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17 in Taiwan

今天(2017/07/16),是鈴木このみ來台灣舉辦one man live的日子
來台灣演出是第5度了,one man則是第3度
今年更是第二度來到台灣了
このみん連續4年在台灣活動了,近年來還真常在台灣出沒的感覺
就算是悲慘社畜如我,還是要參加LIVE的啊
(雖然我用死魚眼看著隔壁棚的「Kalafina “9+ONE” in Taiwan」)
這次演出更是加碼,把整個Band帶來台灣,這麼棒的LIVE不參加嗎?

雖然曾經號稱このみん我主場
但是這一年來我雜魚化嚴重,然後今天就被天罰了...
所以其實,這文章沒有什麼演出當天的紀錄...

前幾次在台灣的演出情況可以參考
ANISAMA WORLD 2014 in Taipei
鈴木このみ 1st Live Tour 2015 〜NICE to Me CHU!!!〜台灣追加公演
KONOMI SUZUKI 1st ASIA TOUR in Taiwan
2017開拓音樂祭-LIVE FRONTIER 2017

本次大概分成
【前置】【7/15接機】【7/16演出當日】【各種碎碎唸】


【前置】
本次的演出消息是在今年的「2017開拓音樂祭-LIVE FRONTIER 2017」中,由このみん親口告訴我們的

時間來到4/22的售票當日
當時正在「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物販隊列中用手機買票的
買到的號碼...是個頗沒吸引力的224號
對照前幾次的入場號碼...一次比一次還要後面
活動還沒開始就已經熄火了...

本次このみん帶來的Band成員分別是
Guitar:奈良悠樹
Bass:櫻井陸来
Keyboard:岸田勇気
Drum:北村望

首先,先來看一下FF公布的打招呼影片
打招呼影片公開


這次FF也公布了許多活動公告
安利美特台北店「一日店長」活動
演唱會紀念商品、簽名規則公告
花籃收受時間、禮物受理相關公告
入場排隊公告

一日店長活動還從原來的17點開始改成19點
活動完全撞到隔壁棚的「Kalafina “9+ONE” in Taiwan
所以這次一日店長活動很乾脆的斷念了
至於改時間,當初就在猜測是改班機CI221航班,事實證明果然沒錯

本次的活動跟去年相同,有一群相當有志有能力有行動力的fan們進行著應援活動
不只有實體的應援,這次他們還製作了一連串試CALL(?)影片,提供給大家做事前預習
因為發起人是認識的人,所以這次我也一樣盡了點微薄的金錢支援

說是這樣說啦...但是近期實在是超社畜的,我根本就沒有預習 (被打飛


【7/15接機】
中午去隔壁棚「Kalafina “9+ONE” in Taiwan」那邊買完物販後
因為時間距離開演時間還久,所以便前往松山機場

大約14點左右抵達松山機場

雖然不覺得這次このみん會搭BR191班機來台,但是還是來camp比較保險
現場的接機人數應該二十餘人左右吧

14點58分左右,應援團的大家開始布置接機布條

然而時間過去,このみん並沒有出現!連帶NH853航班也沒有出現
果不其然,這次是改搭CI221航班
因為距離CI221航班抵達還有段時間,身體狀況超雜魚的我比不上應援團的各位
就在候機區小小度估了一下...

緊接著CI221抵達松山機場,FF的STAFF也出現在候機區
現場的氣氛就超興奮了起來
過不了多久,FF的STAFF聯絡完畢開始移動
このみん跟Band成員們也出現在大家的面前了!

應援團的各位奔上前去遞了鮮花跟CALL本(?)

(我成功露了半張臉啊!!!)

接機順利完成,結束了這個回合
立刻奔回ATT去參加隔壁棚的「Kalafina “9+ONE” in Taiwan


【7/16演出當日】

因為肥宅我很雜魚,各種熄火的狀態下選擇了13點去排物販
一到會場就發現這串長長的物販隊伍

這長度比去年還長,看到這串人,我就開始發懶了 OTL
順利的與友人會合之後,開始排物販...

