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ko Nakagawa 台北演唱會- 9lives Asia Tour 2014

今天(8/2),是翔子第二次來台灣個唱的日子
上次在國軍Online就MISS掉了
這次原本也是沒有打算要衝來的,結果還是各種原因就衝過來了
(這人實在有夠牽拖)

啊...因為翔子不是我本命、也不熟
所以本篇文章非常的無意義
其實各位看官可以左轉出去了...



嗯...說實在,今天早上在搶ASL追加席的票才發現信用卡限定
而且我的卡刷不過...
明明Google跟DMM都刷的過的說 (攤手
怨念的10周年ASL正式宣告參戰不能!

中午的奈奈戰爭延長賽,也因為沒人想參加,所以也放水流...

如此度過了非常難得悠閒的半天!!
為什麼我不能一直悠閒下去咧...OTL

因為本次純觀光,所以18點抵達會場THE WALL綽綽有餘
但樓下的STAFF還真的只是工讀生
問個哪裡買當日票,也要轉去問頭頭
然後我是問哪邊買當日票,他回答我現在是預售票入場,當日票要在後面
你他○的我是要問哪裡買票,你是怎樣啦!
要不是我今天是來觀光的,我一定會急死

上樓後,FC大陣仗人馬抵達會場
不過這導遊一問三不知...
連LIVE開場、開演時間都不知道,不要說行程表上會寫
再怎樣外面的海報上也有寫啊,拜託看一下吧...
看起來FC團是行程有點耽誤,會場STAFF也對這群FC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STAFF是都沒有開過行前會嗎...

嘛...在外頭觀察人群也是一種樂趣啦
翔子場真的如同很久之前在NHK上看到的LIVE影像一樣
觀眾們的COS率高到嚇人啊!
而且FC團的年齡層大概40~50歲的是大宗
還有個疑似帶兒子來衝海外LIVE的母親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人一直被日本人台灣人包圍
不知道她是經紀人還是翔子媽
然後就在分票!?

總而言之就是等預售票、FC入場後,我就去買當日票了
當日票是$1500,比預售票貴$200
我絕對不是懶的買票
也絕對不是忘記買票
更絕對不是想看當日票長什麼樣子而買當日票
(這人真的很牽拖...)

我買到的當日票是409號
這簡直是嚇掉我一身毛...
以翔子的知名度、宣傳怎麼會才這點人,而且還有FC支援耶...
當初看到會場從ATT縮到THE WALL,我預計會塞爆的耶...
難道前年ATT那場票房相當慘烈嗎?

進場時STAFF發的中文歌詞

(日本人表示:看謀!!)


進場前的看板


進場後我就挑個邊角的位置
準備來體驗本次的LIVE

(什麼!?你說重點是雙馬尾!?)

本次因為實在是不熟
所以就沒有厚臉皮去找日本人喇賽了


時間來到19點,開演~~~~~~~~~~~~~~~~
翔子登上舞台之外,還帶了兩個伴舞!

本日歌單: (from PTT)
===================
01. さかさま世界
02. 空色デイズ
      MC
03. キラキラ-go-round
04. millefeuille nights
05. pretty please chocolate on top
      MC
アニメメドレー
06. 檄!帝国華撃団
07. ジョジョ ~その血の運命~
08. ウィーゴー!
09. ウィーアー!
10.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11. ペガサス幻想 ver.Ω
      MC
12. RAY OF LIGHT
13. snow tears
      MC
14. 淚の種、笑顏の花
15. happily ever after
16. ヌイグルマーZ
17. 続く世界
      MC
18. TYRANT too young
19. 9lives

ENCORE
20. ムーンライト伝説
      MC
21. 空色デイズ (中文版)
22. rainbow forecast
===================

歌曲部分:
"空色デイズ"
聽了這麼多翻唱,我終於聽到原唱了www
說實在,本次的目標歌之一,居然第二首就出了www
雖然我從沒看過天元突破

"檄!帝国華撃団"
沒道理前面跟死魚一樣的我忽然就燃起來了啊wwww
我應該是沒有那麼老才對吧www
而且我根本沒有玩過櫻花大戰啊www

"ジョジョ ~その血の運命~"
繼續燃啊www
三月才聽過原唱而已
但是我應該沒有那麼老啊www
我也沒有看過JOJO啊www

"ペガサス幻想 ver.Ω"
近一年常常聽到的燃曲
雖然我也從來沒看過聖鬥士星矢www

"RAY OF LIGHT"
本次的目標歌之一
有聽到有賺到

"涙の種、笑顔の花"
之前聽過部長翻唱,這次終於聽到原唱了www
這首歌真的是聽到就想流淚啊
雖然我從沒看過天元突破

"空色デイズ (中文版)"
一開始我還很認真的看歌詞唱
但是愚鈍如我實在沒辦法一邊看歌詞一邊喊CALL
所以我還是打CALL吧www


MC部分:
翔子的MC並不多,而且中文發音很棒
然後居然有個MC翻譯的存在...
這...以前也有嗎?
被MC翻譯這樣一講,我腦中MC就被洗成空白了 (牽拖詞 XD

