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Special Event 2013 in Taipei "39forever"

嗯...果然跟我預測的一樣12/21這場是下川場
不過みくに的BLOG還有LIVE場次簡介、新聞稿(?)上面都寫"6週年"
但是みくに已經是連續7年來台灣開LIVE了
估計是2007年的第一場「MIKUNI SHIMOKAWA FIRST TAIWAN LIVE "Reprise"」
不算是"ASIAN LOVERS"系列,所以No count吧...


說實在的....看了みくに的BLOG
真的覺得....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在台灣開唱了
7年了,能夠連續7年對台灣不離不棄,真的是仁至義盡了
CLS年年萎縮,搞的みくに的LIVE觀眾每年都在減少
今年CLS在台灣的活動已經低到一個極限了...
みくに退出的話,CLS也應該退出台灣市場了吧

本次的LIVE雖然沒有feat.,有點可惜啊,但是卻增加了能夠跟みくに合照的福利
有這種福利,你說有不衝的道理嗎!!!
雖然我根本沒在複習歌曲...

這幾天...台北真的不算是好天氣,濕濕冷冷的
在21日的LIVE當天也是相同天氣

在跟友人A會合後,大概在18點左右抵達THE WALL會場
會場周圍已經有數十位觀眾在"避雨",沒錯...真的在避雨...

18點10分左右,STAFF開始拉隊伍去淋雨 XD
18點20分左右,STAFF告知說本次有物販商品─T恤($800),並且把隊伍拉下去物販
(嗯... CLS不意外)
不過突然冒出說買物販可以簽名...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回事
(嗯 ...CLS不意外)
表定開場時間是18點30,不過...並沒有開放入場
買完物販、不買物販的入場後依然在THE WALL的走道內排隊
一直放置待機到表定開演時間19點....

在隊伍待機時,有看到那群人把聖誕樹扛了過來,我一直懷疑跟去年的是同一棵嗎?

當表定開演時間變成了開場時間
這就表示CLS名物─Delay的到來...
(嗯 ...CLS不意外)
本次Delay時間大概是25分鐘左右,好像沒刷新最高紀錄的樣子...
作為告別演出...我還是要罵去你○的CLS!!!

由於我入場序號是40號,所以站了第三排的位置
不過開場被みくに亂入後,我就變第二排了 XDDD

歌單部分:  (from PTT Fujirou (秀吉))
====================
01. BELIEVER~旅立ちの歌~
02. POPCORN
      MC
03. Alone
04. 枯れない花
05. 悲しみに負けないで
      MC
06.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07. KOHAKU
      MC
08. ねずみは米がすき
09. 蕾~tsubomi~
      MC
10. 南風
11. Naked
12. 夢の途中で
13. イ~じゃナイ!?
      Talk
      合照時間
      Talk
14. 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 (合唱)
15. Love Song on the Radio

ENCORE:
16. tomorrow
====================

歌曲部分:
"BELIEVER~旅立ちの歌~"
一開場,明明聽到みくに的歌聲,但是台上卻沒有看到みくに
我在想...應該不會從後面來吧...
轉過頭去看...みくに真的從後面出現啦 XDDDDD
不只邊走邊唱,而且還摩西分紅海,大家都分出路給みくに走 XD
走回台上後,みくに唱的還稍微凸槌一下 XD
在台灣從觀眾席開唱的模式真的很罕見,也只有みくに可以這樣搞吧 XD

"POPCORN"
完全意料之外的一首歌,這也表示...我不熟 OTL

"Alone"、"枯れない花"、"それが、愛でしょう"、"南風"
這幾首通通是預定內的曲子
"枯れない花"、"それが、愛でしょう"、"南風"這邊也有放給我們唱

"イ~じゃナイ!?"
みくに一開始唱錯歌詞,搞的場面有夠歡樂
まぁ...イ~じゃナイ~

"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
本次的"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是合唱,不算是意外吧 XD
所以我很認真的記了A-part的歌詞
所以理所當然的B-part就放空了 XD

"Love Song on the Radio"
大喊"Love Song on the Radio"就對了!

ENCORE部分:
"tomorrow"
做為最初跟最尾的曲子,みくに真的是有始有終啊・゚・(ノД`)・゚・
這邊みくに有點哭到唱不出來,沒關係,我們Cover妳啊!

