DO!!
M17. Sticking Places
M18. Miracle shooter

EN1. Future Stream
         MC
EN2. Pride on Everyday
EN3. Now loading...SKY!!
         MC
EN4. キミ想う旋律
=========================

歌曲部分:
"一分一秒君と僕の"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昨天沒出的歌,還好今天有補回來
好歹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聽スフィア的歌
也是我拿來釣友人參戰LIVE的一首歌,雖然最後釣失敗就是了 XD

"Q&Aリサイタル!"
予想通りwww
「要開始囉!」
失望歸失望,但是該爆發還是要爆發
這次也沒時間先教學,直接下去了
「は・る・か は・る・か L・O・V・E・は・る・か!」

"Futurism"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戰姬絕唱的曲子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請容我發瘋)
整個就是完全發狂狀態,原本就是有聽到有賺到,結果直接上新曲

"REALOVE:REALIFE"
『いちばんうしろの大魔王』的OP,各種懷念


MC部分:
開頭的MC慣例的自我介紹,跟昨天一樣秀各式中文
不過今天彩陽請STAFF教她現正台灣最流行的梗
於是乎就出現了「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膜拜
我靠www
STAFF你們教這個幹啥啦www
不過還好STAFF有稍微解釋這是比較屬於黑色幽默,使用場合不好的話可能會被扁

昨天戸松說的「Song」,今天改正成「Sing」了 XD

某段MC終於開始講吃的了(?)
她們講到她們昨天有去士林夜市觀光,東西很好吃
然後美菜子還買了衣服,賣衣服的店員很可愛
明明沒有人問,但是在買衣服的時候美菜子自己說自己是聲優
然後正好電視在撥放美少女戰士(現在有在撥放!?)
店員說「這是你?」,美菜子表示「NO」
然後有講到阿宗麵線很好吃,她們有買麵線準備帶回日本煮
還特地去問了老闆要怎麼煮才能煮出這種味道,老闆果斷表示「不可能」
不過總而言之,加個柴魚高湯去煮應該味道不會差到哪裡去

再來也講到她們也有吃應景的月餅,然後彩陽就跳出來演一段月餅的冷笑話
可是我不懂這個梗啊www,「月餅,咚!」是什麼啦www

最後的MC,跟昨天一樣スフィア跟我們約定會再來台灣
然後還很高明的偷渡了「Heart to Heart」
順便工商了一下11/8發售的新單曲「Heart to Heart」

「音雨エンタテイメント旅行クラブ」的部分嘛...
哇靠!今天上字幕了!修正的還真迅速,不錯!有能!幹的好!
還真不像是FF在幹的事情
有了字幕的輔助,今天的中文內容就好懂很多了
不過也變成字幕先打出來→台灣人看到字幕先噗哧→スフィア講台詞→日本組才噗哧
這種情況是不可避免啦
不過這翻譯雖然有一兩個地方略為簡略,但整體意思傳達的還滿精確的
劇情同樣是スフィア一行人在往會場的路上觀光聊天
順便跟日本人(?)科普了一下台北101現在已經不是世界最高了
今天迷路(?)的是愛生,她說她搭乘muruto,之後就算被糾正成MRT她還是堅持muruto
(OS:所以我說muruto是什麼梗啊!)
抵達會場後一樣遇到sphere,然後一樣是スフィア vs sphere
接著就又是一陣意義不明大亂鬥...
不過今天美菜子偷渡了「Blue Rose」的台詞,好棒啊wwww


ENCORE部分:
"Now loading...SKY!!"
『あそびにいくヨ!』的OP,各種懷念
雖然我對這部動畫的印象好像只剩下「裡面有台灣!」這件事情...



ENCORE開始是19點05
整體LIVE結束時間是19點42,總演出長度約2小時41分

會場亮燈之後,大家舉手準備要打三本締め了
結果被一聲呼喊瞬間被拉成「もう一回!」
喊了一段時間之後(或許是跟後台詢問curtain call的可能性?)
司儀還是再次用中日文宣布本次演出已經「完全」結束了,全場一陣失望www
大家還是乖乖的舉手打三本締め結束了今天的演出

散場後,跟友人會合去覓食,最近很難得的有人可以一起開反省會




今天的座位比起昨天來說是遠的多
音響聽起來就比昨天好的多了,不太有那種全催下去糊成一團的情況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位置的關係就是

整體來說,我覺得昨天的演出比較棒耶...
可能是因為昨天的歌我想聽的歌比較多
可能是因為昨天的位置離舞台比較近
可能是因為昨天的是第一次參加スフィアLIVE的心情
可能是因為昨天的身邊日本組比較屬於同樂型的,今天身邊的是イェッタイガー那種的
可能是因為昨天打完三本締め有人跟我一起擊掌,今天則沒有
可能是因為昨天的身邊沒有比我還觀光的,今天身邊有一個比我還觀光的
可能是因為昨天開演前灌的紅牛有起到作用,整個就是昨天比較HIGH


【各種碎碎念】
基本上...
我想能唸的應該也不多

最想唸的當然還是物販的部分
上面也講過,沒有物販也發個「沒有物販」的告知
整場遠征組身著各種相關物販商品,但是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沒有
整個就是二等公民感
還好我有アニサマ的T恤能用,要不然這兩天我還真沒T恤可以用了
說真的,我並不奢望有事前物販可以在LIVE之前就把商品寄到家裡
但是近年來FF這種放生方法真的越來越進階了,各種最低配置
然後明年坂本太太的場次也確定是FF主辦...
嘛...TICC是固定座位,再怎麼放生基本上應該也沒啥包能出了才對

下一場就是GARNiDELiA啦!


相關文章:
Sphere聲優登寶島展歌藝

[寿美菜子]
2017/10/09『☆We are SPHERE!!!! in Taiwan☆
2017/10/10『☆ユーフォと台湾旅行記 part 1☆
2017/10/11『☆台湾旅行記 part 2☆

[高垣彩陽]
2017/07/30『台湾公演について♪
2017/10/07『台湾でWe are SPHERE‼︎‼︎1日目♪
2017/10/09『台湾でWe are SPHERE!!!!2日目♪
2017/10/11『好吃~♪

[戸松遥]
2017/10/08『台湾1日目
2017/10/08『台湾2日目!!!

[豊崎愛生]
2017/10/08『『ツアーin台湾!day 1!』
2017/10/08『『ツアーin台湾!day 2!』

本次票根:
(所以我說,系統是在「?」什麼啦 XD)

本次座位:
[2017/10/07]


[2017/10/08]

留言

  1. 超觀光的來報到了~(欸)
    坐在18排最右側(差不多)的我都感覺到日本人的實力了,前面一堆日本人call的有夠專業,害我這個超觀光的都自嫌慚愧OTL
    可惜右邊空一號、左邊妹子地藏,沒人找我玩搭間,看前面在那邊互看跟搭間還有喊叫,覺得超有趣的
    由於超觀光我只知道戶松遙的「Q&Aリサイタル!」,其他就洗洗睡能跟就跟去享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觀光我一整年幾乎都在觀光啊,而且也幾乎搞了快一年的自閉
      坐在我右邊的女性觀眾在ENCORE時還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
      果斷放棄在自己的位置上觀賞LIVE,包袱拿著躲去後面呢
      長的不夠帥就是這樣會給人帶來危險性的氣氛(?)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