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KO ASIA TOUR 2016 IN TAIWAN

今天(2016/11/05)是KOTOKO睽違4年再次來到台灣開ONE MAN LIVE的日子
去年底公布亞洲巡迴而沒有台灣場時,老實說是有點失望的
過了8個月後終於有追加台灣場演出
身為一個資深糟糕人(?),為了緬懷過去美好時光(?)當然就是二話不說買票進場啦!
雖然直至演出當天我都沒有認真預習,整個休閒狀態前往

另外有點剛好的是
前一次KOTOKO在台灣開唱的時刻正是4年前的11/04「ANIMAX MUSIX 2012 TAIWAN」時



門票發售的9/17那天...沒啥能寫的
售票時間一到,點進去VIP就已經是完售狀態
嘛...近期相當常見的情況,人品一直不見起色
照這樣下去,到底誰會願意把我領回家養啊...
毫無懸念的買一般窮人票,反正KOTOKO簽名我有了,怨念度不高 XD

然後先來看看KOTOKO的問候影片吧



然後是本次物販的商品


時間來到演出當天11/5
因為個人沒太注意記物販時間,所以跟友人約個12點到會場
結果到了才發現,原來13點30才開始整隊啊!
整個就是算了我們來孵蛋吧(?)


在外面繞繞稍微吃點東西墊墊胃之後便回到1F發呆玩手遊
其實時間還過的滿快的啦,一下就13點30分了,STAFF開始物販整隊
不過現場人數很少,不急不徐的晃過去排隊

現場我前面排大概20個都沒有,總人數可能30出頭吧
整個悲劇
發呆期間,之前都有準備的白色螢光棒發送活動這次也出現了(不過這次我沒特別注意消息)
應援活動的辛苦,做過的才能體會,真是感謝他、辛苦他了!

到了14點,每8個人8個人搭乘電梯上樓去
不過還是我會計較的小問題─這8個人的順序亂掉了
後進來的先出去,就直接往櫃台方向走去了
順序比較前面的要回去前面時還有可能會被OS插隊
要是能有個STAFF再順一次隊伍會更好

10分鐘不到,拎著紫色T恤下樓來
接下來有兩個小時多的時間要閒晃


一邊閒晃發呆、等待隊友到齊後稍做覓食
其實...兩個小時一下子就不見了...
再次回到會場後,場外已經出現不少的人潮了!


隊列這邊要說瑕疵的話,大概就場地空間評估錯誤吧
一般區這邊的空間實在沒辦法一排50人,中後段就亂歪、並列去了,稍嫌亂
進場的瑕疵的話跟物販一樣
同樣是8人一台電梯,不過這次STAFF全部4台電梯都有使用
所以同電梯的8人順序亂掉之外,不同電梯的順序也會亂掉
對...我就是會在意這種小地方 OTL

入口處有兩個祝賀花籃


原本是兩個花籃都有拍的
但沒想到照片現拍現壞
手機換過了,SD卡換過了,錯的果然還是我的人品嗎 OTL

進場後找了邊邊的一般區第一排站定位,跟上次霜月場的位置差不多
等待觀眾陸續進場後,環顧了一下進場人次
估計應該有500出頭的人數,感覺欣慰!

18點01分暗燈
Band member穿著忍者裝登場,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取自アベカンさん的twitter,稍加編排)
================
01. ZoNE-iT
02. 碧羅の空へ誘えど
03. agony
      MC
04. BLAZE
05. jihad
      MC
06. サクラノアメモエギノヨ
07. call
08. Chercher~シャルシェ~
      MC
09. Leaf Ticket
      (換衣)
10. Princess Bride
11. Flower!!
      MC
12. 七転八起☆至上主義!
13. Rock☆DE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MC
14. 覚えてていいよ(2015.ver)
15. SHOOT!-KOTOKO.ver-
16. Re-Sublimity
17. →unfinished→
18. TOUGH INTENTION

ENCORE:
19. Shooting Star
      MC
20. ARCH
21. Light My Fire
================

歌曲部分:
"ZoNE-iT"
不意外的一首,畢竟沒在台灣唱過 XD

"agony"
4年前的個人場雖然沒有唱,但是ANIMAX場有唱,原本已經不算怨念
但還是聽到前奏就開UO下去了

"jihad"
今年也有出這首真是太好了啊!