MC部分:
第一個MC談了滿多的
一開始當然是把本次LIVE的Title給念了一次,並且歡迎大家過來,還說了我回來了
一直以來みくに都是在12月的時候來台灣跟大家見面,這已經變成是一種習慣了
所以今年也來台灣跟大家見面
在台灣跟大家見面是她的充電方式,看到我們的笑容她就可以在新的一年繼續努力
(不要這麼說,我們才是靠著你充電的啊・゚・(ノД`)・゚・)
這時候みくに問說我們想不想她
台下說到「会いたかった」,みくに就開始唱兩句AKB48的"会いたかった"
還稍微比了兩下,我也跟著跳
不過みくに馬上就吐槽說錯棚啦wwww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前的MC
みくに先來一段CALL & RESPONSE來玩觀眾 XDDD
みくに表示,因為是Special Event,所以活動方式跟一般的LIVE有些不同
這次有著很多很多的時間要跟大家一起留下回憶
從一開始的LIVE部分還有Talk跟合照,甚至還有簽名會
最後みくに問大家知不知道清唱,然後みくに就起了"それが、愛でしょう"裡面的歌詞
就這樣全場清唱起來了
唱完一個段落之後,みくに表示下一首就是"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ねずみは米がすき"前的MC說到
みくに遊走世界各國時,進行了30場的海外活動
(STAFF表示:35次)
意外得知這首老鼠愛大米
她很喜歡歌詞裡表現的一心一意的愛情
這首歌好像也有被改編成各種不同語言的樣子
所以下一首就是"ねずみは米がすき"


合照部分:
一開始是先合照的部分,日方說分成5組,一次大概30個人左右的團體照
大約是みくに左邊5個、右邊五個,然後前後各再站10人這樣的模式
全場的觀眾都能夠有合照的機會
(不過...CLS的照片會更新在哪裡咧...)
合照的最後最後!
みくに的日本友人キタ━━━━(゚∀゚)━━━━ !!!!!
而且還外帶兩隻小蘿莉
(疑!? 誰在敲門?)
這兩位應該就是前幾年有說到"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的主角吧
みくに的告別演出,終於有辦法來參加了



再來是單獨合照時間,用觀眾自備的相機和みくに合照一次
拍完確認照片如果不滿意的話可以再拍一次
(友人A就有點悲劇,他的手機是要長按對焦的那種,所以拍的有點失焦)

雖然能合照潮爽der
不過我不想被認,所以還是キララ~☆
反正點文章進來看的也不是要看我,是要看みくに啊
啊...也不要問我的羞恥心跑到哪去了 XD

Talk的部分:
一開始先問みくに對台灣LIVE這7年來有什麼感想
(馬上就有人回應算上高雄場的話是8次LIVE)
然後是看圖說故事
後方投影螢幕展示著各種時期的みくに
根據打出來的照片開始Talk這樣
螢幕上映著08年Y17的照片
みくに就問她已經台灣開7+1次的LIVE了,台下有沒有人是第一次來的?
答案當然是有,其實舉手人數還不少呢
みくに居然問說:えぇ?為什麼會來呢?
(這不是一個台上歌手該有的反應吧wwwww)

還說到當時在唱"イ~じゃナイ!?"的時候發生了地震
みくに完全沒有感覺到,因為"イ~じゃナイ!?"是一首比較快節奏的曲子
所以當時他以為是band造成的www

再來列出了隨著みくに征戰的band成員
PA、Dram、Bass、Keyboard都被台下觀眾正確叫出名字
惟獨Gutiar被遺忘了www
みくに表示,海外演出的時候那位Guitar確實是比較少登台

後來還有みくに去觀光的照片,像是龍山寺、台北101
みくに表示其實她並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去觀光
因為講到台北101,所以有談到跨年煙火
みくに是說她很想親眼看看台北101的跨年煙火

照片來到10年,照片裡的みくに是長頭髮的
みくに就問大家喜歡短髮還是長髮
得到的答案當然是長短都喜歡wwww

有一張照片是みくに放給台下唱的照片,就是把手放在耳朵旁邊要聽觀眾們的歌聲
今天也做了很多次這個動作,搞不好是有史以來做最多次 XD

螢幕上映著07年握手會的照片
所以就問到07年當初為什麼會來台北開唱
みくに表示她以前沒什麼機會到海外演出,而且跟台北也不熟,只是從電視上得知的程度
聽說小籠包好像很好吃這樣
也因為她對台灣不熟,所以當時她其實很擔心會不會根本沒人知道她是誰
也根本沒人要來聽她唱歌,但是這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她知道台灣有這麼多她的歌迷,她真的很高興
(這時候後方拿出一個布條上面寫著「NO 392, NO LIFE」)

接下來是換廣州旅遊的影片

後段Talk的部分:
談到對於觀眾們唱日文這件事情,みくに是怎麼想的
みくに表示,他真的很高興,高興的都快哭了
但是哭出來的話就沒有辦法好好唱歌,所以他要忍住不哭
而且看到大家的笑臉,她就覺得很值得