CALL & RESPONSE的部分是
「男生 女生 台灣人 日本人 愛貓的人 オタク」

最特別的MC那就是翔子有提到她剛到台灣,高雄就發生大爆炸
她也感到相當難過,希望往生者們能夠安詳,同時也為他們祈福

ENCORE部分:
翔子有說今天剛好是七夕、是情人節
台灣的人都很溫柔善良,她好想嫁給我們
這是什麼逆嫁宣言啦wwwwwwwww
除此之外還扔巧克力給我們
其中有一個巧克力大概是太惹人厭,被一路打排球滾到我附近被人撿走了 XD

翔子還有說她自己的貪欲汗都流的亂七八糟
因為THE WALL冷氣炸裂啊啊啊啊啊!


翔子本身的舞蹈動作還不少,而且時不時還會出現一些很畸形的舞蹈動作
這讓我想到ゆいにゃん啊...XD

本次喊ENCORE "しょうこ"的聲量頗小的
加上日本FC的支援也還是很小聲
而且我都在幫忙拍手控制速度了,還是整個喊速越來越快...

然後某首歌不是喊MIX的,但是卻喊MIX了
整個放槍很嚴重...
但我承認,我跟著喊MIX了 (死魚眼

還有就是...
不知道怎麼的,近來只要不劃位的LIVE,我旁邊都是無差別攻擊者...
本次因為不是本命,所以腳很安分不離地
但總是一直被打被踩,而對方也沒有想要移個位置繼續跳
就這樣前半場我就在這樣的被打被踩中度過,他喵的我是M嗎?
居然腳踩大地的這樣被玩半場
要是今天是我本命場,我也卯起來跳的話不把你撞飛才怪

除了一直以來都備受爭議的左前方那群之外
最近幾個場次都沒有特別跑前面的情況下讓我意識到有另外一群不會讀空氣的會在後面
本次是在右後方的地方

整體LIVE結束時間是20點45分
由於我沒參加握手會,所以就直接撤退了
撤退途中特地繞去看冷卻管(?)漏水,整個地上溼答答一片...
音響的部分...就是一如往常的THE WALL
但是這次居然還有忽然沒聲個2~3左右...

原本我還以為翔子會以COSPLAY的方式登場的,結果只是普通的舞台裝
ENCORE也沒有特別的服裝,有點傷心啊...

本次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LIVE長度很短
但是算算也差15分鐘就2小時了,也沒有差的很多啊!?
後來想想大概是熟悉的歌太少,感覺沒聽到幾首歌就結束了吧

除了早餐之外都沒吃東西的我,在回家的路上去-4買個人七夕大餐
在結帳時還要被店員噹...
一人じゃ悪いか!!
◢▆▅▄▃-崩╰(〒皿〒)╯潰-▃▄▅▆◣

我右邊的那一串都比本文還要長
◢▆▅▄▃-崩╰(〒皿〒)╯潰-▃▄▅▆◣



相關文章:
中川翔子台北演唱會 9lives Asia Tour 2014專訪 貪欲人生樂趣無窮
專訪全能歌手中川翔子 藉由興趣重獲新生 未來盼學習更多中文與歌迷交流
中川翔子唱跳動漫歌 星媽送扇消暑
日部落格女王中川翔子 為台灣打氣
中川翔子登台唱 致哀高雄氣爆
中川翔子 台北演唱會秀台語
日本女神中川翔子嗨唱 台客cosplay捧主
中川翔子嗨飆動漫嗓 祈高雄罹難者安息

影片:【日本宅男女王中川翔子开唱 粉丝COSPLAY捧场 140802
(為什麼是對岸的有影片...)

BLOG:
2014/07/31『台湾到着!
2014/08/01『ベールダンス
2014/08/01『この、しじみの料理やみつきうまかりし!
2014/08/01『のどとお腹が微妙だからはやくねる!
2014/08/02『どたばた台湾
2014/08/02『台湾の爆発事故、亡くなられた方のご冥福をお祈りします。
2014/08/02『台湾ライブ大盛況!!
2014/08/03『一夜明け。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

  1. HI 整理一下有去的朋友的理解 :
    這場活動,開場第一個MC,翔子說請大家盡量跳盡量唱
    右後方有日本人和COSER聚集,而且帶頭一起玩一起跳舞的是翔子的媽媽
    不知道是不是你附近那群不會讀空氣的人
    大部分台灣人想法和你一樣,最好通通站著不要動不要吵
    並不責怪你

    感謝你的repo和細心的紀錄歌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翔子媽在那邊我進場後也有看到
      翔子在台上也有說過盡情唱跳,我也ロマンス小動作的玩

      但我指的不會讀空氣是說那群人一直碰撞(還不算小力)旁邊站著看LIVE的觀眾
      旁邊的觀眾一直投以疑問的眼神去看那群人
      當然THE WALL很小,難免撞到人,不過別的觀眾肢體動作都做出來了,就克制一點比較好

      不過這個場次我的確是屬於靠牆站著看LIVE的沒錯
      感謝 OTAKUeventer 您的留言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