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 Horizon Live Tour 2017『進撃の軌跡』 in Taiwan

這兩天(2017/09/02、2017/09/03),是Revo帶領Linked Horizon團隊首次來到台灣征服的日子
雖然我只是個Linked Horizon的假粉,也不是很迷進擊的巨人
但是敲碗敲這麼久的Revo要來台灣了,我怎麼可以不到場支持呢?
(雖然我敲碗的是Sound Horizon,不過就算是這棚我應該還是只算假粉的等級而已w)

由於我是假粉,所以還是別寫太多錯太多比較好...
內容有錯誤或者要補充什麼的都歡迎告訴我



【前置】
Linked Horizon,一般簡稱為「リンホラ」或者「LH」
在與進擊的巨人相關活動的時候貌似會稱為「鎖地平団」(←其實我是到會場才第一次聽到)
目前有關的音樂作品就只有「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與「進撃の巨人」
而Revo由於有很多重身分,又有很多似是而非之人
在LH的場合大多稱為團長

6/17售票那天,因為我只是個假粉,所以目標完全放在A席
結果兩天居然順利買到了6排跟7排的位置
身為一個假粉還佔用這麼靠前面的位置,深感慚愧啊...

另外有趣的就是本次網站售票採用了問答系統,購票前必須先回答LH相關問題才能繼續購票
印象中問題好像是:本次來舉辦公演的是哪個團體
答案選項是:Sound Horizon、Linked Horizon還有一個忘記了
我只記得我吐槽說,還好第三個選項不是墨鏡,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選哪個 XD

本次公演通用的宣傳影片:


本次公演宣傳圖可參考:



【9/2 公演一日目】

這天中午在家搶個隔壁棚GARNiDELiA的票之後,準備準備出門,雖然不是我搶到
到會場時大約是接近15點了
還順路遇到的兩隻水君但是都沒抓到


再怎麼樣物販也不用排了,小小挑了T恤($1400)、場刊($1100)跟毛巾護腕($400)
總共$2900的去結帳了
結帳時animate的店員還要大聲喊「感謝您獻出您的心臟」,一整個歡樂w
本次物販商品大圖可參考:


物販櫃台有今日演出章,都買場刊了,當然不能錯過啦!

買玩物販後也在櫃台附近領到了本日演出的應援物─貼紙一枚
開演前貼於左胸前!「心臓を捧げよ!」

距離開演時間還有很長的一段空白,於是就在信義區空橋走來走去散步當運動 (畢竟在下雨
於ATT演出時必備的告示牌當然不能忘記啦

(只是最近在ATT的場子都沒有在1F整隊了,突然有點懷念(?))

總而言之好不容易(?)晃到開場時間,準備準備就晃進會場了
本次演出在會場7F後方的坐席也是全開的狀態,但是8F就沒有全開了
進場時會領到一只中控手環

(YAHOOOOOOO!我終於有機會玩到中控手環啦!我本來以為這玩意帶不來台灣的 XD)

找到今日的座位之後,就是發呆待機等開演

開演前的場內宣導也用心良苦,設計了一段小故事
不過那小故事太長了,我這金魚腦記不住,反正就是把小籠包融入故事裡了 (炸

不是我在說,本次公演女子力真的是超級高的
週圍8個座位有7個是女孩子啊!
往舞台看過去,好像還沒男性觀眾的樣子...有一種,恐慌的感覺...

時間來到19點02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二ヶ月後の君へ
02. もしこの壁の中が一軒の家だとしたら
03. 紅蓮の弓矢
04. 14文字の伝言
05. 紅蓮の座標
06. 最期の戦果
      MC(前半休息)
07. 神の御業
      MC
08. 自由の翼
09. 双翼のヒカリ
10. 自由の代償
11. 彼女は冷たい棺の中で
      MC+手勢教學
12. 心臓を捧げよ!