有說到07年到台灣了時候,みくに所屬的事務所其實發生了一點事情
那就是該事務所倒閉了...
在舉行LIVE的那一天,事務所倒閉
所以當初她很擔心能不能順利來到台灣開唱、而且也擔心事務所的狀況
甚至擔心能不能好好的唱歌
不過一上台,看到大家之後...イ~じゃナイ,什麼擔心就全飛走了

然後說到今天到會場的路途上,有談到今天外面下著雨
07年那次也是下著雨,台灣開始的一切是雨天,作為結束的今天也是相同的雨天
這並不會不高興,反而有點欣慰感

談到前年5週年的慶生活動
那次Ceui好像也是知情的,明明Ceui跟みくに是同一個事務所的
但是這個活動卻只有她不知情
唱完回到後台發現怎麼只有她孤單的一個人,Ceui怎麼不見了
後來才發現是要幫她5週年LIVE慶生
所以みくに每次來台灣都很期待能收到什麼樣不同的驚喜
像今年的布條她就很驚喜

談到去年的bless4
在日本他們雖然會閒聊幾句,但是卻一直沒有LIVE合作的機會
所以去年能跟bless4一起舉辦LIVE她很高興

然後問到是一個人唱好,還是一群人唱好
みくに表示一個人唱的時候還是會很緊張
但是有同伴的話她就會督促自己努力振作,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

問到台灣這7+1次的LIVE感覺如何,有沒有想要傳達給台灣大家的話
みくに表示,今年9月的時候她在日本還有一個活動
每年12月的台灣LIVE相當的重要,所以還是要來台北,畢竟去年跟大家約好了
CLS STAFF去年在會場聽到這個約定,全部都嚇傻了,明年的事情很難說
(我說STAFF啊...你們驚嚇個屁!看那堆約好之後根本沒再來的歌手們....)
但是今年一直都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在台灣舉辦LIVE
她去年結婚,總有一天會有小孩,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在她休息的這一段時間,有些流言就滿天飛
像是她活動停止了一段時間,是不是已經懷孕生小孩之類的
所以みくに鄭重澄清,她還沒懷孕!
(這時候台下有人請她加油)
みくに表示,這絕對很奇怪啊!哪有台下請人趕快懷孕的

問到みくに對於台灣的感想
みくに說,台下的觀眾是台灣土生土長,而她的故鄉是在日本北海道
這樣長期的接觸台灣,台灣就像是她的第二個故鄉,對她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說到將來的活動打算
みくに表示在日本她還有Radio節目,BLOG跟Twitter還是會持續更新
但是唱歌跟LIVE的部分會休息

最後就是CLS希望在5年或者10年後能夠再把みくに帶來台灣
(這也意味著CLS正式退出台灣...)

ENCORE部分:
在大喊みくにCALL下
みくに再次登場
並且再一次的感謝大家之外,還問大家記不記得07年在THE WALL最開始的曲子是哪首
台下馬上有人答"tomorrow"
みくに馬上反問:真的確定是"tomorrow"?
沒錯,07年みくに在台灣唱的第一首歌就是"tomorrow"
みくに在台灣是從"tomorrow"開始的,所以告別演出就以"tomorrow"作結束


整個活動結束時間已經是22點40,還不包含簽名時間
因為我並沒購買物販,所以就直接撤退了
簽名會詳情就要去問別人了 XD

其實扣掉開場Delay的話,其實跟預計結束時間22點相距不遠
中段的拍照真的很花時間...

在拍完獨照待機時,附近有一位來自高雄的觀眾問我從會場到台北車站要多久的時間
因為他怕趕不上高鐵的末班車
我還很有自信的跟他說大概20分鐘能到,CLS的活動一般是不會拖到23點的
安心的參與活動吧
結果活動結束時間已經是22點40了...
他還有買物販所以還要加上簽名時間,我感覺我整個害人不淺...OTL

本次的LIVE有很多放給台下唱的部分
我也大致上都能唱出來,不過みくに常常A-part一開始就放給我們唱,而不是副歌
我常常一時想不起來第一句歌詞是啥 XD

一開始偷拍還沒幾個人,偷拍完收的也很快
不過到合照部分的時候完全就是一堆人在拍
合照結束後的訪談一直到活動結束,滿滿都是人大辣辣的在拍
進場STAFF講的「本場禁止拍照錄影錄音」完全就是僅供參考
作為みくに的告別演出真的是相當的溫馨
(不過要比溫馨....前幾年的比較溫馨啊....)

說實在的就是...
其實我LIVE結束後腦袋都是空的...
歌單、MC什麼的都沒啥印象了
腦中有的就只是みくに的樣子,她在台上很努力的看著台下的每個人
盡可能的親近台下每個人
這種毅力與精神真的是相當的感動,真的可以看出她相當重視在台灣與我們相遇

最後就是...打BLOG打的好累
今天晚上還有喜多修平&米倉千尋....
完蛋了,我根本沒複習歌 OTL


CLS幹譙區:
本次售票日期選在開唱前10日...擺明了就是沒有退票這個選項
不過退票應該是售票系統煩惱的事情才是,CLS....該不會是怕請款麻煩之類的理由吧
我○你的CLS!!