"覚えてていいよ(2015.ver)"
KOTOKO主流出道的1st單曲,廣受大家喜愛
都說了是一首相當重要的歌,所以我專心聽歌看演出為主

"SHOOT!-KOTOKO.ver-"
KOTOKO版的太少聽,前奏出來還不知道是什麼歌
一直到唱第一句才發現
原本想舉粉紅色的,可是想想... 這首稀有度很高,還是開橘色好了
不過...後面的Bメロ警報是在放什麼槍啦www

"Re-Sublimity"
青春時代(?),不解釋,開UO

"→unfinished→"
不解釋,繼續開UO,調到最亮!閃瞎眾人

"TOUGH INTENTION"
作為結尾真是很棒的一首歌
會場燃成一體啊!


MC部分:
一開始當然是簡短的自我介紹,然後介紹一下剛才唱的曲目
前一次在台灣開唱已經是4年前的事情了

"サクラノアメモエギノヨ"前的MC
先是介紹剛才演唱的曲目
然後說這套衣服有點熱,巫女都穿這麼熱的衣服嗎
雖然前前後後以團體跟個人名義來台灣演出5次
昨天抵達台灣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時期的台灣天氣這麼舒服
之前幾次來都覺得超熱的
(台下:下次也請這個時期來)
KOTOKO表示,這個時期不錯,試著拜託エド(ED的STAFF)看看吧
再來介紹自己與Band member的服裝─巫女服與忍者服
順口介紹了一下在一月的時候因為大家要參拜的關係所以神社會出現大量的打工巫女
接著還問一下大家有沒有看過真的巫女,不是cosplay的唷
(=゚ω゚)ノ < 有唷!
繼續聊說為什麼會看到、在哪裡看到(台下回:日本)以及為什麼去日本(台下回:看LIVE)
再來講到4年前的主題是展現日本的美
今年的主題則是「藤の花」,KOTOKO問說有沒有人看過,不過台灣確實比較少見到藤類
KOTOKO相當喜歡這種花,所以把它當成這次的主印象
最後沿著花的話題講到接下來要唱的歌也跟花有關,是"サクラノアメモエギノヨ"

"Leaf Ticket"前的MC
先是介紹剛才演唱的曲目
說道,有一些觀眾是透過アニソン認識她的
也有一些觀眾是透過遊戲曲認識她的
大家喜歡遊戲曲嗎?
一般的專輯只要3000多日幣,一款遊戲卻要8000多日幣,能知道遊戲曲真的很厲害
當然怎麼樣知道的就不要問了w
(台下貌似有人舉起一盒遊戲?)
接下來他要演唱的是人氣很高的遊戲曲

"七転八起☆至上主義!"前的MC
先是介紹剛才演唱的曲目
換裝的KOTOKO轉了一圈
說道:原來以為忍者是來保護巫女的,沒想到巫女其實是女忍

"覚えてていいよ(2015.ver)"前的MC
先是介紹剛才演唱的曲目
主流出道以來今年是第12年,一直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出次海外演出也是台灣
講到接下來的曲子是很受大家歡迎的1st單曲
沒有tie-up動畫也沒有PV,這樣的歌曲還能一直受到觀眾們喜愛
直到去年終於有機會Remix這首歌,連PV也拍成了,真的很感激大家的支持

ENCORE的MC
謝謝大家拿白色螢光棒一起做"Shooting Star"


ENCORE開始時間大約是19點51分
本日LIVE結束時間我忘記記了...
因為我的手機放在口袋內就很難再拿出來 OTL
從友人的打卡紀錄顯示,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20分左右
所以總LIVE長度約為2小時20分左右,相當的充實