ENCORE:
13. 風の行方 [Vocalized Version]
      MC
14. 〈ハジマリ〉のChronicle
      MC
15. 雛鳥 [Vocalized Version]
      MC
16. 彼の者の名は
      MC
17. Revive
      MC
18. 青春は花火のように
19. (卡拉OK)心臓を捧げよ!
=========================

內容雜談部分:
因為我是假粉,沒辦法各別寫歌曲心得

開場的"二ヶ月後の君へ",音響就華麗的炸給你看

不過各歌姬的曲子都相當的棒
不管是"14文字の伝言"艾蓮母的部分還是"双翼のヒカリ"佩托拉的部分都讓人流淚

"最期の戦果"則是歌姬表現帥氣滿點,這一定要看現場演出的

"14文字の伝言"跟"最期の戦果"的無音部分在CD聽感覺還好
但是搭配上螢幕畫面的呈現跟歌姬表演,簡直神演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双翼のヒカリ"
螢幕畫面呈現樹林的殘跡,歌姬也穿著有羽毛意象設計的服裝
兩個舞者分別穿著白黑兩色的衣服,分別呈現白翼跟黑翼
間奏時兩個舞者共舞在地板滑啊滑的,美妙!
但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有高達八成的時間都在看歌姬的大腿
那件緊身褲把歌姬大腿的線條呈現的超級完美
歌姬本人的風格我覺得跟藍井有點類似

"神の御業"
這我雖然很想要感謝Revo團長給我人生第一次左右逢源的機會
開始前還請我們跟左右觀眾商量要不要一起勾,還補上一句日本都有勾唷!
講成這樣,誰會敢不勾啦www
這場次女子力超高,左右都是女孩子,別的不說...我知道我長的什麼德行
在這種場合底下還要跟我這肥宅勾臂成人形鎖鏈,真的很感激左右兩位小姐不嫌棄
雖然這麼說...但對我來說根本煎熬啊wwww
一勾下去我根本全身僵直不敢動
深怕做任何一個動作會造成左右兩位小姐的不舒服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忘記是哪一首,是"自由の翼"嗎?
Revo團長說他也要彈吉他,現場呈現三吉他狀態,整個豪華無比
但音響也是炸得很華麗

"紅蓮の弓矢"、"自由の翼"跟"心臓を捧げよ!"
根本是有親耳聽到就是神了
不過"心臓を捧げよ!"的動作沒多練幾次還真的挺容易放槍的

ENCORE影片則是滿惡搞的,原來今天的據點是龍山寺據點
然後又要我們形成人形鎖鏈一次喊ENCORE
感謝Revo團長又給我一次左右逢源的機會,再次辛苦左右兩旁的女孩子又要忍受我這肥宅了
然後又是超僵直的喊ENCORE
倒數居然給我擺「⑤香爐 ④香爐 ③香爐 ②香爐 ①香爐」,香爐是哪招啦www

然後講到ENCORE的環節,在日本的話是MC時間大於唱歌時間的
但因為到海外演出要是一直講話搞不好會被抬出去
所以我們唱歌的時間會比日本還要多,兩倍!兩倍!(Revo比YA)

ENCORE時講到接下來的歌要唱Sound Horizon的歌時
整個會場根本暴動,有了這樣的歡呼聲,陛下應該可以考慮整團帶來玩吧 QAQ
結果SH出了"〈ハジマリ〉のChronicle",但Roman之前的我超不熟啊 XD
根本假粉
Revo有說,這首歌是他們主流出道之前的曲子,已經是10幾年還是15年以上了
當時的他就已經知道有很多台灣的大家在支持他
如今雖然不是以SH本家的身分,但是能這樣回饋給台灣的大家,他真的很高興

出了"Revive"我簡直傻眼,Revo說了這首歌在日本其實也不常唱
這首歌是在東日本大地震時,Revo希望給災區民眾打氣而創作的歌曲
歌詞的部分則是由ローラン們募集提供,Revo再加以編排而成的作品
這首歌在「第一次領土復興遠征」時每一場演出都有唱
而當時的日本接受到台灣龐大的寄付金支援,這件事情在他們的心中永遠都不會忘記
當時的情況沒有辦法來到台灣感謝大家雖然很可惜
但是今天能透過LH來台灣的機會,把這份感謝的心情傳達給大家,他們由衷的感謝
而兩位舞者拿的旗幟則是當時「第一次領土復興遠征」時所使用的旗幟
中央螢幕也打出了"Revive"的歌詞讓大家唱
身為假粉的我,整個當場當機,怎麼會出這首...這首我也才聽過沒幾次啊 OTL