在物販列待機途中,應援社團的成員們也在大太陽底下來回奔波發送本次的應援物
發送內容是本次的CALL本、應援旗與其使用說明

由於隊伍增長擋到neo19的出入口,隊列協調後自行斷開避免阻礙出入口
應援社團的美工大人還神速支援一張「我不是最後尾」的牌子
我真的覺得應該去跟FF請領個鐘點費了

13點30過後,FF的STAFF開始把隊伍移動到樓梯間待機
一開始公布的方式是從1F開始走樓梯上5F,可以搭電梯上樓但順位會移至最後
這點就沒考慮到身體不適的觀眾了,是的確有那種非搭電梯不可的狀況啊
不過所幸最後STAFF的決定方式是大家都搭電梯上樓,然後再順序下樓排隊待機
但這又出現了老問題:出電梯後隊伍的順序錯亂
由於我經驗豐富(?),所以我就請當初隊伍順序在我之前的觀眾排在我前面

14點物販開始後,動線也還滿順的
購買時還聽到"カオスシンドローム"的彩排
由於滿額$1000能有簽名一張
所以就順手挑了一件
順利的取得簽名資格一張,但這挑選法跟滿不滿額根本沒關係啊你 XD


買完物販花不到30分鐘,而會場內已經有觀眾送上祝賀的花了


而場外應援社團的祝賀花籃也布置完成


(有我的份,這當然是一定要自吹自擂一下的 XD)

然後也順便看到了前陣子(?),Neo Studio滿自豪(?)裝設的LED電子看板

距離整隊預備時間還有2小時左右
所以便與友人去ATT吹冷氣喝茶去了
然後屬於我的悲劇就從此開始...

16點30左右回到會場附近準備排隊時,我的身體就悲劇了
友人們先去隊列之後,坐著休息了一下發現還是不行之後,就去抱著馬桶吐了
想當然而,這馬桶一抱下去肯定來不及回去隊列排隊,所以就放心的抱下去了
不得不說,廁所真是個令人安心的地方呢 (喂

等到吐的差不多,感覺身體稍微舒服了一點之後便上樓進場
由於我的號碼早就在場內了,所以我出示票券後就進去了
不是在樓梯間待機進場的,難免會給人一種插隊的感覺
實際上在樓梯間待機的觀眾也有發出被插隊感的抱怨

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一進場就直奔後方角落去休息
基本上...接下來的記憶常常斷片
開演的時間是有所delay,暗燈是17點43分,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Moment
02. CHOIR JAIL
03. カオスシンドローム
04. Redo
05. 銀閃の風
06. BE THE ONE
07. join us
08. 「わたし」をくれたみんなへ
09. MY SHINING RAY
      MC
10. I believe
11. miss blue
12. Don't stop me now
13. One day sky
14. DAYS of DASH
15.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6. Blow out
17. Beat your heart
18. 東のシンドバッド
19. This game

ENCORE:
20. Hacking to the Gate
      MC
21. Love is MY RAIL
22. 全部君がいたから知ったんだ
==================

歌曲部分:
"カオスシンドローム"
前次怨念沒出的歌曲,這次總算有聽到了
原本我預計舉白色的,但是身體實在不是很舒服,就放棄了
整個處於沒記憶狀態

"BE THE ONE"
算的上新專輯內個人排名前幾名的曲子
我只記得跟著比「1」,其他記憶就斷片了...

"join us"
本次的應援活動曲,大家在台下舉著本次的應援旗
結果沒想到このみん也從後台拿了去年的應援扇
現場充滿了溫馨的氣氛
このみん還帶著我們做了一下「YEAH」跟「OK」的練習

"「わたし」をくれたみんなへ"
算的上新專輯內個人排名前幾名的曲子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 ... ... YEAH
後場會跟的上喊的人數有點少,稍微可惜了點

"Don’t stop me now"
(。´・ω・)?<是我不認識的曲子诶...我錯過什麼了嗎?
原來是收錄在「Love is MY RAIL」別的版本裡面,我沒收難怪不知道 OTL
我慚愧...

"One day sky"
新專輯的歌有聽到有賺到啊!

"DAYS of DASH"
C-part的部分放了頗長的一段給我們唱
不過後排的觀眾們比較害羞,大聲回應的人不多是有點可惜
(雖然我也不是100%歌詞就是了 XD)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このみん又衝場啦!
歌曲前奏一出,後方STAFF就強勢壓境,避免觀眾衝上樓梯
害我突然嚇到,還以為有特別來賓要衝出來了
結果只是普通的衝場,真讓我失望(?
不過還好在喊「ホレろ ホレろ ホレろ ホレろ
モテろ モテろ モテろ モテろ」的時候
このみん來到後面這邊,就距離不到一公尺我還跳起來對喊 XD

"Blow out"
上次唱這首歌時,動畫的OP都還沒正式登場
這次聽到滾瓜爛熟了,爽!