售票日期跟時間一波三折,最後還沒有依照公告時間售票是怎樣....
好在我上班前去關心一下PTT,赫然發現售票偷跑
趕緊跑去點FamiProt
我○你的CLS!!
(是說...我這附近的印票機都已經壞3個多月了...不處理一下嗎 OTL)

官方新聞稿是來亂的喔,完全就是把流言當新聞
我就想說沒聽過みくに產子的印象啊
今天還讓みくに出來闢謠,這樣對嗎?
我○你的CLS!!

而且事實也證明...
みくに真的是(近年內)最後一次來台灣開唱
CLS也正式退出台灣...
這到底算是好事嗎...OTL

今天唯一做的好的,大概只有翻譯的那部份
但是那應該是有先re過的吧,手上那張紙不知道是流程表還是問題集


みくにBLOG:
2013/12/06『!!★お知らせ★!!
2013/12/26『ただいまちゃん。
2013/12/28『春さん好きです。
2013/12/29『みくににはこう見える
2013/12/29『みくに目線。
2013/12/29『来てくれた仲間ちゃん。』  (當場真的有人認出來耶...)
2013/12/30『ブルガリア〜
2013/12/30『王様 呑めた
2013/12/30『心友と小籠包。
2013/12/31『火鍋 春水堂

相關文章:
下川美娜連七年來台 聖誕節開唱好康加碼合照

同場加映回顧集
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Tour 2010 "Replay!" in Taipei
Mikuni Simokawa ASIAN LOVERS LIVE 2011 in 台北 feat. Ceui
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LIVE 2012 in Taipei with bless4

本場站位:


本次票根:

留言

  1. 這場因為朋友發現偷跑的關係,所以買到了3-4兩號...
    第一次在The Wall當靠欄杆組
    整場與其說是溫馨,我覺得是感人
    想到之後好長一段時間沒辦法聽南風過年就....(哭

    翻譯部分應該是沒有排演過,我看下川說話的時候她一直在筆記
    全場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真的拖過23點了
    如果平時我是不太在意活動很久啦www
    不過這次我剛好要趕夜巴去高雄,差點來不及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圓神特攻辛苦了!

      翻譯那部份我真的就沒注意到了,因為我也在抄...OTL
      虧他還站我前面,小桌上的攝影機正對著我 XD

      拖過23點以前從外縣市衝的時候也有遇到過,我都直接放棄....回家要緊 OTL

      刪除
  2. 那個...不好意思, 找歌單卻意外找到你的blog,
    猶豫一下後還是決定浮出水面, 雖然我想你應該也忘了...

    其實我是前年みくに feat. Ceui 那場, 在你旁邊跟你閒聊的那位新面孔女生,
    一直很想跟你說聲謝謝.
    前年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live, 而且我沒想到みくに的歌迷男女比例懸殊這麼大(炸),
    說真的當時我還滿不自在的.
    後來你主動找我聊天, 聊你參加的live趣事, 到最後還有其他幾個人加進來也一起聊.
    live開始後, 你還幫忙翻譯一些talk的部分, 人超好的啊QQ

    去年的みくに with bless4, 在諸多因素下, 最後我只能含淚放棄.
    我本來想今年的下川場, 要是方便的話你應該也會過來參加的,
    但無奈我認人認臉的功力非常差, 所以就只能等你來相認了OTL
    不管怎樣都非常謝謝你:)

    來個跟今年場相關的輕鬆一下~
    當みくに一開場只聞聲不見其人時,當我聽到聲音從後面傳來時, 回頭一看卻發現...
    みくに竟然就站在我身後!!
    雖然之後還有合照更近距離的接觸, 但開場馬上就驚嚇又驚喜, 好開心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Σ(;゚Д゚)<出現了!
      我沒想到....真的會釣到 XD
      這件事情我並沒有忘記,看哪~ 我去年還有寫到呢~
      參加LIVE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要高興
      帶領新手(?)融入LIVE,培養觀眾也是很重要的 XD

      至於認人...嗯,我也對我認人頗沒自信的呢!
      更何況兩年前的那天,天都黑了,場內也是黑的 XD

      你說みくに站在你身後...那我們當天應該不算遠
      不過みくに要休息了...OTL

      不知道您有什麼方式可以連絡到?
      我可連絡用mail:
      e6866851@yahoo.com.tw

      刪除
  3. 哈囉 我有寄信到你的mail了
    沒收到再說一聲, 我再重寄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收到信了
      也已經回信了

      真的很高興妳願意理我ヽ(゚∀゚)ノ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