"青春は花火のように"則是動作有夠多,初見實在很難コピー
但Revo也說了,大家不用拘泥振りコピ,玩得高興就好 XD

然後結尾的「心臓を捧げよ」回應「イェーガー」時,有人放槍是怎樣wwww

最後Revo講到,明天的ENCORE曲,沒有一首會重複!
這也代表,很殘念的明天不會唱Revive了
希望今天有到場的大家能把這種感謝的心情傳達給不在現場的大家

卡拉OK的"心臓を捧げよ!"居然沒有字幕...
這樣我唱不了啊!我只會唱「捧げよ~ 捧げよ~ 心臓を捧げよ」(死



這天ENCORE開始是20點29分
而整體LIVE結束時間是21點33分,活動長度大約為2小時31分
散場時路過花籃,就來偷拍一下花籃

然後STAFF還是一樣散場零分,只顧著在那邊不要拍照的趕人
卻一樣沒有場控,大家全部都在往出口擠,根本就出不去,超矛盾的

這天的演出,很棒當然是不用說
我的位置其實也沒有很偏,當演出者們走到右邊的時候更是看的超級清楚的
然後周圍女子力超高的原因,整個視野完全不會被遮蔽,根本感動

但說實在其實我是來聽"純愛♡❤十字炮火"、"MOON PRIDE"跟"即ち...光をも逃がさぬ暗黒の超重力"的
結果一首都沒出www
猜歌大失敗www
不過明天的ENCORE曲沒一首會重複的話,代表我還是有機會!

本次來台灣演出的不管是Revo本人還是歌姬、樂團成員或舞者
每個人的服裝都是帥到掉渣啊啊啊啊啊( ゚Д゚)
再配舞步、走位等等動作,整個帥到我都想去當地毯了

另外就是舞者的那兩根棒子有沒有得買啊?超好玩的啊!
在紅蓮系列的曲子甩起來就是火焰
在"自由の翼"時轉起來就是「自由の翼」圖案跟「LH」圖案
在"青春は花火のように"時轉起來就是花火
這也太好用了點!

意外的(?)Revo團長原來這麼會講話,還講了一大堆的中文!
今天講了很多觸動人心的話,我的記憶力跟語言表達力完全不足以涵蓋
現場攝影機這麼多
拜託!影像化支援啊!就算只收MC跟ENCORE的部分也行啊!

不過我怎麼覺得Revo電視比本人帥...怎麼會這樣!?

音響的話...毫不意外的炸了
FULL BAND之外還有小提琴、中提琴跟大提琴,外加雙吉他甚至三吉他
這能不炸才是神奇了,而且我的位置不但靠近前段又靠近音響
全部樂器催下去的時候可說是完全炸裂,但是幾首歌姬SOLO曲甚至樂團演奏音響都很棒

翻譯小姐真的辛苦了!
有些擺明是Revo隨口講講的還是很認真的翻譯了 XD



【9/3 公演二日目】

今日抵達會場是13點25左右,趕緊去蓋個今日演出紀念章


因為外頭在下雨,所以就在ATT裏頭晃晃一直到開場時刻

今天的宣導小故事跟昨天是不一樣的
反正我的金魚腦還是記不住,總而言之就是把天燈融入故事裡了 (炸

今日的座位,男子力就比昨天高出很多了
週圍的8個位置擺了7個椅子有6個有坐人上面5個是女孩子
視野範圍內也比昨天多了不少男性觀眾,所以今天視野被遮蔽的滿嚴重的...

16點03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滿好奇的是,我左手邊那塊屋簷底下的坐位有一大片直至開演都沒有人來
於是乎開演之後更旁邊的觀眾就自動遞補到中間來的樣子

本日歌單:
===========================
01. 二ヶ月後の君へ
02. もしこの壁の中が一軒の家だとしたら
03. 紅蓮の弓矢
04. 14文字の伝言
05. 紅蓮の座標
06. 最期の戦果
      MC(前半休息)
07. 神の御業
      MC
08. 自由の翼
09. 双翼のヒカリ
10. 自由の代償
11. 彼女は冷たい棺の中で
      MC+手勢教學
12. 心臓を捧げよ!