結束後,如同上次霜月場一般開始工商ED主辦的下次活動,分別是
2017/01/14的「福山芳樹25週年巡唱in台灣~YOSHIKING的逆襲~台灣登陸篇」
(現場觀眾表示:喔~...拍手)
2017/02/18的「Suara ASIA TOUR 2017~声を聴かせて~台灣公演」
(現場觀眾暴動: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個溫度差是怎麼回事www
看來今天有來現場的真的都是老宅們是吧www
儼然又要是個購票戰爭,我是不是直接放棄VIP比較好(´_ゝ`)
不然我怕我合照衰神的能力又上身(´_ゝ`)

工商結束後,跟友人一起打了三本締め作為Ending
順便還跟前方VIP區的遠征日FAN與後方友人(←該指名嗎 XD 自己都跳出來了...就是風音流啦)歡樂擊掌
隨後跟前方VIP區的遠征日FAN─アベカンさん聊了幾句
アベカンさん表示跟著KOTOKOさん去了許多地方,就台灣場他玩的最高興
不過可惜的是他下個月的リスアニ應該沒辦法來台灣
而後想交換Twitter帳號,結果アベカンさん遞出了自己的名片
還表示自己有在寫BLOG,真的是超專業的感覺!
不過照著名片上的ID搜尋才發現,我根本已經FOLLOW他了wwwwwwww
這是什麼愚蠢的情況啦wwwwwwww

因為我們是一般窮人票,沒有什麼人權
直接退場覓食開心得分享會(?)去了
雖然這幾個月我的胃的狀況真的不太好,但也是只能吃了!



本場活動,靠著前方アベカンさん的COVER使得氣氛相當融入
接近尾盤時還有一位看起來剛結束打工趕過來的VIP進場,這應該是鐵粉了吧,令人感動

雖然歌單算是都有預習,但是4年前被列為怨念曲的幾首歌還是沒機會出現
像是"Second Flight"還有一些遊戲曲"Fatally"、"We Survive"、"princessbrave"等
以及"snow angel"、"想い出は風の中で…"
甚至妄想能偷渡一下的"PLASMIC FIRE"或c/w曲"TRUE-BLUE"
還有上次有出的"Face of Fact"跟"Wing my Way"其實我也還想再聽

這場LIVE超級棒
FULL BAND爽快感十足、KOTOKO本身根本CD音源
外加我站位良好,人看的清楚之外空間也夠我跳
超☆爽☆快
不過就是我真的是老了體力不足,以前可以跳整場,現在跳三分鐘就快掛了
所以常常找機會休息,根本沒有跳的多認真 XD
但也幸好這次歌單部分沒有我的各種怨念超燃曲
不然我水分補充不足的情況下肯定會被抬出去的...
講了這麼多,我手臂跟小腿還是爆炸了啊!
嗚...痛

就我視野所及的VIP區而言
本場的觀眾們對KOTOKO的曲子熟悉度真的頗高的
所以來場觀眾真的是核心群就是了
不過在MC的反應倒是還滿怪的,明明大部分的人都聽得懂卻沒怎麼給台上反應
所以MC常常讓我覺得有點乾 XD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活動T恤啦
這下我リスアニ台湾第二天要穿哪件

(這紫色拍起來...怎麼亮成這樣,顏色也偏太多 XD)


相關文章:
KOTOKO ASIA TOUR 2016 明日在台開唱 訪問分享創作心得與未來計畫
人氣動漫歌姬「KOTOKO」亞洲巡迴演唱台灣場明天正式開幕,創作秘辛等最新情報搶先揭密分享

2016/11/03『いよいよ台湾!
2016/11/05『台湾に着いたよ〜!
2016/11/06『アジアツアーin台湾、無事終了しました〜!
2016/11/07『台湾ライブ・番外編(その1)


本日票根:

本日站位:

留言

  1. 沒什麼不能指名的阿(還是說其實指的不是我wwwww
    阿阿我也要趕快補report了...
    但這場應該是站在欄杆前太放心的燒了散場後腳都在發抖
    第二天去按摩時還被熟識的老師罵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沒錯啊XD
      有些人不喜歡出名(?)嘛~
      是說...能被罵什麼?骨質酥鬆嗎?(巴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