ENCORE部分:
"Hacking to the Gate"
前奏一下來就是((((((;゚Д゚))))))<為什麼會有"Hacking to the Gate"??????
是因為志倉的關係嗎?所以選了科學ADV系列的歌嗎?
可是要也應該選「CHAOS;HEAD」系列啊,為什麼是選「Steins;Gate」系列呢???
(極度恐慌)
不過我覺得...這首歌このみん沒有把她的特色展現出來,有點可惜
但是這首歌本來就很難駕馭了,不要超爆炸的話我都能接受
不過說真的,翻唱怎麼不是唱說好的殘酷天使呢?
(別亂講話!)


MC部分:
基本上本次身體不適,沒什麼記憶...

"I believe"前的MC
講到剛才唱的"MY SHINING RAY"是一首比較沉靜的歌
接下來要唱的也是一首沉靜的歌,是一首全英文歌詞的曲子
想要透過歌詞把她的心情傳達給大家,請聽"I believe"

"Love is MY RAIL"前的MC講到
如何?大家嚇到了吧!
上次是大家的活動給了我驚喜,所以我這次就在想要準備什麼驚喜回給你們
所以我挑了平常很少做的翻唱曲來當驚喜,而且還是挑她很喜歡的"Hacking to the Gate"這首歌
結果我今天又被驚喜到了一次,看來我要想想下次要怎麼回禮才好了

接著講到今天Band成員的各位造型是由台灣的造型師打理的
(怎麼跟去年一樣w)

有講到明年還想再來台灣開LIVE
但其實明年的行程根本還沒規劃,希望能夠實現


ENCORE的時間是19點26分
演出結束時間是19點50分
總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7分左右

演出結束後,就是手渡簽名的時間啦
待其餘觀眾離場後,STAFF開始整隊
其實這次名額還滿多的,現場人數應該有個200多
還有些觀眾是持有複數張的,所以這次簽名紙的數量相當的可觀

純手渡的關係,活動進行得很快,咻咻的就被消化掉
講了句「また会おうね~」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手渡結束走出會場是20點10分

跟昨天相同,走出會場後便去看看一蘭拉麵的世界奇觀
非常意外的,今天的排隊人數比昨天少的非常多
明明還是晚餐時間啊!why?大家比較喜歡吃宵夜嗎?

不過就算人數比較少,也不是能排隊的狀態,更何況我的身體那麼糟...
還是早點回家梳洗隔天繼續當社畜比較實在 (死魚眼


本次戰利品:
對...我的衣服跟毛巾就是還沒拆 XD
應援小旗還有聽說是特別製作的全彩CALL本

最後則是簽名大卡




【各種碎碎唸】

最殘念的首推大石昌良沒來鬧場吧 XD
原本我還滿心期待這次大石是這次的特別來賓的,算算另一棚的開演時間是來的及的啊 XD
有夠殘念的啊!

歌曲殘念的話...
其他不說,原本以為有機會聽到"THERE IS A REASON"的
結果還是沒有w

今天的人數看起來還滿多的,在各種硬撞的狀況下還有個八成滿左右
估算應該700人級左右吧
這個票房看起來挺令人愉悅的

因為我今天身體不適前半場半死不活的狀態,一直到後半場才有精神亂跳
所以我最想講的就是那群「一直以來用進場的方式支持台灣アニソン活動的常連者」
台灣的各種活動都穿梭著你們努力奮鬥的身影
地下偶像那套就算了,反正你們一直都在玩
倒是你們的領地會不會擴張的太誇張了?是陸續有夥伴中途加入還是怎樣
終場的領地大概是開場的250%,一般觀眾為了避免被波及就越往外跑,你們就越擴越大
到了終場我這邊的人口密度相當的高...


相關文章:
鈴木このみ台灣演唱會圓滿結束 偕同樂團為台灣歌迷帶來精彩演出



Guitar的奈良悠樹:




Bass的櫻井陸来:
Sakurai Rock / 櫻井陸来(@sakurai.roc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Sakurai Rock / 櫻井陸来(@sakurai.roc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Sakurai Rock / 櫻井陸来(@sakurai.roc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Keyboard的岸田勇気:

Yuki Kishida(@yuki_kishid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Drum的北村望:




鈴木このみ:







本次站位:
(這次都自己龜到最後面了,也沒辦法再後了,再後就是關係者席了)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