ENCORE:
13. キミが生まれてくる世界
      MC
14. エルの肖像
      MC
15. 神話 -Μυθος-
      MC
16. 光と闇の童話
      MC
17. 海を渡った従服者達
      MC
18. 青春は花火のように
19. (卡拉OK)心臓を捧げよ!
===========================

內容雜談部分:
主要內容跟昨天都一樣,所以跳過 XD

今天貌似FC旅行團有參與的樣子,Revo特別點名了他們
在"神の御業"組成人形鎖鏈的時候,還說他們是為了來台灣跟大家串聯才來的 XD
在"心臓を捧げよ!"時,Revo說大家跟的上的話就盡量比手勢,或者跟日本團的比也行
但是日本團的各位如果比錯的話可是要被強制送還的www

Revo表示:
昨天在帶動唱"心臓を捧げよ!"時的中文有點失敗,大家好像不是聽得很懂
所以今天特別認真的練習了一下中文
(示範過後)
(;゚Д゚)<哇靠!真的好懂了很多啊!

今天的ENCORE影片據點則是變成101據點
一樣請大家組成人形鎖鏈
感謝Revo團長又給我一次左右逢源的機會,又辛苦左右兩旁的女孩子又要忍受我這肥宅了
「請大家以人形鎖鏈的樣子想像在101上面高空彈跳」
(;゚Д゚)<蛤!?
「沒有,開玩笑的,是以立體機動裝置飛翔的意象請大喊ENCORE」
今天的倒數是擺「⑤01 ④01 ③01 ②01 ①01」
嗯...昨天的香爐比較好笑 XD

Revo從後台走出來時看到台下的大家整個嘴角顫抖
台下的大家都戴著今日發送的應援物─墨鏡!
Revo表示:
我好像從來沒看過同一個地方有那麼多人戴墨鏡,原本我以為這影片準備的夠惡搞了
沒想到會被大家反將一軍啊...

Revo表示:诶...為了LH而來的觀眾們對不起
然後大聲宣告:我們今天的ENCORE曲全部都是SH的歌!
(全☆場☆暴☆動)
來吧!Sound Horizon Festival!

"キミが生まれてくる世界"
我不熟...對不起我假粉 OTL

"エルの肖像"
兩天以來,第一次有ENCORE曲是存在於我的MP3之中了!
中央螢幕有打出肖像啊!
兩位舞者也分別拿著本次公演的旗幟,搭配中央螢幕上打出的歌詞,大家大聲的唱!
但...我還是慢半拍,對不起我假粉...

Revo表示:
前面兩首歌是分別從兩張專輯內取出來的,想要讓大家隨著SH的軌跡一起成長
但是再怎麼樣每張專輯裡選一首歌的話,曲數會超過昨天
會被只來昨天的觀眾抱怨太狡猾了,怎麼能唱這麼多首
所以有一張專輯會被割愛~
(全唱有什麼關係...いいじゃないか~(=゚ω゚)ノ)
接下來的曲子是從「Moira」裡選出來的

"神話 -Μυθος-"
其實我原本以為要唱"星女神の巫女 -Αρτεμισια-",畢竟之前都是歌姬一人居多
沒想到5個歌姬一次全出來要扮6位女神,一個人一人一顆燈,有一個人頭上有兩顆燈
這首歌還連畫面都上了,就是公演中用到的那麼影片完完整整的呈現在眼前啊!

Revo表示:接下來要唱的歌,很可惜的要唱這首歌的人並沒有來台灣
(え~嘘!)
但是別擔心,我會COVER唱的!

沒想到是"光と闇の童話"啊啊啊啊啊
但又是一首不存在於我的MP3內的曲子 (死
螢幕上就這樣播映著公演用(?)的影片啊!
裡面不但有エリーザベト也有エリーゼ啊啊啊啊啊(ノ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沒想到我有生之年能夠聽到這首歌啊啊啊啊啊
整首歌Revo一直飛一直走位,帥爆了啊啊啊啊啊

才剛帥完我臉一把之後,Revo說接下來的歌除了唱歌之外他也有一些演出
他覺得舞者手上拿的那兩根發光的東西很帥,接下來這首歌他也要拿來玩玩看
然後跟STAFF接過來之後,仔細端詳了一下說:好像有那裡有點不一樣,這是不是會發光?
甩了幾下之後還是不會亮,Revo表示:難道這玩意是要靠氣勢才會發亮嗎?
然後全場運氣外加Revo自己演個小劇場之後,用力一甩!
亮了!
接著演奏下一首歌"海を渡った従服者達"

哇靠!
是"海を渡った従服者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Д゚)
又是一首不存在於CD中的曲子啊!
這首歌我也只聽過一次而已啊 OTL
螢幕上也有完整的畫面,整個超興奮啊啊啊啊
台上有Revo之外,五位歌姬跟兩位舞者也全數到齊,每個人都拿著光劍(?)
舞者跟Revo整場亂飛,台上8人瘋狂走位,五位歌姬也各種擺POSE
一整個帥到掉渣啊啊啊啊!\(゜ロ\)(/ロ゜)/
這麼擠的舞台還要整場亂飛,真的是太強大
「コンキスタドーレス」「コンキスタドーレス」「コンキスタドーレス」
一整個到隔天腦中還是這個旋律

唱完"海を渡った従服者達"之後稍微解釋一下這首歌的原型
這首歌主要是來自於當年西班牙渡海去征服南美洲事蹟
而如今LH也渡海而來台灣,所以帶來這首歌
Revo表示:當然LH並不是來征服台灣的,而是來跟台灣和睦相處的
(´_ゝ`)<征服掉也沒有關係啊...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在ENCORE時就上網把"心臓を捧げよ!"的歌詞準備好
然後...
然後我發現我還是不會唱=.=...
對不起,我假粉...

Revo有提到:雖然可能不會太頻繁,但是他會再來台灣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語無倫次



本日ENCORE開始是17點31分
整體演出結束時間是18點37分,總長度是2小時34分

本日猜歌還是大☆失☆敗
不只昨天敲碗的歌還是一首都沒出
比起今天出的"エルの肖像",我比較想聽別首 (跪
像"エルの楽園 [→ side:E →]"、"Ark"、"Yield"跟"StarDust"

今天的ENCORE曲目根本超興奮啊啊啊啊啊啊啊
根本ENCORE才是本體!
開演時一直在想能不能直接快轉到ENCORE就好

說到今日的應援物─墨鏡,還真的不得不說,這成本夠高!難怪第一天是貼紙而已(?)
真的是個超有效的捏他,佩服佩服
不過因為我是假粉,所以事前並不知道墨鏡應援這種事
本人存在感又一向很低,所以沒有拿到墨鏡是摸基隆的事情
哼!我才不會在意這種事情呢!(踢石頭

跟昨天比起來,今天的位置覺得比較差,但其實兩天的角度跟距離應該是差不多才是
不過由於今天我看向舞台的角度有不少的男性歌迷,整個視野被屏蔽的還滿完整的
然後我實在滿想吐槽的
自己的耳朵能耐自己應該知道才對,不耐大音量的觀眾應該能自己應變才對
一到唱歌的時候就把手摀住耳朵...別這樣吧,台上表演者看的到的...

翻譯小姐辛苦了!
今日不只冷笑話...連順口溜都丟出來了,Revo也太搞人www

是說...
這下我的願望清單是不是又達成半個了啊?
FULL BAND的SH演出诶!


本次戰利品:

對,我的毛巾護腕根本還沒拆
因為左手戴手錶,右手戴感應式手環,然後驚覺根本沒手可以用護腕了...

另外要說的就是這個T恤,本體設計好看沒話說,也有把海外三個地方的公演日期場地印上去
除此之外居然特別設計領標啊!
或許以前可能有場次有特別印刷領標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活動T恤有特別設計領標造型的


相關文章:
Linked Horizon來台演唱《進擊的巨人》多首知名歌曲 驚喜演出Sound Horizon經典曲目


本次座位:
 (一日目坐位)

(二日目坐位)


本次票根:

(兩張票不會合併寄送,真是有夠笨的系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